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北轉 結果共532筆

  • 連假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雨 餘震頻繁避前往山區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氣溫預測方面,下半天因轉為東北風,北臺灣高溫稍微下降,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為22到23度。
    2024/04/04 06:03
  • 雙北互甩鍋?虐童案保母登記北市 新北轉介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去年9月被兒福聯盟的保母劉姓女子收托後遭虐待,在12月底死亡。議員就批評,雙北市府別在甩鍋,台北市沒進到督導責任,負責轉介的新北市府也未進行後續追蹤。
    2024/03/12 19:23
  • 鳳梨酥狂粉?轉運站偷走旅客鳳梨酥 警到場他整盒全嗑光

    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日前在台北轉運站月台等車時,發現座位區竟有一盒鳳梨酥,左右查看後發現沒有主人,竟將它偷偷拿走占為己有,甚至還馬上吃光,直到鳳梨酥的主人黃姓男子發現後前往查找已經不見,隨即請求站務人員幫忙並報警。警方事後逮捕江姓男子將他依法送辦,經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後,依侵占罪判罰4000元。
    2024/01/13 09:57
  • 明晨再凍一波!跨年冷氣團恐襲北部和東部 迎曙光碰運氣

    今(25)日水氣減少,白天有太陽照射氣溫回升,不過冷氣團還持續影響,今日入夜後到明天清晨還有一波低溫恐下探10度,週四起南方雲系、東北季風接著來,水氣由南往北轉為降雨。而跨年前後可能會有冷氣團南下,北部和東部雲量多,要迎曙光得碰運氣。
    2023/12/25 15:17
  • 想怎樣?狂踢椅背+吼叫 女乘客搭客運崩潰

    日前一名女子,從宜蘭羅東搭客運前往台北,後方男乘客一直踢他椅背,還大聲咆哮,雖然沿途停靠五結站,但怕耽誤大家時間,她忍到台北轉運站才報警處理,過程中男乘客變本加厲,還恐嚇要殺人,警方到場了解,原來是女子車上講電話太大聲,後方乘客才會失控反應
    2023/12/04 12:38
  • 國慶5縣市豪、大雨!這天起降溫 中颱布拉萬北轉「挑戰強颱」

    國慶連假進入尾聲,氣象署表示,今(10)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而中颱「布拉萬」持續增強,未來對台灣影響曝光。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颱風布拉萬未來動向。
    2023/10/10 07:45
  • 國慶雨下到週三!這天起早晚溫差大 布拉萬上看強颱路徑曝

    今(9)日逢國慶連假水氣偏多,布拉萬颱風位於關島東南方,後續往北轉東北方向移動,距離台灣很遠沒有明顯影響,小犬颱風則還在香港附近,比原先預期撐得更久,不過預估其間接帶來水氣的影響約持續到週三(11日)。週四(12日)到週五(13日)兩天水氣較為減少,早晚溫差大,須注意保暖。
    2023/10/09 20:05
  • 布拉萬颱風24小時內生成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14號颱風小犬才剛遠離,位於太平洋楚克諸島海面的熱帶低氣壓,預計於24小時內生成為15號颱風布拉萬。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布拉萬颱風生成後,將緩緩朝西移動,並於12日開始北轉。
    2023/10/07 10:13
  • 15年首現!小犬強勢登陸「全台有感」 2地區迎最猛風雨

    前有惡犬!氣象署持續針對小犬颱風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天氣粉專表示,在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及導引下,颱風逐漸向北轉偏西進行,中心朝「南花蓮~恆春」接近,走勢大致已經底定,僅剩些微調整,而這也是相隔15年,再有10月颱強勢登陸,且其暴風圈擴大、涵蓋範圍廣,預計全台有感!
    2023/10/04 08:22
  • 小犬恐中颱上限!雨炸5縣市瞬間爆表 專家示警「比海葵更有感」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海上颱風警報已於昨(2)日深夜發布,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轉西移動,逐漸逼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受影響最大,專家示警「比海葵更有感!」
    2023/10/03 09:27
  • 小犬再增強!今發陸警 估周四晨登陸台東或恆春

    中颱小犬步步逼近,東半部外海與巴士海峽,持續戒備,最快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警,過去幾小時小犬颱風,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25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往西北轉西方向前進,預計在周四凌晨到清晨登陸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再進入台灣海峽逐漸遠離,晚起隨著外圍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但是周三四颱風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整天有明顯風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強降雨,周五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圍水氣加上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到周末天氣都不穩定。
    2023/10/03 09:05
  • 小犬增強暴風圈擴大!預估下午發陸警 有望「颱風假縣市」曝

    中颱小犬步步進逼台灣,中央氣象署昨(2)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3)日5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0.4度,東經125.1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預計下午發布陸上警報,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將成為首波警戒區,有望颱風假。
    2023/10/03 07:56
  • 中颱小犬海警已發布 明天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10/03 06:11
  • 4年來首穿台颱!海葵「登陸宜蘭時間」恐拉長 連放3天機率曝

    原本預估將會往琉球群島北轉的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路徑昨(31)日驚現大幅度變化,預估將於週末直撲北台灣,甚至不排除有由東往西「穿越台灣上空」的可能性,目前預測宜、花登陸機率高。氣象專家提醒未來海葵移動速度有放慢趨勢,自宜蘭登陸時間恐拉長,而暴風圈也將籠罩全台。
    2023/09/01 09:22
  • 海葵颱風持續增強 氣象局:「這時間」發海上警報勿輕忽!

    現在在西太平洋上同時有三個颱風,蘇拉颱風預計周五就會遠離,另一個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海葵颱風,受到東北邊太平壓高壓引導下,未來會逐漸往琉球群島到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然後可能往北轉向,但也不排除更接近,需要特別注意。另一個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2號鴻雁,預計未來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會逐漸往日本南方海面走。
    2023/08/31 23:01
  • 蘇拉迴馬槍?各國路徑預測「向東折返」 氣象局解釋了

    強烈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33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雖然已經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各國路徑預測卻顯示9月3日至4日間會「迴轉,」氣象局表示,雖然有迴轉的跡象,不過迴轉時結構很差,目前看起來是以一個低壓的狀況,不太會重新整合成颱風。
    2023/08/31 13:56
  • 颱風海葵路徑西修直撲北台!這天「暴風圈恐觸陸」 3地首當其衝

    氣象局今(31)日指出,輕度颱風海葵持續增強,預估明(9/1)日下半天達中颱強度,預計周末移動至台灣北部海面後北轉,不排除明白天發布海葵海上警報。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海葵最靠近台灣時間,暴風圈有機會擦過3地區。
    2023/08/31 11:29
  • 快訊/中颱蘇拉陸警發布!屏東納警戒區 東部、南部留意豪雨

    中度颱風蘇拉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在傍晚17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屏東那位首波警戒區,東半部、南部都要留意會有局部豪雨發生。
    2023/08/29 17:29
  • 午後大雨開炸!4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計17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29 14:50
  • 快訊/蘇拉颱風17:30發布陸警 今晚變天東部紫爆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計17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29 14:48
  • 日氣象廳:蘇拉緩慢北轉、海葵31日撲沖繩 雙颱恐釀藤原效應

    海葵颱風於28日生成後,與蘇拉和丹瑞在太平洋形成「三颱共舞」。根據日本氣象廳今(10)日發佈的最新預測,蘇拉颱風已經開始北轉,預計於31日最靠近南台灣。海葵颱風則繼續往西方移動,於31日逼近日本沖繩,9月2日靠近台灣北部海域。日本氣象預報士指出,若海葵與蘇拉的距離拉近,導致「藤原效應」發生,2個颱風的路徑可能更加變化莫測。
    2023/08/29 10:08
  • 蘇拉颱風明起影響台灣!東部下到發紫 4地防海水倒灌

    今(28)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注意午後雷陣雨,颱風蘇拉上午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7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以時速10公里向北轉北北東前進,氣象局預估週三至週四風雨較強,由於颱風體積小中心風雨大,東半部、南部將有局部降雨,花東甚至有豪雨等級以上影響,蘭嶼、綠島、東南部、恆春半島風力較大,週五颱風遠離,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還是會有降雨。
    2023/08/28 12:42
  • 穿過變路過!蘇拉來勢洶洶「恐帶強風驟雨」專家嘆:天佑台灣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但氣象局提醒蘇拉北轉過程中,恐再增強為強颱。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提醒,儘管蘇拉颱風「穿過」變「路過」,選擇傷害最小的路徑,但無論是否登陸所帶來的強風驟雨均不可輕忽,「天佑台灣!」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呼籲路徑仍會調整,須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8 09:16
  • 三颱共舞!蘇拉今起北轉 最快晚間發海警

    第九號颱風蘇拉,周一凌晨稍微減弱,但預計中午過後,又會增強回強颱,並且開始北轉,預計在周二開始往西北方向移動,周三周四距離台灣最近,氣象局預計在周一晚周二晨發布海警,周二中午前後發布陸警。另外,TD12預計周一生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將形成三颱共舞的局面。
    2023/08/28 08:23
  • 蘇拉大轉彎北上!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颱風「蘇拉」今(28)日凌晨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先別掉以輕心,氣象局指出,蘇拉目前暫時減弱為中颱上限,但北轉過程恐再增強重新回到強颱,預估今晚至週二(29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週三、四(30、31日)影響台灣最明顯,全台颱風假機率也曝光。
    2023/08/28 0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