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台塑總裁 結果共32筆

  • 打詐五法沒用?網路平台開罰數掛零 陳建仁:沒違反規定

    行政院在2022年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但詐騙產業仍不斷壯大,手法日益更新,根本無法杜絕對國人的傷害,政府不得不加以重視這件事。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不斷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成效不彰。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臉書(現改名Meta)的廣告檔案庫前百大「投資」廣告,幾乎全是詐騙,詐騙集團大量冒用財經名人行騙,包含台塑總裁王文淵、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等企業界人士都遭冒用;新法上路規範網路平台業者須負連坐處罰責任,但迄今開罰數掛零,詐騙滿天飛,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2023/08/11 11:36
  • 夜間警戒!用電3978.2萬瓩「又創高」 美國商會示警台處理供電

    已經連續四天用電量,突破歷年六月紀錄,今天(6/23)續創歷史新高,尖峰負載達到3978.2萬瓩,美國商會示警,台灣要馬上處理供電問題,經濟部下週一將審議是否漲電價,對此台塑總裁王文淵說,漲價要工業和民間一起負擔,至於產業是否出走,他說出走會掉進海裡。
    2022/06/23 19:09
  • 用電飆3926.6萬瓩「創新高」 王文淵:漲電價「工業、民間」一起負擔

    台灣連續三天用電量,突破歷年六月的紀錄,昨天更是創下歷史新高,尖峰負載達到3926.6萬瓩,經濟部下週一將審議是否調漲電價,製造業喊話,只漲大戶會有出走潮,對此台塑總裁王文淵說,漲價要工業和民間一起負擔,至於是否出走,他說出走會掉進海裡。
    2022/06/23 13:28
  • 王文淵辭意堅!台塑集團:辭呈已送工總

    身兼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的台塑總裁王文淵,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擅自發稿批評政府缺電,決定請辭,而且辭意甚堅,就算理事會決議慰留,王文淵的辭呈仍在15日上午送出!但請辭一事,卻也爆出陰謀論,傳言指王文淵的請辭是因經濟部長王美花施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說政府可以對他施壓、說王美花對他施壓,是太小看了王文淵董事長的行情!
    2022/03/15 19:19
  • 王文淵受府院壓力請辭? 蘇貞昌:這太小看他的行情

    303全台大停電引發工總內閧,台塑總裁昨突怒辭工總理事長,外傳經濟部也曾為303大停電事故向王文淵施壓。對此,蘇貞昌今(15日)受訪說,自己認識王文淵董事長,他是非常專業、認真且有熱情的企業家,他一向就事論事,稱政府對他施壓、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2022/03/15 09:28
  • 水情吃緊! 王文淵:農業逾7成、工業占比低

    全台用水吃緊,工業被認為也是用水大戶之一,不過今天台塑總裁王文淵認為,其實要說用水多,農業才是超過七成,不過台灣農產品整體量能還是不夠,建議用工業來支持農業。
    2021/04/20 12:35
  • 麥寮天然氣替代三接? 總統府、行政院駁斥:兩回事

    台塑麥寮電廠增建天然氣接收站,是不是可以當三接的替代方案,隨著蔡總統詢問台塑總裁王文淵進度後,引發環保團體解讀是替代方案,讓總統府、行政院上下趕緊駁斥,強調麥寮天然氣接收站跟三接是兩回事!
    2021/03/15 20:02
  • 快訊/綠能發電「成本高、效能低」 王文淵挺核

    工業總會認為,台灣目前大推綠能,但綠能電力的保養成本高、效能又低,比如說風力發電,風機體積龐大,也需要高度,保養和太陽能一樣費工耗本,台塑總裁同時也是工總理事長的王文淵就提到,認為綠電太貴,雖然目前電力主要以燃煤為主力,但燃氣,台灣靠進口,若有風災就無法靠港,儲槽也有安全問題,表示國際上現有核災都是人為造成,應該以核能作為基載電力。
    2019/07/30 09:03
  • 快訊/台塑總裁王文淵母5日中午辭世 享壽98歲

    台塑集團發出新聞稿,宣布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的夫人,也是現任總裁王文淵的母親李碧鑾,今天中午12點44分,在家裡安詳辭世,享壽98歲。
    2019/05/05 17:44
  • 快訊/台塑總裁王文淵母親逝世 享壽98歲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的妻子、總裁王文淵的母親李碧鑾,稍早經由台塑低調證實,已於今天(5日)中午12點44分在家中辭世,享耆壽98歲,目前家人已著手處理後事,暫不對外發言。
    2019/05/05 16:59
  • 郭台銘複製川普模式? 企業大老「這樣說」

    企業界大老又是如何看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台塑總裁王文淵表示「就恭喜他」,再次強調台灣經濟很重要。此外,其他企業家也樂觀其成,希望郭台銘能複製美國川普總統模式。不過郭台銘妻子曾馨瑩似乎不贊成,TVBS詢問曾馨儀好友,他們表示,曾馨儀也說這輩子從來都沒想過這個問題,需要好好思考。
    2019/04/16 20:28
  • 談美中貿易戰! 王文淵:做好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面對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台塑總裁王文淵出席運動會談到,面對美中貿易戰,他則說「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而台灣長期問題就是投資不足,不但影響經濟成長,也帶來薪資困境。
    2018/11/10 12:17
  • 總裁另一面/誰能當台塑總裁?王文淵這樣說

    為了落實創辦人的期許,台塑集團近來努力朝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制施行,集團去年設立「管理中心」,王家人全面退居幕後,過渡期只有王文淵兼任行政中心總裁,被問及多久可以全面由專業經理人接手,他笑說,要從5大公司董事長選出總裁有困難。
    2018/03/14 11:06
  • 陸31項惠台措施 台塑總裁:利台商未必利台灣

    中國大陸祭出31項惠台措施,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表示,對台商來說是有利的,但對台灣整體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2018/03/05 19:02
  • 快訊/台塑年終6個月 再加碼每人2.2萬紅包

    台塑集團之前宣布,今年年終獎金高達6個月,台塑總裁王文淵今天決定再加碼,每位員工加發2.2萬元紅包,優於去年的1.4萬。
    2018/01/25 19:42
  • 快訊/台塑變革! 王文淵:6/1起王家人退出9人小組

    台塑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總經理王瑞瑜,以及委員王文潮共同宣布,台塑行政中心完成階段性任務,創辦人家族成員,從今年6月1日起,退出「行政中心」運作,等於王家人正式退出9人小組,交由旗下五大公司專業經理人組成。
    2017/05/18 17:45
  • 台塑燃料許可證展延 王文淵歡喜迎媽祖

    台塑雲林麥寮六輕電廠,採用生煤和石油焦發電,造成空汙,其中七張燃料使用許可證,即將在16號到期,不過行政院擔心夏天用電量大,引發缺電危機,由行政院副院長出面協商,讓六輕有條件展延成功。台塑總裁王文淵今天擔任媽祖遶境主祭官,要和麥寮當地打成一片,他說全台用電量是官方的事情,不是他說了算,目前太陽能風力發電仍然不穩定,台塑將花10億,稱加汙染防制設備。
    2017/04/15 17:51
  • 台塑也玩樂活 王文淵笑談兩種長庚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今天開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玩笑說,不知道她在弄的樂活圈是什麼,經王瑞瑜解釋後,他才恍然大悟,原來長庚有兩種,年輕的去球場,年老的去醫院。
    2017/02/17 18:52
  • 護不了台商 新南向政策淪空談?

    台塑河靜鋼鐵廠疑因廢水污染毒死魚,同意賠償161億元案,現在傳出越南政府疑以限制台塑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出境方式,猶如「擄人勒贖」施壓要求台塑為4月中部四省沿海死魚事件負責。
    2016/07/01 18:34
  • 台塑總裁王文淵運動裝 帶領幹部跑操場

    台塑集團60週年運動會,一早舉行,由總裁王文淵親自主持,副總裁王瑞華,王永慶三房李寶珠等王家人也都出席。而身為大家長,王文淵也帶領台塑集團旗下的幹部、員工,自己鳴槍、起跑。而他也提到,認為台灣GDP表現不好,明年全球景氣,美國還是最好,大陸會比今年差一點;而敏感接班問題,王文淵則表示言之過早。
    2014/11/08 12:26
  • 力挺年度紡織展 徐旭東、王文淵「比穿衣」

    一年一度紡織展,再度舉辦,總共有367個攤位,創歷史新高!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跟台塑總裁王文淵,都親自出席旗下紡織攤位,兩人「狹路相逢」,先是比誰穿得年輕,氣氛輕鬆,但講到產品,兩邊都強調,要追求「科技環保風」。
    2014/10/15 14:26
  • 企業老闆怨言多 同學緩頰難自圓

    馬總統施政滿意度日漸下滑,近日企業界領導人,紛紛感嘆政府空有口號,卻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作為,台塑總裁王文淵更直接,說台灣目前的投資環境令他非常失望,上午馬總統參加台大同學會,不少同學看到總統公事繁忙,今昔對比,憔悴許多,面對外界批評,昔日同窗替他送暖、試圖緩頰,但言談間,也含蓄點出總統應多傾聽各界意見,正好呼應「用人圈圈小」說法。
    2012/11/10 20:03
  • 18年來最低 台塑年終不到「2.9個月」

    就快到年底,民眾今年可能有機會提前領年終獎金!二代健保明年上路,依規定雇主發年終獎金,必須提撥2%作為補充保費,如果雇主年終總共發了一千萬,就要繳交20萬補充保費,不少中小企業打算在年底前先給,避開那2%的補充保費,讓民眾都可能有機會提早拿到,不過今年景氣差,不少公司傳出年終縮水,台塑總裁王文淵就說,集團今年年終可能不會超過2.9個月,比金融海嘯那年還要低。
    2012/11/10 12:02
  • 循王永慶腳步! 王雪紅發聲拚台經濟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投票日前,決定把放在心中、考慮很久的心聲說出來,而他在接受TVBS主播方念華專訪時也透露,看著父親王永慶白手起家,他也想像父親為台灣打拚,替企業發聲,但無獨有偶,先前台塑總裁王文淵也曾在公開場合,表達支持兩岸良好互動,王家一改過去低調,站出來表態。
    2012/01/13 19:06
  • 六輕連燒 台塑捐8千萬聘前署長滅火

    台塑總裁王文淵今天親自前往消防署,捐8000萬給消防發展基金,由於今年麥寮六輕光是5月份,就發生2次火警,這次也是王文淵在火災後首次露面,時間點相當敏感。為什麼要捐錢,王文淵不願多說,但就在六輕接連發生火災、甚至南亞海豐廠被勒令停工的這個時刻,還找來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擔任總廠長,動作頻頻,不言可喻。
    2011/06/15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