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國泰綜合醫院 結果共30筆

  • 才剛結紮完…5旬男當晚急戰小三 下秒陰囊發黑「腫到6倍大」

    許多男性會為了不要「搞出人命」而選擇結紮,但國泰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蔡樹衛近日分享,他曾遇過一名50多歲的男性,在結紮當晚即去找小三激戰,豈料完事後竟發現陰囊嚴重發黑、腫到5至6倍大,嚇得他火速掛急診,並在動刀休養一個月後才恢復正常。
    2024/03/03 21:50
  • 睡不好小心中風!醫曝25%成年人都有「這症狀」:易面臨多種疾病

    你是否常常感到疲勞、白天嗜睡、睡眠品質不佳、甚至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若是,你可能正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簡韶甫提醒,這種疾病不僅常伴隨其他健康問題,還可能導致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是中風。  
    2024/01/29 14:59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每人都要記牢!冒這「3關鍵症狀」恐是腦中風 立馬送醫勿延遲

    「腦中風」讓人害怕!而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斯凱指出,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及早發現相當重要,周邊人一定要注意3大關鍵症狀,記住FAST口訣:F(Face)臉部歪斜不對稱、流口水;A(Arm)半側肢體無力、S(Speech)講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T(Time)時間,一旦有症狀出現,很大的概率是大血管大範圍的中風,要立刻就醫且記住發作時間,儘速打通血管搶命。
    2023/05/21 16:17
  • 腦內未爆彈!爆裂性頭痛是關鍵 醫:1/3患者發病當場喪命

    爆裂性頭痛不可不慎!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方耀榮指出,「爆裂性頭痛」是動脈瘤最典型的症狀,有1/3患者在發病前完全不知有未爆彈在腦袋中,當動脈瘤破裂造成腦出血時,約1/3人會當場死亡、1/3很可能有中風等神經學損傷後遺症,只有1/3病患有機會健康出院,因此提醒民眾,可藉由健康檢查提早抓出腦部病灶,及早治療。
    2023/05/04 15:43
  • 不再只靠醫師肉眼!大腸鏡AI偵測1秒照30張 揪瘜肉阻惡癌

    國內一年有近1萬7000人確診大腸癌,目前已知大腸鏡檢查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發生率,但須倚靠醫師進行大腸鏡時偵測腺瘤的能力;台大醫院、國泰綜合醫院和廠商雲象科技合作研發「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以每秒30張的影像辨識能力偵測腸道並標示出瘜肉,一般肉眼不易觀察到的瘜肉也能被AI捕獲,準確度高達95%,協助醫師偵測,此系統也獲得衛福部TFDA醫材許可,正在研議導入醫學中心健檢中心,檢驗費用仍在試算研議。
    2022/09/27 11:36
  • 腳麻不可輕忽! 醫揭「3大情況」:應盡早就醫

    腳麻總讓人不舒服又困擾,且有時也會妨礙到生活,若是在逃難、趕公車、趕廁所等緊急狀況時更是不方便。國泰綜合醫院骨科劉哲瑋醫師指出腳麻常見原因,也提供改善、防範腳麻的方法,並建議3種情況盡早檢查為佳。
    2022/07/06 11:38
  • 打呼聲中斷恐是睡眠終止症? 醫曝「觀察3招」儘早治療

    打呼是人之常情,不過被家人告知打呼到一半突然中斷,或是明明沒熬夜卻怎麼睡怎麼累,上班、開會常打瞌睡等,建議得留意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劉致顯醫師表示前述這些都是部分常見症狀,且據研究此症患者死亡風險往往也相較他人來得高,呼籲若有觀察到相關跡象,盡早檢查為佳。
    2022/07/05 20:37
  • 男女罹心肌梗塞風險大不同 女性須當心「4非典型症狀」

    男、女發生心肌梗塞原因大不同?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介入性心血管科張嘉修醫師受訪指出,男女性的心肌梗塞風險因子確實有所差異。以統計而言,性別本身就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發生心肌梗塞。女性則勿因症狀不典型,而輕忽心血管疾病警訊。
    2022/06/17 14:02
  • 變得憂鬱、焦慮、易怒?當心失智症來敲門 醫曝精神症狀

    失智症普遍被認為是認知功能退化的疾病,事實上除了認知退化,會伴隨精神行為症狀。對於許多家屬來說,往往令人不知如何面對,甚至造成生活中很大的困擾跟家人間的衝突。這些精神行為症狀容易被忽略跟失智症的相關性,也延誤了就醫的時機。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廖品雯指出常見情況及觸發情境,也提供應對方式參考。
    2022/05/14 14:24
  • 光是站著就頭暈、心悸!小心是這病作祟 醫:惡性循環恐失能

    站立時常覺得暈眩、心跳快要格外注意,57歲的劉先生,沒有慢性疾病,也沒有服用藥物,但某天在站著的時侯。突然頭暈和心跳異常快,經心臟科檢查後,被診斷為姿位直立性心動過速症侯群(POTS)。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一般心臟醫學科主治醫師郭志東指出,POTS病人站立時就會頭暈、心悸,甚至昏厥,有些人甚至連做點家事都會暈,半數患者可在幾年內自行恢復或改善,但部分患者若未治療,可能會因站立不適而減少日常活動、增加臥床時間,導致站立更難,形成惡性循環,最後恐導致失能。
    2022/03/19 11:04
  • 心肌梗塞關鍵非天冷!醫曝風險族群 4症狀要注意

    心肌梗塞令人聞之色變且來得突然,若當下未及時發現警訊,恐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日前51歲中壯年期的導演明金成逝世,據相驗結果了解為心因性休克,心因性休克中就以心肌梗塞最為常見。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提醒,若出現不明的胸悶、胸痛等其他異常症狀,務必提高警覺,並把握黃金時間即刻就醫,以免憾事發生。
    2022/02/21 23:21
  • 胸部有硬塊別慌!醫揭乳癌常見症狀 定期就醫檢查防範

    女性發現胸部有腫塊、硬塊,總是讓人有些緊張,深怕是乳癌。國泰綜合醫院乳房中心主任蔡明霖醫師表示,自我檢查雖為第一道防線,但發現硬塊時也不必過度擔心,因為未必就是乳癌,更重要的是前往醫療院所檢查。
    2022/01/08 12:26
  • 天冷吃鍋、進補注意!4情境慎防心肌梗塞 醫曝危險徵兆

    天冷之際民眾特別關注心肌梗塞,不過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郭志東提醒,防範心肌梗塞除了留意天冷以外,也要注意溫差變化,以免在不知不覺當中誤踩了心肌梗塞地雷,像是近日民眾天冷進補,就容易暴露於風險當中。
    2021/12/11 10:02
  • 蟹足腫難稿!手術疤痕痛癢化膿 醫用這招大降復發率

    蟹足腫疤痕反覆發作令人不勝其擾!60多歲的秦伯伯因接受開胸手術,術後胸口有一條25公分的傷口,拆線後疤痕日益發癢、疼痛到睡不著覺,且傷口出現紅腫、化膿的狀況,到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求診後,醫生診斷患者出現蟹足腫,先採用不易復發的縫合法及整形術,同時低劑量放射治療,成功讓患者的蟹足腫不再復發。
    2021/12/03 09:29
  • 糖尿病年輕化?注意6個壞習慣 醫揭治療迷思

    久坐不動加基因遺傳 糖尿病年輕人口漸增? 久坐不動不只易胖,連糖尿病也會提早上門?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指出,不良生活習慣是糖尿病人口逐年增加之主因,諸如少動多吃、攝取過量含糖飲料等,都會讓體重增加,造成肥胖和胰島素阻抗。另外,多基因遺傳也與糖尿病有關,若有家族糖尿病史,加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糖尿病風險則會大大升高。
    2021/11/27 13:36
  • 冬季癢別亂沖水!NG行為別再犯 醫教4招助改善

    天氣逐漸轉涼、變冷之際,許多民眾也開始出現皮膚癢的情況,遇到這樣的問題,有人會認為是清潔不佳而加強清潔,也有人會認為是水分不足而沖水或泡水,不過情況往往更加嚴重。對此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羅陽醫師表示,面對此問題需先了解原因,如此會更有利於改善。 冬季癢常為缺脂性皮膚炎,風險族群多留意!
    2021/11/27 08:31
  • 「不吃早餐」斷食減肥? 醫師警告「這類人」不適合

    上班族平日少動多吃,放假只想窩在家耍廢追劇?當心體重上升,不但可能造成肥胖,還會引起「胰島素阻抗」,導致糖尿病發生。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表示,外送、聚餐、飲酒、含糖飲料等飲食習慣,易使熱量攝取過多,導致高血糖與脂肪堆積,也是年輕人口發生糖尿病的重要原因。
    2021/11/24 15:51
  • 發生燒燙傷怎辦? 誤用優碘處理傷口恐留疤

    發生燒燙傷意外  「沖脫泡蓋送」要做對 燒燙傷是國人最常面臨的外傷事件,除了瞭解燒燙傷的正確處置,也要避免增加傷口感染的「NG行為」。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指出,處理燒燙傷的基本原則為「沖、脫、泡、蓋、送」。受傷後的第一步,先以流動自來水「沖」洗,至少15至30分鐘,可降低發炎反應。燒燙傷部位被衣物覆蓋住時,可沖洗傷口15至30分鐘再「脫」除衣物,並繼續沖洗傷口20至30分鐘。
    2021/10/21 23:57
  • 地表最強孕婦!她9年狂生8胎 曝:光換裝就要2小時

    新竹一名34歲的林小姐上月於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生下第8個寶寶,近日預約產後複診,還帶上8個寶貝與負責接生的婦產科醫師曾英智相見歡,由於小朋友們對於其生產過程相當好奇,嘰嘰喳喳地不停討論,讓原本安靜的醫院頓時宛如菜市場般熱鬧。
    2021/10/08 18:01
  • 不喝水、久站久坐比AZ更易血栓!醫:7大族群需多留意

    國內疫苗持續接種,民眾也相當關切各疫苗所產生對身體的負面影響,AZ引起極罕見的血栓就相當另人關注。不過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提醒,雖然疫苗引起的血栓需要注意,但比起疫苗,民眾日常也更需注意容易引起血栓的風險因子,特別是高風險族群更要小心。
    2021/08/31 15:19
  • 高端釀主動脈剝離?當心「撕裂疼痛」 風險族群更要注意

    高端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死亡消息,其中最讓人注目的包括陸姓作家的死因,目前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判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是否與疫苗有關尚待釐清。 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提醒,主動脈剝離是極具危險性的急性心臟疾病,出現症狀應立即就醫,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1/08/31 15:18
  • 國泰醫師確診!疑「幫患者插管感染」 關急診4小時大消毒

    醫護染疫再+1!台北市國泰綜合醫院今(2)日證實,一名急診醫師疑似日前為急救病人插管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收治專責病房治療。這名確診醫師活動範圍皆在急診區,因此今日下午3時起暫時停止急診服務至晚間7時,進行急診室環境清潔消毒,並匡列相關密切接觸者立即採檢。
    2021/06/02 19:01
  • 全台多起院內感染!陳時中:住院者都將安排採檢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升溫,今(20)日新增291例本土案例,其中有2起院內感染,分別是亞東醫院、三總松山院區;截至目前,台大醫院、聯合醫院和平分院、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三總松山分院、亞東醫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高雄仁惠醫院等院所紛紛傳出有醫護人員確診的消息。
    2021/05/20 15:02
  • 急診醫染疫!疑接觸個案 汐止國泰暫停急診

    疫情持續蔓延,新北市汐止區國泰綜合醫院證實,一名急診室男醫師,疑似有接觸到一位,後來在別間醫院確診的個案,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核酸採檢呈現陽性。院方第一時間緊急匡列有接觸史人員,也要大家別擔心,強調這名醫師在院內活動範圍,只有急診室,目前已經將急診室關閉,病人只出不進。
    2021/05/20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