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史前 結果共137筆

  • 河裡找鯊魚牙突遭巨鱷狠咬 男「頭皮被掀翻」曝1物救了命

    美國收藏家傑夫(Jeff Heim)專門蒐集已滅絕的史前最巨大鯊魚「巨齒鯊」牙齒,日前他至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處河流尋找鯊魚牙時,突遭一隻躲藏在水下的鱷魚攻擊,頭皮當場被掀翻,並留下巨大咬痕;他餘悸猶存表示:「若不是我頭上戴著GoPro,頭可能已經爆了。」
    2024/01/16 18:28
  • 「衝鋒戰士」票房登韓影史前十 導演工人出身還簽下女團Apink

    風靡全球的韓國動畫《衝鋒戰士》,即將在台上映第三部劇場版,打造出系列IP的導演崔申圭,其實原本只是工廠工人,後來成立玩具公司,他以小時候玩電池的回憶,打造出衝鋒戰士,甚至他還是娛樂公司老闆,今年才簽下女團APINK。
    2023/10/31 20:23
  • 史前恐龍再現 學者解析大體型猶他盜龍集體狩獵

    電影《侏羅紀公園》《侏羅紀世界》系列,掀起恐龍熱潮,大眾對於恐龍的認識有了基本概念,而會用前肢開門的伶盜龍,也讓大家印象深刻,但其實伶盜龍真正的體型只有火雞般大小,古生物學家對電影裡伶盜龍成群結隊狩獵的行為,一度提出了質疑。
    2023/09/07 09:50
  • 征戰23年!伊朗巨塔哈達迪告別國家隊 一數據世界盃歷史前5

    2023世界盃男籃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亞洲強權伊朗至今5場全敗,黯然結束本屆征途,而38歲、身高218公分伊朗一哥、生涯4度為國出征世界盃的傳奇球星哈達迪(Hamed Haddadi),也正式宣告從國家隊退役,結束23年的國家隊生涯。
    2023/09/03 10:13
  • 體型不是絕對! 可怕巨齒鯊滅絕原因可能是大白鯊

    電影《巨齒鯊》當中,龐大兇猛的史前巨獸肆虐大銀幕,續集電影在最近推出,而巨齒鯊也在Discovery頻道《鯊魚週》系列節目中登場。體型超過15公尺、重達近60噸的巨齒鯊,乃大白鯊的好幾倍放大版,也是科學家公認、史上最可怕的鯊魚。這個超級掠食者之強大,擁有強健雙顎與巨大利齒,一頭成年巨齒鯊,只要幾口、就能吞食一頭殺人鯨。
    2023/08/04 23:59
  • 史上最大哺乳類動物!秘魯發現「史前巨鯨」 比藍鯨重2倍

    一項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在秘魯發現的一頭已滅絕的古代鯨魚,名叫Perucetus colossus(秘魯巨鯨),生活在約38至4千萬年前的始新世時期(Eocene);這種巨獸體形近似海牛,最長約20公尺,最重達340公噸,可能是最大哺乳動物藍鯨的2倍多,甚至超越最大的恐龍,是有記錄以來最重的動物。
    2023/08/03 10:53
  • 超過30萬年歷史!英國肯特郡出土「800件史前石器」

    研究人員近期在英國肯特郡發現大量具備悠久歷史的最大的史前石器,其中以2把巨大、形似手斧的工具最受矚目。
    2023/07/06 17:19
  • 一億年前奇獸現身宜蘭!罕見史前惡魔鯊 身懷6幼鯊亡

    宜蘭南方澳漁港昨(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歐氏尖吻鮫),還發現牠的肚子裡有6隻鯊魚寶寶,由於哥布林鯊一般只棲息深海,存在地球約1.25億年歷史,是相當罕見的活化石。而漁民原本打算把這條哥布林鯊賣給餐廳拿去食用,所幸最後被台灣海洋藝術館收購,未來將做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
    2023/06/14 09:42
  • 摩艾石像過敏?「鼻涕直流」破萬人圍觀 台東史前博物館回應了

    復活節島最著名地標,為大石頭雕刻出來的「摩艾石像」,有專家推論,這些石像應該是代表以前島上原住名逝去的祖先,儘管石像隨機分散在島上,但具體位置卻和水源息息相關,而目前島上最高的摩艾石像被稱為「Paro」,約有10公尺高、重達80.7噸。事實上,台灣也有摩艾石像,更有網友發現,大雨過後的石像竟會「過敏」!
    2023/06/02 15:38
  • 台東史前館5/19重新開幕 拓展南島世界視野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020年閉館進行建築再造與常設展廳更新,將於5月19日重新開幕,重塑「立足台灣.連結世界」的當代角色與任務,拓展國人對當代南島世界的視野。
    2023/05/15 22:17
  • 看「凱羅忍」大戰史前巨獸! 身分證有這2個數字有福了

    《噤界》編劇雙人組最新執導驚悚懼作《65:恐怖行星》今正式上映,片商索尼影業特別與美麗華大直影城合作推出「最後生還者 逃出大作戰」首映會,年滿6歲、身分證或健保卡上有數字6或是5的民眾,就可以免費觀賞電影,看「凱羅忍」亞當崔佛如何大戰史前巨獸。
    2023/03/31 18:52
  • 史前巨獸無緣見 取長毛象DNA做「肉丸」成功!

    長毛象早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近期澳洲新創卻成功在實驗室,用它的基因培育出一顆巨大的「長毛象肉丸」,週二在荷蘭首次亮相;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不過目前沒有人實際嚐過,也並不適合食用,製作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培育肉」,支持者認為是一種不僅對動物和環境都更友善的肉類選擇。
    2023/03/29 20:00
  • 遠古美味?提長毛象DNA做「史前肉丸」 科學家不敢吃

    活躍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已滅絕近4千年,不過這重量級的史前巨獸始終讓人類為之著迷,除先前有科學家計畫復育外,近日澳洲人造肉公司Vow,更直接從長毛象的肌肉蛋白質中提取DNA,製作出「長毛象肉丸」,不過科學家們擔心這「穿越數千年的美味」恐會致命,目前還不敢食用。這顆「史前肉丸」將於30日在荷蘭科學博物館展出。
    2023/03/29 12:08
  • 未來武器vs.史前巨龍! 亞當崔佛新作屠龍《噤界》編劇操刀

    恐龍題材電影接連推出!由男星亞當崔佛主演的《65:恐怖行星》,描述太空艙墜毀在史前時代,怎料遇上和恐龍的對決,震撼大作瞄準清明連假檔期;另外同樣是票房保證的「馴龍高手」,繼日前接連推出3部動畫電影,如今片商也官宣2025年要翻拍真人版。
    2023/02/22 18:05
  • 亞當崔佛誤闖史前地球! 接棒《侏羅紀世界》激戰恐怖巨獸

    演過新版《星際大戰》系列終極反派「凱羅忍」的亞當崔佛再度回歸動作驚悚大片,主演的《65:恐怖行星》今(21)釋出最新預告片,亞當崔佛飾演艦長米爾斯,墜落在6500萬年前的史前地球,帶著同是生還者的小女孩柯雅,面對這個陌生世界最兇殘的不明生物,無論如何都要生存下來,堪稱是《侏羅紀世界》系列後,最令人期待的恐龍電影。
    2023/02/21 20:27
  • 5萬年一遇!新發現綠彗星飛掠地球 13日有機會肉眼捕捉

    彗星因運行規律及星貌不同於人類平時觀測的行星與恆星,始終為不少人著迷;天文學家表示,一枚新發現的長週期綠彗星「C/2022 E3 」(又名ZTF),將在13日和2月2日飛掠太陽和地球,這期間有機會透過望遠鏡或「肉眼」直接欣賞,為5萬年首見,上次見到它的可能是舊石器時代的史前人類。
    2023/01/11 15:16
  • 《模犯生》團隊再造億級神片 穿越到曼谷王朝談戀愛

    轟動亞洲的泰國神劇《天生一對》以靈魂穿越及愛情元素集於一身,不僅打破收視紀錄,更在海外掀起風潮,男女主角「泡泡哥Pope」、「Bella」更是爆紅,2人再度攜手續拍電影版《天生一對》續集《天生一對2 大電影:再續前緣》,上映後締造億萬票房佳績,蟬聯26天票房冠軍,還打入泰國影史前十名,台灣劇迷也期待已久,將於3月10日在台上映。泡泡哥也在訪問中掛保證「大家一定會喜歡的!」
    2023/01/03 17:30
  • 10部影史最賣電影!《捍衛戰士》落榜 這部曾蟬聯10年冠軍

    全球影史最賣座的10部片,2009年上映後成為榜首的《阿凡達》中途一度被《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擠下,但成功在去(2021)年重映後超車,以29.2億美元(約905億台幣)的票房奪回冠軍寶座。另外,今(2022)年最熱賣的《捍衛戰士:獨行俠》,雖斬獲14.8億(約461億台幣)漂亮的票房成績,卻還是無緣前10名,排名第11名。《TVBS新聞網》統整影史前10大最賣座電影。  
    2022/12/17 18:30
  • 太空人搭乘飛船遭行星撞擊 降落不明星球竟回到史前世界

    美國影星亞當崔佛(Adam Driver)最新科幻動作電影《65:恐怖行星》,找來執導過《蜘蛛人》系列電影的恐怖片大師山姆雷米擔任監製,電影描述由亞當崔佛(Adam Driver)飾演的太空船駕駛米爾斯,因為一起意外而墜落在一顆未知的星球,看似美麗的世界卻有意想不到的威脅潛伏著,米爾斯與另一位倖存者柯雅,必須穿越危機四伏的大地,尋找救援的一線生機。
    2022/12/17 16:41
  • 2.5米巨大象牙化石出土!以色列研究50萬年前遭人類獵殺

    一枚保存完整、長約2.5公尺的巨型象牙化石,日前在以色列南部被考古團隊挖掘出土,《美聯社》(AP)報導,根據現場考古學家描述,這枚巨型象牙、來自已經滅絕的古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也是該國第一次挖掘如此巨大且完整的象牙化石;由於化石週邊同時散落多種動物骨骸,專家研判、這頭大象的死因,應該是在距今50萬年前、被史前人類圍捕獵殺為食物。
    2022/09/02 12:00
  • 高雄疑挖到「千年史前遺址」!一挖噴出手環 古神物賺翻

    高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19日施工,怎料一挖竟然找到史前寶物,包括400至1000年前的甕、手環、飾物等碎陶片,價值不菲。對此,文化資產研究者楊吉壽也坦言,有可能是平埔族遺址。如果證實屬實,那真的賺翻了,對歷史文化有更近一步發現。
    2022/07/27 10:37
  • 北台灣考古新發現 十三行文化層首度發現多環玉玦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最近在一場讓民眾參與體驗的「考古篩洗」工作時,意外發現,一件史前人類手工磨製的多環形玉玦。讓考古界相當興奮!引起熱議。
    2022/07/25 11:09
  • 史前館再造 水舞區與日晷消失、中庭增添人工草皮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閉館2年再造,工程陸續完工,館前日晷換由象徵自由、生命力的大型雕塑「跳舞的鹿」取代,中庭則鋪上人工草皮,而市民喜愛的水舞區消失了。
    2022/06/24 17:49
  • K湯老爸不挺柯瑞進歷史前10 「他憑什麼把張伯倫踢出去?」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王牌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今年再度率隊奪冠,如願拿到FMVP,加上4冠在手,歷史地位水漲船高,ESPN名嘴史密斯(Stephen A.Smith)在節目上力挺柯瑞進歷史10大球星,並且點名可以把「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移出10大,這也引來柯瑞的好搭檔「K湯」湯普森(Klay Thompson)父親的不滿。
    2022/06/20 15:53
  • 迄今最大!阿根廷發現翼龍「死亡之龍」化石 身長9公尺

    侏羅紀系列電影最終章《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即將於全球上映,恐龍話題再次成為熱潮。阿根廷科學團隊近年來在安地斯山脈發現40多塊形狀完整的化石,經過長達6年的研究,判定這是一種新的史前翼龍化石,生存在8600萬年前,並將新發現的物種命名為「死亡之龍」,牠的身長可是足足有9公尺之高。
    2022/06/03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