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地熱發電 結果共36筆

  • 經部拚2050年地熱規模6GW 擬修法鬆綁土地開發限制

    地熱發電在能源轉型扮演要角,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目前台灣地熱案場裝置容量超過60百萬瓦(MW),盼2025年有20MW正式商轉,目標為2050年達6百萬瓩(GW)規模。為解決土地取得問題,經濟部也將啟動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賦予地熱電廠開發權利。
    2024/02/20 14:59
  • 冰島挖土牆引熔岩流奏效!火山岩漿繞道電廠解危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四天後,火山活動趨緩。大批遊客趁這個空檔,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看奇景。這次冰島當局事先做好防範,搶先開挖土牆,有效引導岩漿流動方向,原本岌岌可危的小鎮,跟一座地熱發電廠,現在危機暫時解除。不過專家說,不排除還有第二次噴發。
    2023/12/21 22:17
  • 冰島火山噴發放緩遊客蜂擁 專家:電廠危機暫解除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後,現在火山活動趨緩,記者終於可以靠近火山噴發區拍攝,現場也湧來觀賞奇景的大批遊客。專家經過兩天觀察後,帶來好消息,因為熔岩流動的方向,暫時不會危及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2/21 19:37
  • 冰島火山爆發!裂縫3.5KM近發電廠 藍湖急關閉

    已經醞釀好幾個月的冰島火山,終於正式噴發,火山裂縫長約3.5公里,由於裂縫位在一座地熱發電廠附近,當局警告,要作好最壞的打算。火山附近一座城鎮,有四千人緊急撤離避難,冰島知名的藍湖溫泉區,也被迫關閉。
    2023/12/19 19:54
  • 冰島火山爆發!規模超越近年紀錄 外界憂噴發地離電廠近

    美國CNN、英國BBC報導,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火山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22時17分噴發,前1個小時更發生地震,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也能清楚看到爆發的火山照亮了夜空。由於冰島近期地震頻發,附近居民自11月起已經陸續撤離,目前當局正在安排直升機確認火山爆發的具體位置以及規模,由於火山噴發地點靠近一座地熱發電廠,也引發民眾擔憂。
    2023/12/19 10:48
  • 冰島火山蠢動!地裂怵目驚心 地熱發電廠築保護牆

    火山蠢蠢欲動的冰島,週四當局降低了緊急層級,但官員警告撤離區仍相當危險,因為火山爆發前,可能只有數分鐘的警告時間。冰島首都西南方的漁業小鎮,四千居民已經全數撤離,之前返家一次只能待約五分鐘,降級後可望有較長時間,拿家中貴重物品。不過地震活動已經讓小鎮出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大裂縫,有的甚至把路面推高一公尺之多;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也趕緊挖溝築牆,希望一旦火山爆發,能把熔岩導往別處。
    2023/11/24 20:00
  •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1/23 20:09
  • 北海道探勘地熱突噴蒸氣!水驗出超標2100倍砷 居民中毒住院

    日本業者在北海道對地熱發電進行探勘,不料探勘井日前噴出大量蒸氣,檢驗腹地內水質發現砷濃度是標準值2100倍,專家直言「完全就是毒」,有人已因硫化氫中毒住院。
    2023/07/11 13:25
  • 日本溫泉小鎮重獲新生 地熱暖流受歡迎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擁有超過100座活火山,地熱蘊藏量被認為全球第三。豐富的地熱不僅讓日本有能力發展綠能,甚至還可以拯救偏鄉經濟。岩手縣的「瀧上溫泉」因天災、設備老舊而關閉,改為地熱發電所後順利獲得資金,重新建設湯屋,再次吸引觀光客。
    2022/11/18 19:55
  • 這也能玩! 「紅葉溫泉」重建東部新旅點

    台東不再只有伯朗大道和熱氣球,這裡也能玩!全新的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位在台東延平鄉,是全台第一個結合觀光和地方共生的地熱發展園區,這個月開始試營運,玩水、泡溫泉、吃飯買東西,可以待上一整天。未來這裡的地熱發電廠完工商轉之後,每年還可以提供2400戶家庭用電。
    2022/08/28 18:29
  • 台泥綠能攜手雲品 打造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雲品攜手台泥綠能開發「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為全台首個結合觀光與地方共生的地熱發電園區,發電廠完工商轉後,預估一年可發電量約876萬度電能,並創造近10萬觀光人次。
    2022/08/26 13:33
  • 跨出新北同台林姿妙 擔起藍營領頭羊?侯友宜:市政交流

    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參訪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台,媒體好奇是否啟動跨縣市輔選,要當藍營領頭羊,不過,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林姿妙在很多市政上做得非常好,值得新北市府學習,就市政互相學習,這都是好事。
    2022/08/07 15:38
  • 全台首座民營百萬瓦級地熱發電 供應7千戶家庭用電

    全台首座民營MW級地熱發電廠今天正式啟用,開發投資金額約新台幣7.65億元,發電機組裝置容量為4.2 MW,預估每天平均發電6萬度,至少供應近7000戶家庭用電;能源局說,未來將藉此開發經驗加速國內地熱發電推廣。
    2021/11/23 18:36
  • 清水地熱不只可煮蛋! 電廠取得「電業執照」

    民眾到宜蘭玩,清水地熱是不可不去的觀光景點,但其實周圍還有一個「地熱發電廠」,閒置多年後建立新廠,十月獲得電業執照,成為全國目前唯一商業運轉的的地熱發電廠。而發電的原理,就是汲取地熱水,透過熱交換發電,再將水注回地下,「取熱不取水」,達到資源循環的目的,發電量預計可供1萬戶家庭用電,相當於三星鄉、大同鄉的戶數。
    2021/11/16 19:23
  • 可供人類百萬年使用 地熱有望改變能源策略模式

    包括台灣在內,許多國家面對電力缺口和減碳承諾,都在尋找新的乾淨能源。美國電力公司和傳統的石化業者,紛紛跨入綠色能源領域,砸下大筆投資發展地熱。地熱發電比起風力、太陽能都要穩定,以往受到開採技術技術限制,不受業者青睞,一直到這幾年美國相關技術成熟,加上減碳政策推動,業者有信心要讓地熱成為美國發電來源的主流。
    2021/05/20 14:53
  • 地熱資源全球第三!日本衝刺地熱發電拚減碳

    日本政府為達成2030年度減碳46%目標,宣布重啟3座超過40年、應該退役的核電廠機組,成為日本首例,同時也積極發展綠能。日本地熱蘊藏量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美國和印尼,地熱不但同樣是低碳能源,更具備極高的發電穩定度,也符合聯合國SDGs目標的第7、第13項。在常見的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之外,地熱發電再次受到企業關注。
    2021/05/10 19:46
  • 全台四都恐遭淹沒! 海平面上升成巨大威脅 

    氣候變遷、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逐年上升,尤其在台灣,西部沿海的海平面上升率高於世界平均兩倍以上,專家研判,這將造成未來台灣低窪以及平原地區容易淹水,甚至一下暴雨就被淹沒,沿岸的電廠也會受到影響,而現在除了遷都計畫,也該盡快開發成本低、不受氣候影響的地熱發電。
    2019/05/18 00:39
  • 綠能砸錢?大屯山地熱招商 補助至1億元

    為了達到2025非核家園,執政黨想透過發展地熱發電來補足缺乏的核能電力,不過繼宜蘭清水地熱電廠失敗後,至今地熱發電量幾乎掛蛋,現在經濟部為了讓大屯山地熱示範區順利推動,除了調高補助獎金至1億外、還把核二廠用地劃入地熱潛能場址!
    2018/07/15 19:06
  • 夏威夷火山熔岩流竄 覆蓋電廠地熱井

    美國夏威夷州官員表示,幾勞亞火山(Kilauea)噴發的熔岩近日流往一處地熱發電廠,並在今天覆蓋了一座可能爆炸的地熱井,另一座地熱井也面臨威脅。
    2018/05/28 17:25
  • 火山熔岩流向發電廠 夏威夷急關3地熱井

    夏威夷大島幾勞亞(Kilauea)火山噴發冒出的熔岩,今天往一處地熱發電廠流動,工人趕緊關閉發電廠的3座地熱井,以防毒氣不受控制地洩出。
    2018/05/22 10:25
  • 地熱發電補助上限加碼 衝上億元

    落實非核家園,經濟部能源局預定2025年地熱發電裝置容量應達200MW,為了開發台灣730MW的地熱潛能,能源局修正示範獎勵辦法,提高每案補助金額最高達1億元,今年目標為2MW。
    2018/02/02 17:38
  • 台電首座地熱井綠島動工 年發電破百萬度

    台電第一座地熱試驗探勘井,28日於綠島動工,預計民國108年底前可以完成200瓩地熱發電機組,年發電量可望突破100萬度,估計一年可節省發電成本約新台幣800萬元。
    2017/12/29 16:30
  • 核二轉型變地熱廠? 前核電廠長:根本不可能

    為邁向2025非核家園目標,綠能供應比例將占20%,有立委提議,鄰近大屯山區的核二廠,除役後可轉型成地熱發電廠。原能會年底前將提出評估報告,但前核電廠廠長表示,根本不可能。
    2017/11/10 12:50
  • 陳歐珀:地熱發電 應納前瞻計畫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表示,希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能在綠能建設中納入地熱發電,全力朝非核家園目標前進。
    2017/08/22 14:41
  • FOCUS/破產後的冰島 地熱大國變身數據重鎮

    有地熱大國之稱,經歷過金融危機、破產的冰島,現在可望在共享經濟當道的潮流下成為全球數據重鎮,而這當然跟當地豐富的再生能源脫不了關係,尤其是地熱發電,地熱發電讓冰島的用電量只佔了整個歐洲平均的4分之1,再加上平均氣溫偏低,也讓當地IT企業運用巧思,將室外的冷空氣藉由管線引到室內來冷卻電腦,省下大筆開冷氣的費用,冰島政府積極開發地熱能源,除了運用在科技上,更不斷在加強基本的觀光、民生以及農作物的栽培!
    2016/11/15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