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口服 結果共617筆

  • 婦全身痠痛竟是乳癌4期!口服標靶藥納健保 減輕抗癌負擔

    一名40多歲簡小姐,莫名全身痠痛,就醫竟確診乳癌第4期,癌細胞已轉移全身骨頭。經醫師建議,使用口服標靶藥物合併抗荷爾蒙治療,數月後癌細胞消失,迄今2年仍未復發。
    1天前
  • 港星罹直腸癌「靠斷食療法」!醫警告:恐先營養不良而死

    53歲港星彭皓鋒,多出演反派角色被封為TVB「御用惡人」,2023年自曝罹患直腸癌第3期,他因腫瘤太靠近肛門怕動手術後,終生都得背屎袋,選擇先嘗試斷食抗癌,目前透過口服幹細胞,持續接受放化療,已開始出席多場公開活動,看似身體狀況恢復良好。
    2024/04/15 15:24
  • 看準1.3億會員龐大市場 美好市多開賣「網紅減肥針」

    知名美式連鎖大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宣佈,其在美國本土的門市,將與健康平台Sesame合作,提供旗下會員、能在賣場內買到網紅商品:減重針胰妥讚(Ozempic)。根據CNN報導指出,好市多提供的不只是藥品購買,主要搭配一整套為期3個月的減肥計畫,消費者將有專屬醫師進行視訊指導,並可以不限次數地與專業顧問進行諮詢,幫助會員在6個月內、減輕10%體重。這個減重計畫中,會員將獲得Ozempic和Wegovy兩款注射形式的網紅減重針,外加其他口服的藥物輔助。至於在費用部份,雖然賣場對外宣傳,三月減重計畫只需179美元(約新台幣5734元),但好市多提醒,如果消費者沒有對應的健康保險,相關自費金額,最高將上漲至1600美元(約新台幣5.12萬元)。
    2024/04/03 13:48
  • 佘詩曼爆對經紀人罕見臭臉!真相曝光粉絲全笑翻:好可愛

    無線(TVB)人氣電視劇《新聞女王》播出後,主角「Man姐」佘詩曼事業登再創高峰,榮升首位三屆TVB視后創歷史,更有人挖出其過往歷史,大讚她樂於助人,登頂令人心服口服。不過近日佘詩曼卻被爆不滿經理人罕見臭臉?
    2024/04/02 10:46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吃避孕藥不用戴套? 研究統計:仍有8%的人一年後懷孕

    服用口服避孕藥後就可以不用戴保險套嗎?這是不少人誤以為的觀念,不過根據統計使用口服避孕藥作為避孕手段的人,一年之後仍有8%的人會懷孕,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沒有正確使用藥品,因此食藥署也提醒,同時服用避孕藥加上戴保險套,才能真正提高避孕成功率。至於保險套要怎麼選擇,泌尿科醫師指出,民眾在挑選保險套尺寸時,可以事先自行測量勃起後陰莖的周長,周長除以二就是闊度。
    2024/02/23 09:42
  • 新竹湖口已紫爆!初二18個易塞路段避開 好走時段曝光

    今(11日)是大年初二,回娘家、出遊車潮早已湧現,其中湖口服務區周邊還紫爆,高公局預測初二有18個易塞路段,西部南向用路人儘量6時前或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建議5時前或17時後出發。
    2024/02/11 11:42
  • 巴西女「下面抹毒」想害尪!他伸舌突聞惡臭 衝醫才知險丟命

    巴西有一名人妻與丈夫關係失和,決定向對方提出離婚,不料對方卻堅決不肯簽字,讓她氣憤地在下體塗抹毒藥,試圖在與丈夫激戰時將其毒死。不過,當丈夫真的上當準備「用口服務」時,卻意外聞到毒藥散發出來的惡臭,於是便急忙帶人妻去醫院檢查,這才讓整件事情曝光,且人妻的下體還因此受創。
    2024/01/28 17:36
  • 周蕙太會賺!尾牙商演狂吸千萬 爆忍病開唱「醫生下猛藥」

    「美聲歌姬」周蕙2024年開春第1場工作,就獻給澳門新濠影匯賭場,但行前2天她過敏性鼻炎發作,深怕唱不出聲音,趕去醫院檢查聲帶,好在狀況一切正常,但還是開了加強口服藥,以免變成重感冒。事後她也在臉書和粉絲分享近況,指出除鼻炎發作,喉嚨還伴隨著異物感,讓她很困擾,「醫生為了讓我週末演出能順利登台,下了猛藥」。
    2024/01/18 12:52
  • 流感、新冠雙夾擊!急診醫曝「6重症前兆」 2類人注意

    秋冬病毒大流行,不只流感病患增加,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接連的國慶連假旅遊、聖誕節、跨年等,助長病毒傳播速度,急診醫師對此相當有感,表示看診的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鏢流感與新冠人數明顯增多,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留意出現「6症狀」恐是重症前兆。
    2024/01/17 17:33
  • 全美新冠肺炎周均千死!狗染不明呼吸病

    天氣轉涼,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呼吸道病例正在激增,新冠肺炎平均每週1千人死亡、1萬5千人住院;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RSV也大幅增加,目前醫院床位已滿七成。不過不只人類,現在也傳出許多犬隻感染不明呼吸道疾病,症狀包括咳嗽、嗜睡等,甚至出現部分死亡案例,但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一名獸醫師試驗讓一隻狀況危急的狗狗服用輝瑞新冠口服藥,幾天後逐漸康復,現在懷疑席捲全國的神祕狗病毒,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
    2023/12/04 19:54
  • 爭取合法用藥! 貓染「腹膜炎」死亡率100%

    人會生病,貓咪也會,而傳染性腹膜炎,幾乎算是貓的絕症,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卻是難診斷,也很難預防,台灣卻一直沒有合法用藥,先前研究發現的口服膠囊,遇上疫情取消用藥申請,2日一早,獸醫團體站出來,希望能夠加快用藥許可。
    2023/11/02 14:07
  • 乳癌婦求診老中醫!配合治療「水泥敷胸殺腫塊」皮膚爛光慘死

    一名大陸遼寧婦人因罹患乳癌,聽聞網友建議前往一名「老中醫」的診所治療,老中醫稱自己有許多證照,並給予女子口服藥與進行治療療程,兩年期間,女子都照著老中醫的指示做,前後共砸下20多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不料,女子最後仍不幸病逝,事後女子女兒才發現該名中醫證照皆為假。
    2023/10/24 21:49
  • 突然發紅持續性神經刺痛長水泡!醫警告:「罹這病」痛不欲生

    帶狀疱疹病毒會潛藏神經節裡面,當年紀大或免疫力下降就會跑出來作怪,臨床上主要是會有成群的水泡,沿著皮膚特定的皮節呈現帶狀的分布,而帶狀疱疹治療重點,就是在早期使用口服的抗病毒藥,就能讓疾病得到較好的控制,也可以讓疱疹疼痛的程度可以大幅度改善。
    2023/10/18 22:47
  • 糖尿病男罹巴金森氏症!手狂抖水都喝不了 醫1招免開刀助改善

    60歲的邱先生,6年前發現自己有手抖症狀,確診罹患巴金森病,接受口服藥物治療緩解症狀;但近2年,手部顫抖特別嚴重與僵硬,連喝水等簡單動作都無法完成,生活難以靠雙手自理,也無法好好入睡,情緒大受打擊;醫師評估後,進行磁振導航聚焦超音波束,阻斷產生顫抖的神經迴路,成功讓手部擅抖狀況消失,改善生活。
    2023/10/15 13:41
  • 控診所餵錯疫苗害嬰得多1劑 母憂影響健康

    出生滿六周的小嬰兒,建議服用口服輪狀病毒,市面上分成,二劑型跟三劑型,不過,有媽媽帶女兒,先在第一間診所選了三劑型的,寶寶手冊也明確標記,直到第二劑時,換到另一間診所,但診所卻讓寶寶吃「二劑型」的疫苗,家長質疑事前都沒告知,作業有瑕疵,不過診所截稿前未回應,而是否有疏失需開罰,北市衛生局調查當中。
    2023/10/13 19:32
  • 健保10/1起放寬B肝口服藥給付 增2.1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表示,10月1日起針對e抗原陰性慢性B肝、肝纖維化病患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給付標準,預計約增2.1萬人受惠,健保藥費支出約新台幣7.32億元。
    2023/09/22 17:29
  • 家長嚇壞!4歲兒長「黑毛舌苔」 就醫查出竟是因「抗生素」

    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發生一起孩童長「黑舌苔」的事件,一名4歲的男童突然長出黑色的舌苔,把家長都給嚇壞了,立即帶到醫院治療,醫生發現疑似男童因急性鼻竇炎服用10天口服抗生素,才會產生異常,不過所幸不會影響身體機能,在醫生的治療下,男童約在2周後恢復。
    2023/09/15 12:07
  • 異位性皮膚炎超癢! 這「2種新治療武器」能有效改善

    炎熱的天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惡夢,由於高溫、乾燥空氣等氣候,都會使患者更加搔癢不適!今(9/14)正好是世界異位性皮膚炎日,亞東醫院共同響應,呼籲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氣餒,只要配合醫師治療處方,仍有很高機率能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和平共處,另外也公布2種新治療,將會是患者更進階的治療選項。
    2023/09/14 23:43
  • 重生9個月!陳凱倫罹扁桃腺癌曝最新狀況 悲嘆:我不再年輕

    66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2022)年11月驚爆罹患扁桃腺癌,在醫生建議下,他切除腫瘤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原先醫生評估他仍需進行35次電療,但他為了保護嗓子,改以口服化療藥物半年,病癒重生9個月的他,如今也重拾主持棒,昨(8)日更擔任第22屆金峰獎頒獎典禮主持人。
    2023/09/09 10:43
  • 名主持驚罹扁桃腺癌!急切腫瘤「右頸留疤」化療續命現況曝

    曾3度榮獲廣播金鐘獎的66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年(2022)11月因發現右頸部突出一塊,就醫發現罹患扁桃腺癌,切除腫瘤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本來醫師評估需再進行35次電療,但陳凱倫為了保護嗓子,改以口服化療藥物半年,如今近況曝光。
    2023/09/06 07:57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吃保健品小心!這7種維他命和藥物交互作用 嚴重恐出血

    不少民眾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當中維他命更是許多民眾每天必吃的保健品。不過藥師和營養師提醒,如果有服用其他藥物,要同時吃維他命就要小心交互作用。包含皮膚科用藥口服A酸、抗凝血劑、帕金森氏症用藥等,都會和維他命有交互作用。
    2023/08/25 14:24
  • 墮胎權再受打擊!美上訴法院管制RU-486 拜登承諾上訴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去年6月24日推翻保障全美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判例,引發輿論兩極論戰,不少保守州也趁勢推出嚴格反墮胎法案。如今上訴法院16日判決再度打擊女性選擇權,裁定必須限制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使用,下令禁止遠端提供醫療處方籤和郵寄藥物。拜登政府則承諾「一定會上訴」。
    2023/08/17 13:38
  • 「產後憂鬱」新藥號稱三天見效! 美專家:如治小感冒

    不少孕婦有產後憂鬱症,傳統治療用藥,至少需要三個月才看的到成效,不過現在美國FDA,核准第一款,「產後憂鬱症」專用口服藥,號稱只要短短三天,症狀就會明顯改善,專家說,就像治療小感冒一樣簡單,最快年底可以上市。
    2023/08/16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