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城市熱島效應 結果共7筆

  • 阿聯新創建「氣溫界」谷歌!星國力推抗熱建材

    最危險的極端氣候類型之一,就是極端高溫,甚至被稱為是「安靜殺手」,為了要幫助民眾得到自己所在城市中,哪些區域是最熱或最涼快的資訊,一間阿聯的新創公司,正在打造「氣溫界的Google」。另外新加坡也從2017年開始,進行「冷卻計畫」,來對抗所謂的「都市熱島效應」。
    2024/02/10 14:01
  • 要你對氣候變遷有感!德超市漲價:環境成本

    新建案和樹群,草皮與水泥地,如果讓你選擇,你怎麼取捨?近兩年夏季明顯升溫,全球各地大城市熱島效應明顯,在許多歐洲國家,乾旱缺水更衝擊農業,葡萄牙酒鄉積極省水與改種耐旱品種,德國農夫也改種需要乾燥與日照的薰衣草。氣候變遷的挑戰已經逼近眼前,如果你還沒意識到環保的責任,德國一家連鎖超市,把貨物都加上環境成本,明顯漲價,絕對讓你有感覺。
    2023/08/02 19:59
  • 零下低溫限定美景!西藏藍色冰川 長城最西嘉峪關上銀裝

    中國大陸也受寒流侵襲,不過,除了刺骨低溫,也帶來特殊的美景,像是西藏,出現藍色的冰川,還有北京,因為城市熱島效應,吸引大批烏鴉,在黃昏時飛入北京城過夜,隔天一早再離開,節省熱量。
    2022/12/25 17:37
  • 高溫會殺人! 夜晚高溫增加死亡風險

    今年夏天全台亮起高溫預警,都市熱島效應也越來越嚴重,夜間高溫更會增加死亡風險!醫學期刊《刺胳針行星健康》最新研究,針對日本、南韓和大陸28個城市與夜間高溫相關的死亡率,發現到本世紀末夜晚均溫將逼近40°C,而且因過熱造成夜晚死亡的風險將增加6倍。
    2022/08/24 22:49
  • 華府高溫雷劈釀3死 加州死亡谷暴雨困千人

    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立秋」剛過,不過北半球持續炎熱,在各地引發災情。美國華府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發生雷擊事件,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傷;加州強降雨引發淹水,導致1000名遊客和工作人員暫時受困死亡谷國家公園內。另一頭歐洲義大利16個城市發布「紅色警戒」,羅馬、佛羅倫斯等地氣溫恐飆上攝氏40度,不過也造成冰品熱銷;而西班牙則是出現冰塊供不應求的情況。高溫也加劇都市熱島效應,巴黎的綠地僅佔10%,無法提供必要的遮蔭。
    2022/08/08 19:58
  • 城市熱島效應發威 21世紀末氣溫恐飆升8度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大樓林立的城市受到全球暖化和城市熱島效應影響,不管白天或是黑夜都熱得讓人受不了,但最新的科學期刊指出,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再不減少,到21世紀末人口排名前25%的城市,溫度還會再上升8度。
    2017/05/31 22:33
  • 美國中西部「火」了! 「熱圓頂」現象大發威

    美國中西部地區最近熱浪肆虐,氣象專家說,這是因為「熱圓頂現象」在發威,所謂「熱圓頂」指的就是炎熱而靜止的高氣壓區域,高壓鎮住熱氣難以消散,氣溫不斷飆高,尤其是在都會區,加上城市熱島效應推波助瀾,恐怕會出現破紀錄的高溫。
    2016/07/20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