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國會改革 結果共149筆

  • 國會改革攻防 藍提散會綠主席「躲」表決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8日)要審查,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突襲提出散會動議,沒想到民進黨籍的召委鍾佳濱裁示休息,直接離開委員會,神隱了166分鐘後才回來,最後表決因為國民黨票數仍多民進黨一票,最終宣布散會。
    1天前
  • 藍委在中國卻假投票 民進黨籲韓國瑜:公布院會錄影帶

    立法院會日前進行年改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事後證實他人在中國大陸參與活動。對此,民進黨今(16日)舉行「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改革攏是假」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揭露國會藍白合違憲行為,讓法案審查淪為過場,民主國會成為藍白鴨霸殿堂。王義川表示,上周立法院連一件最簡單的國會議案投票,都涉及違法刑事犯罪,證據全都在立法院錄影帶,呼籲韓國瑜院長應把院會錄影帶完整攤在人民面前
    2024/04/17 12:41
  • 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審查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聽證調查、藐視國會罪、正副院長選舉記名投票等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民進黨團進行議事杯葛,提出包含變更議程、譴責案與散會動議多達44次,但在藍白人數優勢下,逐一被擋下。最終全案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條文予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2024/04/15 20:11
  • 國會改革拚審 藍綠包圍主席台大亂鬥吳思瑤搶麥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5日)排審國會改革法案,三黨總召親自盯場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直衝主席台「搶麥」,讓國會改革審查上演「藍綠大亂鬥」。
    2024/04/15 12:54
  • 藍委「怨韓情結」發酵!周萬來慘成箭靶 韓國瑜一句話表態立場

    韓國瑜與國民黨團互動進入磨合期,恰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在短短2週內接連邀請周萬來出席國會改革修法議程,一連串動作除了引發綠營熱議,也引起韓關注,主動關心周的動態。
    2024/04/08 08:59
  • 柯建銘批毀憲亂源 傅崐萁反嗆「國家之恥」:民進黨沒人才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崐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狠批是「毀憲亂政兵馬俑」。對此,傅崐萁回擊,柯建銘「是國家之恥更是國會之恥」,更直言,民進黨讓這樣的人擔任執政黨總召,民進黨沒有人才了嗎?找不到有符合民意的可用之人嗎? 
    2024/03/31 16:48
  • 柯建銘嗆藍白為所欲為「白色恐佈」 黃國昌:為護航而胡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狠嗆,這一屆開議至今1個多月,藍白仗著國會過半為所欲為、無限擴張權力,對行政部門實施新的白色恐怖,連已故總統蔣介石在世也不敢如此。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反擊,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應該做的事情是出來跟人民誠懇的道歉,並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站出來說幾句公道話,「制止民進黨這種為了護航而繼續胡鬧的行為」。
    2024/03/31 16:01
  • 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 藍白綠明朝野攻防

    藍綠白三黨均以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4月1日將審查,但藍綠提出版本不同,藍綠在「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看法不同,朝野攻防即將展開。
    2024/03/31 11:34
  • 批傅崐萁是亂源「國民黨內竟都噤聲」 柯建銘:這就是集體毀滅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日將排審國會改革草案,對此,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崑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以為自己還在當王,強行壓著整個黨去撞牆,而國民黨內也都噤聲不敢講話,他狠酸,這就是集體毀滅,共同當毀憲亂政兵馬俑。
    2024/03/31 11:32
  • 綠黨團提國會改革 吳思瑤不忘酸黃國昌:連基本常識都不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個主要面向,包含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等細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另外也會完備黨團協商規範,,因為發現有在野黨編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
    2024/03/29 17:33
  • 被搓掉?藍「國會改革」審查 突改專題報告

    國民黨要力推「國會改革」,而且上周就排定,21日要在司法委員會,排審相關法案,卻引發綠營強烈反對;隨後,國民黨籍的召委吳宗憲,就在昨天(18)下午臨時更改議程,暫不審理法案。吳宗憲就說,是希望大家「事緩則圓」,沒有「被摸頭」的情形。
    2024/03/19 13:32
  • 朱立倫嗆柯建銘「潑婦罵街」 吳思瑤酸:黨中央也要加碼失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表示,惡意蓄意毀憲亂政的就是國民黨自己,朱立倫要柯建銘別潑婦罵街,而荒腔走板的不正是國民黨立委?黨主席要做的應當是好好約束自家的委員們,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
    2024/03/10 12:00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怒!藍改革法案付委 柯建銘轟毀憲「卸世卸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等,上週都成功交付委員會審查;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不滿批評,這些內容都是「毀憲亂政」、素質差得很整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反擊柯建銘,水準不要低到像是「潑婦罵街」。
    2024/03/09 19:44
  • 藍營嗆柯建銘不知反省 綠反轟: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等。民進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些內容毀憲亂政,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國民黨團今則反嗆柯建銘不知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國民黨團所提毀憲亂政修法草案,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2024/03/09 16:27
  • 藍新科立委症候群?柯建銘嗆「素質差得整齊」:有藥醫嗎

    立法院大換血,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8)日在臉書上痛批新科立委表現,並形容現狀為「憲政危險時刻」。柯指出,國民黨新科立委素質下滑,質詢時常成為笑柄,且反覆出現違憲違法言論,他將此情形稱作「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更質疑「有藥醫否」?
    2024/03/09 11:08
  • 國民黨推「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指恐違憲:哪天重回執政都得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五大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此外,也要小心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2024/03/05 12:21
  • 嚴禁立院反質詢! 藍委提案最重「關半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藐視國會罪列為優先法案,今天具體內容首度曝光!除了行政官員在如果聽證時,做不實陳述,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就連在備詢時「反質詢」,也可處半年有期徒刑。引發綠營不滿,批評藍營的國會改革,其實就是國會擴權!
    2024/03/04 20:07
  • 馬文君進國防、傅崐萁入司法 吳崢諷:這就國民黨的利益迴避?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昨天選舉召集委員,在民眾黨團支持下,國民黨團拿下8席召委。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日)表示,許多國民黨爭議人物,毫無意外地進入了和自己利益切身相關的委員會,但幾個禮拜前,國民黨談到國會改革的時候,說他們也要推未來強化立委的利益迴避?「請問國民黨,這就是你們的利益迴避嗎?」
    2024/03/01 15:50
  • 禮讓白營1席召委 國民黨有前提「司法委員會寸步不讓」

    國民黨一連三天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藍委們昨天經投票決議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黨團也設下一前提,由於國民黨把國會改革法案當作本會期重點,因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絕對不讓,至於其他7個委員會,都可以和民眾黨討論,授權藍營黨團三長去和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等人商談。
    2024/02/26 12:02
  • 召委選舉在即!傅崐萁、羅智強進司委會 韓國瑜攻外交國防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名單大致底定,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羅智強等人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主軸是國會改革法案,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將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4/02/22 14:22
  • 藍營拋4項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新國會將於20日開議,國民黨立院團曾拋出國會改革,包含「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等,再加上最近因為「烏龍臨時會」引發不少話題。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藍營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2024/02/18 10:25
  • 國會藍白合二部曲? 柯:下周處理拜訪黨團

    過去藍白合不成,現在有望在立法院上演藍白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到立院黨團開會,明確表示下周將由立院黨團聯繫國民黨團拜訪事宜,希望在法案上,能跟國民黨團合作。
    2024/02/16 12:55
  • 新國會驚悚吸睛大戲 柯建銘:輸贏還早!立院局局變、局局亂

    國會龍頭之爭日前落幕,新國會三黨都不過半情況下,未來藍綠白三方在議題上的競合關係備受關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小年夜晚有感而發表示,1月13日選後重回朝小野大,1月15日民眾黨提出文不對題的國會改革,博聲量演出,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說是晚近台灣最驚悚吸睛的政治大戲,「這只是拉開未來四年朝野攻防之序幕而已,輸贏還早,不用急,勿悲喜,世事如棋局局新,立法院是局局變,局局亂。」
    2024/02/09 10:10
  • 挨批神隱 韓:新國會從化解朝野惡意開始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在花蓮感恩茶會上怒嗆,未來國會改革要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入法,會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因為他們天天說謊,而最近被質疑上班首日不見人影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表示,希望朝野能和諧,新國會要從化解惡意開始。
    2024/02/04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