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南鐵 結果共133筆

  • 侯酸「為違建哭5次」 賴清德:我也是感性的人

    總統辯論會,候選人交互詰問階段,藍綠攻防不斷,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直攻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還酸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沒有因為「南鐵東移」落下眼淚,倒是為自家違建哭過5次;對此,賴清德則說,自己的確比較感性,但落淚的原因不是房子,而是為了「鄉親父老」。
    2023/12/30 20:12
  • 陳致曉提南鐵地下化 當地里長憶:賴清德逐戶拜訪溝通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0天,當時的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在政論節目中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執行的鐵路地下化計畫。當地的圍下里里長石桂霖表示,鐵路地下化對台南民眾的生活、環境、交通確實是一大進步,拆遷戶本來大多數不滿意、不贊同,但經過賴清德一戶一戶的拜訪、說明,拆遷戶也滿意獲得的賠償,搬去照顧住宅之後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
    2023/12/26 21:44
  • 賴清德老家不肯拆!教授怒抓把柄「強拆南鐵」:合法卻狂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爭議不斷,尤其讓他落淚的新北巿萬里區的老家,因被外界認定是違建,卻始終不肯拆,還落淚減冤枉;而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反嗆,賴清德當初對南鐵沿線強拆不手軟,為什麼自己的家才是家,別人的家就都不是家呢?甚至還說到,賴神回應自宅與南鐵不一樣,徐世榮說,確實不一樣,一個是違建不用拆,另一個卻是合法卻狂拆,到底誰該哭呢?網友也回應問,不能理解到底賴清德在哭什麼?
    2023/12/21 10:30
  • 南鐵受害者轟賴清德:你老家惜命命 逼我父母兩小時搬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遭國民黨質疑違建,成為總統選戰的焦點。日前網友也在Google地圖惡搞加上「賴皮寮」的各種標籤,因此成為熱門話題。對此,南鐵東移拆遷案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對此表示:「南鐵居民的父母就不是人嗎?」痛批賴清德:「你是大官,我們只是小老百姓,你的老家惜命命,但我們南鐵居民的父母就不是人嗎?就應該被糟蹋嗎?」
    2023/12/20 12:40
  • 這裡不能輸 還要贏的漂亮!台南盤鬆動?賴清德回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7日回防台南,一整天行程滿檔,上午拜廟,下午趕場參加立委候選人的競總成立大會,過去綠營在台南鐵板一塊,但因為弊案槍擊案接連發生,似乎也讓基本盤有點鬆動,民調藍綠差距沒有想像中懸殊,這也讓綠營更為謹慎,因為這裡絕對不能夠輸掉。
    2023/12/17 13:58
  • 學者嗆「南鐵強拆不手軟」 賴:跟我老家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到自己老家的違建爭議時,一度哽咽,不過這畫面卻也被長年替南鐵東移事件發聲的政大教授徐世榮反批,指賴清德聽不見南鐵沿線居民的哭泣,對此賴清德今天回應,這起案子跟他老家的狀況,不一樣!
    2023/11/07 13:36
  • 台南鐵皮搭蓋神壇大火 屏東屋頂爛塌「神像」幫頂著

    台南市傳出神壇火警!中西區1間私人神壇,11日中午時分,突然從2樓竄出火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好屋主兒子及時趕了回來,把爸爸拉出火場。他們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導致火警,把2樓的神像全燒毀了;在屏東,設有神壇的住家,因為屋頂破損沒錢維修,天花板塌了下來,還好神像幫忙頂住,才沒有整個塌陷。
    2023/01/11 18:35
  • 南鐵地下化開元陸橋12/15起拆除 引人朝聖留影

    對國立台南二中師生來說,毗鄰校園圍牆的開元陸橋是不可抹滅的回憶,如今這條銜接台南北區重要幹道的陸橋,隨著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12月15日開始拆除,不少人說要趕往朝聖留影。
    2022/11/30 17:09
  • 碰!台南鐵皮工廠傳爆炸聲 4人搬廢棄物遭炸傷血濺一地

    台南市安南區本原街1間廢棄鐵皮工廠,今(23)日晚上7點54分左右傳出爆炸聲響。台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出動安南中隊、安南分隊、安和分隊等消防人車趕往搶救;現場4人受到灼燒,且地上四處都是血跡。
    2022/11/23 21:24
  • 鐵路工程頻出包王國材震怒 台鐵、鐵道局工程災害演練

    台南鐵路正進行地下化工程,卻在6月18日懸掛鋼梁時不慎撞倒圍籬往鐵軌方向傾倒入侵路線,當時沒有列車通過,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還「震怒」要調查並嚴懲。今(24)日台鐵局表示,為提升鐵道局臨軌工程安全防護,臺鐵局和鐵道局特於7月21日以無腳本方式,辦理「臺南計畫工地災害事故模擬演練」,確保鐵道局施工工地旁臺鐵行車路線的營運安全。
    2022/07/24 09:51
  • 陸高溫真的熱死人!杭州活蝦被「熱」熟 雲南鐵軌需冰敷

    中國大陸極端高溫持續,傳出多起中暑死亡案例,真的會「熱死人」。甚至,活的蝦子,還沒煮過,就翻紅被「熱」熟了,以及,雲南為了列車安全,必須幫軌道冰敷。
    2022/07/16 14:06
  • 鐵道局8天2度出包!懸鋼吊掛撞圍籬 害區間車擦撞

    南鐵地下化工程,18日中午11點半左右,在台南往保安路段,懸吊鋼梁時,撞破緊鄰鐵軌的圍籬,導致台鐵區間車煞車不及,發生擦撞,雖然沒人傷亡,也立即停工調查,但繼「鳴日號」後,鐵道局在8天內兩度施工意外,也讓交通部長震怒,要求調查嚴懲。
    2022/06/18 20:07
  • 鐵道局8天出2包!南鐵工程列車撞圍籬 交通部長震怒

    台鐵台南段地下化工程今(18)日上午發生事故,永久柱吊裝過程,不慎撞擊圍籬,導致圍籬傾斜侵入列車行駛路線,11點38分時一輛3167次列車因而撞上,所幸車輛僅輕微擦傷,無人傷亡,整起意外也影響鐵路行車晚7分。上週才傳出「鳴日號」列車因工程,行進顛頗,8天連出2包,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震怒,要求路政司展開調查、嚴懲,並要鐵道局長南下處理改善。
    2022/06/18 16:31
  • 南鐵地下化工程道碴沉陷成凹洞 南工處緊急修復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東區中華陸橋下方今天出現道碴沉陷,形成枕木旁有個面積400平方公分、深度10公分凹洞,迫使當時列車減速慢行,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緊急補碴修復。
    2022/03/18 14:27
  • 南鐵地下化工程怪手傾倒駕駛爬出 幸無人員傷亡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上午發生一輛怪手因土質鬆軟而傾倒,駕駛立刻爬出來,無人員傷亡,也未影響鐵路營運及安全。
    2021/12/07 16:11
  • 國慶勤務繁忙! 保防組長連工作7天心衰竭

    南鐵東移案最後一戶黃家已經拆除,但在國慶日晚間,有發現有陳抗團體聚集,警方到現場維安,結果其中在派出所內的保安民防組的組長,疑似連續工作七天,太過疲累,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後心臟衰竭休克,一度裝上葉克膜,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現在要調查,這名組長是否因為過勞身體出狀況。
    2021/10/13 15:14
  • 南鐵最後拆遷戶點交 警民一度對峙未釀衝突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北區最後2戶半拆戶已完成施工,今天上午點交還給屋主,屋主、抗爭學生與鐵道局、警方又因圍籬拆除問題一度對峙,最後理性協調進行點交,未釀衝突。
    2021/09/08 13:41
  • 南鐵東移最後半拆戶動工 員警驅趕聲援學生手肘掛彩

    南鐵東移最後一戶半拆戶黃春香的家,22日凌晨已經開始動工拆除,原本前一晚有支持學生到場陪同家屬守夜,沒想到怪手一出現,大家還是情緒失控,導致警方最後只好強制將人驅離,雙方還一度爆發肢體衝突,造成員警手肘掛彩。
    2021/08/22 14:18
  • 南鐵最後抗爭對峙 警方將函送屋主和學生代表

    鐵道局20日強制執行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僅剩2戶拒遷半拆戶拆除,抗爭學生堅守未離去,警方昨晚驅離及以束帶管束20名學生,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屋主黃春香及李姓學生代表。
    2021/08/22 05:38
  • 南鐵強拆!警民爆衝突 搶盾牌嗆「有本事別下班」

    歷經抗爭10年的台南鐵路地下化,鐵道局在今(20)日清晨6點,開始對最後一戶尚未拆遷的黃春香家,進行強制收管作業,警方一早驅離50多位聲援的群眾,將他們帶到其他地方「放人」,半小時後群眾再度回到封鎖線外抗議,進而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以「持盾建牆」的方式阻擋,過程中2面警盾遭群眾搶奪,警方喝斥要求歸還,抗議群眾則要求用放在黃家的私人物品來換,並要鐵道局提出拆除計畫,並嗆警方「有本事別下班!」,目前仍在對峙中。
    2021/08/20 15:16
  • 南鐵強拆最後一戶!抗議不斷 警耗2.5小時柔性勸離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工程歷經9年的抗爭,僅剩最後一戶半拆戶黃家還沒拆,鐵道局中部工程處清晨6點展開強制管收作業,黃春香及50幾名聲援的學生一度鎖門表達抗議,警方只好一一拖離,但他們被帶離後又返回現場,甚至跑到3、4樓表不滿,歷經2個多小時的柔性勸說,終於完成清場,展開強制拆除作業,但學生仍在外圍抗議,甚至搶奪員警盾牌。
    2021/08/20 13:55
  • 南鐵最後抗爭戶8/20六點強拆 黃春香拆遷前夕落淚

    南鐵地下化工程,僅剩北區半拆戶黃春香拒絕拆除,鐵道局20日清晨6點將前往強拆,19日晚間數十位學生到場聲援,而黃家主要訴求就是希望保留樓梯,不過遭到官方拒絕,讓黃春香在拆遷前夕哽咽落淚,說不管房子變成怎樣,很感謝熱心聲援她的學生。
    2021/08/19 23:56
  • 明晨強拆!南鐵地下化全線剩2戶未拆 學生聲援阻擋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全線僅剩北區2戶「半拆戶」未拆,鐵道局已公告管制範圍,拒遷屋主黃春香昨天在臉書號召聲援,數十名學生今天陸續趕抵,但現場未見拆除人員和警方。
    2021/08/19 16:21
  • 省水大作戰!台南停水44小時改用「免洗碗」 高雄泳池水位降10公分

    自來水公司,為了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針對中西區、東區等部分區域,一共停水44小時,不少店家早早儲好水,就怕內用餐具沒得洗,也有業者通通改成外帶的免洗碗,高雄也陷入缺水危機,從4/1開始,部分公立泳池關閉,池水也從原本的滿水位,降低大約10公分。
    2021/04/13 13:51
  • 配合鐵路施工 台南2萬多戶將停水44小時

    台灣自來水公司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於東區生產路平交道管線施工,周邊部分區域將自13日上午9時至15日上午5時停水44小時,共有2萬3203戶受影響,籲請用戶提前準備。
    2021/04/07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