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國有財產 結果共193筆

  • 台東太平榮家變身 將成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台東即將擁有第一個大型樂齡健康長照園區。二十八日上午由國有財產署、台東縣政府、東基醫療財團法人舉行簽約儀式,將這塊關閉超過十年的太平榮家舊址轉型為長照園區。九點二公頃的閒置土地將採分期進行,第一期「社區型態安養區」計畫約三百五十房,預計三年內完成。第二期將興建一棟兩百床的老人長照住宿機構,附設宿舍與日間照顧設施,可望於五年內完成第二期開發作業。屆時將華麗變身成大型樂齡健康長照園區。
    8小時前
  • 雜物、垃圾堆門口! 青年活動中心成「廢墟」

    新北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在今年六月底熄燈,交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理,但就有議員指出,中心外圍堆滿雜物垃圾,是否有管理不當的問題?黨產處就澄清表示,活動中心早已收歸國有,應該要由新北市政府,以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處理;市府則是提到,一直都有持續規劃未來走向,只是因為隸屬機關不同,需要花費時間較長。
    2023/10/27 19:08
  • 國產署土地垃圾成山 亂丟1個月環保局清空了

    台中沙鹿農會旁一處巷子,出現垃圾山,民眾通報,但過了一個月,垃圾山都沒被清除,原來這是國有財產署土地,環保局先要求他們清除,但國產署沒有動作,被罰了1200元,環保局再強制清運,一共清出1.5噸垃圾!
    2023/10/02 19:22
  • 國產署土地上堆「垃圾山」 台中環保局先祭罰

    台中市沙鹿農會旁的巷子裡,出現垃圾山。疑似有民眾先把一些資源回收物丟放在這裡,結果有人跟著丟垃圾,出現一袋袋家用垃圾,問題是環保局接獲檢舉後,無法直接清運,原來這巷子是國有財產署持有的土地,環保局只能先發文要求國產署清理,再強制清運。
    2023/10/02 13:31
  • 颱風後花蓮海堤佈滿215噸漂流木 民眾亂撿最高罰2000萬

    日前海葵颱風嚴重襲台,造成花蓮海邊到處都是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的化仁海堤佈滿了重達215噸的漂流木,其中還有許多珍貴林木,目前林務局都還在清查中,但仍有不少民眾偷偷前往撿拾。林業署提醒民眾,若在非公告規定時間撿拾,或是刻意撿拾屬於國有財產的珍貴林木,恐怕會觸法遭開罰。
    2023/09/08 14:32
  • 壯觀!海岸佈滿215噸漂流木 引民眾撿拾

    颱風天過後,花蓮海岸邊出現滿滿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化仁海堤,這些漂流木總共就重達215頓,裡面隱藏著許多珍貴稀有的木材,吸引民眾去撿,不過林務局目前正在清點,有紅色標記的都屬於國有財產,剩下的會交給縣府,讓民眾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去撿,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時間,若違反恐怕會觸法挨罰。
    2023/09/08 12:31
  • 黃國昌默默拆「佔國有地住家」 周遭違建受牽連怨:都他害的

    前立委黃國昌被爆新北市汐止的透天厝住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甚至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國有財產署也證實,並要求於9月30日前返還土地,而黃國昌25日也開始低調進行拆除。不過旁邊8名占用人也同樣收到通知,其中一名住戶就怨嘆:「只能跟著拆了,都黃國昌害的」。
    2023/08/26 10:47
  •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2023/07/15 22:49
  • 黃國昌爆占國有地!律師揭1點「人設大崩」:別淪汐止顏寬恒

    前立委黃國昌遭爆料,住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甚至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也出面證實。律師黃帝穎就指出,黃國昌曾任立委卻非法佔用國土,是戕害民主法治的大事,不趕快解釋清楚,人設將徹底崩潰,喊話要黃「別淪汐止顏寬恒」。
    2023/07/15 16:44
  • 百年大樹突倒塌!20米樹幹壓垮民宅雨遮、圍牆 幸無人傷亡

    台南永康區,大橋火車站附近一處巷弄,30號上午十點半左右,有一顆約20公尺高的百年老樹,突然倒塌,還壓到了一旁整棟的出租套房,還好遇到連續假期住戶不多,沒有人員傷亡,但至少波及三部機車,還壓垮房子的圍牆跟雨遮,結果一查,大樹就長在國有財產局的土地上,已經通知承辦人前往處理。
    2023/04/30 18:04
  • 長榮國際儲運占用國有地33年 監院糾正財政部國產署

    監委賴振昌、林文程今天說,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任令長榮國際儲運公司占用汐止貨櫃站內國有非公用土地,面積逾1萬平方公尺,從民國85年起已長達33年,監察院通過糾正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2023/04/12 13:30
  • 花蓮議會也蒙黑?傳黑道強擄、軟禁議員 當事人全撇清

    不只台南,花蓮縣議會似乎也黑影幢幢,近日網路媒體連續獨家踢爆,議長張峻陷入國土檳榔種植議題,以及議員周駿宥、李正文在議長選舉期間,被人擄走。對此,議長張峻表示,同一塊地在他爺爺那代就已經在種檳榔了,被佔有國有地部分,一直在找國有財產署協調,不懂為何會謠言傳成人是他帶走的;至於李正文和周駿宥也否認被擄一事,只說是去「避避府會不合的風頭」。
    2023/02/23 17:49
  • 蓋房子占用人行道!檢舉半年無用 業者狂言:能走要感謝我

    高雄市科工館後方道路,最近遭人檢舉有違建占用人行道,但民眾抱怨,從去年九月檢舉到現在,都沒有處理,市府澄清,經過了解,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已經發文四次請對方處理,由於對方遲遲沒有動作,市府最近也將會強制拆除。
    2023/02/09 13:43
  • 蔣萬安第三波小內閣!蔡詩萍任文化局長 仍不見副市長人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一職,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不過,仍不見另一位副市長人選,引起關注。
    2022/12/17 09:13
  • 馬斯克快看!貝佐斯身家逾3兆 自曝「要捐出大部分財產」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他將在有生之年把大部分財產捐出。貝佐斯擁有財富約124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8411億元)。
    2022/11/15 08:45
  • 傳陸委會欲售澳門國父紀念館 國民黨批:怕被沒收乾脆不管了?

    台灣駐澳門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將在10月底到期,我方評估澳門政府可能會藉機再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為因應澳門辦事處沒有派駐人員、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恐因此被中國大陸沒收,傳出陸委會研議朝出售方式處置。對此,國民黨今(13)日批評,蔡政府管理不當、鞭長莫及,但哪有管不好就乾脆不管的道理?
    2022/09/13 15:31
  • 防陸沒收澳門國父紀念館 傳陸委會擬出售

    台灣駐澳門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將在10月30日到期,澳門政府可能會藉機再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發簽證。為了因應澳門辦事處沒有派駐人員,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被大陸沒收,有消息傳出,陸委會研議朝出售方式處置。
    2022/09/13 13:16
  • 救國團近14億現金+青年活動中心充公! 被認定不當黨產

    參加救國團活動,曾經是許多人共同的寒暑假回憶,不過就在今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的61筆土地、建物跟超過13億元現金為「不當取得之財產」,命令救國團移轉為國有。
    2022/07/26 18:45
  • 13.9億元收歸國有! 救國團被認定是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中國青年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今(26)日召開第142次委員會議決議,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的61筆土地建物與13億9449萬7912元為不當取得財產,要求救國團移轉為國有,此外,其餘9筆土地建物為救國團不當取得財產,但已移轉他人而無法返還,依法追徵救國團2億4057萬3554元。
    2022/07/26 15:38
  • 台東地下藏「36億黃金」!2噸一挖真亮光 尋寶人急:剩2天

    地底竟然藏黃金!台東知本海岸爆出藏有日治時代留下來的2噸黃金,粗估價值逾36億元。一名70歲阿公從在日治時代當警察的父親那得知,日軍撤台前在知本海岸暗藏黃金,甚至死前遺願都囑咐他要照做,而他也依法向國有財產署申請開挖,並請來波蘭及台大學者進行科學調查,沒想到光譜儀真的出現大量紅色反應,疑似真有黃金!
    2022/05/05 09:59
  • 拍「最美馬桶」要付20元!是國有地 惹議告示牌已撤

    嘉義東石壽島,因為電影《消失的情人節》,魚塭工寮旁廢棄的蹲式馬桶爆紅,也成為網紅打卡熱點,最近工寮的承租戶卻貼公告,說跟廁所照相要20塊,銅板投進信箱內,被質疑這不是向國有財產署承租的嗎,既然是國有地為何要收費,現在承租戶已將收費牌子撤掉,里長和遊客都說,收費也是合理,畢竟環境還是要清潔維護。
    2022/01/24 19:50
  • 尼加拉瓜沒收我外館資產贈陸 外交部抗議:無法接受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下令沒收台灣政府捐贈給教會的外館資產,並移交給中國。外交部今天強調,無法接受且表達強烈抗議,中國共產黨政權無權干涉台灣的涉外事務,更無權繼承台灣國有財產,籲國際譴責。
    2021/12/27 16:52
  • 黨產會指威權時期財產應國有 救國團:合法取得

    黨產會今天針對救國團不當財產案召開聽證會指出,救國團當年既依附政府體制成立,形式上就是政府機構,並非獨立權利主體,因此當年與國防部解除隸屬關係後,財產應歸為國有,非以自己名義保有。
    2021/10/19 16:19
  • 國有林木流到海上 漁民打撈可領報酬

    颱風過後,可觀雨量可能使國有林木沖進河川、水庫,民眾不能任意撿拾,就算流入海洋,漁民打撈進港後,仍須交由林管處判定,如果木材屬於國有就須繳回,但可領取打撈報酬。
    2021/08/06 12:33
  • 濫墾山坡地違建宮廟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下場出爐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被控違法開墾山坡地建宮廟,一審判刑1年10月,二審今天審酌他已與國有財產署達成和解並賠償23萬多元,駁回上訴、緩刑5年須上16小時法治教育課。
    2021/02/25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