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僵直性脊椎炎 結果共61筆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天冷進補險「失明」! 女右眼腫痛罹「虹彩炎」

    最近天氣冷,很多人都會選擇進補。但是有一名,曾經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30多歲的女子,日前經期時進補,隔天卻差點失明,診斷發現確診"虹彩炎"。醫師提醒有自體免疫疾病者,千萬避免進補,複雜食材容易讓身體發炎。
    2023/12/26 12:53
  • 劉畊宏秘揭周杰倫病況!痛到10公尺走10分鐘 現況曝

    藝人劉畊宏疫情前帶著老婆、小孩移居上海,因為封城關係,在家開直播教健身爆紅,追蹤數破億,掀起「劉畊宏女孩」、「劉畊宏男孩」熱潮,許多人都在家跟著他運動,堪稱線上最大型健身房,不過隨著疫情解封,追蹤人數下滑至6千萬,被指流量大幅下滑,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近來他推出新書接受訪問,提到人氣下滑他直言:「我在運動健身幫到了很多人,不比爆紅帶來的價值低。」同時提到連周杰倫都是靠運動找回健康。
    2023/12/18 10:12
  • 殯葬大亨「萬安生命」創辦人吳珅篁離世 享壽60歲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自年輕時便苦受僵直性脊椎炎折磨,疾病纏身40多年,於上週三(22日)在家屬陪同下離世,享壽60歲。萬安生命集團也發出聲明哀悼,感念吳珅篁過往創新的管理與經營,不僅是企業家,更是一名慈善家。
    2023/11/27 22:56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胸痛誤認心肌梗塞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上身

    23歲男大生小偉半年前開始有下背痠痛僵硬等症狀,原以為是運動傷害,某天半夜突然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趕緊掛急診,檢查正常但情況持續惡化,竟是僵直性脊椎炎作怪。
    2023/08/26 15:36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臉貼膝蓋30年 男罹痼疾「身體180度摺疊」動刀重生

    僵直性脊椎炎為一種慢性發炎性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的年輕男性,主要症狀為下背痛,也可能出現關節和著骨點發炎,病程不可逆,須終身治療。大陸重慶省一名46歲張姓男子,上小學時發病,由於無力負擔昂貴醫療費,病情日益加重,背彎到臉幾乎貼到膝蓋,身體呈現180度「摺疊人」的樣貌,直到去(2021)年歷經多次手術,才終於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直立行走。
    2022/11/02 15:53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養老金全沒了!陳亞蘭患「僵直性脊椎炎」 咬牙忍劇痛上工

    資深藝人陳亞蘭憑藉《嘉慶君遊臺灣》,一舉入圍今年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成為史上第一位以女演員身分角逐該獎項的入圍者。在得知提名的第一時間,她就打給恩師楊麗花報喜,感謝一路的栽培與支持,更將歌仔戲當作畢生事業,即使為了這部戲賣光房產,面臨資金缺口等多種考驗也甘之如飴。
    2022/10/09 15:56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 昆凌解答老公病況! 周杰倫呼吸急促手麻「手毛也被討論」

    天王周杰倫今(7)日在IG上貼出掛病打點滴的照片,並透露自己不知道是發生恐慌症,還是心臟問題,導致引起呼吸急促及手麻,緊張詢問是否有醫師能給他意見,而昆凌在晚間於IG上發文表示:「jaychou沒事啦!謝謝大家關心。」周杰倫透過經紀公司回應:「這兩天他呼吸有比較不順暢,醫生打個針讓他放鬆一下,現在沒事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2/04/07 18:32
  • 健保2月多項藥品擴大給付 5年內約2萬人受惠

    健保署日前召開「藥物共擬會議」,擴大給付多項藥品,最快2月1日生效,疾病範圍涵蓋了社區性肺炎、活動性乾癬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血友病、帕金森氏症、癲癇等,預估五年內每年總計將有超過3千名到2萬名病人受惠,而五年內的健保財務影響,將會控制在兩億元左右。
    2022/01/04 10:25
  • 抱病戰!陳思羽「僵直性脊椎炎」 賽前打針止痛

    桌球女將陳思羽,這次東奧,為我國參賽單打和團體項目,賽場上英勇的她,其實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到現在出國比賽,還要自己打針治療,也曾在比賽過程中發病,痛到不能動,但她不希望努力白費,不放棄桌球;而另一名隊友鄭先知,則是透露,在東奧比賽前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身上開始長痘痘,她說賽後除了治療,也要學會如何調適壓力。
    2021/08/10 18:11
  • 桌球女將陳思羽戰勝僵直性脊椎炎 靠「這個」3度闖進奧運

    我國的桌球女將陳思羽第3度挑戰奧運,雖然無緣入8強,但是她努力奮戰的精神,仍讓國人為她喝彩。可是沒想到世界排名最好成績打到前10名的陳思羽,竟然從高二起就為僵直性脊椎炎所苦。爸爸說她常痛到連呼吸都痛,但是靠著持續練習,用復健代替藥物撐住了。專家表示,僵值性脊椎炎分輕、中、重度,輕度患者一定要多運動,不僅有機會停藥,也能預防惡化。
    2021/07/29 09:37
  • 【今晚熱搜】陳思羽/陳念琴/譚雅婷/東京灣/林穎欣

    今(27)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陳思羽」。第三次挑戰奧運的我國桌球好手陳思羽,在女子單打第三輪出戰美國選手張安,以直落4獲勝,順利拿到16強門票,充滿鬥志的的她,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仍舊忍著身體的不適認真練習,讓家人既驕傲又心疼。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7/27 21:43
  • 患僵直性脊椎炎仍不棄桌球夢 陳思羽直落4進東奧16強

    第三度挑戰奧運的我國桌球好手陳思羽,在女子單打第三輪出戰美國選手張安,以直落4獲勝,順利晉級16強,在場上充滿戰鬥力的她,其實從高二就有僵直性脊椎炎,但她仍舊忍著身體的不適認真練習,讓家人既驕傲又心疼。
    2021/07/27 19:24
  • 媽媽「腿痛到不想活」查不出病因 男星演戲意外救母一命

    男星Junior(韓宜邦)過往曾和綠茶(林埈永)已故藝人黃鴻升(小鬼)組成男子團體「丸子」,近年則活躍於戲劇圈,於2014年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矚目。他近日上節目時透露,因為出演腦神經外科醫師角色,看了許多相關病例,意外救了媽媽一命。
    2021/05/14 17:43
  • 這種不可逆的「痛」找上你!經常反覆發作 和平共處一輩子!

    您是否會經常出現背痛?其實多數有「發炎性背痛」病友都會感覺下背部和臀部附近,會出現疼痛與僵硬。其實像這種發炎性背痛的原因是身體出現了慢性發炎反應,導致脊椎發生病變,像是出現「僵直性脊椎炎」、「乾癬性關節炎」、「發炎性腸道疾病」等,醫師提醒面對反覆發作的疾病,要做好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2020/12/30 23:06
  • 「27萬代驗」免役馬祖兵!槍手傻幫2人驗退…下場慘了

    不想去馬祖!一名張姓義務役役男為了躲避兵役,砸27萬元聘請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林男體檢代驗,順利免去1年在馬祖服役,豈料林男太常「代驗」已成熟面孔,遭到軍醫院識破抓包,害得張男遭判處1年1月有期徒刑。
    2020/10/05 14:16
  • 女星新婚4個月患「絕症」 奇蹟產3子救了她

    香港女星蔡少芬以陸劇《後宮甄嬛傳》皇后娘娘一角翻紅,2008年和演員張晉結婚至今育有2女1子,生活幸福美滿,不過她日前在節目上透露,其實當時新婚僅4個月就被醫生告知罹「絕症」,要懷孕並不容易。
    2020/08/02 16:33
  • 驚曝隱疾纏身!女星痛訴「背如火烤」母不捨充當肉墊

    從歌唱比賽節目《超級新人王》出道、憑著唱懷舊卡通歌曲走紅的女星何嘉文,近日上節目時驚曝被僵直性脊椎炎纏身多年,發病時背部就像火在燒,不僅痛到無法入眠,下床還只能用滾的,靠媽媽在床下當肉墊。
    2020/07/31 18:12
  • 15萬找槍手體檢「僵直性脊椎炎」提前退伍 他下場超慘

    現年27歲黃姓男子為義務役役男,2016年原須當兵1年,但想賺錢照顧母親,支付15萬元給某集團找患僵直性脊椎炎男子冒充自己去軍醫院體檢後,拿證明成功申請停役,遭檢方起訴,一審判6個月徒刑,二審判決結果出爐。
    2020/06/06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