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執行職務 結果共32筆

  • 八德警追酒駕!開槍釀乘客死 判賠748萬

    2020年3月,桃園八德警局的曾姓副所長,因為在追捕酒駕逃逸的吳姓駕駛,連開五槍阻止,但不慎波及車內乘客,導致後座一名楊姓女子中彈身亡,如今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桃園市政府及八德警局,總共要判賠家屬大約748萬元,判決書提到,因為當下開槍,其實無法達到逮捕目的,不符合比例原則。
    2024/03/03 15:44
  • 違停遭罰嗆警!香港黑幫和勝和「姑爺偉」涉妨害公務被捕

    元朗交通警察與黑幫10月31日因違規問題生口角,對方拒絕交出身份證,又不斷以粗口指罵警員。交通警開罰完畢後,和勝和「姑爺偉」等3名男子繼續指罵警員,另外1人則在旁用手機拍攝錄影。「姑爺偉」11月1日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案件交元朗反黑組調查,正追緝在逃3人。
    2023/11/03 08:49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快訊/泰山深夜發重訊!羅列4大理由 依法「解任獨董陳敏薰」

    泰山企業(1218)因以36億買下街口4成股權,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台灣證券交易所8日表示,針對泰山股權投資案,已要求9日前提供相關議事資料與說明。對此,泰山召開記者會後,稍早發布重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二項,獨立董事於執行職務範圍內應保持獨立性,依法當然解任陳敏薰獨立董事。
    2023/05/09 22:14
  • 讓海巡執法「大膽用槍」 立院三讀《海岸巡防機關器械條例》修正案

    立法院會今(2日)三讀通過《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海巡機關人員執行職務時,認為犯罪嫌疑人有致命性武器、意圖奪取海巡機關人員配槍等情形,並且危急海巡機關人員的生命或身體時,得使用槍逕行射擊。
    2023/05/02 09:54
  • 台大醫捲性侵醜聞!3女同手法受害「遭批縱放」 院方回應了

    立委范雲今(24)日進行記者會,指控台大醫學院某婦產科醫師疑似性侵多位女性,且在被害人向台大申訴後,竟被以被害人是執行職務為由拒絕處理,呼籲台大儘速起調查、懲處,切勿卸責;對此,台大回應,去年接到1名申訴人投訴後,第一時間便立刻停聘這名醫師的單位主管職務,並提供相關協助,校方也送將送至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教評會審理暫時是否停聘靜候調查。
    2023/03/24 13:44
  • 不滿強制查驗身分! 男咬警反抗判無罪

    台北市有一名父親深夜帶女兒在外徘徊,遭警方盤查,拒絕提供女兒資料,不滿被強制帶回派出所,咬傷員警遭起訴,但法院認定警察非法執行職務,判男子無罪。新北市汐止則有駕駛違停,不滿警方拖吊,拿鈔票砸向員警還辱罵三字經,被判拘役20天。
    2022/05/08 13:00
  • 初見面激戰人妻「下次直接約摩鐵」 猴急律師GG了

    曾姓律師與尋求諮詢的婦人初見面即發生性行為,隨後又2度發生性關係。台灣律師懲戒委員會決議曾男停止執行職務6月,律師懲戒覆審委員會決認懲戒過重,改決議停止職務3月。
    2022/01/03 23:04
  • 北院認「卡神」楊蕙如及友人侮辱公署 各判6月徒刑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院認定2人貶損依法執行職務的公務員及侮辱公署,判處2人各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1/11/12 11:41
  • 政院拍板國賠法大修 放寬申請條件、明定重大過失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家賠償法修正草案,除修正司法官執行審判或追訴職務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的國家賠償責任要件,也明確定義「怠於執行職務」、「公共設施」與「重大過失」。
    2021/09/02 18:11
  • 石木欽案聲請合議庭迴避 監院:審理背離公平原則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昨天開庭,監察院代表聲請迴避,因此退庭。監察院今天說,此案合議庭審理背離公平法院原則,無法追求個案的公平與正義、審判長吳景源執行職務顯有偏頗。
    2021/07/14 15:53
  • 公務員執勤時染疫 銓敘部:比照SARS發放慰問金

    銓敘部說,SARS與COVID-19都擴散迅速且危險性高,如果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時確診COVID-19,得援引SARS前例,發給慰問金,以強化權益保障;入住集中檢疫場所或防疫旅館得視同住院。
    2021/07/04 10:34
  • 公務人員執行危險職務死亡 慰問金倍增為600萬

    考試院今天會同行政院修正發布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部分條文,公務人員執行「危險職務」致全失能及死亡慰問金,自新台幣300萬元調高至600萬元。
    2021/04/16 16:43
  • 醫事人員未戴口罩執行職務 高市衛生局開首張罰單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高市府公告9月24日起進入醫療機構等務必全程佩戴口罩,11月2日傳首例醫事人員未佩戴口罩經舉發證實,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2020/11/03 10:34
  • 國民法官法拚三讀 立法院挑燈續演表決大戰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繼續處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等案。截至下午5時,經二讀表決,確定國民法官執行職務應給公假等條文;此外,也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延長開會時間到本案及2個公決案處理完畢。
    2020/07/21 17:57
  • 快訊/七一占領立法會 港警逮捕20人 19男1女

    香港反送中最新消息,七月一號占領立法會的衝突,香港警方目前已逮捕了19名男子跟1名女子,年齡介於14至36歲,分別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逮捕20人。
    2019/07/03 23:28
  • 環團盼農地違章工廠要落日 工輔法納公民訴訟

    環保團體今天說,希望將公民訴訟納入這次工輔法的修法中,但外界認為這是要對違章工廠提告,完全是誤解;公民訴訟是當中央與地方政府疏於執行職務,藉由司法機制,提醒政府該做什麼事。
    2019/06/21 12:29
  • 「壓制」稱正當防衛! 遭駁非依法執行職務

    店家跟客人起衝突,演變成警方執法過當的官司訴訟,信義分局出面提供當時畫面,還原現場經過,警方表示當時女店長情緒激動,行為瘋狂,員警是基於正當防衛,不得不出手反擊,但法院勘驗監視器畫面後,認為女店長雖然有出手,但神智清楚,並沒有員警所謂的瘋狂行為,警方強行壓制鎖喉,不算是依法執行職務。
    2019/06/18 23:48
  • 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出車禍 勞保局:算職災

    勞工午休時間外出用餐出車禍,到底算不算職災。勞保局今天表示,根據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規定,勞工外出用餐出車禍算職災,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
    2018/11/08 14:58
  • 要求換舍房未果 受刑人血噴管理員報復

    新竹監獄羅姓受刑人去年10月不願與1名受刑人繼續同房,提出要求後,因不滿獄方管理員敷衍,即以棉被攻擊管理員、持原子筆自殘雙手,將血液噴灑在管理員身上。新竹地院依對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施強暴脅迫,又屬累犯,判處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
    2018/11/04 21:00
  • 有圖為證!他點名這些綠官 臉書「按讚」帶頭違法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網路發達,銓敘部提醒公務人員不宜於上班或以公家電腦上網連結臉書等社交網站,從事與執行職務無關的相關網路行為,包括避免在候選人臉書按讚、留言等,以免觸法。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發現,多位政府高官都疑似觸法,要求道歉。
    2018/11/03 08:12
  • 交易員炒匯賠2.4億 金管會罰凱基銀800萬

    凱基銀行今年3月發生交易員進行外匯交易「超逾限額」,損失新台幣2.4億元,金管會今天處凱基銀行800萬元罰鍰,並命凱基解除交易員職務,及停止交易員主管執行職務3個月。
    2018/06/26 19:38
  • 快訊/不滿停審被傳喚! 扁聲請法官迴避遭駁回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貪汙案,目前案件進入二審,陳水扁因病聲請停止審判,審判長曾德曾經傳喚陳水扁到庭釐清身體情況,遭到陳水扁認為執行職務偏頗,聲請法官迴避,最高法院認為法官針對案件停止審判的原因進行調查,屬於程序正義,駁回抗告。
    2017/11/16 15:20
  • 委任人選擇受限? 律師跨區先繳上萬會費

    台灣現行律師法規定,律師每到一個縣市執行職務,就要加入當地的律師公會!然而每加入一個律師公會,就須繳交2萬到5萬的入會費,打外地官司的成本變高,往往委任民眾就得跟著負擔。台北律師公會因此提出「單一入會、全國職業」的想法,立委也研擬修法。
    2017/10/30 16:15
  • 鑒於「媽媽嘴」判決…公司貼公告「員工想殺人請先離職」

    日前八里雙屍命案全案定讞,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和股東被法院宣判須負連帶賠償責任368萬餘元被死者家屬,判決一出引發各界嘩然。最近有公司老闆張貼公告,有鑑於媽媽嘴命案的判決結果,員工若是想去殺人的,請在24小時前向直屬主管書面報告並離職,未完成程序者一律不負責,內容十分的諷刺。
    2017/06/19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