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冰棚 結果共20筆

  • 地球最後淨土! 暖化速度加快冰棚崩解

    在南北極地,有著壯闊的冰山和冰棚,而南極的冰山經過數百年甚至數千年的累積而形成,一般來說,相比北極的冰山顏色更湛藍,更透明。冰棚崩解本是自然現象,不過,隨著全球暖化,這一進程正在加速。這次採訪團隊從南喬治亞島往南極半島的途中,就遇到一座從南極東邊冰棚崩解出的D28冰山,相當於新竹縣大小,而根據研究指出,在南極西半部,冰蓋低於海平面,導致暖的洋流流入,讓冰蓋更快融化崩解。
    2024/03/02 22:15
  • 「這跡象」世界末日近了?島國恐滅頂 專家憂災難降世

    地球暖化情形愈加嚴重,人類的生存環境將逐漸面臨挑戰,美國《CNN》報導指出,科學家近期發現了令人擔憂的情形,因為保護南極「末日冰河」(Doomsday Glacier)的冰棚可能在3至5年內全數崩塌,屆時將導致冰河融化速度增快,全球海平面大幅度上升,而海島國家或是臨海城市將會面臨災難性影響。
    2021/12/16 21:09
  • 死亡谷飆地表最熱54度! 加拿大最後冰棚坍塌

    美國加州「死亡谷」,飆出地表最高溫,達到攝氏56度!另外亞馬遜雨林野火肆虐,加拿大最後一塊完整冰棚,七月底也消失了四成面積,再再顯示暖化的嚴重性。科學家悲觀認為,格陵蘭冰融情況,已經難以挽回,等冰川全部融化,全球沿海城市將被淹沒。
    2020/08/18 22:23
  • 天神的餐桌?南極驚見90度切面「矩形冰山」

    美國航太總署在「冰橋行動」(IceBridge)的官方推特上發表多張照片,在南極半島邊緣的拉森冰棚上,發現一座巨大的冰山,彷彿被切割過的長方形,兩個可見的轉角都是90%左右,讓不少網友驚呼「是外星人切的嗎?」但專家則說這是自然的地質現象。
    2018/10/23 18:48
  • 搶救南極生態 冰棚崩解速度加快專家憂

    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變化全球都有感,在南極洲更是明顯,在過去60年來平均溫度上升了3.2度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海水溫度上升也讓冰山融化速度變快,而各國在當地大量捕撈磷蝦也剝奪了動物的食物來源,更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2018/04/02 23:29
  • 南極冰河再度崩裂! 崩解面積如台北市大

    位在南極的拉森C冰棚,2個月前才發生史上最大冰山崩裂,專家最近觀測發現,南極另一座冰河,再度發生大崩裂,研判是南極附近水溫高,加速冰河融化;另外,阿拉斯加雪地,則出現「西瓜雪」,也是冰層快速融化的警訊。
    2017/09/29 18:28
  • 南極冰棚出現大裂縫 巨無霸冰山分離

    南極最新出現一座巨大冰山,這是科學家注目的拉森C冰棚,冰棚的作用,類似於剎車,防止冰河直接流入海洋,目前冰棚斷裂形成的冰山,暫時不會對海平面上升,造成影響,南極洲四週被冰洋環繞,幾乎都被冰層覆蓋,拉森冰棚位於南極東北部,細分為3塊區域,這次斷裂的是拉森C冰架,拉森A在1995年崩解,拉森B則在2008年崩解,科學家在2010年11月,第一次發現出現裂痕,2014年8月,2016年6月,裂縫迅速擴大,因此科學家密切留意變化,這幾個月裂縫急速擴大,當地時間12日確認斷裂,重量超過一兆噸,面積大約是6分之1個台灣,有人稱他是史上最大冰山,拉森C冰棚斷裂後,總表面積縮小了,超過12%,這座冰山即使融化,並不會導致海平面上升,要擔心的是,冰棚上的缺口如果繼續融化,將影響海平面高度。
    2017/07/13 19:04
  • 南極冰棚斷裂分離成巨大冰山 面積約6分之1個台灣

    西南極洲著名的冰棚Larsen C傳出斷裂脫離南極大陸,面積達6千平方公里,約6分之1個台灣,也成為歷史上最大的冰山之一,總重量超過1兆公噸。
    2017/07/12 22:09
  • 南極冰棚新裂縫變大 恐崩離出超大冰山

    科學家今天表示,一道裂縫已另闢蹊徑且開始加速變寬,可能造成面積如美國德拉瓦州大小的冰山出現,並破壞南極數一數二大的冰棚。
    2017/05/04 18:06
  • 南極也失守 最大「托滕冰棚」融化中

    萬年不融的南極冰棚,現在也要失守了嗎?過去科學家認為,南極東部冰蓋較南極西部的穩定,比較不容易受暖化影響。但經過最近幾年的紀錄顯示,這些假設都是錯誤的,因為南極最大的冰棚「托滕冰棚」,正在消融中,已經造成海平面上升,如果情況再不改善,到了2100年,包括上海和紐約都將被淹沒。
    2017/04/21 21:22
  • 北極海冰量創37年新低 全球氣候拉警報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冰雪資料中心公布一項資料,今年的北極海冰量創下37年來最低紀錄,科學家說北極就像地球的空調,一旦調節氣候的功能失調,極端天氣就會出來搗亂,另外南極大陸的冰川也迅速消融中,知名的拉森B冰棚,20年來面積縮到只剩1/10,這些不見的冰都已經變成海水,也讓科學家警告到了2100年的時候,全球海平面有可能上升將近2公尺。
    2016/04/05 22:09
  • 暖化加劇 南極萬年冰棚5年內將消失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暖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現在連南極存在一萬年以上的冰棚,都在崩解、消失,美國NASA的科學家最新指出,南極的「拉森B」冰棚將在5年內迅速消失,一旦消失,將連帶影響海平面升高,對沿海城市的衝擊難以想像
    2015/05/18 23:10
  • 真實版《明天過後》!萬年冰棚將消失 21世紀末地球大絕種

    ▲地球暖化、加速冰棚瓦解,2020年恐失去南極拉森B冰棚。(圖片來源:美國太空總署NASA;下同
    2015/05/18 12:37
  • 暖化威脅生存 北極熊性情大變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提出北極冰冒5年內消融的言論,儘管被批評太過誇大,但是北極圈的冰雪越來越少,卻是不爭的事實;一群專門研究北極熊的專家,前往北極圈的冰棚,觀察北極熊的生態,他們發現因為暖化,讓北極熊的生存環境越變越差,北極熊現在變得非常有攻擊性。
    2009/12/16 22:29
  • 南極冰棚崩裂 比2個台北市大

    成功大學地球研究中心,與美國及英國的專家合作,利用衛星攝影與實地拍攝,證實南極威爾金冰棚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發生大崩裂,最大的崩解面積,居然比兩個台北市還要大。
    2008/03/27 19:17
  • 南極冰原融 414平方里瞬間消失

    全球暖化造成的影響,似乎越來越嚴重,英國在南極的研究中心,發表最新的南極冰原研究顯示,今年的2月底,南極有一處冰棚從內部崩裂,造成了414平方公里的冰原,因此消失。
    2008/03/26 22:31
  • 地球多一個孤島 登「暖化島」直擊

    全球暖化危機,出現一個真實的案例,在北極圈,一座原本靠著「冰棚」跟格陵蘭島相連的半島,現在因為冰棚融化成海洋,跟母島分離,成為地球上一座新的孤島,這是氣候暖化最真實的證據,第一個發現這座孤島的探險家史密特,就把它,命名為「暖化島」。
    2007/10/05 22:43
  • 暖化症候群 地球多一個「暖化島」

    全球暖化議題,受到廣泛討論,最近美國科學家,公布一系列他們在北極拍到的最新照片,發現因為暖化效應,地球硬生生多出了一個小島,這個小島是因為格陵蘭島冰山迅速溶化,連接東半部的冰棚不見了,半島漂到海中,成為孤島,科學家給它一個新名稱叫「暖化島」。
    2007/04/26 22:37
  • 南極新發現! 海底怪異生物現蹤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南極的的兩大冰棚也跟著破裂。這也讓科學家意外發現南極海域中,許多新的珍貴生物,當中有30種前所未見的新生物,像是藍色冰魚,新品種的海葵,還有巨型端足生物,長相非常奇特。
    2007/02/27 22:25
  • 巨大浮冰漂流 威脅鑽油平台

    一座將近台北盆地二分之一大的浮冰,去年8月從北極圈南端的冰棚崩裂後,開始隨意漂流,專家擔心,如果這座巨大浮冰繼續向西流動,很可能威脅加拿大北端海域的鑽油平台,造成大災難。
    2006/12/31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