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反空汙 結果共73筆

  • 一年7次違規!中油林園廠又冒「火光濃煙」 環保局要罰

    高雄中油林園廠,26日凌晨5點多,廢棄燃燒塔出現熊熊火光、冒出大量黑煙,環保局稽查確認違反空汙法,最高祭出500萬罰鍰。其實,這已經是林園廠今年第7次違規,加上大林廠這兩個月事故頻傳,藍營議員痛批,從中央到地方,都沒人強力監督。
    2022/12/26 19:30
  • 邁柯隔空交火!都受邀反空汙集會 錯開未同框

    高雄週日一早霧茫茫一片,PM2,5達紅色警戒,連續兩天空氣遭透了,環保團體發起集會,邀請四位市長候選人參與,原本外界預期陳其邁和柯志恩,有機會同框同台,但兩人相隔十分鐘上台,在台下也沒碰上面,陳其邁提到,污染源有四成來自中北部,三成來自境外,柯志恩酸,怎麼台南屏東都沒這問題。
    2022/11/13 20:07
  • 撫養一家4口還要繳罰緩 執行署送暖助低收家庭度難關

    法務部執行署新北分署日前辦理吳姓義務人涉違反空汙法罰緩案件時,意外發現吳男一家4口為中低收入戶,家庭經濟重擔全由吳男一人的薪資苦撐,還得撫養2名就學中的未成年子女,但吳男仍勇於認錯、繳納罰緩,新北分署得知後不僅同意其分期繳納,還發動募款,捐贈愛心紅包、物資,藉此協助吳男一家人度過難關,讓吳男相當感激。
    2022/09/27 12:10
  • 獨/高爾宣「吊車下海」污染墾丁港灣? 製作團隊發聲回應

    高爾宣2020年因於苗栗後龍海邊燒鋼琴,因違反空汙法遭罰款,引發軒然大波,事後在臉書發文道歉,沒想到今(9)日又傳出哥哥高爾賢,於墾丁國家公園拍攝高爾宣的MV,將整台轎車用吊車吊進墾丁香蕉灣內,導致黑油滲進港灣,引爆附近居民不滿,墾管處更踢爆,該劇組說是幫縣政府拍攝「屏東縣政府主題曲」MV,但拍攝內容並非縣府委託。對此,高爾宣所屬公司也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經當地居民反應擔心污染海域,製作團隊立刻從善如流終止拍攝。」
    2022/06/09 19:18
  • 中油林園四輕燃燒塔冒火 1外包商遭灼傷

    高雄中油林園廠發生火警,因為乙烯管洩漏,導致有一名工人在進行搭塔作業時,物料產生火花起火,結果背部遭到燙傷送醫,但燃燒塔一路從下午燃燒到黑夜,火光猛烈,就連屏東居民都能看到,過程中排出黑煙,高市環保局將依照違反空汙法開罰10萬到500萬罰鍰。
    2022/01/07 11:38
  • 回顧2018公投亂象 帶您看7案通過後政府執行成效

    1218四大公投即將登場,回顧2018年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舉行,當年出現投票大排長龍、邊投票邊開票、開票到半夜等亂象,引發民怨炸鍋,而10大公投案通過了7案,包含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同婚立專法、婚姻限一男一女、反對同志教育、以核養綠,《TVBS》為大家檢視公投實施結果。
    2021/12/02 17:52
  • 台塑林園廠傳爆炸 塑粒槽頂破裂「靜電」釀災

    台塑位於高雄林園的聚丙烯廠,凌晨2點多,發生聚丙烯成品槽起火燃燒,同時產生巨大爆炸聲響,疑似存放塑膠粒成品的儲存槽破裂,產生靜電引發火警,當下爆炸威力大,廠內設備都噴飛到馬路上,環保局也針對空汙進行監測,如果因為人為管理不當引發火災,將依空汙法告發,裁罰45萬元。而這也是台塑林園聚丙烯廠,近三年來第5件因違反空汙法而遭罰。
    2021/07/07 11:37
  • 快訊/機車空污定檢逾期 罰鍰從2千減為5百

    配合《空污法》修法,環保署公告「修正交通工具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裁罰準則,機車逾期未接受空汙定檢,罰鍰從2千元降為500元,另增訂火車排放空汙,超標將罰1萬元至2萬元,船舶使用燃料超標,可罰5萬元至10萬元。
    2019/08/20 09:50
  • 重拳改善高雄空污 環保局長鋪報紙夜宿電廠旁

    高雄市今年元旦起空氣品質連續亮紅燈,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等環保團體11日到市府前陳情,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承諾,快出重拳整治空污,停發台電興達電廠燃煤3、4號機組申請展延許可;環保局長袁中新為了落實市長政見、回應環團訴求,當晚決定到茄萣興達電廠附近夜宿一晚,體驗附近空汙狀況。
    2019/01/12 00:09
  • 「反空汙」高市拚減碳 渡輪改電力、燃煤下修

    高雄冬季空污嚴重,捷運局和一卡通合作,統計搭乘交通運輸,相較使用汽車的減碳排放,渡輪是最後一名,輕軌倒數第二名,捷運與公車減碳效果較高,輕軌主要還是因為搭乘率低,旗鼓渡輪則是把六艘柴油船其中一艘,改成電力推進,另外也有一艘電動渡輪,希望達到減碳,但是蓄電耗盡,還是得靠柴油發電機,還是會有碳排放,前一年環保局才實施冬季運輸免費三個月,搭乘率提高25%,今年會不會也跟進,視預算再評估,當務之急還是得減少工業燃煤排放。
    2019/01/08 19:04
  • 蔡英文台中輔選 讚林佳龍會說話會做事

    總統蔡英文再度來到台中輔選,她說民主時代選人才,最好像林佳龍,會說話會做事。民主時代言論自由,吳敦義失言道歉了,也算民主的進步。至於林佳龍,在對手反空汙遊行的時候,啟動文山綠光計劃,他說用綠能反空汙更有意義。
    2018/11/18 20:29
  • 環團控「遊行申請」雙重標準 林佳龍:交通考量

    中部環保團體,指控台中市府雙重標準。因為他們在今年8月,申請「市民廣場」作為反空汙大遊行場地,不過收到台中市府回函表示,草皮正在養護期,無法借出,後來改申請「公益路」,剛開始又只能借出兩線道,環團質疑台中市府雙重標準,認為有意打壓他們反空汙,對此林佳龍市長回應,因為考量到其他用路人通行,現在已經通過他們的申請,18日公益路四線車道封閉,作為大遊行場地。
    2018/11/18 10:36
  • 空汙決戰中台灣! 環團:候選人別只喊口號

    中台灣選情陷入苦戰,台中、彰化成為藍綠陣營,兵家必爭之地,各候選人端政見牛肉,不過中台灣民眾最在意的是,到底哪位誰,對改善空汙有最佳解決方法,環保團體在選前一周,再次發動反空汙大遊行,要候選人們別再空喊口號,提出實際的解決方針。
    2018/11/14 23:24
  • TVBS民調/盧秀燕支持度41% 林佳龍39%

    距離台中市長選舉只剩下兩周的時間,台中市政府承辦的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於上周六(11/3)正式開幕,平均每天參觀數達5萬人以上,現任市長林佳龍也藉此拉抬選情;而近日空汙情形嚴重,國民黨盧秀燕更強打反空汙議題。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有投票意願的台中市民中,民進黨林佳龍支持度為39%,較10月調查增加3個百分點,國民黨盧秀燕支持度為41%,較上次調查減少3個百分點,1%表示支持無黨籍宋原通,另有19%市民未決定支持對象。整體而言,盧秀燕支持度雖仍領先林佳龍,但兩人差距縮小至2個百分點,台中市長選情再度陷入膠著。
    2018/11/12 14:41
  • 泛藍首都串連破局! 韓國瑜不同框丁守中

    國民黨拉抬台北市長選情,希望這週末讓6都候選人同框造勢,不過韓國瑜先以當天有反空汙遊行婉拒,這下連侯友宜也有活動缺席,泛藍大串連確定破局,對此丁守中說他不清楚,都是黨部在安排。
    2018/11/05 20:47
  • 韓決定留高雄反空汙! 藍凱道6都造勢破局

    國民黨原定11日要在台北市的凱道前舉辦六都市長候選人的造勢大會,但現在因為韓國瑜決定留在高雄參加反空汙遊行,確定破局,也間接讓丁守中和韓國瑜的同台無望,對此丁守中僅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消息!
    2018/11/05 16:38
  • 公投辯論 盧秀燕批政府派經部反「反空汙」

    公投電視辯論,第一場由國民黨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汙公投登場,由領銜人盧秀燕親自上場擔任正方,反方則是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擔任。這讓盧秀燕痛批,政府派經濟部代表擔任反方,難道是在反對反空汙的訴求,曾文生也回嗆,政府的降空汙的版本,比盧秀燕的效果更好。
    2018/11/03 12:55
  • 反空汙、核食、深澳公投 國民黨首支CF亮相

    國民黨為了宣傳反空汙、反核食跟反深澳電廠公投,今天上午發布首支廣告影片。影片找來醫生背書,強調空汙對人體的傷害,也順勢拉抬公投領銜人,也是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的選情。
    2018/11/02 17:26
  • 「1124禁選將宣傳公投」 綠:非針對盧秀燕

    年底選戰合併10項公投案舉行,中選會決議,禁止候選人在投票日當天宣傳公投,違者最高罰500萬。被認為是衝著國民黨的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而來,因為盧秀燕同時也是反空汙公投的領銜人,國民黨質疑,公投法裡沒明文規定,怒批中選會淪為民進黨的助選會。
    2018/10/30 14:05
  • 中選會決議!投票日禁宣傳公投 盧秀燕:太針對

    中選會決議,投票日當天禁任何公投宣傳活動,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等,中選會強調,公職候選人對各項公投議無論持贊成或反對態度,都屬於競選活動一部分,只要宣傳公投提案者,違反選罷法,但這次只有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同時也是反空汙公投案領銜人,也被解讀是「盧秀燕條款」,遭到競選團隊批判。
    2018/10/30 14:01
  • 選前倒數空汙表態! 環團逼藍綠踹共

    空汙問題各界關注,更成為選戰焦點,要怎麼在空氣品質、民生及企業用電上取得平衡,這個難題不僅考驗執政黨,更考驗中部縣市長候選人們。環保團體認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就是造成中部空污的主要原因,他們將分別在11月3日、11日、18日,台北、高雄、台中,發動反空汙遊行,並要求候選人即刻對空污問題表態。
    2018/10/23 22:50
  • 看不見牛肉? 1118反空汙遊行成選戰關鍵

    下個月18日台中市將再舉辦反空汙遊行,因為正值市長選舉前,空汙問題成了左右選情的重要關鍵,上午台中市長林佳龍再次強調,包括工廠鍋爐改用天然氣、公車汰換電動公車等80多項政策,讓台中平垷pm2.5濃度下降到19微克,全台第一!但盧秀燕反批執政黨能源政策錯誤,中電北送,才會造成中部民眾反彈。
    2018/10/18 14:15
  • 9公投案綁年底大選 民眾嘆:看不懂!

    年底公投綁大選,目前有9個公投案確定成立,只是民眾懂不懂公投內容,恐怕是個問題。現在各個公投團體,都在教民眾辨別題目,像是透過識別"編號" 、"關鍵字"的方式,讓民眾投下正確一票。
    2018/10/17 22:01
  • 快訊/化學廠東碱又違規!鹽酸未處理飄臭 遭勒令停工

    最新消息!今年6月才因為化學汙染被重罰的東碱蘇澳廠,如今又被稽查人員抓到廠內有黃色鹽酸臭味撲鼻、粉塵到處都是,嚴重違反空汙法!再被罰400萬,甚至工廠部分製程都沒申請操作許可,代理縣長陳金德下令停工,未來要復工得通過勞動部稽查。
    2018/10/09 13:22
  • 一日MC!侯友宜辦電音趴 唱RAP反空汙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競選總部前舉辦電音趴,除了邀請世界百大女DJ同台,侯友宜還自己唱了一段RAP,歌詞緊扣空汙議題,用不同的方式打選戰,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
    2018/10/07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