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善終權 結果共8筆

  • 臺大醫院外科部舉辦「工作坊」 推廣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8月24日上午9點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8/24 15:17
  • 7旬父「不接受治療」虛弱喊:不想成為負擔 兒淚灑病房

    為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權益,病人可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dvance Care Planning, ACP)」,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與親屬、醫療團隊討論自己的善終意願,當自己未來處於特定臨床條件、極重度失智、永久植物人或不可逆轉之昏迷狀況時,是否接受維持生命之治療、以及該提供何種照護方式。一名70多歲老翁上月預約進行ACP,當醫師詢問原因時,他用氣音小聲地說「不想造成他們(兒子)的負擔」,讓在場所有人不禁為之鼻酸。
    2021/04/28 08:55
  • 夏靖庭哽咽曝爸死因 藏密37年「愧疚一生」

    55歲資深演員夏靖庭近日因演出舞台劇接觸「善終權」議題,他因此再次直視此生最大的2個遺憾,一次是因染毒入監服刑,出獄後回家發現養了18年的愛犬罹病「滿肚子血」卻還在等他回家;另一次是18歲時面對父親過世,「爸爸是被我氣死的」哽咽道出藏在心中37年的祕密。
    2020/07/22 09:35
  • 病主法上路週年 11類罕病即起適用善終權

    保障末期、重病患者善終權的病主法上路至今滿一年,衛福部統計,全台已有1萬1317人完成簽訂註記。衛福部今天也宣布囊狀纖維化症、亨丁頓氏舞蹈症等11類罕病即起納入病主法。
    2020/01/06 16:36
  • 踏上人生最後旅程 104歲科學家自主善終

    澳洲一名高齡104歲的科學家,上個月慶生時表示自己年事已高、生活品質每況愈下,很不快樂!堅持自主善終權,決定啟程到瑞士,要以安樂死的方式結束生命,再度掀起各界對安樂死的論戰。
    2018/05/03 21:47
  • 瓊瑤靠一支筆活成女主角 首次電視專訪談人生課

    用一支筆捧紅趙薇、林心如等大牌影星,讓林青霞成為影壇玉女掌門人、名滿華人圈的作家瓊瑤,近期因為新書《雪花飄落之前》提倡「善終權」,引發各界熱議。很多疼愛瓊瑤的粉絲,寧可她沒有這個作品誕生,因為這作品對瓊瑤來說,是生命中最愛也最痛的經歷。日前瓊瑤將生平第一次電視專訪給了《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問她,在各界的關懷裡,最想回應大家的是怎樣的心情?瓊瑤覺得是在「提倡善終權」這件事上,大家紛紛贊成的回饋反應,讓她覺得安慰。
    2017/09/02 13:37
  • 為丈夫平鑫濤善終權 瓊瑤與平家撕破臉

    知名作家瓊瑤出新書,寫下照顧失智丈夫平鑫濤的過程,書中大聊「善終權」,瓊瑤說平鑫濤不接受認何插管,但是平家子女跟瓊瑤意見分歧,雙方撕破臉家務事鬧上檯面,瓊瑤說目前最好避免見面,但未來如果平家子女,能理解她愛平鑫濤的心,也希望雙方大和解。
    2017/08/01 18:40
  • 【嚴選NEW電影】母親節如何過?陪媽媽看電影吧!

    2002年92歲的法國前總理李歐奈爾的母親,人權鬥士蜜海兒爭取生命善終權,選擇在家中結束自己生命。《最後一堂課》改編自法國暢銷書《那就10月17日吧!》,作者諾愛拉將自己聽到樂觀的母親宣告死期的心理掙扎、內心交戰的過程及陪伴母親的經歷描寫得極為深刻,她也希望藉此向社會大眾說明母親為何如此選擇,而她又如何學習接受母親決定死亡的過程,令人動容。
    2016/05/06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