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反年金 結果共81筆

  • 催淚瓦斯!鎮暴警察出動! 法反年改續燒28萬人上街

    法國反年金改革,從今年1月開始抗爭,一路到周二,又因為紀念6月革命而推到高峰,全國28萬人上街,甚至有人跑到巴黎奧運總部抗議,警民爆發衝突。而總統馬克洪當天被記者問到年改時,馬克洪竟然轉移話題,不想回答。
    2023/06/07 20:10
  • 法反年改第12輪大罷工 示威者闖LV總部扔信號彈

    法國反年金改革抗爭持續延燒,工會13日發動第12輪大罷工,情緒激動的示威者高舉旗幟,衝進精品業龍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巴黎(Paris)總部,有人在建築內部放置紅色信號彈,現場煙霧迷漫。據悉,抗爭者要求對富人徵稅緩解危機,日前才晉升全球首富的LVMH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因此成為目標。
    2023/04/14 14:51
  • 馬克洪驚險躲過改組! 法工會反年金改革3/23再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洪內閣,以9票微幅差距,挺過國會不信任案。儘管暫時保住年金法案,但罔顧在野和民意多數反對,各地掀起反政府抗爭。現在工會再次呼籲民眾加入,週四要舉辦第9輪大罷工,恐癱瘓各產業運作。
    2023/03/21 20:19
  • 7成法國人反年金改革 寵壞的孩子或公平捍衛者?

    法國年金改革法案6日進入國民議會審查,街頭與國會角力不斷。據法國公眾意見機構(IFOP)4日數據,69%受訪者反對退休制度改革,且有增加趨勢。外人似乎難以理解,法國人在堅持反對什麼?
    2023/02/06 09:23
  • 法國民眾大罷工反年金改革 逾百萬人上街抗議

    法國跨產業工會今天發動全國罷工遊行,至少112萬人參與。巴黎現場水泄不通,示威者告訴中央社,不反對改革,但不應只拿勞工開刀;受訪民眾則說,支持罷工,即使不便也會忍耐。
    2023/01/20 11:23
  • 警執行總統維安攔阻陳情挨告 國賠定讞判賠1.5萬元

    總統維安層級嚴謹,警方執勤如何才算適當?一名何姓男子在兩年前,總統蔡英文車隊南下屏東,他和同行友人在麟洛台一線上,打算高舉布條表達反年金改革,蔡總統車隊還沒抵達,警方卻控制他們行動,強扯布條,事後,何姓男子控告警察執法過當提出國賠,屏東地院認為,人民有意見表達自由,警方沒事前規畫維安區域和意見表達區域,因此判屏東縣警局敗訴,需賠償1萬5千元,全案定讞。
    2021/11/25 18:21
  • 警察「假跌倒」告反年改妨害公務 法院還真相

    彰化有退休員警兩年前因為反年金改革,向總統車隊陳情抗議,但遭員警包圍法辦,說他妨害公務,甚至遭起訴,被告上法院,法官勘驗警方37支密錄器與攝影機畫面後,發現警分局長竟然指示現場員警,如果被推擠就順勢跌倒,才能將陳抗者依現行犯逮捕。判決書痛批高層指示,傷害了基層員警和國家的執法公信力,一審判決黃姓男子無罪。
    2021/04/12 21:55
  • 黑鷹失事陸媒嘲諷 不像支能戰鬥的軍隊

    黑鷹失事各界哀悼不捨,彰化縣長王惠美哀悼文,還提到反年金改革言論,引發撻伐,王惠美說是替軍警消,高風險族群發聲,批評的網友有如楊蕙如網軍。另外大陸官方媒體也嘲諷,這真的不像一支能戰鬥的軍隊。
    2020/01/03 12:25
  • 反年改大罷工進入第14天! 法國耶誕節恐受影響

    法國反年金改革大罷工持續第14天,抗議人士17日再度走上街頭,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多條鐵路與公車停駛,造成交通大亂,還一度傳出警民衝突,工會目前計劃把抗議延長到耶誕節,向政府施壓。
    2019/12/18 12:01
  • 【觀點】韓總昨日山盟海誓 今天說「昨夜歹勢」

    韓國瑜上星期六在造勢大會上,要求恢復軍公教已退休人員應有的退休所得。此話一出,反年改團體無不感激涕零,力挺韓總稱帝。感動的心情還沒平復,感激的眼淚也還沒乾,韓總居然一晚之後就翻臉不認了!賣菜郎成了負心郎,一片真心換絕情,妾身不知往何處去啊。
    2019/06/07 14:00
  • 「缺不給反年改王X蛋」姚文智改口:多數軍公教奉公守法

    台北市政府將釋出5萬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引發藍綠同聲質疑柯文哲為了年底選舉才釋出。而姚文智今受訪時說,如果他當上市長後,會照顧退休公教人員,因為是他們配合政府年金改革政策,並痛批「不會把5萬個職缺優先留給那些參與反年改,然後破壞世大運、鬧場的王X蛋」。
    2018/09/11 22:39
  • 前大學校長批反年改「拖垮國家」 包正豪轟:偽善

    年金改革正式上路,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日前表示,即使每月退休金被大砍3萬元,他仍然心存感恩,卻遭淡江大學全球政經學系主任包正豪酸是「領雙薪的肥貓」。雙方今(1日)繼續在臉書表達意見,陳世雄直指反年改團體「拖垮國家」;包正豪則再批,若陳認為領雙薪代表有能力才得到的報酬,就不該繼續偽善。
    2018/07/01 16:58
  • 遞出橄欖枝屢落空 陳建仁:年改溝通碰壁孤單像地獄

    軍公教年金改革20日已全數完成立法,為蔡政府的年金改革補上最後的拼圖,本刊上週四專訪身兼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談到2年來推動年改的過程,他強調,蔡總統要他擔任年改會召集人,過程中最辛苦的,莫過於他向反年改團體遞出橄欖枝,期待對方回應,卻屢屢踢到鐵板,得不到任何意見,就像深處地獄一樣無助,壓力也最大,但他的決心從未動搖,最後總算能完成任務。
    2018/06/29 11:26
  • 軍人年改三讀 八百壯士:遍地開花監督政府

    軍人年金改革三讀,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今天表示,30日將成立協會提釋憲,並動員所有力量,遍地開花地監督政府不當施政。
    2018/06/21 09:04
  • 軍改案衝突 八百壯士三度道歉

    立法院周邊昨天發生反年金改革群眾暴力攻擊媒體記者等脫序情事,軍改抗議團體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今天在立法院外陳抗活動接受媒體聯訪,代表八百壯士表達歉意。
    2018/04/26 12:59
  • TVBS譴責對記者暴力攻擊

    由退休警、消發起,反年金改革的「警消不服從」陳情遊行活動,日前4月23日爆發脫序毆打記者的衝突,現場多人戴口罩蒙面施暴,包括TVBS與他台至少四名記者分別被以板凳、旗幟等物搥擊頭部、腹部,造成流血、挫傷與顱內出血。今天(25日)抗議現場再度發生多名記者遭惡意攻擊事件,除衛星公會新聞自律委員會發出譴責暴力聲明外,TVBS電視台也透過世界記者聯盟,向國際發聲譴責暴力。
    2018/04/25 18:36
  • 警消反年改傷員警記者 警署:從嚴究辦

    「警消不服從」反年金改革集會遊行今天下午落幕,但昨天部分脫序行為造成2名員警及4名記者受傷,警政署今天表示,已要求台北市警察局積極偵辦,對毆人者從嚴法辦。
    2018/04/24 17:23
  • 警消不服從遊行 中正一警局前爆首波衝突

    「警消不服從」反年金改革群眾今天持續在立法院周邊抗議,近上午11時許,因花蓮協會成員不滿遭警攔查,遊行隊伍轉赴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抗議,和警方爆發衝突,最後和平落幕。
    2018/04/24 12:54
  • 尼加拉瓜總統撤案無效 反年改示威死者增至27人

    尼加拉瓜爆發反年金改革大型抗議潮,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昨天急撤年改案,但街頭今天依舊暴亂不止,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27人。
    2018/04/24 11:17
  • 反年改抗議改衝監院! 媒體被打流血送醫

    退休警消團體不滿年金改革,樓地板金額不能比照退伍軍人,因此在今天發起「警消不服從」的抗議遊行,只不過原定路過監察院的路線卻變成闖入監院,而且現場疑似不滿媒體拍攝的位置,讓抗議成員無處可站,抗議團體還動手推擠媒體,雙方爆發衝突!
    2018/04/23 19:19
  • 反年改成員摔傷 陳菊:遺憾但不能阻擋改革

    反年金改革團體成員、退役上校繆德生今天在立法院摔傷;高雄市長陳菊下午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這是件很遺憾的事,對受傷者,「我們感同身受」,但這不能阻擋改革步伐。
    2018/02/27 17:09
  • 快訊/反年改衝突 總統:盡全力提供最有利方案

    立法院發生反年金改革陳抗衝突事件,總統府發言人表示蔡總統非常關切,也對民眾在衝突中受傷感到遺憾。總統已經請退輔會邱國正主委前往探視傷者,也請國防部給予協助。總統也表示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適度的提高軍人年改樓地板,希望提供最有利方案,政府的態度是盡全力確保退休袍澤的福利。
    2018/02/27 12:04
  • 總統關切陳抗衝突受傷民眾 指示國防部協助

    立法院周邊今天發生反年金改革陳抗衝突事件,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非常關切,也對民眾在衝突中受傷感到遺憾,總統並請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前往探視,也請國防部協助。
    2018/02/27 11:50
  • 419反年改抗議事件 3人遭訴李來希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四一九」反年金改革抗議事件,今天依強制罪起訴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及周姓成員。
    2017/12/07 15:35
  • 好棒!世大運落幕 近8成民眾「很滿意」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於八月底圓滿劃下句點,而開幕前不被看好的售票率,也隨賽事升溫而衝出八成以上總銷量。雖然世大運開幕式,因反年金改革民眾抗議造成干擾,而台北市政府維安工作也受到批評,但之後賽事順利舉辦,受到全國民眾矚目,閉幕式也順利完成,主辦的台北市政府與市長柯文哲的表現獲得民眾好評,日前TVBS民調中心針對台北市民的調查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回到六成水準。根據TVBS民調中心調查全台民眾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舉辦世大運期間的表現,有高達76%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的比例僅5%,另外19%沒有表示意見。
    2017/09/08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