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動物保護法 結果共124筆

  • 公園帆布袋 意外揭兩貓坎坷身世 十月內遭轉四手棄養

    去年11月底一名林姓婦人,夜裡路過板橋望月公園。發現公園角落棄置的帆布袋及置物箱,傳出微弱的喵喵聲。當時天氣已經寒冷,林姓婦人發現貓咪已經凍僵,隨即通知動保處前往救援,並將貓隻並安置在板橋動物之家。
    2024/03/06 18:09
  • 可惡畫面曝!台南駕駛等紅燈「拎狗猛撞車門」 動保處要查了

    台南驚傳虐狗事件,一名貨車駕駛在路口停等紅燈時,竟搖下車窗抓著小狗的頭懸空在外,更可惡的是,男子還把狗狗用力撞車門大聲怒罵,狠心畫面全被民眾直擊拍下。對此,台南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指出,已根據影片查辦釐清車主身分,若飼主虐狗行為屬實將依《動保法第30條》處以新台幣1萬5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2024/02/22 14:31
  • 偷餵鄰狗吃糯米腸害「胃扭轉」猝死 新莊婦辯:牠太瘦小

    新北市新莊區47歲張姓婦人,因為覺得住家附近、陳男飼養的家犬太瘦小,常常偷偷餵食狗狗吃糯米腸。本(10)月7日上午,張婦再度拿了多條糯米腸餵食,不料,狗狗疑似吃太多導致「急性胃扭轉」猝死,陳男不滿事後PO文公審,警方發現貼文後主動聯繫陳姓飼主到場做筆錄,且通知張婦到案說明,訊後依《動物保護法》裁處。
    2023/10/10 11:15
  • 北漂男養2狗1鳥 「不給吃、排泄物不清」關籠餓死遭判刑

    屏東一名王姓男子北漂到台北找工作,但四處碰壁、沒收入,因而生病、精神狀況不穩定,竟然將飼養在租屋處的一隻柴犬、柯基犬和鸚鵡關在籠子內,不換水、不給飼料,就連他們的大、小便都不清理。直到房東發現王姓男子租約到期卻不搬走,入內查看後驚覺三隻寵物全被活活餓死,因而通知警方和動保處,依法將他送辦。台北地方法院也在審理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王姓男子拘役20天,併科罰金20萬元。
    2023/08/01 17:04
  • 虐待貓咪「茶茶」引公憤遭判刑! 新北男這次販毒被收押了

    新北市27歲黎姓男子,在新莊區民安西路承租公寓民宅,私下經營毒品分裝工廠,在大台北地區販毒牟利。警方日前循線攻堅查緝,當場逮捕黎男等3人,全案依法偵辦。據悉,黎男已非首次販毒被捕,110年8月間還涉及虐待貓咪「茶茶」而引起公憤,事後遭判刑7個月徒刑、併科罰金25萬元,也成為全台首位虐待動物入獄的加害者。
    2023/08/01 16:08
  • 颱風夜偷小梅花鹿害失溫一死 法官裁定1人收押1人交保

    杜蘇芮颱風來襲時,墾丁有2名男子偷梅花鹿,警方在29日逮獲2人,也找回兩隻被偷的梅花鹿,但一隻嚴重失溫死亡,而嫌犯以一隻一萬元酬勞,偷梅花鹿轉賣,依竊盜、違反動物保護法等罪嫌移送,檢方訊後認為罪嫌重大聲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定潘姓男子羈押禁見,同夥陳姓男子2萬元交保。
    2023/07/30 21:39
  • 首例!因虐待貓咪「茶茶」致死入獄 呂秋遠:動物權新里程碑

    2021年8月,黎姓男子因與同居女友爭吵,便要脅將女友愛貓「茶茶」帶走,更施以虐待、還關進籠子中,且用滾燙熱水澆淋茶茶,送醫搶救11天候茶茶仍回天乏術。新北地院經審理後,判決涉黎姓男子涉犯動物保護法,判刑七個月、併科罰金25萬元,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表示,黎先生為第一位因虐待動物入獄案例,雖刑度不高、仍讓動物權又往前了一步。
    2023/07/21 16:05
  • 飼主遛狗沒綁繩!浪貓慘被2猛狗咬死 飼主遭肉搜

    日前有民眾到基隆某公園遛狗,不過因未繫繩,2隻兇猛的狗兒竟失控咬死路邊的流浪貓,畫面在網路上瘋傳,網友氣炸直呼很危險,還喊要肉搜該名飼主,對此警方已通知飼主到案說明,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請裁處偵辦。
    2023/07/11 14:07
  • 兒子就是被你咬死的!印度多人憤而毆打鱷魚致死官方怒喊罰

    印度東部日前發生一起14歲少年遭到鱷魚襲擊,被拖進河中遭咬死的案件。少年的家人與現場附近的民眾後來將鱷魚亂棒打死,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另一方面,當地政府表示,這些人的行為違反當地野生動物保護法規,目前正在進行搜查,將懲處涉案者。
    2023/06/20 10:07
  • 可惡!男子重摔幼貓 監視器「全都錄」

    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昨天13日在臉書「瑞芳大小事」社團中,上傳了兩段男子虐貓的畫面,並表示男子行為觸法,且已動保處已經立案處理。警方也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虐貓男子身分,全案將朝違反動物保護法偵辦。
    2023/06/14 16:29
  • 嫌兔子臭痛下殺手!5隻兔子裝袋猛摔 恐被關2年

    高雄一名女子家中養了5隻兔子,昨(10)日下午回家,驚見兔子遭自家親人「蓋布袋」重摔,送醫後3隻兔子仍傷重不治,高雄市動保處獲報,循線找到動手的飼主大伯,他對殺兔一行坦言不諱,更稱家中養了兔子變得髒亂,受不了才下手,動保處事後也將飼主大伯依《動物保護法》移送地檢署,其恐面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6/11 18:11
  • 殘忍!駱駝長腫瘤病死 動物園「肢解分屍」餵老虎

    南韓大邱一座動物園因違反動物保護法而遭到起訴,該動物園在2021年就因不餵食動物,不給飲用水等等的行徑遭到起訴,豈料,又被爆出園方將死亡的駱駝分屍後,將屍塊餵食給老虎,消息一出也成南韓國內首宗因虐待動物罪名而遭檢方起訴的案例。
    2023/06/10 13:52
  • 圖輯/伊朗教士無畏國家禁忌 貫徹愛心收留流浪動物

    在伊斯蘭傳統中,狗被視為不潔的象徵,人們會用暴力來驅趕狗狗甚至殺害牠們。而原本伊朗農村地區養狗一直很普遍,在1948年,伊朗是中東地區最早通過動物福利法的國家之一,政府甚至資助相關的機構,連伊朗王室都養狗。但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改變了伊朗人的生活,也改變了狗的生活,新政權的眼中,養狗也是西化的象徵,成為當局試圖遏制的目標。 而伊朗有一名教士塔巴塔貝(Sayed Mahdi Tabatabaei)在伊斯蘭教活動盛行的庫姆市開設收容所,他收留流浪狗,並照顧牠們恢復健康,在這個宗教影響社會的國度中成為一位先驅。
    2023/06/04 17:09
  • 政策急轉彎?夜市又可以撈金魚 陳吉仲:是針對哺乳類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賭博、娛樂、遊戲、營業、宣傳為目的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一度傳出夜市常見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重罰25萬元。不過後來農委會態度急轉彎,稱修法僅針對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遭動保團體痛批是選票考量;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0)日回應,原則上就是針對哺乳類動物優先推動,若有爭議會持續溝通。
    2023/05/10 11:22
  • 夜市又能撈金魚!政策髮夾彎 動督盟「收回掌聲」嘆遺憾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禁止夜市攤商以娛樂或是遊戲方式,把動物當作贈品來交換,違者最高可處25萬元。怎料短短幾日政策就急轉彎,僅將優先禁止夜市攤商提供付費遊戲換天竺鼠、兔子等哺乳類動物。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批評,此舉完全是選票考量。
    2023/05/04 16:36
  • 新竹紅磚屋藏萌犬!「地上都是屎」淪狗狗煉獄 不肖業者慘了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地區一處三合院平房疑似出現地下繁殖場,現場有大量犬隻被塞進牢籠,周圍環境極度惡劣,彷彿狗狗煉獄。對此,新竹縣動保所今(3)日前往稽查,要求業者一週內改善,後續若發現有繁殖或買賣之事實,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之2,沒入所有犬隻,並處10萬元以上罰鍰。
    2023/05/03 17:27
  • 夜市撈金魚不罰了!農委會急轉彎 動保團體批:選票考量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擬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原本傳出夜市常見的撈金魚、烏龜等都將觸法,違者最高罰25萬。消息一出,引起攤商、民意反彈,農委會昨(1)日晚間急改口,強調修法僅優先禁止兔子、天竺鼠等哺乳類動物,夜市還是可以撈金魚;對此,動保團體批評,農委會轉彎轉太快,根本是選票考量。
    2023/05/02 12:06
  • 夜市又能撈金魚了!農委會「急轉彎」發聲:只限制哺乳類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將禁止攤商以遊戲、娛樂等名義,將動物當作贈品交換,夜市常見的撈金魚、套烏龜等未來都將觸法,最重罰25萬。對此,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該修法將對攤商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業者恐怕只能被迫轉業。但農委會今(1)日晚間突改口,保護動物下還是要考量民眾生計,這次先以兔子、天竺鼠等哺乳動物為管制對象,避免對民生影響太大。
    2023/05/01 20:27
  • 殘忍至極!惡男持鐵條猛敲幼犬 小黑狗痛苦抽搐慘死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自家監視器畫面,一名男子手持疑似溝鐵門的鐵條,衝進別人家裡,對著小黑狗腹部往死裡敲,隨即掉頭離開現場,小黑狗痛得哀嚎,最後倒在地上抽搐,等待死亡。原PO指出,小黑狗躲進他家,殺狗男還追了進來,畫面一出,也讓大批網友氣炸,痛批殺狗男太殘忍,揚言肉搜。對此,警方表示,已通知行為人到案,依《動物保護法》送辦。
    2023/03/12 10:14
  • 太惡質!小貓四肢纏套「腐爛無腳掌」 女飼主不救還亂丟

    日前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新莊區某處公寓的2樓遮雨棚架位置,疑似有小貓咪受困,動保人員火速到場救出小貓,卻發現牠的四肢腳掌完全發黑,且皮膚還已經腐爛,露出腳趾骨頭。送醫救治後,研判是人為傷害,動保人員與警方聯手找到女飼主,經過一番詢問,他才終於坦承先前有用腳套纏住貓咪的腳,但卻未將貓咪送醫,還丟在頂樓,任期自生自滅,涉犯《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
    2023/02/06 17:22
  • 高雄百名候選人欠稅!他選里長賣狗肉被抓 一招全乖乖吐錢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落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清查各候選人名冊,發現有113名候選人積欠稅金、罰款未繳,其中,還有一名里長涉嫌賣狗肉,違反《動物保護法》被罰25萬。對此,高雄分署扣押這些候選人的保證金、選舉補助款來抵債,目前已執行140萬9977元。
    2022/12/20 10:02
  • 台灣獼猴禁養新規擬9月上路 違者最高罰25萬元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預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新增台灣獼猴,盼9月1日公告上路,官方調查迄今約16隻由民眾飼養,112年2月底前須登記,否則最高罰25萬元。
    2022/08/10 15:28
  • 阿里山瀕危鳥類「帝雉」遭騷擾 兇手竟是...

    阿里山再傳放養犬隻伏擊帝雉事件,將依法嚴處!今年4月縣府接獲阿里山有犬隻伏擊國際瀕危鳥類「帝雉」通報,家畜疾病所動員捕捉並移除遭通報的危害犬隻,不料時隔不到3個月,又傳出犬隻騷擾帝雉事件,家畜所已查出為當地店家所放養的犬隻所為,將依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育法嚴處。
    2022/08/05 18:30
  • 西班牙批准動物保護法 禁止寵物店販賣狗貓雪貂

    西班牙政府1日批准第二輪動物保護法修正案,加重虐待、遺棄、犧牲動物的罰則,施虐者最高可處20萬歐元罰款,並將禁止寵物店販賣狗、貓、雪貂,以保護動物權利與福利。
    2022/08/03 11:26
  • 男遷怒女友寵物破壞感情 徒手打死鸚鵡判拘役40天

    陳姓男子認為同居鄭姓女友養的金太陽鸚鵡破壞兩人感情,遷怒鸚鵡毆打致死,台灣橋頭地方法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毀損等罪判處拘役40天,併科新台幣20萬元罰金;可上訴。
    2022/05/27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