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台船 結果共146筆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30年磨一「艦」 秒懂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性能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舷號711)今年9月底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正式亮相。不同於傳統十字型尾舵,「海鯤號」尾舵採用X型的設計,且艦上魚雷攜帶量達18枚,火力大幅超越現有的劍龍級。此外,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若潛艦水下發生事故,台灣與美國有「瑞豚計劃」共同合作深海救難,美方將出動深海救難載具(DSRV)馳援。
    2023/10/08 09:39
  • 重大里程碑!首艘國造潛艦「海鯤」正式命名下水 自製率達40%

    潛艦國造今天有重大里程碑,首艘我們自製的潛艦由總統正式擲瓶命名「海鯤號」,接下來會完成下水作業。台船表示潛艦的自製率達到40%,也補齊不對稱戰力最後一塊拼圖。
    2023/09/28 14:41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設魚雷發射 超狂性能曝

    潛艦國造「海鯤號」自民國109年11月開工,期間雖風雨不斷、但經台船、海軍及友盟國家全力協助後終於開花結果,上午10時30分將由總統蔡英文主持下水暨命名典禮。
    2023/09/28 11:51
  • 五億的浮沉台船宏升號抵台 「這艘船要蓋樓房丟入海裡」

    「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8月在台中港舉行,工程經費高達104.6億元,海堤總長度2217公尺,是個大規模的「填海造陸計畫」,其中關鍵利器,打「地基」的浮沉台船已經抵達台中港,造價五億的海事工程船,要把巨型水泥沉箱放入海中基地,宏華營造公司總經理陳宗邦表示;「打個比方說,就是蓋好30公尺高的水泥樓房,放入海中。」
    2023/09/27 18:05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將下水 黃曙光:不讓共軍進入太平洋

    台灣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命名「海鯤」,定28日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透露,潛艦部署重點任務是將共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無法進入太平洋遂行包圍台灣。
    2023/09/25 10:41
  • 國造潛艦船段焊接不得馬虎 台船3關鍵程序把關

    潛艦國造原型艦預計9月初完成焊接、9月底下水,但有別水面艦,潛艦長時身處水面下,若焊接不當恐釀嚴重意外;因此台船在焊接時,均採UT(超音波)、MT(磁性)、RT(放射線)等3道程序嚴格檢驗。
    2023/05/29 10:51
  • 查緝生力軍!第4艘巡緝艇配置高雄關 設無人機甲板、夜視系統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南下高雄,出席由台船承造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的交船典禮,這是第四艘新建的巡緝艇,配置在高雄關,配有星光夜視雙筒望遠鏡,以及低光源偵測的夜視系統,還有可供無人機起降的停放甲板,對未來邊防還有海上查緝作業,將會大大提升效益。
    2023/05/12 15:10
  • 美國防承包商訪團來台 漢翔、亞航盤中聚人氣

    「台北國防產業合作論壇」今天登場,美國25家軍火商組成訪團參與論壇交流,具備軍工題材的漢翔、亞航聚人氣,台船盤中則由紅翻黑。
    2023/05/03 10:11
  • 「黃色小鴨」再現基隆港! 超萌! 民眾心已融化

    「黃色小鴨」復活了,有民眾今天上午在基隆港水域看到了「黃色小鴨」,引起民眾議論紛紛以為「黃色小鴨」又要來基隆港展覽了,原來是國外公司,委託台灣製作「黃色小鴨」,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台船進行浮台裝置充氣物及進行水域拖行測試,預計17號將拆卸裝箱運往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2023/04/14 16:48
  • 為國造潛艦鋪路! 海軍新型救難艦曝光籌建深海自救兵力

    潛艦國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在此之前,海軍的新型救難艦已經搶先曝光,被捕捉到短暫出現在高雄台船碼頭,這樣的艦艇,是為了將來潛艦部隊深海救援能力來鋪路,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曝光,英國政府大量對台輸出潛艦裝備以及技術,讓我國潛艦國造的底氣,更加充足。
    2023/03/14 23:12
  • 搶編潛艦國造後續鑑特別預算3千億? 國防部澄清

    傳出國防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就要編列國造潛艦後續7艘量產、總金額高達3000億元以上的特別預算案,專家認為,原型艦相關測試才開始不久,就在相關風險都還沒掌握的情況下,編出近20年的高額預算,讓人無法放心,潛艦國造原型艦力拚今年九月要下水,台船海昌工廠相關人員,也在農曆年期間,提前上工趕進度。
    2023/02/06 23:17
  • 「玉山軍艦」交艦 總統:共軍威脅、強化防衛

    我海軍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船塢運輸艦,是由台船組裝建造的玉山艦,在今天(30)正式交艦,總統蔡英文也親自登艦,這艘玉山艦可說命運多舛,曾發生船艙進水等問題,最後是海軍延長保固期並減價,不過玉山艦單艦可配32枚海劍二飛彈,火力驚人。
    2022/09/30 14:23
  • 缺3關鍵性能?前上校指國造潛艦「死局」 海軍震怒反駁

    前海軍武獲室上校王志鵬今(27)日「以解析潛艦國造目前的問題」為題發表評析,指我國潛艦國造有3項紅區裝備未取得,並認為我國潛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對潛艦部隊根本「死局」。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歷經近30年努力,在政府潛艦國造政策、國防部督導下,由海軍、台船及中科院與國內產官學界共同努力,已取得相當成果,各項進度現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部分肆意批評潛艦國造、自稱「專家」者,實則於服務軍旅期間歷練不足、潛艦專業學養有限,並不了解潛艦國造全貌;而少數人的「唱衰」,若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更是遺憾。
    2022/09/27 18:15
  • 船錨壓珊瑚礁! 石朗潛水教練:如生物屠宰場

    台東綠島的石朗潛水區,夏季吸引大批遊客,著名的潛水景點摩艾石像,日前因為廠商施工造成斷裂,沒想到有潛水教練發現,施工的平台船,船錨也直接壓在大片的珊瑚礁下,台東農業處也證實,兩起事件都是同一廠商造成,也將要求廠商進行改善。
    2022/07/28 14:54
  • 海巡署100噸級巡防救難艇 台船交付第12艘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委由台船公司建造的100噸級巡防救難艇今天舉行下水典禮。台船表示,巡防救難艇是海巡署為加強巡邏台灣海域所委製,共15艘,今天下水的艦艇為第12艘交付的巡防救難艇。
    2022/07/18 17:39
  • 風力發電靠這艘!「台船ESG」強健財務 拚綠能翻身

    這禮拜的ESG單元帶您到高雄看「台船」,台船這種傳產製造業,要轉型減碳相當不容易!加上過去的財務體質並沒有很好,要花大錢做環保難度也很高,不過他們找到方向看見商機!打造了全台第一艘「綠能風力發電船」,台灣要走向綠電時代,未來全要靠這艘船領航。
    2022/06/17 19:29
  • 有片/台韓潛艦洩密風雲! 關鍵重量級人物闢謠:台潛艦客製化藍圖 韓設計用不上

    近日韓國媒體爆料,韓國廠商疑似外洩機密潛艦技術給台灣,由於韓國潛艦是由德國授權製造,不能隨意技術轉移給他國,因此這則報導也引起跨國重視。我們實際致電詢問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查證,他表示台灣潛艦的設計,完全是客製化產品,就算韓國提供藍圖,台灣也完全用不上。
    2022/06/09 22:44
  • 南韓國造潛艦技術遭韓商洩密台船?韓媒爆警已逮5人

    南韓媒體7日驚爆,當地一家造船公司與台船簽署國造潛艦合同,卻讓旗下員工把前東家、負責南韓軍方「張保皋級」國造潛艦的技術資料洩露給我方,南韓警方也已經逮捕五人,通緝一人,對此台船也緊急回應,完全沒有抄襲!
    2022/06/08 12:37
  • 馬桶要230萬?藍委批國造潛艦包商「離譜」

    兩岸軍事壓力上升,國防預算也與日俱增,但就怕這些錢,流向不該去的地方!就有立委爆料,一間國造潛艦的承包商,日前向台船公司報價,指「一個馬桶單價8萬美元」,就被質疑,難不成是要買金馬桶嗎?果然,多方求證後發現,其實一個馬桶只要「8萬台幣」,價差將近30倍。
    2022/04/12 18:07
  • 力挺鍾佳濱選屏東 曹啟鴻:周春米可入閣、莊瑞雄好口才為黨辯護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11)日邀集老縣長蘇嘉全時期的副縣長吳應文、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資深顧問陳文卿、前台船總經理曾國正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風波不斷,不僅常占據新聞版面,也引發鄉親不安。因此,他從屏東發展的長期需求角度出發,提出很公道的建議,認為具有行政執行力的鍾佳濱是最適合的屏東縣長人選,另2位莊瑞雄、周春米很適合分別續任國會議員、擔任部會閣員,為屏東的發展共同努力,也為屏東培養優秀的接棒人才。
    2022/03/11 11:48
  • 海關100噸巡緝「海隆艇」下水 蘇貞昌:將再建8艘

    財政部關務署委由台船公司打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首艘「海隆艇」今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證下命名下水。他說,正在審議再建8艘巡緝艇,助海關查緝作業,將請財政部加速作業。
    2022/03/07 15:09
  • 遭指潛艦國造引發人事營運爭議 台船澄清駁斥

    遭指潛艦國造零件本土化,引發人事與營運爭議,台船今天聲明澄清指出,董事長鄭文隆以能力任用專業管理人才,而近6年經營困難主要因單一商船業務困境。
    2022/03/01 13:45
  • 立委提凍結潛艦預算 台船工會:將影響國防戰力

    立法院日前審查國防預算,部分立委有意凍結潛艦預算新台幣30億元。台船工會今天表示,逾400位專業潛艦人力投入建造作業,若凍結預算,不僅嚴重打擊潛艦專業人員士氣,也將影響台海國防戰力的布局,呼籲立委讓潛艦預算過關。
    2022/01/21 17:26
  • 潛艦國造爆料不斷 台船:若影響國防專案將提告

    近期潛艦國造爆料不斷,台船今天表示,為讓專案能順利進行,台船與海軍共同面對各項問題與挑戰,並逐一克服;籲收到爆料的立委勿向媒體放話,應直接送檢調司法調查,若影響台船信譽或執行國防專案,台船將依法提出訴訟。
    2022/01/19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