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可可西里 結果共18筆

  • 女大生獨闖可可西里失聯 警方於「禁區」尋獲遺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女學生黃雨蒙上月獨自前往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後失聯多日,在中國大陸引發高度關注。當地警方1日宣布,已在可可西里無人區尋獲她的遺骸。
    2020/08/02 13:22
  • 青海嚴禁非法穿越可可西里 可追究刑責

    中國大陸青海可可西里等三大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近日發佈公告,禁止一切單位或個人隨意進入保護區開展非法穿越活動,否則將追究刑事責任。但公告或官媒報導並未提及禁令是否涉及游牧藏民。
    2017/11/27 12:14
  • 藏羚羊群過馬路 可可西里壯觀景象

    成功申請加入世界遺產的大陸青海可可西里,現在正值藏羚羊回遷的季節,因此也是保護區最忙碌的時候,4.5萬平方公里面積,每一名巡山員要負責1千多平方公里,發現有脫隊落單的小羚羊就得抱回保護站照顧,有大批的藏羚羊橫越青藏公路時,得扮演交警把車攔下來,等待牠們過馬路,挹注大批保護的資源,青海官方監測統計,截至去年底藏羚羊數量已經達到6萬多隻。
    2017/08/24 20:25
  • 陸外交部:不會強迫可可西里藏民遷移

    中國大陸青海省可可西里7日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海外藏人權利組織憂心游牧藏民恐面臨遷移。中國大陸方面表示,現在不會、將來也絕對不會強迫可可西里的游牧藏民遷移。
    2017/07/13 10:57
  • 「可可西里」編入世界遺產 大陸擁52處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青海省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將列入世界遺產,成為大陸境內面積最大的世界自然遺產,列入世遺可以有效保護自然環境,但西藏人權團體卻批評北京當局可能會藉故加強對藏人的管制。
    2017/07/10 22:56
  • 陸世界遺產世界第一才1天 就被義超越

    中國大陸世界遺產數在福建鼓浪嶼入列世界文化遺產後,累積達到52個項目,成為世界第一。但這個「世界第一」當了不過1天,就被義大利的53項超越。
    2017/07/10 10:46
  • 鼓浪嶼、可可西里申遺成功! 陸躍世遺最多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會在波蘭召開,繼7日批准了中國大陸青海省的可可西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後,福建廈門鼓浪嶼也在8日申遺成功。大陸的世界遺產數目增加到52個,跟義大利雙雙成為全球世遺總數最多的國家。
    2017/07/09 12:01
  • 純淨美景藏族風情 成就「天堂」玉樹

    大陸青海省玉樹縣發生規模7.1強震,死傷慘重,震驚各界,也讓「玉樹」這個地名,一夕之間被世人熟知;但你知道嗎,位於青藏高原東部,面積26萬平方公里的玉樹,其實一直是許多背包客與攝影愛好者響往的人間天堂,它擁有純淨的美景,和最純樸的藏族風情,不只如此,玉樹還是著名的「三江源頭」,還有可可西里保護區也在其內,在環境生態保育上,玉樹的地位無可取代。
    2010/04/15 22:40
  • 青海玉樹颳大風 人力挖掘救援難

    大陸青海發生強震,災情慘重,而震央所在的玉樹藏族自治州,也是著名的可可西里所在地,平均海拔在4200公尺以上,對外交通非常不便,當地官員下午透過電話對外求援,說現在整個縣城停電,也缺乏大型機具來救災,急需外界援助。
    2010/04/14 19:23
  • 活佛嗓音渾厚 網友:藏咒誦唸巨星

    這名貝瑪千貝仁波切,因為天生音感極佳,聲音渾厚,所以網友們封他藏咒誦唸國際巨星,他的弘法音樂還得到金曲獎的肯定,甚至幫電影可可西里唱片尾曲,因為聲名遠播,很多人喜歡聽他宣揚佛法,沒想到他自己卻壞了佛門清靜。
    2008/03/12 18:11
  • 全球暖化 可可西里冰川變短

    中國的科學考察隊到西藏可可西里地區,觀察冰川的變化,發現冰川的面積跟厚度跟16年前相比,明顯縮小,全球暖化的現象,對可可西里是好是壞,目前很難下定論,但冰川消融後,美麗的景緻也因此受到影響。
    2006/11/21 22:36
  • 賞可可西里藏羚羊 忌紅衣別急躁

    大陸青海省境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為了保育遭到非法盜獵的大陸國寶級野生動物,藏羚羊,多年來一直被列為遊客的禁地,不過最近,當地政府終於決定,適度開放生態旅遊,最快在今年底,遊客就有機會進入可可西里,近距離欣賞這種美麗的動物,不過觀賞藏羚羊有哪些要注意的,青藏旅遊秘笈,現在告訴您。
    2006/07/31 22:36
  • 【天路之旅登世脊】鐵路貫穿可可西里 探訪珍貴藏羚

    青藏鐵路對野生動物有什麼影響,眾說紛紜,但鐵路既已建成,對嬌弱的高原動物,也只能盡力保護。在青藏列車穿行而過的可可西里荒原上, 有一群人願意忍耐艱苦孤寂的生活,只為了保護這些世人不太了解的高原動物。一起來看看人與羊的感情。
    2006/07/02 10:10
  • 可可西里的悲劇 藏羚羊盜獵嚴重

    紀錄片「可可西里」,讓外界認識大陸國寶級的稀有動物藏羚羊,不過當地盜獵的情況仍然非常嚴重。最近大陸警方卻在這個地方,發現了至少200的藏羚羊屍體,現場慘不忍睹。
    2006/03/16 17:08
  • 熊貓vs.藏羚羊 爭當奧運吉祥物

    在今年金馬獎中大放異彩的電影「可可西里」,除了榮獲最佳男主角的殊榮,也捧紅了保育類動物-西藏的藏羚羊。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並保護藏羚羊,大陸青海省政府決定,申報藏羚羊作為北京2008年奧運吉祥動物。
    2005/03/28 16:18
  • 「可可西里」 疑抄襲紀錄片我和藏羚羊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可可西里」被指控抄襲,因為電影「可可西里」片中有許多情節、鏡頭氣氛,與知名紀錄片導演劉宇軍耗時10年拍攝完成的紀錄片「我和藏羚羊」很相似,現在劉宇軍導演委託律師邱彰向陸川提出告訴,也要求金馬獎撤銷可可西里的最佳劇情片的獎項。如果查證屬實,這也是金馬獎成立41年來,第一次處理「撤銷獎項」的事件。
    2005/01/26 00:44
  • 大陸片可可西里 奪最佳劇情片

    大陸導演陸川的可可西里,奪得最佳劇情片和最佳攝影獎,成為金馬獎41年來第3部拿下最佳劇情片的大陸電影,可可西里描述的是西藏人民,為了保護羚羊與盜獵者搏鬥的真實故事,2名工作人員在艱辛的拍攝過程中不幸死亡,導演形容,這是一部用生命換來的電影。
    2004/12/05 12:57
  • 大陸片可可西里 一票險勝2046

    這次最佳劇情片,由大陸影片可可西里奪得,可可西里描述的是西藏人民,為了保護羚羊與盜獵者搏鬥的故事,但其實可可西里會出線,評審團可是經過四輪激烈投票,最後以一票之差,險勝王家衛的2046。
    2004/12/05 0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