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光合作用 結果共25筆

  • 元旦捉姦!男友床上劈腿閨密 她曝1驚人秘密「一起綠光光」

    情侶交往互相信任非常重要,若是其中一方發生出軌的行為,大多都很難再繼續維持感情。近日有位女性在網路論壇po文,提到元旦早上原本要給男友驚喜,沒想到跑到男友租屋處,卻發現男友正在偷吃她的朋友。事後,原po提出分手,並透露絕不會跟前男友說,劈腿的對象外頭還有不少砲友,她更怒嗆「你綠我,她綠你,大家一起綠光光,一起行光合作用。」
    2024/01/04 10:47
  • 物種大滅絕恐龍死亡怎造成? 研究:塵埃遮日「阻光合作用」

    學界普遍認為,66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約聖母峰大小)的小行星高速撞擊今天墨西哥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海域,導致全球非鳥類恐龍全數滅絕,這場災難發生後的幾年裡,地球75%的物種也相繼滅絕(白堊紀滅絕、第五次物種大滅絕),是什麼原因造成至今眾說紛紜;科學家近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塵埃顆粒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先前認為的更重要。
    2023/10/31 11:10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索漁電共生商機

    各國積極推動永續能源,台灣也不例外,南台灣雖然陽光相對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但卻不見得有一大片平坦的面積能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在養殖漁場上方架設太陽能板,使用漁電共生的發電方式,也成為另外一種選擇。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漁電共生起源於前幾年台灣在綠能發展中嘗試農電共生,但因為農作物需要光合作用,太陽能板的裝設會使作物無法種活,因此就出現了獨創的『漁電共生』,顧名思義是在過去都是露天的養殖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目前陽光充足、養殖漁業聚集的西南部沿海縣市中,以嘉義、台南用地申請最為集中。」
    2023/01/11 16:44
  • 高麗菜「1黃1綠」哪個新鮮?達人曝正解 婆媽驚:都買反了

    高麗菜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無論是口感、味道上,都是不少人喜愛的蔬菜,不過你知道應該要如何挑選新鮮的高麗菜嗎?日本有一名對蔬菜頗有研究的達人就分享了挑菜的技巧,讓網友們看了之後驚喊「原來都挑錯了」。
    2022/11/19 05:21
  • 對抗氣候變遷 美新創研發加快樹木生長減碳

    各國都在努力對抗氣候變遷,其中,種樹被視為是減碳的好方法之一,美國一間新創生技公司,開發出讓樹可以加快生長的方法,透過基因編輯的樹種,能夠增強光合作用,更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計劃到2023年,在美國種植約400萬棵。
    2022/08/02 14:30
  • 「地球之肺」排碳量竟高於吸碳! 氣候變遷與毀林間 不得不注意的悲鳴

    「淨零碳排」可謂全世界近期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但素來有「地球之肺」美稱的亞馬遜雨林卻被發現排碳量如今已高於吸碳量,不但無法遏制氣候變遷,反而會助長氣候變遷越加嚴重。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台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邱祈榮主任,,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正常林業的經營活動是把舊的樹砍掉後,再種植新的樹,林地還是維持林地用途使用,但目前農業用地、生產、建築開發等,導致很多天然林遭受劇烈破壞,對此我們統稱為『毀林』。」邱祈榮還提到「森林會行光合作用來固定二氧化碳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天然林被人為破壞後,它會把固定的碳釋放到大氣中,目前釋放出的二氧化碳量約是人類每年總碳排量8%到10%,僅次於大陸和美國。」
    2021/11/22 15:59
  • 日本天災受創全球最慘 發展「藍碳」減排

    氣候變遷使天災頻率增加,德國的環境非政府組織分析發現,去年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受害最深的是日本。儘管「減碳」已經是全球目標,但是在311強震後,日本擔心核災再發生,開倒車使用高空汙的煤炭發電;這也讓國際環境團體頒發了「化石獎」,諷刺日本對於環境問題的消極態度。不過,日本仍有環保單位致力以「藍碳」救地球,開始昆布養殖工程,透過海藻的光合作用達到吸收二氧化碳。
    2019/12/05 20:01
  • 花為什麼不開? 中研院發現關鍵基因調控機制

    植物基因表現若出錯,可能導致生長遲緩、延遲開花等問題,中研院研究發現,植物吸光後,感測光線的「光敏素」扮演植物基因表現的關鍵調控機制,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
    2019/09/26 18:02
  • 「昆布」環保尖兵 吸二氧化碳行光合作用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聚焦「昆布」。持續不斷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全球憂心忡忡,害怕「地球之肺」不復存在,但其實海洋植物也會行光合作用。海中的海草、浮游微藻等等,都具備碳吸存的功能,被稱之為「藍碳 (Blue Carbon)」。因此日本橫濱展開了「藍碳事業」,大量養殖昆布,一年能吸收達1噸的二氧化碳。而昆布不但能行光合作用,採收後昆布還能做成食品,剩下的根部更可以用來推肥,可以說是相當環保!
    2019/09/18 20:05
  • 國中生實驗釀災住院 郭董霸氣「捐70萬元」盼拋磚引玉

    高雄市楠梓區國昌國中6名國中1年級的學生,23日上午在學校進行「光合作用實驗」時,疑似添加酒精過程,導致燈座破裂,造成他們肢體燒、燙傷,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得知學生家境不寬裕後,決定伸出援手,捐款70萬元給4名仍在住院的學生,希望能拋磚引玉!
    2018/11/30 19:33
  • 挑戰靠200株植物造氧 男撐不到1天缺氧險死

    世界各國愈來愈重視全球暖化議題。加拿大一名科學家異想天開打造出一個密閉空間,裡頭放滿200株植物,並且將自己鎖在裡面,挑戰單靠植物造氧,取得足夠生存的氧氣,不過挑戰不到1天,就因為密室裡二氧化碳含量過高,讓他宣布放棄。
    2018/11/04 15:39
  • 警訊!海中森林海藻 覆蓋率10年掉一半

    海藻可說是海裡的森林,不只是海中生物的棲身之所、也是重要食物來源。除此之外,這個海中生產者,還有重要任務,它們行光合作用獲取能量、生產的副產品,就是對生物很重要的氧氣。台灣海洋大學研究團隊透過長年監測發現,台灣海藻10年銳減一半。主因是氣候變化的影響,另外也包括人為的過度干擾。
    2018/05/17 22:18
  • 地球噩耗!熱帶叢林喪失調節功能 大量排放二氧化碳

    一直以來,地表上二氧化碳的平衡,部分是靠熱帶森林,透過植物的光合作用大量吸收溫室氣體。然而人為活動卻讓大氣中溫室氣體過多,以至於全球溫度逐漸升高,結果又導致森林過熱,讓森林喪失了調節的功能。
    2017/10/22 06:30
  • 小花蔓澤蘭 從綠色殺手翻轉為防蚊液

    被視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植物的小花蔓澤蘭,因為藤蔓的攀附,會使得其他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每年在10月開花前就得將它連根剷除,嘉義林管處從民國90年開始推行移除收購計劃,同時與工研院合作,透過炭化技術,把小花蔓澤蘭製成環境防治液,可以防治小黑蚊,還能製成去污性好的肥皂,達成廢物再利用。
    2017/10/12 22:12
  • 盆栽變身充電器 1日電量充3支手機

    植物的光合作用也能拿來充電嗎?一個來自巴塞隆納的新創團隊,研發出一款盆栽充電器,透過植物光合作用產生的物質,啟動生物電池內的微生物發電,一天產生的電量足夠充3支智慧手機。
    2016/05/27 20:55
  • 地底也有陽光 紐約將建首個地底公園

    美國紐約市一組公園策劃人員設立全球第一個地底公園,打算0.6公頃的廢棄地下電車終點站改造成公園綠地,目前展出實驗室模擬,不僅能種出鳳梨、蕨類等60多種植物,更利用太陽能科技,讓植物在地底下也能行光合作用生長的綠油油的小草、盛開花朵也能看見鳳梨,各式各樣的植物總計60多種,這座公園很不一樣是建造在地底下。
    2015/10/23 11:19
  • 帝國理工科技展 大秀新互動科技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學生,日前推出科技作品展,義大利學生研發出,能模仿光合作用製造氧氣的人造葉子,法國學生,則利用頭戴式顯示器和眼球追蹤科技,研發出一套互動系統,只要轉動眼球,就能即時改編影片的聲音和影像,還有大陸學生設計「感應工具」,可以用別人的身體來體驗世界,相當有趣。
    2014/07/07 09:39
  • 「綠」能發電 植物發電可兼顧糧食

    該不該繼續使用核能發電,這個問題不只出現在台灣,全球都積極尋找替代能源,荷蘭科學家就發展出最新的綠能發電,說是「綠能發電」,還真的是透過「綠色植物」來發電,而且只需要植物行光合作用就可以發電,目前還在研究如何降低成本,希望可以結合農糧經濟作物,讓糧食和能源都能兼顧。
    2013/04/10 10:00
  • 「上午」摘菜!肥料變硝酸鹽 多吃恐癌

    愛吃青菜圖個健康,小心也把毒物吃下去,有醫師發現,特別是葉菜類,如果早上摘菜,光合作用沒完成,化學肥料就會轉化成硝酸鹽,隨機抽驗發現,市面上至少8成葉菜類殘留硝酸鹽,長期吃下肚恐怕罹患胃癌、食道癌和膀胱癌;毒物科醫師就建議,要避免吃進硝酸鹽,青菜還是燙熟了再吃,而且大部分青菜都是傍晚摘的,民眾無須恐慌。
    2012/09/10 19:49
  • 未來概念車 「葉子」吸CO2變燃料

    上海世博除了有各國場館外,園區內還有一座汽車館,這個館由上海汽車和美國通用汽車聯手打造。今年的主題是「2030」,就是讓大家想像2030年,未來的汽車長怎樣?有一款汽車,長得像海貝;有一款概念車,外表就像一片葉子,它會吸收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再轉化為汽車燃料,就像葉子在行光合作用。
    2010/05/06 22:30
  • 災後蔓延綠災 千人除綠癌蔓澤蘭

    被林務局封為綠色癌症的蔓澤蘭,正在台灣中南部蔓延,因為它生長速度很快,會攀附樹幹,由下往上長,最後包覆整棵樹,害它沒辦法行光合作用,樹木最後就會枯死,也間接破壞台灣的水土保持,擔心蔓澤蘭往北移,林務局特別找了上千位民眾,到苗栗山區拔蔓澤蘭,5公斤換香皂。
    2009/08/22 17:53
  • 「日本菟絲子」入侵 本土植物浩劫

    又是外來物種入侵,恐怕影響到台灣本土植物。近來民眾在道南河濱公園運動,發現大樹上舖滿一層黃色的植物,一條一條根莖纏繞在樹木枝幹上,原來它是一種寄生性植物,叫做日本菟絲花。如果不趕緊清除甚至焚毀,可能會大舉蔓延,讓樹木無法行光合作用,進而枯萎死亡。
    2008/05/12 13:11
  • 就是那個光! 四色動能光給人好膚色

    植物有綠色光合作用,現在連人的皮膚也可以利用顏色光束的照射來改善膚質,四色光怎麼變臉,一起來看看。
    2004/11/25 19:59
  • 利用光合作用 把陽光轉化成電流

    大力水手吃菠菜,馬上變的超級強壯,但您相信媽?電池吃了波菜,也會變強壯,電力更持久,這不是在開玩笑,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就在做這樣的研究。
    2004/11/13 07:31
  • 【台灣拼起來】方形小玉西瓜 將打入國際市場

    您看過外形是四四方方的小玉西瓜嗎?台中縣大甲鎮的瓜農在看到日本培育出四方形的高價西瓜之後十分羨慕,沒想到日本拒絕傳授怎麼栽種,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大甲的瓜農耗費兩年的時間終於也種出了方形西瓜,經濟價值大幅提昇百倍,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帶您去看看台灣瓜農如何種出方形的西瓜。 翠綠的西瓜田裡,圓滾滾的小玉西瓜被套在透明的壓克力盒子裡,彷彿住在套房內,三個星期後它們的身價將會暴增百倍以上。 林慶德和蔡朝枝是大甲農會產銷班的瓜農,別以為農夫就一定拿鋤頭,他們手上拎的是壓克力盒子、老虎鉗和扳手。 林慶德選了一顆西瓜,小心翼翼的放進盒子裡,怕的就是損傷藤蔓,影響西瓜的成長。林慶德:「這樣小心的裝到盒子裡,不會傷害到西瓜,不然太大的西瓜也放不進壓克力盒子裡。」 原本圓滾滾的小玉西瓜,在壓克力盒子裡生長受到限制,於是外觀逐漸變成四方形,收成之後就是全省獨一無二的大甲方形西瓜,原理聽起來簡單,不過研究過程盒子的材質試了十幾種,最後終於發現透明不妨礙光合作用的壓克力最適合。林慶德:「兩年多了,(記者:研究兩年多了喔?)研究兩年多了,去年沒做起來,今年畢竟全心下去研究,要不然錢都快花光了。」 事實上第一個研發出方形西瓜的是日本,大甲農會打算向日本取經學習,卻被拒絕,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國中畢業的林慶德土法煉鋼硬是種出了方形西瓜,一顆方形西瓜市價可以賣到6、700塊,只要收成兩顆,抵得過一整片田的西瓜。林慶德:「一株可以裝三盒,我可以一株種三粒,只要兩粒成功,我一株就賺1000多塊了,1000多就抵多少你知道嗎?大約有500斤的西瓜。」 做得愈少但是賺得更多,林慶德和蔡朝枝深切體悟到什麼叫農業精緻化,剖開甜美的果實,方形西瓜的口感和甜度更好,讓它們有信心打入國際市場。林慶德:「這顆就是方形西瓜,別人可以種出來,台灣也可以種出來。」  
    2003/06/24 0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