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塑膠餐盒 結果共11筆

  • 少外食!塑膠容器促體內塑化劑暴增 「6習慣」降低危機

    「塑化劑」在生活中無處不在。醫師指出,常外食會讓體內塑化劑含量大大增加,但塑化劑是可以透過身體的排毒能力排出的,只是需要時間,6動作幫助你在生活中,有效遠離塑化劑接觸危機。
    2023/04/30 14:37
  • 民眾氣買便當不給內用 鬍鬚張喊冤:塑膠餐盒法規不許

    有民眾到鬍鬚張買便當,想在店內吃,卻遭到店員阻止,讓他質疑難道是因為便當比較便宜才不能內用嗎!對此業者澄清,因為環保局限塑政策規定,外帶餐盒不能在店內使用,所以才沒辦法讓民眾在店內吃便當。對此環保局說,因為鬍鬚張的便當餐盒是塑膠材質,才會有這個規定,如果換成紙盒,就不會有問題。
    2021/05/08 12:59
  • 南韓減塑 8月禁用拋棄式杯.半數客人違規

    全球減塑行動刻不容緩,聯合國呼籲2022年完全禁用「一次性使用塑膠 」,包含塑膠袋、寶特瓶,以及塑膠餐盒等等,目前已經有60個國家加入,禁止或減少使用塑料,這當中包括南韓,8月起全面禁用塑膠杯,現在到南韓的咖啡或速食店裡喝飲料,店家只能提供可以洗滌的馬克杯或玻璃杯等,如果違法,店家將被罰200萬韓元,但還是有約半數的客人不習慣,依舊使用拋棄式的杯子,但這問題其實很大,因為南韓每年消費高達260億個一次性塑膠杯,製造5秒、使用五分鐘,但分解卻要5百年,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為了整治,南韓政府逐漸實施,到年底還要再擴大減塑令的範圍,包括大型超市,也都要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袋,並讓生產廠商負擔回收費用,估計每年能減少20億個塑膠袋的使用量,一年省下67億韓元焚燒垃圾的成本。
    2018/08/03 19:50
  • 日本超市餐盒再進化! 食物止滑﹑湯汁不外滲

    日本人做事看重小細節,就連一次性餐盒也相當講究,專門生產超市用的塑膠餐盤業者,開發了完全不會外漏的餐盒,不管怎麼搖晃,湯汁都不會滲出,業者還特別花功夫,去計算全日本超市的壽司大小,研發一款有止滑角的壽司盒,讓裡頭的食物不會滑動。
    2018/03/08 23:02
  • 打包風氣下千億外賣市場 新白色垃圾

    在大陸外賣市場蓬勃發展下,餐廳打包使用了大量的塑膠餐盒和塑膠袋,民眾用完餐隨手一丟,不會清洗,讓即便有回收標誌的塑膠餐盒,也難以回收再利用;而被大陸解禁的保麗龍餐具,則因為太輕、佔空間、回收價格低,回收站回收意願也不高,最後都被送到垃圾場掩埋或焚燒,但這些材質餐具難以被分解,長期下來形成塑膠垃圾,大陸稱之為白色汙染。再不想辦法解決,以大陸3大外賣,日訂單總量超過2千萬單,以每單一個塑膠袋一個塑膠餐盒估算,光一天廢棄塑膠面積就達24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336個足球場。
    2017/08/28 20:22
  • 著火了!男超商用餐區點火 引燃餐盒

    竟然有人在超商內的用餐區點火引燃餐盒,30日晚上6點多,有2名男子在超商用餐吃完東西準備離去,但其中1人竟然在用完的塑膠餐盒內點火,直接離開,幸好有客人發現,趕緊通報店員。
    2016/05/01 12:03
  • 竹東全面禁免洗碗筷 違者拒收垃圾

    新竹縣竹東鎮從3月1號開始,當地的小吃店、自助餐、飲料店和超商,全面禁用塑膠杯、塑膠餐盒、以及免洗碗筷,如果店家不配合,清潔隊將拒收垃圾,民眾攤商反應兩級,還有店家揚言,要把垃圾丟到山上。
    2016/03/01 20:19
  • 離職員工槓上店家 投訴餐盒回收利用

    餐飲店都會用塑膠餐盒裝食物賣給消費者,但如果洗乾淨、回收,你還敢用嗎?高雄有民眾投訴,一家知名三明治業者,疑似將使用過的餐盒回收再利用,但業者澄清清洗是為了方便資源回收,更拿出訂貨單強調每個禮拜都要進貨,不可能重複使用,而專家也說塑膠餐盒材質各所不同,沒洗乾淨、或是重複使用,不僅可能有細菌甚至將塑膠盒毒素給吃下肚。
    2015/11/07 18:46
  • 帶塑膠餐盒被「刁難」 國中環保措施挨批

    帶塑膠餐盒入校卻被校方給攔下來。這事情發生在新北市五峰國中,當時一名國二學生拿著塑膠餐盒的早餐要進校,卻被老師給攔下來並要求他到學務處吃完,當下家長看到不能諒解,向校方反應後得到的回應卻是學生「使用免洗餐盒」違反規定,家長怒批是因為餐盒就要學生要學務處報到,根本就是把學生貼上標籤。
    2015/10/04 13:40
  • 「強化玻璃」耐高溫? 微波加熱恐爆炸

    民眾常使用微波爐,如果用塑膠餐盒得擔心塑化劑,這幾年標榜「強化玻璃」的餐盒相當流行,不過要提醒民眾,這類玻璃的微波餐具常標示不清,耐熱上限也不一定,有的能耐100度,有的120度,但學者認為,在微波爐環境下,要能耐400度才安全,因此要是有一點小裂縫,一經過微波就很容易就會爆炸。
    2012/05/12 12:11
  • 碰撞、裂痕 小心強化玻璃自爆

    消基會先前調查,部分塑膠餐盒加熱可能會釋出重金屬,很多民眾因此改買價格貴3倍以上的強化玻璃餐盒,但這款由韓國製造的強化玻璃餐盒,有民眾買來使用,放進微波爐3分鐘突然爆碎,嚇壞消費者,餐盒進口商解釋,可能是餐盒在運送過程中碰撞破裂,受熱不平均,玻璃才會自爆。
    2009/02/02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