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在野黨 結果共2,202筆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1天前
  • 韓國會選舉在野黨獲過半議席 取得壓倒性勝利

    南韓10日舉行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單獨獲得過半議席,取得壓倒性勝利。
    2024/04/15 15:13
  • 執政期中考被當!在野黨大勝 韓國總統尹錫悅跛腳

    韓國國會大選執政黨慘敗,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得壓倒性勝利,讓任期還有三年的尹錫悅陷入跛腳。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只拿下108席,不到四成,總理和執政黨代理黨魁紛紛請辭;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打出「下架執政黨」戰略牌奏效,成功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囊括近六成。這次從醫師大罷工、青蔥價格飆漲、第一夫人金建希迪奧包醜聞,都成為選民關注話題,也影響這次選情,尹錫悅剩下的總統任期,繼續面臨朝小野大之路。
    2024/04/11 19:54
  • 韓執政黨遭遇「史上最大敗選」!專家:需更專注1政策

    韓國第22屆國會選舉落幕,300個席次中由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政黨拿下175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分析指出,這次慘敗對政府國內政策將造成不小影響,但外交政策預期影響不大。
    2024/04/11 15:43
  • 南韓國會選舉執政黨慘敗!總理韓悳洙請辭 尹錫悅:虛心接受民意

    南韓10日進行國會選舉,票選未來4年300席國會議員,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僅拿下108席,連續3次慘敗,對手兼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則拿下175席過半席次。隨著選舉面臨巨大挫敗,國務總理韓悳洙今(11)日上午向總統尹錫悅請辭。
    2024/04/11 10:49
  • 韓國會選舉在野黨壓倒性勝利 尹錫悅慘淪「跛腳總統」

    韓國10日舉行國會選舉。在計300席中,最大在野黨民主黨與其他在野政黨奪下190席,讓執政黨國民力量受到重擊,尹錫悅無法避免跛腳命運,未來3年執政之路困難重重。
    2024/04/11 10:44
  • 尹錫悅恐跛腳?韓國會大選出口民調:在野有望奪197席大勝

    韓國國會選舉於今(10)日舉行,於18點左右投票結束。根據各大電視台出口民調,在野黨共同民主黨(DP)最多有望奪197席,繼續位居韓國第一大黨。
    2024/04/10 17:47
  • 收名牌包風波神隱多月 南韓第一夫人現身投票

    南韓國會大選,今天正式投票。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因為收受名牌包風波,沉寂好一陣子,今天現身投票。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野黨有機會奪下過半席次,如果執政黨大敗,尹錫悅將成為跛腳政府。
    2024/04/10 17:42
  • 尹錫悅期中考 南韓國會大選登場在野黨聲勢旺

    南韓國會選舉周三正式登場,預計將在台灣時間下午五點結束。這次投票被視為對總統尹錫悅施政表現的評估,提前投票率已經創下歷史新高,最大在野黨聲勢正旺。
    2024/04/10 11:54
  • 南韓國會選舉今天開跑 在野黨聲勢領先、結果明晨出爐

    韓國今(10)日舉行國會選舉,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點,投票率達6.9%,是1996年以來同時段最低。韓媒指出,在野黨與執政黨獲得的席位,將讓政局出現莫大變化。投票結果可能讓尹錫悅政權失勢,也可能為施政打開一條活路。席位數量也會影響修憲與各種法案和預算案。
    2024/04/10 10:10
  • 韓國會大選倒數3天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在野黨:反映選民不滿尹錫悅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並於5日、6日進行事前投票,不在籍、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這2天進行投票,海外民眾也可至南韓駐外使館投票,事前投票率達到31.28%,有多達1385萬選民參與,投票率創下國會大選歷屆新高,有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南韓選民認為自己的一票很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推高了本次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而南韓朝野則各執一詞,認為事前投票率高對己方陣營有優勢。
    2024/04/07 10:26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土耳其地方大選 主要反對黨大勝35年首見!

    土耳其地方大選落幕,這次由最大在野黨,大獲全勝。當中氣勢如虹,也成功連任的,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已經被外界看好,可望一拚2028年總統大位,他在勝選慶祝晚會上,不忘暗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一人統治的時代,已經結束。
    2024/04/01 19:05
  • 土耳其大選在野黨大勝 艾爾段遇執政後最大危機

    土耳其週日舉行地方選舉,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在野黨不只是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以及首都安卡拉的票都領先,還拿下十多個城市的市長寶座,現任總統艾爾段遭遇執政20多年來最大挫敗。
    2024/04/01 14:57
  • 35年首見!土耳其在野黨全國得票領先 路透:選民懲罰艾爾段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人今天在地方選舉中懲罰總統艾爾段及所屬政黨。這場選舉不但再次確認在野黨仍有政治實力,也確立伊斯坦堡巿長伊瑪莫魯作為艾爾段未來對手的地位。
    2024/04/01 09:11
  • 土耳其在野黨自行宣布首都連任巿長成功 伊斯坦堡穩健領先

    土耳其今天舉行地方選舉,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根據部分計票結果宣布在首都安卡拉連任巿長成功,並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巿長選戰中穩健領先。
    2024/04/01 09:00
  • 綠黨團提國會改革 吳思瑤不忘酸黃國昌:連基本常識都不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個主要面向,包含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等細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另外也會完備黨團協商規範,,因為發現有在野黨編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
    2024/03/29 17:33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李在明稱台海與韓無關 韓執政黨批屈從中國

    南韓國會選舉將近,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2日在忠清南道拜票時,提及總統尹錫悅的外交政策,
    2024/03/26 15:00
  • 不滿電價調漲!藍白聯手突襲成功 立院本周五決議是否凍漲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立法院今(26)日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在會中提案,3月29日立法院會當日,院會將決議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最後在藍白立委聯手表決下,順利通過提案,將列入本週五的討論事項中,屆時恐引發表決大戰。
    2024/03/26 14:47
  • 韓在野批尹錫悅「台海與韓國何干?」 嗆:對中國說謝謝就好

    南韓即將於今年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身為目前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李在明將出戰仁川市桂陽乙選區,但在大選前夕,李在明被現任總統尹錫悅所屬的執政黨國民力量批評他「屈服於中國」,因為李在明22日曾公開抨擊尹錫悅政府的對中政策,質疑尹錫悅不該介入敏感的兩岸問題,更稱「台灣海峽與韓國有何關聯?」、「為什麼要招惹中國?只要說『謝謝』,對台灣也說『謝謝』就可以了」,此番言論引發爭議。
    2024/03/25 17:58
  • 一週內3大亂政 藍委怒:民進黨的糖衣、人民的毒藥

    電價、太平島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今(24)日表示,自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國民黨團監督力道持續上升,團結的在野黨徹底突顯出民進黨八年執政的亂象叢生,這一週包括電價上漲、視察太平島、無人機國家隊出現陸製馬達,再再顯示民進黨的重大政策都只有「糖衣」包裝的宣傳,實際都是惡整台灣人民和中華民國的「毒藥」。
    2024/03/24 09:58
  • 陳宗彥接受8次性招待 監院2:11不彈劾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去年遭爆曾接受性招待下台。監察院雖然提出彈劾,調查報告出爐,以2:11懸殊票數,表決未獲成立。對此在野黨批評,監察院不辦綠非常可恥,應該關門歇業。
    2024/03/20 13:57
  •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2024/03/11 19:53
  • 柯建銘「素質說」引藍綠舌戰 洪孟楷:綠委是國家最大的悲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期對於國民黨立委素質的批評,引起了藍綠的激烈爭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再嗆,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嗎?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與其嗆在野黨的主席,不如好好回歸本業,監督現在的失能政府,詐騙打了嗎?食安管了嗎?電價、物價調漲有配套嗎?感嘆「只會附和、不敢監督政府,這樣的綠營立委存在,才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最大的倒退與悲哀!」
    2024/03/10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