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卡喉嚨 結果共40筆

  • 他喉嚨「痰卡一個月」慘罹癌!醫示警:顏色秒判身體狀態

    近期流感疫情持續升溫,隨著呼吸道傳染病的流行,不少人陷入了長期咳嗽和痰卡喉嚨的困擾中。醫師胡皓淳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連續一個月喉嚨有痰,就診後竟罹癌;他解釋,痰不僅是身體自然分泌物,還在維持呼吸道潤滑和清潔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其顏色變化更是觀察身體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 
    2024/02/26 08:37
  • 田馥甄被認出!鄰居關心問候她3字「真心話」卡喉嚨超後悔

    女星田馥甄經常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隨著農曆年節即將到來,田馥甄近日曬出家中擺設的花朵,以及一張「滿」字的春聯,更分享自己和鄰居長輩的日常對話,讓她後悔的表示,自己心中3字真心話沒有說出,讓她ˇ對自己的反應相當質疑。
    2024/02/08 14:31
  • 美式賣場濃湯喝到「塑膠片」 卡喉嚨就醫

    喝湯喝到異物,差一點吞下肚!新北市一名男子,到美式賣場買蛤蠣濃湯,裏頭卻有尖銳塑膠片,差一點就吞下肚,但一度卡在喉嚨、有疼痛感,去看醫生發現有傷口,當事人拍影片記錄過程,說最後賣場回覆,可以讓他免費吃一頓餐,或是賠償三千元,業者則表示,影片不是近期發生,雙方也已經達成共識,不再多做回應。
    2023/12/15 13:21
  • 自救險送命!大媽魚刺卡喉嚨「猛吞白飯」 腹痛一查:小腸破了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大媽因吃飯時不慎吞下魚刺、卡在喉嚨非常難受,決定大口大口吞白飯自救,未料此舉導致其小腸被魚刺刺穿。經緊急動手術後,大媽終於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仍需掛上「人工肛門」,等待第2次的手術。
    2023/11/28 20:28
  • 喝熱飲別心急!70歲婦嗑鍋慘罹癌 「喝太快」風險飆兩倍

    熱飲喝太快小心致癌!一名70歲婦人愛喝熱湯,有天吃薑母鴨時不慎吞下薑片卡喉嚨,隨後趕緊取出卻仍覺得喉嚨吞嚥不順。前往醫院查看竟發現食道有「3公分大突起物」,醫師證實為癌症,同時研究也發現喝太熱與太快會使罹癌機率增加翻倍的風險。  
    2023/11/28 09:26
  • 吃太快!肉串+竹籤竟吞下肚 卡喉嚨就醫

    偶爾會聽到魚刺卡喉嚨的事件,但您聽過「竹籤」卡喉嚨嗎?有耳鼻喉科醫師分享,曾有病患吃肉串,連著竹籤一起吞下肚,上門求診發現,竹籤卡在喉嚨,用內視鏡看不到頭尾,因此不敢貿然取出,只能請病患轉診到大醫院,所幸對方命大,竹籤沒有戳進血管,取出後沒有大出血。
    2023/09/11 14:10
  • 男星拍打鬥戲爆意外 「刀子卡喉嚨」嚇喊:心臟停一拍

    男星宋偉恩因演出BL劇《HIStory3:那一天》打開知名度,他今出席新作《奇蹟》首映會,自爆拍戲期間差點出意外,打鬥途中刀子突消失,結果竟然卡在徐愷脖子上,讓他嚇喊:「真的是奇蹟!」
    2023/08/15 16:50
  • 魚刺卡喉嚨千萬別吞飯、催吐!醫師曝後果: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的經驗?不只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可以用吞飯或催吐方式來解決,但醫師提醒,這些錯誤觀念很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身體更大傷害。
    2023/06/27 09:44
  • 3歲女兒魚刺卡喉深處急送醫!女星嚇到魂飛「見1畫面」崩潰

    從《我愛黑澀會》節目出身的37歲女星陶嫚曼(陶子),2018年嫁給前經濟部長張家祝之子張維洋,連續生下2女,婚後專心在家相夫教子。然而昨(4)日她發文透露才3歲的大女兒用餐時突被魚刺卡住喉嚨,送急診才發現卡的位置接近極限,讓為人母的她「嚇到魂飛」。
    2023/06/05 14:21
  • 魚刺卡喉嚨...花蓮男抱女兒急奔派出所 她狂哭問:嗚..要開刀嗎

    緊張時刻!花蓮有名父親16日晚間抱著嚎啕大哭的女兒衝到派出所,說是喉嚨被魚刺噎到,需要求助,員警第一時間除了安撫,也保持女童呼吸道暢通,等待救護車到場,所幸經過夾取,沒有大礙!只是小兒科醫師提醒,這類魚刺卡到的狀況,並非在氣管內,不能使用哈姆立克法救援。
    2023/02/19 19:03
  • 魚刺卡食道3個月!微創術後難痊癒 無法進食

    魚刺卡喉嚨千萬不要輕忽,台南有1名26歲的女子,魚刺卡喉嚨,發現得晚,就診時,魚刺已經被黏膜包覆,卡在食道內側,醫生不建議開刀,觀察3個月後,進行微創手術後,沒想到傷口一直都沒有癒合,導致她已經有3個月都無法進食,嘗試各種方法都無效,讓她苦不堪言。
    2022/09/28 12:56
  • 男童「塑膠花卡喉嚨」狂咳..爸媽沒發現 醫一看驚呆了

    一名來自澳洲阿德萊德的8歲男童馬利(Marley Enjakovic),自兩歲起就出現咳嗽的症狀,這讓他經常感覺呼吸困難、嘔吐不止。幾年後,醫生診斷出他患有哮喘,但他的情況並沒有起色,他依然持續咳嗽。
    2022/08/30 15:25
  • 家長們注意!兒童確診7日內「別吃魚」 醫曝卡喉嚨風險

    兒童確診案例高,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近日呼籲,家長在孩子確診的7天內、或是不舒服症狀延續時,應盡量避免給孩子吃魚。他解釋,有咳嗽、呼吸道等症狀的時候,會導致魚刺卡喉嚨的意外風險增高。
    2022/08/19 12:09
  • 江蘇1歲半幼兒噎到 疑因無核酸證明被拒診不幸死亡

    中國國家衛健委此前強調,醫院不得以無核酸檢測結果拒診,類似事件卻仍發生。江蘇1名1歲半幼兒吃東西卡喉嚨,醫院因幼兒未有核酸證明拒診,最終幼兒不治;官方指死亡原因調查中。
    2022/05/04 13:44
  • 驚!2.5公分魚鉤卡喉嚨「1年後才發現」 醫用胃鏡取出

    高雄一名男子,吞下5公分長的鐵釘,結果卡在食道跟胃的交界處;另外還有一名50歲的婦人,在吃魚的時候,不小心連魚鉤都吞下肚,當下沒有發現是魚鉤,也沒有立即就醫,直到一年過後因為照了胸部X光,才發現將近2.5公分的魚鉤卡在喉嚨,還好經過醫師利用胃鏡將異物取出,否則恐怕最嚴重會引發敗血症的可能。
    2022/03/08 11:17
  • 女嗑烤肉喉嚨爆痛就醫!醫一照嚇傻 竟是「這根」害的

    台灣民眾趁中秋佳節烤肉應景,但高雄一名35歲女子吃完烤肉後喉嚨非常疼痛且有異物感,隔天自行就醫。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透過內視鏡揪出原因竟跟「烤肉刷」有關。並叮嚀民眾若發現異物卡喉嚨的解決方法。
    2021/09/21 20:25
  • 喝水用倒的!男星「瓶蓋環卡喉嚨」意識模糊 兒崩潰搶救

    買瓶裝水或飲料時,一般扭開瓶蓋,下面會有個瓶蓋環,沒想到這小零件竟可能潛藏危機。56歲「大馬視帝」温紹平昨(15)日喝水時,為避免嘴唇碰到瓶嘴,他將水直接往張大的嘴裡倒,沒想到此時瓶蓋環竟直接溜進喉嚨並卡住,他越是用力咳越滑到深處,後來甚至呼吸困難、意識模糊,所幸15歲兒子奮力搶救才撿回一命。
    2021/09/16 16:53
  • 男被魚刺卡喉嚨堅不就醫 3天後吐大量血慘死

    許多民眾吃魚時,多少都有被魚刺卡住喉嚨的經驗。日前大陸廣東1名男子,他在喝魚湯時不慎被魚刺刺進喉嚨,備感不適的他,遲遲不願就醫治療,沒想到在3天後狂吐血,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把魚刺卡住喉嚨當成小事,更別想說要用吞飯、喝醋等方式解決,還是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0/08/10 20:59
  • 小孩吃軟糖卡喉險窒息 金友莊情急不慎挖破咽喉

    育兒心勞,母親用心照顧小孩偶爾發生心驚膽跳的狀況,藝人金友莊自曝最怕就是小孩吃東西噎到,有一回女兒曾因吃軟糖不慎卡喉嚨,當下臉色發青,讓金友莊驚慌失措,一急之下直接手伸進女兒口中硬挖,導致女兒的咽喉被挖破。
    2020/05/22 15:58
  • 女星喝湯魚刺卡喉嚨! 亂用「偏方」竟失聲1個月

    擔任《國光幫幫忙》助理走紅的女星鮪魚(徐瑋吟)日前上節目透露過去曾因喝湯時狼吞虎嚥吞下鯧魚魚刺,卡在喉嚨深處,但亂用偏方,最終導致一個月無法說話。
    2020/04/06 12:13
  • 男異物卡喉嚨喊痛 胃鏡曝「真凶」食道血腫潰瘍

    吃太快或吞進的食物太大,當心哽住食道造成紅腫發炎!一名72歲老先生有次進食完後,感覺有異物卡在喉嚨裡無法吞下肚,後來緊急送醫做胃鏡檢查後,醫師在老先生的食道中發現類似珍珠的黑色物體,引發食道血腫潰瘍,幸好經藥物治療後已無大礙。
    2019/10/23 16:23
  • 魚刺卡喉險喪命!全身遭菌狂嗑 多重器官衰竭

    ​​​​​​​魚肉中有許多難以挑出的細刺,食用時很容易不小心卡進喉嚨,日前也傳出多起因此險些喪命的案例。一名男子日前就遭魚刺卡喉,而喉嚨的黏膜被劃破後受「食肉菌」感染,臟器化膿,最後肝腎臟衰竭。
    2019/10/18 20:43
  • 魚刺卡喉嚨她狂挖 卻把13公分湯匙吞下肚

    中國大陸廣東一名女子吃飯時,不慎將魚刺吞入,原想自行將魚刺取出,竟異想天開拿鐵湯匙挖喉嚨,不料卻手滑將整隻湯匙吞下!因覺得沒有異狀,多天後才就醫治療,離奇的病例讓醫師看了也傻眼,並說再晚幾天可能「胃穿孔」。
    2019/04/18 12:49
  • 男賭輸吞20公分湯匙! 竟卡喉嚨1年未就醫

    大陸新疆一名20多歲張姓男子,去(2017)年與朋友打賭賭輸後,竟將長達20公分的湯匙吞下肚,更誇張的是,男子因未覺得不適,因此整整一年沒去就醫,直到日前因感到呼吸困難和胸悶,才趕緊向醫生求救,所幸手術成功將湯匙取出,張男術後也恢復良好。
    2018/11/02 17:02
  • 不要睡著!民眾雞骨卡喉窒息 警飛車開道救命

    臉書「TCPB 局長室」今(22)日上傳一支驚險影片,台中一名林姓男子雞骨頭卡喉嚨窒息,家屬跑到派出所求救,警方二話不說,一人駕警車開道,另一人駕家屬的車,沿路鳴笛、飆速,最後在5分鐘內抵達醫院救治,救回林男寶貴性命。
    2018/02/22 2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