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博明 結果共37筆

  • 半年第3度來!前美國安顧問:嚇阻比戰爭有用

    總統15日早上接見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率領的智庫訪團。博明肯定台灣採取恢復義務役役期等積極作為,而另一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將取決於我們如何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06/15 13:36
  • 助台提升無人機、後備制度!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 率以色列退役人員來台交流

    美國川普政府的副國安顧問博明,反中國大陸、聲援台灣的立場向來鮮明。消息指出,這個週日,他將以智庫學者的身分,再度率團來台交流。而團員之中,不乏有幾位退役的以色列高階軍官!他們準備主談的,據了解,除了後備軍力的經驗之外,也將分享反制無人機、電子戰、人工智慧等國防相關科技。我國智庫也樂見這項交流。
    2023/06/09 23:55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首場聽證會 兩年脫鉤計畫執行難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召開成立後的首場聽證會,請來川普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和副國安顧問博明出席,聚焦中國大陸的威脅、台海議題等進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身為共同主席的蓋拉格特別強調,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可以理解過去幾世代以來,很多政治人物都認為美國應該跟中國大陸加緊連結或多一些互動,進而期待改變中國大陸,但那個時代已經過去,未來的中國大陸既然已經定調成為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應該同仇敵愾,形成共識,把中國大陸作為敵手看待,所以美國應該對中國大陸更加強勢。」
    2023/03/01 15:19
  • 與前白宮幕僚會面 江啟臣:兩岸有實力才有和平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與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見面,討論台美關係、台海情勢和區域的軍事安全等議題。江啟臣表示,有實力才有和平,面對兩岸關係,台灣應該同時具備安全上的嚇阻能力與政治上的對話能力。
    2023/01/12 13:07
  •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 美重申陸民眾有表達權

    美國從白宮到國務院,都表達支持和平抗爭的立場,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今天也透過視訊和美國智庫聽眾分享大陸清零政策下,對外交工作的影響,曾經擔任華爾街日報北京特派的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則表示,這是1989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最重大的示威,而這也是大陸民眾對執政者表達「受夠了」的訊息。
    2022/11/30 15:50
  • 前美國高層投書 揭安倍晉三創印太一詞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10日投書華爾街日報,追憶安倍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來往,強調是安倍創造了「印太」一詞,拓展了西方世界對於亞洲,以中國為中心的觀點。
    2022/07/12 16:46
  •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2022/07/12 15:42
  •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安倍發明印太一詞影響深遠

    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10日投書「華爾街日報」(WSJ),悼念8日遇刺隕命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特別強調今天大家慣用的「印太」一詞,是安倍發明,而且影響深遠。
    2022/07/12 06:58
  • 反制大陸 美前白宮官員博明建議組「經濟北約」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表示,北京將所有你能想到的東西武器化,包括貿易、數據、漁船、社群網站、外交官,大陸正在進行「進攻式脫鉤」,而澳洲就是白老鼠,北京試圖透過限制澳洲商品進口的手段,逼迫澳洲政府達成大陸的政治要求。
    2021/04/18 18:14
  • 中國禁台鳳梨、澳洲紅酒 前白宮顧問籲組「經濟北約」反制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周四(4/15)舉辦線上聽證會,談論中國大陸經濟野心,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提議,美方應成立「經濟北約」,若有盟友遭中國大陸攻擊,聯盟能吸收遭制裁商品,藉此反制。
    2021/04/16 15:47
  • 大陸禁台鳳梨 前白宮官員博明籲組經濟北約反制

    澳洲紅酒、台灣鳳梨相繼淪為中國經濟霸凌犧牲品,前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今天提議,美方應成立「經濟北約」,若有盟友遭中國攻擊,聯盟能吸收遭制裁商品,藉此反制。
    2021/04/16 10:06
  • 台灣將成陸頭號目標 美國防部嚴肅看待

    美軍驅逐艦在昨天通過台灣海峽,這是過去35天來的第三次!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表示未來5到10年內,大陸頭號目標是台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強調美國嚴肅看待對台灣的責任,面對可能的台海危機,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指出,回顧歷史,當台灣遭受戰略威脅美國都有做出反應。
    2021/03/11 10:42
  • 台海兩岸關係 國民黨:以和止戰才是最佳選擇

    針對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認為美國應該對台灣提供實質性協助,但台灣人民應該有犧牲的準備,才能以戰止戰。國民黨今天表示,真正要思考的是,各方如何努力,不讓台海走到最糟的局面。
    2021/02/05 17:49
  • 美中談判 台須做好犧牲準備!?翁履中:美恐視台為談判阻礙

    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被問及若北京對台動武,美國應該怎麼做?博明表示「美應對台提供實質協助,但台灣人民也須團結一致、準備犧牲,才能以戰止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拜登以『與陸坐上談判桌』為前提,將會排除所有障礙,包括台灣。」 另外,美國駐聯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遭爆曾在孔子學院致詞引發質疑,人事案遭共和黨議員延遲。翁履中認為「共和黨議員克魯茲在各場聽證會皆要求拜登團隊官員對中國大陸做表態,除了拉抬自己成為『抗中大將』外,也試圖將共和、民主兩黨做出更顯著的區隔。」
    2021/02/04 15:00
  • 陸若武力犯臺 博明:臺灣人應有犧牲準備

    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離職將滿一個月,今天他被問到如果北京對臺動武,美國應該怎麼做?博明表示,美國應該對臺灣提供實質性協助,只是臺灣人民也必須團結一致、準備犧牲,才能以戰止戰。
    2021/02/04 09:35
  • 台海局勢緊張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北京野心所致

    前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今天表示,台海局勢緊張並非台灣領導層的問題,而是北京的慾望與野心所致。他認為應採取實質性行動協助台灣避免衝突。
    2021/02/04 09:09
  • 博明開第一槍! 警告美中已進入「新冷戰」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用中文對英國智庫發表演說,提醒民主國家警惕中共的統戰和滲透,博明表示北京在香港,以恐嚇和脅迫拆毀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框架,並且以自己參與三場反恐戰爭的海軍陸戰隊員經歷表示,新疆的一切與反恐無關,而世界正從後冷戰進入檢討過去30年失敗的新時代。
    2020/10/24 14:37
  • AKB48再確診! 大家志津香發文向粉絲致歉

    日本女團AKB48成員又傳出第二人確診新冠肺炎,28歲成員大家志津香,因為出現發燒、味覺嗅覺異常等症狀,經過篩檢確定染疫,目前正在家休養當中,而資深男星渡哲也,則因一般肺炎在10日病逝,享壽78歲;健康亮紅燈的還有諧星小木博明,因為腎細胞癌,將暫停手邊工作。
    2020/08/15 11:33
  • 快訊/美副國安顧問賀小英 讚台灣展現民主精神

    今天是520總統就職的日子,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特別在就職典禮錄製短片,恭喜蔡英文以史無前例的得票數勝出,同時台灣也向世界展現出民主的普世精神。後面還大讚台灣防疫表現出色,並以武漢肺炎稱呼新冠肺炎。最後則表示美國希望未來和台灣能繼續在各方面交流合作。
    2020/05/20 11:14
  • 美副國安顧問中文開講 讚台民主精神

    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今天在線上研討會以中文發表演說回顧五四運動,博明說中國人不適合民主是一派胡言,因為今天的台灣就是最鮮活的證據!
    2020/05/05 12:20
  • 昔任記者在中受辱 務實鷹派上位塑美對北京政策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使美中關係雪上加霜,雙方從病毒來源、名稱一路戰到疫情失控的責任歸屬,而去年升任白宮副國安顧問的鷹派健將博明,如今正在塑造華府對北京的強硬立場。
    2020/04/29 16:51
  • 快訊/曾任駐北京記者 傳博明將任美副國安顧問

    美國總統川普暗示將會有新任白宮副國安顧問上任,川普政府官員透露,川普已經決定由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出任,博明曾經在路透和華爾街日報當駐北京記者,31歲加入陸戰隊,從川普上任以來,博明就在國安會協助制定亞洲政策,白宮新人事任命,近期內就會正式對外宣布。
    2019/09/21 08:07
  • 誤把杜拜當花博 林佳龍夫人也眼花

    花博明天開幕,網路好幾張骨董車和飛機造型的花園,宣稱是花博搶先看,立委郭正亮還傳到林佳龍大台中婦女後援會群組,有人問這是哪個展區,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回復這是免費參觀的豐原展區,但是夫人,這是杜拜的奇蹟花園,妳看到眼花了嗎?
    2018/11/02 18:58
  • 董雲裳亞太助卿真除現變數 傳蓬佩奧要換人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提名真除傳出變數,美媒報導,國務卿蓬佩奧考慮撤回提名,接替人選可能是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或甫退休的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
    2018/05/31 13:14
  • 馬不停蹄救丈夫 李凈瑜赴白宮見美官員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已經被大陸政府扣留超過60天,他的妻子李凈瑜奔走美國救夫,當地時間18日先出席國會聽證會,呼籲美國政府出手援助,隔天又赴白宮和國安會官員會面,其中亞洲事務主任博明,也曾被大陸政府任意拘留,表示了解李明哲案情,並承諾川普政府會盡力協助。
    2017/05/20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