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古夫金字塔 結果共8筆

  • 4500年前的密道!古夫金字塔重大新發現

    金字塔考古史迎接了186年來首次重大成果!國際調查團隊2015年起,運用最新掃描技術,以宇宙射線中的「渺子」探測古夫金字塔內部構造,成功在塔中發現了長9公尺、寬2公尺的密道,學者推測,通道可能是為了分散金字塔重量。考古團隊期待透過解析通道用途,進一步提升對金字塔的了解。
    2023/03/10 19:54
  • 消失的密室找到了 高科技揭開金字塔秘密

    古夫金字塔是埃及3座著名金字塔中最古老、最大的金字塔,為了解開這座金字塔之謎,一個跨國研究團隊經過2年的研究,宣布他們在古夫金字塔內發現了2個巨大密室,讓這座有千年歷史的建築更添神秘色彩。
    2018/02/02 23:31
  • 古夫金字塔發現「神秘洞」 大到可停一台飛機

    雄偉壯麗的埃及金字塔群被列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觀,從建築方式到石材運輸,至今仍有許多未解之謎。近日法國、日本聯合科學團隊發表最新探勘進度,經由「介子透視圖」的掃瞄,意外發現在最大的古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中藏有一個至今無人發現的神祕空間,其洞穴大到可停一架飛機。
    2017/11/05 22:33
  • 古夫金字塔有玄機! 掃描內部發現2密室

    古埃及金字塔之謎世人都非常好奇,打從去年10月開始,科學家就展開了一項「掃描金字塔計畫」,利用先進的熱像儀和3D科技探測金字塔內部,最近發現在全球最古老的古夫金字塔裡,疑似有2處不為人知的密室,它們的規模大小和用途為何還需要再加以確認。
    2016/10/17 22:35
  • ISIS影片嗆聲 威脅炸毀埃及金字塔

    ISIS再度放話威脅,透過影片預告下一個恐怖攻擊目標,可能就是埃及的古夫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古夫金字塔已經有4500年歷史,是世界上現存最大金字塔,至於人面獅身像建造時間和目的仍然是個謎,去年10月ISIS就在古夫金字塔附近放置炸彈,當時埃及警方企圖拆解炸彈時,不慎引爆造成4人受傷,如今可能再成為恐攻目標,讓埃及官方不敢大意。
    2016/06/09 21:34
  • 埃及金字塔內「熱異常」 疑藏未發覺墓穴

    由埃及、法國、加拿大及日本的建築師與科學家組成團隊,對埃及金字塔群進行「熱掃描」計劃,利用熱像儀,測出金字塔內部某些區塊溫度比較高,這種「熱異常」現象,專家推論,金字塔內可能隱藏著尚未發現的墓穴。
    2015/11/11 22:13
  • 由內而外蓋 金字塔千年之謎破解

    擁有4500年歷史,埃及的古夫金字塔,到底是怎麼蓋起來的?幾千年來,一直都是個謎。不過一位法國建築家,花了8年的時間研究,宣稱他破解了這個千年之謎,他認為古夫金字塔應該是由內往外,利用螺旋式的階梯,才把每顆重達2.5公噸的石塊,一顆一顆搭建成金字塔。
    2007/04/03 22:22
  • 由內往外蓋 法建築師解古夫之謎

    擁有4500年歷史,埃及的古夫金字塔,到底是怎麼蓋起來的?一直都是個謎。不過一位法國建築家,花了8年的時間研究,認為古夫金字塔應該是由內往外興建而成,完全推翻建築界以往認為金字塔由外往內蓋的說法。
    2007/03/31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