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北極圈 結果共188筆

  • 鯨屍脹成「巨型黑球」隨時爆炸 挪威漁民驚呆:恐噴腐爛血肉

    挪威漁民近日在北極圈附近發現不明巨大黑色球體,靠近後才確認原來是一具被甲烷撐大的鯨屍,隨時有爆炸風險,驚人尺寸讓討海經驗豐富的漁民都直呼:「從未見過這麼大的。」
    2024/03/17 11:32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納瓦尼葬禮數千民眾聚集送行:你沒在怕我們也不會

    兩週前猝逝北極圈監獄的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舉行葬禮,數以千計民眾冒可能被捕的風險,聚集莫斯科南部一間教堂向他最後致敬。儀式結束後,他安葬莫斯科河附近的公墓。
    2024/03/02 06:10
  • 地球史上最熱二月!澳洲紅蟹大遷徙因缺雨打亂

    今年二月,有可能再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二月。暖化已經威脅到地球生物。像是澳洲耶誕島的紅蟹,就因為雨季缺水,晚了兩個月才大遷徙。而極圈融冰加速,包括南極圈的企鵝、海豹、北極圈的北極熊跟北極狐,都因為棲地縮小,面臨存亡危機。
    2024/03/01 22:24
  • 納瓦尼生前本要透過換囚獲釋? 盟友曝:是普欽最後關頭反悔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此事引發國際譁然,不過他生前的盟友、女調查記者佩夫奇赫(Maria Pevchikh)近日爆料,稱納瓦尼在死前本來即將透過換囚獲釋,且談判已於15日進到最後階段,沒想到納瓦尼16日便傳出猝逝。
    2024/02/27 10:06
  • 有片/又口誤?拜登慰問納瓦尼遺孀 疑「講錯名」超尷尬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此事引發國際譁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在加州會見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及女兒達莎(Dasha Navalny),不過先前多次在公開場合口誤的拜登又搞烏龍、疑似在演說中「講錯名字」,引發外界討論。
    2024/02/23 15:19
  • 英國率先宣布制裁俄羅斯獄方高層 回應納瓦尼之死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近日命喪北極圈獄中,英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制裁6名獄方管理高層,並要求俄方即刻將遺體交付納瓦尼家屬、確保調查工作的完整與透明度。
    2024/02/22 06:28
  • 納瓦尼母討不回遺體 俄叛逃烏飛官慘遭謀殺

    烏俄戰爭屆滿兩年,由於來自西方特別是美國軍援,明顯減少,烏軍2月初失守頓內次克重要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喊話川普,邀請他訪烏,希望他別再策動美國共和黨人阻擋國會援烏相關法案。克里姆林宮政權現在是烏克蘭與俄羅斯反對派,共同的敵人,普欽政敵納瓦尼在獄中猝死至今,哀悼他的民眾超過4百人被捕,納瓦尼的胞弟也被通緝下落不明,母親趕赴北極圈監獄,但俄羅斯當局拒絕發還納瓦尼的遺體。
    2024/02/21 19:57
  • 讚納瓦尼「勇敢但不該回俄羅斯」 川普:我們都受到政治迫害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外界普遍認為他是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毒手,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受訪時談及此事,除了肯定納瓦尼「勇敢」外,還將自己與其相比,稱2人都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2024/02/21 17:58
  • 報復納瓦尼之死、侵烏2年 拜登:23日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外界普遍認為他是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毒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此除了發聲譴責,更透露美方將在23日宣布對俄羅斯進行新一波制裁。
    2024/02/21 10:04
  • 納瓦尼瘀青遺體疑「偷運出監獄」 神秘車隊深夜駛離畫面曝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外界普遍認為他是遭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毒手,且當局遲未將遺體交還家屬,甚至不給家屬看遺體,更遭疑死因不單純。而一段疑似他的遺體從監獄運往太平間畫面,也被外媒曝光。
    2024/02/20 12:11
  •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北極圈獄內「猝死」 官方隱瞞死因

    俄羅斯反對陣營領袖納瓦尼,遭總統普欽迫害入獄兩年多;上周五,他在北極圈的監獄內死亡,享年47歲,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死因為「猝死」。官方卻拒絕將遺體交還給家屬,外界質疑是想隱瞞納瓦尼真正死因。納瓦尼的妻子在社群網站上,貼了與丈夫相依偎的照片,悲痛之情溢於言表;16日,她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演說,控訴普欽殺了丈夫。俄羅斯各地都發起哀悼活動,但遭到警察驅離,近400人遭逮捕。納瓦尼之死很可能讓反政府勢力大團結,影響普欽3月的總統大選。
    2024/02/20 10:39
  • 俄監獄:納瓦尼命喪猝死症 家屬暫無法領回遺體

    俄羅斯最著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在北極圈內流放地昏迷後逝世。他的團隊今天被告知,他是因「猝死症」而喪命,且在當局調查完成之前,他的遺體不會移交給家人。
    2024/02/18 06:39
  • 快訊/距離俄羅斯大選一個月 普欽頭號政敵納瓦尼猝逝

    綜合《路透社》、《BBC》等外媒16日報導,俄國最著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今天死亡,享年47歲。納瓦尼是他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掌權20多年來的最大威脅之一,不僅籌劃反政府的街頭示威,
    2024/02/16 19:53
  • 100萬年前「殭屍病毒」將復活!解凍破土 流行病恐大爆發

    因全球暖化,北極圈永凍土融化中!對此,科學家緊急警告,長期冰封的殭屍病毒(arctic zombie viruses)恐跟著解凍,100萬年前的病毒將大量釋出,引爆致命疾病大流行。
    2024/01/22 15:17
  • 歐新旅遊!極地破冰.游泳 最長「沉管隧道」將通

    歐洲的觀光和運輸越來越多元,連接丹麥及德國地區的海底隧道,在近期進入關鍵的施工階段,預計再過5年就能開通;一旦完工,將成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通往歐洲大陸的新門戶,大幅縮短兩地車程。至於北極地區的芬蘭的和瑞典沿海,則推出「極地破冰之旅」,讓遊客能站上甲板感受冰封的壯闊,還能體驗漂浮在冰水上。
    2023/12/27 19:59
  • 普欽拚連任出絕招!將納瓦尼流放北極圈無網路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失蹤近3周,現在終於確認,他被移送到,位在北極圈的流放地。納瓦尼現在被監禁的地方,除了天氣酷寒外,也缺乏網路系統。普欽顯然在總統大選前,要阻止他在監獄內發出反對聲音。
    2023/12/27 19:49
  • 普欽政敵納瓦尼坐牢失聯逾2週 移監至北極圈流放地

    身陷囹圄的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Alexey Navalny)的發言人今天表示,支持者與納瓦尼失去聯繫超過兩週後,目前他被發現移監到北極圈以北一處流放地。
    2023/12/26 09:23
  • 俄唯一「核動力破冰船」爆火警 火勢蔓延30平方公尺已撲滅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位在西北部北極圈港市莫曼斯克的分部深夜指出,俄羅斯唯一核動力破冰及貨船今天發生火警,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2023/12/25 07:03
  • 2016霸王寒流重演?「負北極振盪」發生中 鄭明典曝對台影響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大半個北半球,並造成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此波寒流也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振盪所致。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3)日便指出,根據緬因大學的氣候再分析儀(Climate Reanalyzer)觀測數據可見,偏暖的空氣不斷流入北極圈,使北極的冷空氣外流至中緯度,直言負北極振盪「正在發生中」。
    2023/12/03 17:19
  • 野火燒向北極圈 加拿大西北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政府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野火嚴重摧毀一處偏遠社區,並為西北地區首府黃刀鎮(Yellowknife)帶來風險。
    2023/08/16 13:31
  • 北歐禽流感難控制 挪威小鎮出現破萬死鳥

    北歐國家挪威與芬蘭,近一星期相繼拉起禽流感(Avian influenza)警報,愈來愈多地區都出現染疫生物,迫使政府和衛生單位大規模撲殺海鷗等鳥禽,同時祭出旅行管制,避免更多動物或人類接觸病毒,讓疫情繼續對外擴散。《路透》(Reuters)報導還提到,在挪威北極圈內一處小鎮,甚至發現超過1萬隻死亡鳥類遺體,都讓北歐和歐盟各國擔憂,疫情不只引發恐慌,更可能衝擊肉品和雞蛋生產鏈。
    2023/07/29 17:40
  • 《TVBS國際+談全球》負北極振盪如何讓氣溫驟降 台灣百年強震週期到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但為什麼台灣還會出霸王級寒流讓人凍成冰棒呢?原來這都是負北極振盪,北極圈寒風南下所造成,但它為什麼可以跑下來呢?
    2023/01/25 18:28
  • 中國展現對北極軍事野心 龐佩奧:美國須推新監管機制

    由於開通北極航線能降低海上運輸成本和風險,中國日前提出「冰上絲綢之路」,盼深化在極圈的影響力。《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呼籲,必須警惕大陸在北極區域的擴張野心,和與俄羅斯的戰略合作意圖;他也強調,美國無意激化與中國的對抗,只是要確保中共扮演「文明角色」,只可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無此打算。
    2022/10/12 14:54
  • 全球唯一「禁止出生死亡」! 造訪這座島還須帶槍防熊襲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方的領土,其首府朗伊爾城(Longyearbyen),地處北緯78度,更是人類最北方的定居地。這座僅有2600人居住的島嶼有許多特別的規定,包括為了阻止病毒擴散「禁止出生死亡」,為保護鳥類「禁止居民養貓」,還有旅客造訪當地「必須帶槍」,防止遭到為數眾多的北極熊襲擊。
    2022/10/05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