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個案 結果共10,000筆

  • 少活9.7年!「1族群」肺癌人數暴增9成 醫曝關鍵原因

    肺癌已成台灣新國病,無論發生人數死亡人數及晚期個案比例均居首位,是台灣癌症「三冠王」。最新統計發現,台灣勞動族群罹患肺癌人數,10年來增加9成以上。
    4小時前
  • 近5年476殺人案僅1案死刑定讞 法務部:量處死刑極為嚴謹

    追女不成,竟開車撞死她、還狂刺176刀的死刑定讞犯王偉鴻等37人,為了不被槍決,透過各種司法救濟,這次改走憲法法庭,主張死刑違憲。代表反方的關係機關「法務部」表示,判死的重點應聚焦個案,且近5年476件殺人案,只有1件判死定讞,代表死刑案件極為嚴謹,死刑為不得已的最後手段,請憲法法庭為合憲性判決。
    2024/04/23 12:19
  • 罹罕見癌「右眼被摘掉」!遭誤診鼻竇炎 28歲美女毀容保命

    癌症被視為最難纏的病症之一,大多時候都是病患、醫護最棘手的難題;來自美國加州、28歲的女子安妮卡(Annika)是一名罹患罕見「鼻竇癌」的個案,時常在IG分享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安妮卡透露,自己約是從去(2023)年開始出現異狀,從一開始的眼睛疼痛、腫脹,到後來因被誤診為鼻竇炎,最後才不得不摘除右眼保命。
    2024/04/21 19:52
  • 靠傻勁、熱忱支撐動力!社工師辛勞嘸人知 縣市進用率低人才荒

    兒虐致死案,衛福部認為該檢討,卻是要求社工得要增加訪視頻率,這讓第一線社工炸鍋了,有些個案住較為偏遠,往返就是一整天的時間,回來還得寫報告,結算各項費用等等的文書作業,再加上三高三缺的狀況,導致各縣市的社工進用率低以及流動率高,儘管會面臨這些窘境,還是有不少人願意轉職在社工這個工作盡份一心。
    2024/04/20 22:59
  • 熱門斷食法「餓到罹胃癌」!20多歲女瘋瘦身 醫嘆嚴重警訊

    許多民眾為了追求更完美的身材,除了運動也會嘗試各種各樣的斷食法。然而,急診科醫師賈蔚在《醫師好辣》節目中透露,他曾接診一名不到30歲的女性個案,因長期實施相對激烈的斷食、忍耐腹痛,最後不幸被診斷出罹患胃癌。
    2024/04/20 11:44
  • 援烏.TikTok法案周六眾院表決 最快有望下周生效

    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法案,在國會卡關好幾個月後,終能進入眾議院表決!眾議院議長強生,把原本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援助全都包在一起的法案,分拆為三個案子各自表決,同時,還加入已獲得兩黨高度支持的TikTok修正案,四個案子同一天表決。如果獲得通過,強生有可能把四個案子合併為一個,直接送交參院,以便加快法案進度。但由於共和黨極右翼人士的強烈反彈,強生也可能因為推進援烏法案,面臨遭自家人彈劾的危機。
    2024/04/19 19:56
  • 把陸妻打回娘家!家暴男扣留幼兒 冷血進房「親手悶死」

    中國大陸近期虐童事件引起高度關注,陸續傳出的個案通報令人憂心,然而即便如此、似乎仍無法阻止悲劇的持續發生;江蘇省一名母親心碎透露,由於自己遭到丈夫長期家暴、因此不得不暫時躲回娘家、並打算起訴離婚,而被對方扣留在家的3歲幼兒,卻在此期間被狠心殺害;對此村內幹部證實事件屬實,並透露事件爆發後,家暴男已經被警方帶走。
    2024/04/18 16:00
  • 非洲出現猴痘變異株!累積108例個案 專家:恐引發全球大流行

    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傳染病M痘(猴痘)在台灣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在世界多國都出現案例。近期,非洲一小鎮發現具有「大流行潛力」規模的變異株,是一型mpox病毒株的後代,其傳染力更強,且更加不易檢測出。對此,衛生官員呼籲採取緊急措施。
    2024/04/18 11:35
  • 「初瓦加嚮辣」157人不適!1廚、2員工諾羅陽性

    上週3起食安群聚案件,疾管署檢驗出爐,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和嚮辣,累計通報157人不適,有1位廚工、2位員工和2名顧客被檢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醫師蘇一峰認為,員工得諾羅還抱病上班,血汗工作才會釀成群聚感染。另外,藏壽司和溪山里群聚,也各出3例諾羅陽性個案。
    2024/04/16 23:20
  • 壯男夜勃翻身!啪一聲「GG硬生折斷了」 腫成畸形茄子

    突尼西亞一名27歲男子在睡夢中勃起,翻身時突然傳出一聲「啪」,強力痛感使他瞬間清醒,就醫檢查後發現竟然是「陰莖骨折」,所幸在手術後已經順利復原。而此個案也被《國際期刊》報導出來,指出男子陰莖有2處傷勢,且在睡夢中骨折的狀況非常罕見。
    2024/04/16 20:44
  • 妹子胃裡爆長「數以千計息肉」!醫嚇瘋:和她媽一模一樣

    「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你願意嘗試來做嗎」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分享一起個案,一名女子前去做胃鏡檢查,孰料發現其胃裡有「數以千計的息肉」,竟與母親有關!
    2024/04/16 14:56
  • 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挑陪審員先問政治傾向、媒體喜好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開始審理,他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遭到刑事起訴的退任總統。不過估計光是挑選12位陪審團成員,就得花上兩個星期、整個案件審理,更需要六到八個星期。川普被法官要求,每次開庭都得報到,而且一旦判決有罪,他就算重新當選美國總統,也無法赦免自己。
    2024/04/16 14:28
  • 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兒科醫籲快做1件事:將入流行高峰期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也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急診兒科醫師也示警,中區腸病毒將進入流行高峰期,提醒民眾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要肥皂勤洗手。
    2024/04/15 10:48
  • 沒有喊痛、麻!老人「1改變」恐是警訊 醫檢查:竟是腦中風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賈蔚就分享了一個案例,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年長者的日常習慣是否有所改變。
    2024/04/14 11:36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太噁了!超商買飯糰去爬山 半小時後竟長蛆了

    高雄一名吳先生日前和朋友去爬山,去之前到超商買了御飯糰,結果半小時後開吃,卻意外吃到蟲,而且打開飯糰一看,發現竟然還長蛆,把他嚇壞了,而超商事後也派人員前往了解,但目前尚未接獲其他類似個案,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4/04/12 18:16
  • 有錢學琴沒錢補習?前志工控兒盟亂補助

    兒福聯盟先前因社工未及時阻止虐童案,遭外界抵制捐款,現在又有前志工爆料,替個案提供免費家教,卻發現家長有錢讓小孩學鋼琴,還私下打聽有沒有其他免費補助可申請,質疑資源遭濫用,向兒福聯盟反映,遭冷淡處理,讓他心寒退出志工隊,不願再替兒盟服務,對此兒福聯盟截稿前尚未回應。
    2024/04/11 12:59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中年男頭暈、嘔吐找不到原因!最後竟腦中風 醫曝病徵關聯性

    47歲鄭先生去年10月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症狀,嚴重時甚至頭暈目眩跌倒,但就醫都沒有檢查出異狀,但突然有天出現左上肢無力偏癱、說話口齒不清等症狀,所幸他當時人正在醫院就診,醫護立刻將他送至急診,檢查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轉加護病房;收治個案的醫師指出,患者屬於自發性出血性腦中風,研判是與本身體質,或血壓控制不佳相關,頭暈、嘔吐也可能與血壓控制不當有關,所幸手術順利,復原良好,也提醒血壓控制相當重要。
    2024/04/10 14:07
  • 初瓦、嚮辣多人狂瀉!驗出諾羅病毒 它酒精殺不死QA一次看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還有個案仍調查中。而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往往家中一人確診,其他人也會接連被傳染。《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諾羅病毒常見QA。
    2024/04/10 09:34
  • 有諾羅病毒!初瓦、嚮辣82人狂瀉 「疑員工抱病上班」害慘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還有個案仍調查中。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應是腸胃炎員工抱病上班,才害到老闆、擊沉公司,引起關注。
    2024/04/10 07:42
  •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案 疾管署:腹瀉個案驗出「諾羅病毒」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目前兩家店已經通報有82人不適。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上周腹瀉的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王品嚮辣等個案,雖然目前檢驗報告還沒有完全出來,但初步檢驗是諾羅病毒,其他還在調查中。
    2024/04/09 15:21
  • 新冠新增28例死亡!今開打第2劑XBB疫苗「防併發重症」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疾管署表示上周新增198例本土確定病例,另外新增28例死亡個案,雖然都較前一周下降,但統計發現,自去年9月開打新冠XBB疫苗以來,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個案,未接種疫苗者占95%以上,考量到疫情持續,疾管署宣布今(9日)起開放施打第2劑XBB疫苗。
    2024/04/09 14:33
  • 幼童是高危險群!腸病毒流行季到 全國門急診「10年新高」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急診案例達6,732人次,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已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目前已收治兒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台南市第13週腸病毒就診人次也達367人,較前週成長18.39%。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
    2024/04/09 13:48
  • 初瓦、嚮辣56人食物中毒 王品發致歉信: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王品旗下餐廳「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爆出食物中毒事件,今(8)日北市衛生局公布共有56例個案身體不適就醫,而王品在今日下午也發出聲明公開道歉了。
    2024/04/08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