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夜光蟲 結果共10筆

  • 馬祖藍眼淚有毒!誤觸恐頭痛、皮膚潰傷 醫授1招避免送醫

    近日馬祖著名的夜間海景「藍眼淚」大爆發,許多遊客拍下海岸邊浪潮中帶著藍色螢光的美麗畫面,日前還有一位遊客把藍眼淚「穿上身」,整個背部都是藍色螢光超夢幻!攝影師周小馬說,這是他把海水潑在遊客身上拍出來的效果,無修圖,還說藍眼淚的海水摸起來有「滑滑勾芡感」。皮膚科醫師提醒,藍眼淚在浪潮中看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它們會產生對海洋動物和人類有害的毒素,小心引起海藻皮膚炎!
    2023/05/24 21:07
  • 大阪灣染上神秘「粉紅色海水」 專家:大量夜光蟲聚集

    日本神戶外海的大版灣今(8日)出現神秘的「赤潮」,海面上忽然染上大片淡粉紅色的海水,場面十分新奇,有專家認為,「赤潮」的本體可能是因為大量的「夜光蟲」出現,也擔心可能會對附近的養殖業造成影響。
    2023/03/08 14:33
  • 越夜越美麗!嘉義新塭魚塭 出現夢幻「藍眼淚」

    嘉義沿海新塭一帶的魚塭,出現了「藍眼淚」!原來,魚塭直接引海水作為養殖的水源,沒想到,俗稱藍眼淚的夜光蟲隨著海水進入魚塭,加上近期沒有雨水,夜光蟲大量繁殖,養殖農就發現,夜間水車在打水時,會有藍色微光,看來超夢幻。
    2021/04/16 13:48
  • 「藍眼淚」揭密!人工培養技術 追淚免碰運氣

    夢幻的馬祖藍眼淚,被列為世界15大自然奇景!其實這浪漫場景,是由夜光蟲所發出來,散發在海面的一片藍光,而海大研究團隊現在揭開藍眼淚在短時間大量爆發的秘密,除了有性生殖產生大量配子,加上合適的生長環境,就能讓配子萌發,而且研究團隊已經掌握夜光蟲人工培養技術,在馬祖藍眼淚生態館,一年四季都能看到,成為一股觀光風潮。
    2020/12/18 11:49
  • 揭曉馬祖藍眼淚爆發成因 海大:夜光蟲有性生殖所致

    馬祖藍眼淚為何會在一夜間大爆發,海洋大學教授蔣國平今天表示,夜光蟲在有性生殖下產生大量配子沉積在海底,待環境、溫度適合時,配子就會像「種子發芽」般同步萌發。
    2020/12/17 20:26
  • 夢幻馬祖「藍眼淚」季節到了! 首波東莒現蹤

    馬祖今年「藍眼淚」第一波到了。目前小量現蹤東莒,昨晚「追淚團」看到岸礁、碼頭水清澈的地方有微微發光的小確幸。
    2019/03/28 11:45
  • 全年都看得到世界奇景 馬祖開藍眼淚生態館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今天開幕,內部展示結合海洋大學研發人工大量培育及量化藍眼淚(夜光蟲),場景並運用科技創造虛擬實境環境,彷彿讓人親臨現場,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看見絕美藍眼淚。
    2018/08/10 16:41
  • 海水溫升高?日湘南海岸罕見發生「赤潮」

    日本神奈川縣的湘南海岸,每逢假日總少不了到海邊戲水的人潮。不過這個週末,湘南海岸的潮水卻出現「異象」,疑似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浮游生物增加,把湘南海岸的潮水染紅,出現「赤潮」現象。
    2017/05/07 12:16
  • 台灣首創繁殖夜光蟲 重現馬祖「藍眼淚」

    整個海岸線一片湛藍,這幾年,馬祖藍眼淚突然爆紅,天然美景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由於藍眼淚出現的時機難以預測,只能推估是每年的四到六月間成了觀光發展上的一大瓶頸,但現在國立海洋大學,順利大量培養藍眼淚發光生物「夜光蟲」,未來不僅全年皆可欣賞,還有望發展文創產業。
    2017/02/23 16:22
  • 馬祖「藍眼淚」是什麼?原來是「夜光蟲」

    近年馬祖掀起「藍眼淚」觀光熱潮,每逢春夏之際,馬祖海濱時而就會出現海上奇景,夢幻藍光讓觀光客為之瘋狂。但「藍眼淚」究竟是什麼?台灣海洋大學研究團隊證實,「藍眼淚」中的發光生物之一就是「夜光蟲」。
    2016/07/1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