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加工製品 結果共18筆

  • 甜度、口感選哪個?「秋季水果」大比拼 饕客曝獲勝關鍵

    富有「水果王國」美名的台灣,在氣候與地理條件的搭配下,盛產的水果品種不僅相當多元,從南到北也都有當地的特色水果,而網友在秋季都在談論哪些香甜水果?一起來了解這些水果的魅力吧!
    2021/12/04 08:41
  • 守護台灣豬!全國警查緝越南豬製品驚見「這款國產」

    全國員警強力追緝非法進口豬肉,就是怕「非洲豬瘟」侵襲台灣,日前移民署專勤隊於北市文山區的東南亞雜貨店內發現,越南製的月餅和豬肉加工製品,來源標示不明,甚至外包裝還印製了「台灣國產」,明顯有問題。
    2021/08/28 10:39
  • 「越南直送」廣告多!豬肉加工塞包裹公斤計價

    越南這些走私進口的豬肉加工製品,在台灣的越南人用什麼管道購買?有越南籍配偶說,經常在網路上看到「越南直送」的貨運廣告,只要請在越南的親友採購想要的食品,送到當地貨運行,什麼都能寄,採公斤計價,就會寄到台灣的對應貨運行,再轉送到收件人地址,有些人買來自己吃,有些則買很多,轉賣給越南同鄉!
    2021/08/24 19:29
  • 快訊/「豬標」遭查不合格! 家樂福:錯愕、協議不符

    中央畜產會,清查發現超過60間業者台豬標章不合格,其中包含大型通路「家樂福」,對此,家樂福也在晚間發出聲明,強調非常錯愕,當初申請的範圍只限「生鮮處的冷藏豬肉」,以及冷藏豬加工製品,並非全館豬肉商品,中央畜產會去年底也審核通過,然而元旦稽查時,卻又發現非全店來源都是台灣豬,要求撤銷,與當時協議不符。
    2021/01/09 20:48
  • 瘦肉精降成本!瘦肉量增3.4% 養殖日減10%

    鬆綁美豬進口,吵的就是裡頭可能含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農添加飼料中,可增3.4%瘦肉量,體態長的好,價格也相對高,還會促進生長效能,換肉率提升,成本因而降低,再加上美國大規模養豬,飼料也不用進口,屏東養豬協會統計,一頭豬成本,台美恐怕差了台幣約300到500元。
    2020/09/03 20:17
  • 美豬加工品怎辨識 專家:冷凍肉鬆軟、黏性差

    豬肉加工製品多是會用絞肉,像是獅子頭或丸子類,專業廚師說通常會用溫體或冷藏豬,因為黏性較好,摔打出筋後更紮實有口感,如果是冷凍豬肉就比較難成型,另外這類加工製品,目前沒被列在營養午餐禁用美豬範圍,有專家也擔心未來瘦肉精可能進到校園裡。
    2020/08/29 19:30
  • 鹽分攝取過量 易有心血管疾病或胃癌

    高血壓、慢性腎臟病、心臟病、腦中風、胃癌等重大疾病與過量的鹽分攝取相關,北市聯醫醫師指出,外食及食用加工製品都會導致鹽分攝取過高,尤其沾料和醬油含鹽量容易被忽視。
    2020/05/21 16:07
  • 農糧署開發米食品 「蓬萊麵」含51%米穀粉

    農委會農糧署,用國產米來開發「米食製品」,推出麻油薑風味的「蓬萊麵」,採用51%純米的米穀粉,經過8道輾壓製麵,還開發許多米食加工製品,每年增加幾千噸,國產稻米的銷量。
    2019/12/01 00:18
  • 大陸人造肉暴紅!每斤NT1200 比豬肉貴7倍

    隨著環保養生意識抬頭,由豆類加工製成的人造肉產品,從歐美流行到大陸。近日浙江一家專門做金華火腿的肉製品公司,也推出首款人造肉餅,雖然價錢比豬肉貴了7倍,但網路預售短短幾天就賣出一千份,公司股價六天急拉5個漲停板。
    2019/10/19 12:12
  • 驚!這款零嘴保存不當 竟容易產生一級致癌物

    令人愛不釋手的零嘴「花生」想不到竟有肉眼看不到的飲食危機!專家指出,花生一旦久放受潮、受到真菌感染,有可能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就算煮過也沒用,最容易超標的食品主要為花生的加工製品,像是花生粉、花生糖等,而且從外觀很難看出是否已有毒素生成。
    2018/11/04 20:56
  • 珍愛台灣 環保從家庭動起來

    垃圾衍生問題不斷,生活中到處可見的飲料杯、塑膠袋等加工製品充斥,林內鄉公所發起「珍愛台灣,環保家庭動起來」活動,從幼兒園教育做起,扎根環保觀念與行動。
    2017/06/02 10:25
  • 難避!防腐劑+抗氧化劑 合法卻爭議

    為了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防腐劑功不可沒,但面對不肖業者添加過量的防腐劑或違規使用,消費者根本難以辨別,尤其是食品加工製品,大多添加各種不同的微量防腐劑,目前光是合法的就有24種,但像一些散裝或一包一包在傳統市場或賣場販售的,幾乎不會標示,對消費者來說,又是另一個食品安全的地雷區。
    2013/10/25 22:51
  • 防腐劑難避!添加工肉、糕餅「殺菌、抑毒」

    一般民眾聞到防腐劑色變,但其實生活中的食品加工製品,大多都有添加各種不同的微量防腐劑,目前光是政府合法添加的就有24種,他們以去水醋酸、苯甲酸、丙酸等不同型態出現,產品遍布肉品、糕餅、汽水,但像是麵製品,因為是主食,就完全不能檢出任何防腐劑,而面對不肖業者添加過量防腐劑,難以辨別,醫師建議還是吃新鮮食物最安全。
    2013/04/24 18:38
  • 不像吃草!「蔬食」自助餐 異國味吸客,業者?

    現代人重養生,飲食講究健康,蔬食成了吃素的新趨勢,主要是因為過去說到吃素,多半聯想到「素肉」、「素雞」這一類,其實是豆類加工製品,反而吃不到什麼菜,也因此開始有餐廳業者發展蔬食料理,甚至還有業者做起「蔬食自助餐」生意,吃菜吃到飽,包括墨西哥捲餅、宮保豆腐,走異國風,靠烹飪手法調味,讓消費者忘記沒有吃到肉的感覺,搶攻上百億的「素食」商機。
    2013/04/17 17:40
  • 不像吃草!「蔬食」自助餐 異國味吸客

    現代人重養生,飲食講究健康,蔬食成了吃素的新趨勢,主要是因為過去說到吃素,多半聯想到「素肉」、「素雞」這一類,其實是豆類加工製品,反而吃不到什麼菜,也因此開始有餐廳業者發展蔬食料理,甚至還有業者做起「蔬食自助餐」生意,吃菜吃到飽,包括墨西哥捲餅、宮保豆腐,走異國風,靠烹飪手法調味,讓消費者忘記沒有吃到肉的感覺,搶攻上百億的「素食」商機。
    2013/04/15 18:41
  • 食在不安/大腸桿菌污染 2千萬磅碎牛肉回收

    美國紐澤西一家牛肉加工廠,爆發出大腸桿菌危機,美國政府下令,緊急回收,數量高達2200萬磅的碎牛肉加工製品。
    2007/09/30 11:09
  • 遠離黑心香腸 認清標章慎選品牌

    斃死豬肉流入市面造成恐慌,也讓消費者購買年節必備的肉類加工製品,像是香腸臘肉等,產生困擾;下面報導除了教您如何避免買到黑心加工肉品,也帶您一塊瞧瞧號稱口味獨特的養身香腸。
    2007/02/09 15:38
  • 鋼鐵大盜橫行北縣 作案超過十起

    台北縣最近出現鋼鐵竊盜集團,專挑高單價的鋼條和銅錫加工製品,這個集團是先破壞工廠門鎖,再進屋行竊,犯案地點都選在樹林、土城、新莊一帶,受害廠商至少超過十家。
    2005/08/25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