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印加 結果共54筆

  • 門票爭議「空之城」罷工 威尼斯將收進城費

    秘魯知名的印加考古遺址「馬丘比丘」,一月最後一周爆發罷工抗議,不僅警民衝突,已經上山的遊客也下不了山,因為觀光火車都被抗議民眾堵住停駛。起因是這個養活20萬人的古蹟景區門票,被政府轉包給財團,衝擊當地旅行社收入,而且號稱要控制遊客的售票系統,一月份每天卻多放行700名旅客上山。義大利威尼斯則宣布今年4月起試行老城區門票制,14歲以上遊客必須線上購票,掃碼入城,不付5歐元的門票,可能引來10倍罰款。
    2024/02/01 19:53
  • 印度特工在美遭起訴! 涉嫌刺殺美籍錫克教領袖

    美國司法部29日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聯邦檢察官起訴一名印度官員,還有一名印度公民,涉嫌在美買兇殺害美國籍的印度錫克教分離主義領袖;而且兩人還涉入今年六月,在加拿大發生的命案,遇害的同樣是當地的錫克教領袖,當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把矛頭指向印度政府,要求配合調查,讓兩國外交關係降到冰點。如今美國正式起訴涉案的印度特工,持續否認涉案的印度政府,只透過外交部發布簡短聲明,強調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3/11/30 20:00
  • 深藏山頂3500年古廟 秘魯出土「有頭髮千年兒童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近日挖掘出4具兒童和1具成人木乃伊,前者據信擁有至少1000年的歷史,後者更可能追溯回3500年前,出土地點則位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最古老的社區之一,此處過去曾被用作神聖儀式場所,研究人員拍攝大量照片和影片後斷定這些木乃伊來自「伊赫瑪」(Ychma)文化、比熟知的印加文化更早。
    2023/11/23 12:02
  • 日本.秘魯150年情誼 佳子公主親訪祝賀

    日本與秘魯在1873年建交,成為彼此在亞州與南美洲的第一個邦交國。今年適逢建交150週年,有「日本最美公主」的佳子內親王,代表日本出訪秘魯。慶祝兩國150年邦誼、參觀古蹟之外,佳子特別會見第一代移民,慰問遠赴他鄉的辛勞。佳子也參訪啟聰學校,跟孩童以手語交流。
    2023/11/10 19:54
  • 墨西哥秀2具外星人遺體! 專家:已千年歷史

    墨西哥國會,週三在首都舉辦一場罕見的「不明飛行物聽證會」,一位幽浮學家更是首次直接公布、號稱有千年歷史的2具外星遺體,其中一具還懷有身孕、而且有三顆卵,還宣稱經過碳14和DNA鑑定,確認並非地球已知物種,儘管真實性有待驗證,不過這兩具遺體卻和古文明「印加帝國」不謀而合。
    2023/09/14 14:37
  • 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祕魯考古學家24日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中,於地下墓穴挖掘出一具1千多年前的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甚至還遺留部分頭髮,推測其生前應是一名青少年,可追溯到印加(Inca)時期。
    2023/04/26 18:01
  • 秘魯因示威關閉著名景點馬丘比丘 數百遊客受困

    秘魯文化部宣布,反政府示威活動延燒之際,當局已關閉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此舉導致數百名遊客在這場致命動亂中受困在這座印加古城附近。
    2023/01/22 06:39
  • 秘魯再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印加古城觀光業受創

    秘魯東南部與玻利維亞接壤的普諾省(Puno)省會朱利卡市(Juliaca)9日起再度爆發激烈陳抗,造成19人死亡,148人受傷,對印加古城等秘魯觀光業造成重大衝擊。
    2023/01/12 09:10
  • 日印加強國防軍事合作 中俄能源經貿合作更緊密

    中國近期在台海、東海與南海等地持續不斷的軍事動作,令區域內國家的繃緊神經。曾在2019年首度召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的日本與印度,時隔三年,7號在東京展開第二次「日印2+2部長級會議」。雙方會後以不點名方式,明確強調不接受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更表明要加強國防和軍事上的合作,還願意共同推進,美國總統拜登所提出的「印太經濟框架」。當日本印度與西方盟國加強聯繫之際,因為對烏克蘭開戰而遭國際制裁的俄羅斯,則轉向東方,擁抱老兄弟中國大陸。中方同意未來採購天然氣時,改以盧布和人民幣結算,俄方更期盼能增加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合作。
    2022/09/09 19:56
  • 「嘉義白嘉莉」68歲美貌驚人!曝超詳細凍齡4秘方

    68歲台語新人伍珈慧(May)有「嘉義白嘉莉」美名,近來推出動感歌曲〈癡情純情花〉,近期她在中南部聲勢旺,每週有2、3次商演和活動。她雖在家族中已是太后般輩分,但保養得宜,本人看起來不到40歲,加上身高170公分的高挑身材,體重僅65公斤,可說是風情萬種,她談情青春密碼笑說:「每天日出做1小時瑜珈、接著走1萬步,運動後才進食,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一樣,就是進食前喝一茶匙印加果油。」
    2022/08/10 17:22
  • 山火燒向世遺馬丘比丘! 日本創147年「最熱六月」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熱浪,日本創下147年來「最熱的六月」。南韓首爾也出現有史以來最熱的六月夜晚。另外秘魯印加遺址「馬丘比丘」附近發生森林大火,世界文化遺址現在岌岌可危。
    2022/07/01 18:27
  • 「嘉義白嘉莉」68歲成歌壇新人!曝「凍齡秘訣」三圍引驚呼

    近期全台掀起一股「彭佳慧」大齡女子風潮,音圓唱片也在端午佳節推出台語新人,高齡68歲的伍珈慧(May),擁有「嘉義白嘉莉」美譽的她身高170公分、體重65公斤,內外兼備且保養得宜,看起來才40歲出頭,她透露凍齡秘辛:「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會做1小時瑜珈,再到公園曬著晨光散步1小時,回家喝一口自家種的印加果油後,開啟一天的早餐,綠拿鐵和白煮蛋。」為了不讓兒女有後顧之憂,相當注重養身。伍珈慧新歌〈我袂孤單〉為台式戲劇《美麗人生》片尾曲,描述孩子振翅飛往精采人生,默默在背後支持、想念的慈母心,她一看到詞曲就感動流淚。
    2022/06/04 18:11
  • 不是馬丘比丘?歷史學家揭秘魯著名遺蹟「正確名稱」

    位於秘魯的印加帝國遺址「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一直都是各國遊客前往當地必須朝聖的著名文化景點。不過如今卻有歷史學者指出,世人在過去100多年以來,似乎都「叫錯名字」了。因為最新研究發現,該處遺址的正確名稱並非「馬丘比丘」,而是「瓦納比丘」(Huayna Picchu)。
    2022/03/28 15:25
  • 植物油排行出爐!煮夫煮婦最愛用「這款」:又香又驅寒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半年內「植物油」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植物油網路聲量排行前八名與六大選購因素有哪些。疫情期間不方便餐餐外食,意外帶起在家烹飪、料理的熱潮,而無論是炒菜、炸物,都少不了油品的使用。市售「植物油」百百種,適用的時機與烹調手法都大不同,想吃得安心,選對油、用對油便成了一大重點。
    2022/02/15 19:51
  • 種出星星了!「神秘果實」以為變異 內行反讚:減肥神物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孕育了許多自然物種。日前有民眾看到一株長得像「星星」的植物,特殊的外型讓他好奇的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詢問,PO文曝光後,意外引來神人解答。
    2021/12/25 05:34
  • 一秒飛到祕魯! 13層遺址神似「馬丘比丘」

    只要提到新北市九份金山,大家都會去到黃金瀑布,還有陰陽海,因為地質的關係,再加上含有豐富的水源,沖出來的瀑布含有大量的硫化鐵,也導致附近的石頭還有海邊,通通都是黃黃紅紅的,其實一旁的13層遺址,來到這裡也能一秒飛到祕魯,因為從建築到外觀都像是馬丘比丘印加文明遺址。
    2021/12/22 18:32
  • 網路抓圖彩色列印 毒鴛鴦販賣「五星飯店」假住宿券

    高雄有一對情侶檔,沒錢給孩子買奶粉,竟然異想天開,在網路上盜取蘭城晶英酒店的住宿券,再彩色列印加工後,透過臉書社團和蝦皮兜售,原價近1萬元的住宿券,他們低價7500元賣出,就有買家上當,花了9萬元買到假票券,氣到報警抓人。
    2021/11/01 17:36
  • 防疫封閉8個月 印加古城馬丘比丘重啟觀光

    秘魯觀光勝地、有「天空之城」之稱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MachuPicchu),在幾近8個月的防疫封鎖後,今天在古老的儀式下重新開放。
    2020/11/02 16:27
  • 因疫情等了7個月 秘魯馬丘比丘特別為他開放

    日本一名遊客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受困秘魯,等了快7個月,秘魯特別為他開放古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2020/10/13 11:03
  • 中印衝突升級 印加強武裝、陸組西藏民兵

    中印邊境情勢緊繃,雙方也不斷將武力升級。大陸在西藏軍區組織5支民兵,還公布訓練畫面;印度則在邊境部屬防空飛彈,要警告解放軍戰機不要越雷池一步。不過印度要面對的不只邊境衝突,首都新德里近郊還有大批沙漠蝗蟲入侵;加上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突破52萬,印度正面對邊境、蝗蟲、疫情的三大難題。
    2020/06/29 11:29
  • 憂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馬丘比丘7月暫不解封

    媒體今天報導,因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秘魯觀光業的珍貴資產、古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不會按原定計畫於7月解封。
    2020/06/22 12:36
  • 馬丘比丘7月重啟 大幅限制每日遊客人數

    秘魯官員表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而關閉的古城馬丘比丘將在7月重啟,但將大幅削減每日造訪的遊客人數。馬丘比丘是古印加帝國遺跡,也是秘魯觀光業珍貴的資產。
    2020/06/15 11:56
  • 印加帝國遺址 地質學家揭開馬丘比丘建造之謎

    位於祕魯的馬丘比丘,留有印加帝國所留下的遺跡,整個遺址在海拔2350公尺至2430公尺的山脊上,被稱為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只是當地如何建造而成,一直為外界好奇;最近有地質學家宣稱,已經解開建造之謎。這主要得歸功於一系列的斷層線,它們提供了石材作為建築的原料。
    2019/09/29 13:19
  • 傳說黃金打造玉米田 印加帝國神秘黃金城 

    安地斯山最偉大的古文明-印加帝國,強盛富庶一時,當時傳說有一座黃金打造的城市。Discovery節目以特效還原黃金城的樣貌,請來科學家解謎,看南美洲這個龐大帝國,為何會被西班牙傭兵征服,甚至滅國。
    2019/05/03 21:59
  • 【商周】隨河旅行-亞馬遜河篇 發現秘魯的兩張臉

    秘魯有5千年歷史與2張臉: 第一張臉「印加文明」,締造最傳奇的高山帝國; 另一張臉「亞馬遜叢林」,孕育全世界最大的河。 我放逐3個星期,探索南美洲古國的雙面。
    2019/01/17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