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北修 結果共55筆

  • 小犬海警提前!穿心台灣「颱風假縣市」有望曝 專家:一不小心變瘋狗

    剛放完中秋連假,有望再放颱風假,接著就國慶連假了!小犬颱風強度將達「中颱上限」,而且路徑北修,一路殺到台灣,暴風圈橫掃。對此,氣象專家直言,紮實的環流還會再擴大,「一不小心變瘋狗」,並曝光這2地區登陸機率高!
    2023/10/02 10:58
  • 日本氣象廳:小犬颱風撲台前「這天轉強颱」 最新路徑曝

    14號颱風「小犬」轉為中颱,逐漸向台灣逼近。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小犬颱風路徑略為北修,整個台灣都落在暴風警戒範圍內。此外,颱風威力不斷增強,預計於3日升級為日本氣象廳定義的「強烈颱風」(最大風速每秒33至43公尺)。
    2023/10/02 10:04
  • 北修300公里!小犬中心恐登陸「暴風圈襲8地區」有望颱風假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昨(1日)晚升級為中度颱風,預計今、明(2、3日)持續往西北西至西北方向移動。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不到48小時內,小犬路徑預報已向北修正調整300公里以上,預估中心將登陸台灣,暴風圈侵襲率提升,全台8地區首當其衝!
    2023/10/02 07:26
  • 06:00天氣即時報/小犬颱風增強變成「中型犬」 路徑北修估周二海陸警齊發

    「小犬」颱風逐漸增強,中央氣象署昨天晚間八點將它升級為中度颱風,加上路徑北抬,對台灣的影響持續增加當中。預估周二清晨至上午發布海警、周二下午至晚間發布陸警,因此海、陸警同天發布機率高。周三至周五,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尤其東半部都將有明顯的風浪及雨勢。
    2023/10/02 04:54
  • 「小犬」轉中颱! 氣象署預報:抵台時將達中颱上限

    第14號颱風「小犬」持續增强當中,中央氣象署今(1)日晚間表示,「小犬」抵台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增強速度比原先預計還要再快,未來還會持續增強,抵台時將達中颱強度上限;至於路徑方面,還再略往北修一點,變化並不大。
    2023/10/01 22:30
  • 小犬颱風路徑北修!6地區雨彈躲不掉 對台影響一次看

    第14號颱風「小犬」持續增强當中,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預估明(2)日有機會增强為中度颱風,暴風圈也會持續擴大。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下週三(4日)或週四(5日)對台灣影響最劇烈。
    2023/10/01 20:19
  • 小犬北修!日估「台東登陸」 氣象署:陸警機率高 

    輕颱小犬步步逼近,預計明天(10/2)會增強為中颱,目前氣象署最新路徑再往北修,發布陸警的機率也跟著提高,不排除中心會從恆春半島登陸,而日本氣象廳路徑更往北,預測會從台東登陸,但一切得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明天(10/2)路徑才會較明朗。
    2023/10/01 18:56
  • 變大犬?小犬颱風路徑北修「恐從台東登陸」 專家曝:明天開眼

    秋天的颱風更不能小看!今年第十四號颱風「小犬」正持續增強,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就表示,小犬颱風來勢洶洶路徑北修正,日本預估週四可能會從台東登陸,正努力開眼,更比喻可能會變成「大犬」。
    2023/10/01 16:47
  • 小犬北修恐擦邊!雨彈狂襲6縣市 西半部「狹管效應」嚴防強風

    今年第14號颱風輕颱「小犬」預計將於週二(3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根據中央氣象署的最新路徑預測,小犬颱風路徑將略微北修,可能會從恆春近海「擦邊」通過。對此,氣象粉專也特別提醒,除了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6縣市要提防持續性大雨外,西半部地區也可能因為「狹管效應」而出現較大風勢。
    2023/10/01 15:36
  • 一張圖看杜蘇芮環流雲系更廣大 最新路徑「往北修」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60公里的海面上,雖然距離台灣還很遙遠,這兩天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是下週一開始,杜蘇芮將逐漸轉向西北,北轉角度決定影響台灣程度大小。根據最新一報的路徑,杜蘇芮又往北修了一些,每一報都再調整,至於東部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可期待但可遇不可求,還是要注意最新路徑。
    2023/07/22 16:39
  • 侵台機率大增!「杜蘇芮」逼近 不排除發陸警

    「杜蘇芮」颱風路徑不斷北修,氣象局預估,周日是關鍵時間點,北轉角度將影響路徑,目前不少國家都預測會走西北方向,其中美國海軍更認為颱風中心會擦邊東北角,也有專家表示,強度會來到中颱甚至強颱,也提醒民眾,下周三到周五颱風最靠近,得多加注意。
    2023/07/21 20:17
  • 颱風「杜蘇芮」生成! 路徑北修「侵台機率增」

    最近幾天高溫炎熱,但要注意下周天氣變化!21日上午8點,颱風「杜蘇芮」生成,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往北修,下周一可能就會發布海警,下周三、周四這2天最靠近台灣,至於各國預測仍然分歧,美國路徑最偏北,歐洲則預估可能登陸台灣南部,未來都還要繼續觀察。
    2023/07/21 13:06
  • 5號颱「桑達」生成! 將挾雨彈灌台灣

    原位於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28)日晚間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路徑將往西北轉彎往上海方向移動,最新路徑再度北修遠離台灣。儘管桑達對台灣不會直接影響,但移動過程中會把低壓帶推到台灣附近,將為台灣帶來雨勢。
    2022/07/28 21:50
  • 遭迎面撞上肇責5:5 駕駛挨告怒公布行車

    一名駕駛1月中行經新竹尖石竹61線,途中跟一名騎士發生對撞意外,由於車子受損送去台北修車廠維修,沒有立刻提供行車紀錄器,結果最近接到警方通知,對方要提告過失傷害,肇責比各一半,駕駛覺得很委屈,認為是對方滑手機,未減速才釀禍,現在將影片PO網,想問現在該怎麼處理才好。
    2022/05/03 17:44
  • 圓規路徑未變最快今晚發海警 雨勢晚間增強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圓規的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計最快10日晚間或者11日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陸警機率偏低,除非路徑大幅往北修正。
    2021/10/10 05:21
  • 小鋼炮「璨樹」恐貫穿北台 有望放颱風假?氣象局這樣說

    今年第14號颱風「燦樹」,8日晚間已增強為強烈颱風,而且行徑路徑往北修更靠近台灣,預估影響的時間是在11至13日。中央氣象局今(9)日下午最新預報說明,目前預估週六和週日影響最大,是否登陸還要再評估,至於有無可能在補班日放颱風假,仍要視颱風路徑而定。
    2021/09/09 16:18
  • 烟花颱風「又慢又大」暴風圈緊黏臺灣 嚴防豪雨!

    第六號中度颱風烟花來勢洶洶,21日晚間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現在烟花龜速,行徑路線轉彎,往北修正,目前預估登陸機率下修,通過台灣北部近海的機率最高!
    2021/07/22 22:45
  • 「烟花」進逼!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防豪雨明後天最近嚴密防災

    「烟花」颱風路徑一變再變,雖然路徑往北修正,但是對北台灣、東北部,依舊會有威脅,氣象局在昨天晚上8點半,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警,至於會不會發陸警,還要看北轉角度,以目前路徑來看,「烟花」颱風將會是個擦邊球,暴風範圍有機會掠過東北部陸地,如果路徑再偏北修正,恐怕不發陸警,不過周邊環流,依舊會對北部東部有所威脅。
    2021/07/22 09:36
  • 「烟花」逐漸近逼! 氣象局晚間8點半發「海上警報」

    氣象局針對中颱烟花,晚間8點半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之所以還沒發是因為路徑比預期「北修」,登陸台灣機率降低,但氣象局也說這不代表能掉以輕心,就像前一天本來各國都預測烟花會從「宜、花」登陸,因此現在還有變數,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很廣,光週三東北部沿岸就測得長浪,北台灣愈晚雨愈明顯。
    2021/07/21 19:19
  • 怪颱烟花再變強!「最新路徑」曝光 北台灣當心!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路徑再微幅往北修,強度也略微增強,暴風圈有擴大趨勢,今晚起北部、宜蘭地區雨勢增大,提醒民眾預防強降雨,將持續影響至本週日,週五、六中部以北、東北部、南部山區須嚴防大雨或豪雨,颱風圈預計週日遠離。
    2021/07/21 16:18
  • 「烟花」變胖也變心!路徑北修 但恐成強颱進逼

    「烟花颱風」逼近台灣,「南台灣」先感受到威力,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從昨晚到今早雨沒停過!造成各地積水,氣象局特別提醒大家,目前看起來「烟花颱風」路徑稍微北修,登陸台灣機會降低,但還是不容小覷,除了路徑可能又往台灣靠近,烟花還可能升級為強颱,預計最快今晚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1/07/21 14:16
  • 烟花路徑北修!別掉以輕心 中部以北「這時間」恐現豪雨

    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已經升級為中度颱風,目前在台北東方約600多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琉球東方海面,原先預估將會擦過北台灣,但這段時間移動速度相對緩慢,氣象局預測,烟花颱風會提前北轉,不過週五、週六這段時間,北台灣的民眾還是要留意降雨、風力影響明顯,北部山區恐怕還是會有豪雨發生的可能。
    2021/07/21 10:55
  • 中颱「烟花」好善變!路徑再北修 估最快午後海警

    「烟花」真的是很善變的颱風,一個晚上過去,路徑再度北修,未來恐怕先往西南走,過了琉球群島再拐彎北上,如果以現在路徑來看,預計週三下午發布海警,週四有發布陸警可能,星期五、星期六最接近,北台灣風大雨多。
    2021/07/21 08:45
  • 烟花2路徑最恐怖!恐撲台「這2地區」小心 雨彈時間曝

    第6號颱風「烟花」昨(20)日晚間正式增強成中颱,而且持續增強中,移動路徑也向北修正。 明(22)日開始靠近台灣,暴風圈預計會掃到北部,仍有登陸可能。此外,根據颱風資料庫顯示,上一次登陸台灣是2019年8月24日的輕度颱風「白鹿」,若此次烟花登陸,將是近2年首登陸颱風。
    2021/07/21 08:42
  • 颱風烟花增強為中颱 路徑往北修正 最快上午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己在昨天晚間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最新預報的路徑往北修正,但暴風圈仍對台灣有影響,預計最快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白天發布陸上警報。
    2021/07/21 0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