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基本禮儀 結果共19筆

  • 台男必備技能!幫女友剝蝦是「基本禮儀」 日本人驚:很不衛生

    大S(徐熙媛)曾在節目《幸福三重奏》中提到,吃蝦一定要男生幫忙剝殼,認爲是貼心的表現。事實上,日前日本一檔綜藝節目來台灣街頭採訪,發現有82%的女性覺得男生剝蝦子是正常的事,讓現場日本藝人驚訝直呼是很奇怪的行爲,覺得會有衛生問題,節目曝光後,也引發不是台灣網友討論。
    2024/01/11 16:38
  • 生日被當空氣! 同事「1句話」她崩潰痛哭:為什麼要二度傷害

    不少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工作後,即便與同事不熟,但為了維持基本禮儀,往往在對方生日時,還是願意當「分母」聊表心意,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生日當天遭同事無視,沒想到隔天竟還有人問她是否願意贊助,幫另一位壽星慶生,遭到二度傷害的她回家崩潰痛哭,無奈直喊「為什麼非得要強顏歡笑替別人出錢」。
    2023/10/20 23:00
  • 搭飛機座位狂飄酸味!妹子轉頭驚見「一隻臭腳」 崩潰哭哭

    搭飛機除了最怕聽到小孩的哭鬧聲,再來就是最怕遇到無禮的乘客。近日,一名泰國網友在TikTok上分享搭飛機時所遇到的情況,她在搭乘飛機時,一名乘客竟將臭腳放在她的座位扶手上,無禮的態度讓她深感不滿。對此,她也拍影片借此呼籲乘客應該要有基本禮儀。
    2023/09/05 08:58
  • 贏球投手丘插旗!韓棒球輸日本 不列隊致意挨轟沒風度

    日本隊昨天在奧運棒球賽中,以5:2力抗韓國隊,依據慣例,兩隊在結束後列隊向觀眾與對手鞠躬致意是基本禮儀,不過昨天韓國隊卻一直留在休息區整理行李,不少球迷批評「沒風度」。
    2021/08/05 16:23
  • 沒品男搶上公車 竟將女乘客推下車還囂張狠踹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先下後上是基本禮儀,但卻有男子為了搶搭公車,竟然未等車上乘客下車就硬上,還惡劣的用肩膀將一名準備下車的婦人推下車,導致婦人跌落車外。婦人起身後用雨傘試圖反擊,該名男子還用腳狠踹,態度十分囂張,也讓受傷婦人氣得對他提告。
    2019/05/05 09:48
  • 孩吵鬧.日本父母不管教 托兒所開「管教課」

    現代人越來越捨不得責罵小孩,讓管教成為一門重要的課題,包括在日本,就有不少餐廳貼出告示,謝絕小學以下的小朋友入內用餐,主要原因不是孩童們無禮、吵鬧,而是不管教的家長越來越多。對此,仙台市的托兒所,就開了一門「管教教室」,但方法不是命令或強迫,而是用問句引導,讓小朋友思考的方式,教他們自發性做到,種種生活上的基本禮儀。
    2019/01/25 20:04
  • 「至少付吃飯錢」她當伴娘沒包禮金 竟被老闆炒魷魚

    參加婚宴包禮金是基本禮儀,但當伴娘到底要不要包呢?日前有一名學生,擔任老闆的伴娘,結果婚禮結束後,新娘向她討紅包,同時指責她吃喜酒沒付「飯錢」很失禮,學生最後還因此連工作都丟了。
    2018/10/01 15:58
  • 丟臉丟到日本!女童把腳放餐桌 母嗆:小孩又沒關係

    出國旅遊真的要維持基本禮儀,這樣做真的是丟臉丟大了。有網友在網路分享,提到自己去日本旅遊,搭車時發現有台灣乘客不但脫掉鞋子,還把雙腳跨放在餐桌上。她見狀好心勸說,沒想到被反嗆「多事」,不少網友看了都罵翻了。
    2018/04/18 15:08
  • 剛開刀坐博愛座被嗆 她7個字讓阿伯閉嘴

    又見博愛座爭議!知名時尚部落客「個人意見」昨(23)日在臉書發文,昨日搭乘捷運,看到一位阿伯嗆一名坐在博愛座的女子「你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結果女子透露剛開完刀,但阿伯卻一句道歉都沒有,讓個人意見忍不住罵「你今天既然要求人家有基本禮儀,誤會別人也該道歉吧」。
    2018/03/24 16:03
  • 走春進廟有規矩!拜拜4大重點要記住

    每逢農曆過年,除了與家人團聚圍爐外,也會一同至廟裡走春祈福,但到廟裡拜拜該準備哪些供品?拜拜的基本禮儀有些眉角要顧好呢?這4大重點可要記住!避免觸犯神明。
    2018/02/16 17:46
  • 男讓女性友人坐副駕駛座…女友坐後座 她氣炸提分手

    最近大陸微博流傳一段貼文,有男網友發文提到,自己的女友在場,對方也同意車子的副駕駛座給別的女性朋友坐,事後女友卻氣炸了,甚至還吵說要分手,他問各位怎麼辦?網友對此看法兩極,有一派人認為副駕駛座位是「女友或老婆專屬」,另一派的人卻認為坐車基本禮儀是坐副駕駛座。
    2017/08/10 16:20
  • 受不了!機上10大惱人行為 台人最討厭「酒醉客」

    228連假來臨,許多人會藉由這段期間出國旅遊,但有些人搭飛機時疏於遵守的基本禮儀,常引起旁人的不快。而旅遊平台Expedia智遊網針對搭機習慣進行調查,公布「台灣人最受不了的10大乘客類型」,其中以飛行前或飛行途中享用太多酒的乘客最惹人厭。
    2017/02/25 16:52
  • 日本上班族女性票選 第一名口妝美品牌

    還沒有聽過『口妝美』?這可是日本上班族女性現在最時尚、最流行的美妝概念!口妝美指的就是除了外在的彩妝保養、服裝造型之外,自信的笑容與清新亮白的口齒更是展現女性魅力的首要關鍵!口妝美讓女性的美麗與基本禮儀概念再升級,不再只是外在的光彩,而是由展露內在的「口齒」開始!唯有做好口妝美,才能隨時隨地展現出自信的美麗笑容!
    2016/06/20 15:12
  • 穿T恤赴立院備詢! 張景森:服裝輕便好省電

    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到立法院備詢,穿著圓領短袖T恤和卡其褲、配皮鞋引起側目,張景森說「要控制冷氣溫度,服裝就要輕便」,但立法院長蘇嘉全意有所指地說「官員備詢,服裝還是該有基本禮儀」,後來張景森到了下午就換穿襯衫。
    2016/06/07 19:10
  • 「破銅爛鐵」他當寶! 柯P懷錶台鐵局長也有

    英國交通部長Kramer送的懷錶,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眼中或許只是「破銅爛鐵」,但一樣從收過Kramer送的懷錶,台鐵局長周永暉不只珍藏,還隨身攜帶。前駐美大使陳錫蕃分析,西洋人送禮,就算是看起來不起眼的「小東西」,一定是別有意義,所以收到一定要道謝。柯文哲率性「心直口快」是回事,但身為首都市長,什麼場合說什麼話的基本禮儀,表現不及格
    2015/01/27 18:22
  • 澳咖啡店出奇招! 「態度」決定咖啡價格

    面對四面八方的客人,餐飲業的服務態度十分重要,但澳洲有間咖啡店老闆認為客人也要有基本禮儀,於是推出「禮貌咖啡」的活動,由點餐用語決定咖啡價格,只要顧客越有禮貌,咖啡就越便宜。
    2014/11/18 11:54
  • 拜年都要教? 港推3日特訓班惹議

    連講一句恭喜發財,都要上補習班去學,會不會太誇張?香港就有這麼一家才藝班,趁年前推出「拜年口才工作坊」,要價不菲,主要教導拜年恭賀語句和拜年的基本禮儀等,這樣的課程不但在香港引發熱烈討論,也有專家說,很擔心小朋友會因此被訓練成機器人,會說恭喜發財,卻無親切感。
    2014/01/14 21:52
  • 參訪內蒙變拚酒? 學生報告:喝到怕

    酒是蒙古文化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有貴賓遠道而來,以酒招待是基本禮儀,不過這樣熱情招待讓台灣赴內蒙參訪的大專生印象深刻,蒙藏委員會去年開始舉辦研習營,帶大專學生參訪內蒙古,第一團18人,回台報告裡有10個學生都提到喝酒,有人說根本是酒量大考驗,還有人說喝到陣亡、喝到怕,立委質疑,怎麼參訪研習營變成拚酒團。
    2013/04/04 11:59
  • 豪宅管理員!「專業」不嫌多 畢業生嚮往

    豪宅管理員您聽過嗎?現在全台豪宅不少,南部還有大學刻意推出豪宅物業管理課程,實際上,這些管理員,跳脫單純大樓管理員的模式,一般的基本禮儀學習外、美儀美姿、第二外國語言,都是必備條件,最好有餐飲證照,會活動企劃,越多專業技能越加分,一個月起薪3萬元起跳,宛如五星級飯店的服務人員,連英語系畢業的學生都躍躍欲試,挑戰這份工作!
    2010/08/22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