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俞國華 結果共5筆

  • 和清大學生講古?趙少康憶當年 向蔣經國爭取「大陸探親」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6)日赴清華大學與學生進行座談,提及兩岸議題,趙少康表示,當年剛擔任立委時,覺得外省籍老兵很可憐,於是他向時任行政院長俞國華質詢,後得到前總統蔣經國首肯,才開放大陸探親;趙少康還說,他是第一個起草《兩岸關係條例》的立委。
    2023/12/26 23:58
  • 把我關起來好了!趙少康憶30年前促成「探親」

    國民黨舉辦「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紀念大會」,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在節目中談到自己30年前剛當立委時,建議當時行政院長俞國華要開放大陸探親。對方找人來關說,趙少康說他會一直提,「把我關起來好了,我還是非提不可」,最後終於促成蔣經國點頭,以開放港澳觀光的名義,讓民間可以到對岸探親。
    2017/10/12 23:56
  • T怪客踢新聞/誰讓她當大官的?踹共!

    行政院國發會的前身是經建會,想並不算太久之前的經建會在整個政府中是多麼重要的地位,經建會主委當然也是菁英或備受尊重的財經專業大咖,從1977年到2000年之間,擔任主委者包括俞國華、趙耀東、錢復、郭婉容、蕭萬長、徐立德、江丙坤,這些名字代表的意義,對台灣經濟與政治發展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那是個把國家資源、人才投注在積極發展的年代。
    2017/10/07 11:32
  • 彭淮南連4任! 史上任期最久央行總裁

    央行總裁彭淮南,確定成為中華民國史上任期最久的央行總裁,一口氣連4任,也打破前央行總裁俞國華連3任的紀錄,確實,上任15年的彭淮南,成績有目共睹,不只被評選為9A總裁,甚至帶領台灣平安度過亞洲金融風暴以及全球金融海嘯,這次續任,也被解讀成是邁向10A之路,只是這也突顯出來除了彭淮南,央行總裁已經後繼無人,即使彭淮南經歷再豐富,但年紀、體力能不能負荷?是已經74歲的他最大的挑戰。
    2013/02/01 15:42
  • 掌握開發利器 劉泰英呼風喚雨

    為了力保中華開發金控和工銀兩個董事長寶座,劉泰英幾乎動用所有資源,準備和財政部大鬥法,作最後拼搏,到底中華開發是什麼樣的金融公司?為什麼財政部會為了這家公司董事長,和劉泰英隔空叫陣?請看我們的報導。 兩年前,當劉泰英在股東會上一舉擊倒總統府規劃的董事長人選胡定吾,就註定劉泰英和總統府,就此有了難以彌補的裂痕。 兩年後,劉泰英因貪汙等罪嫌,求處重刑16年,財政部更一再勒令劉泰英限期交出開發董座。開發金控和工銀到底是什麼樣的金融機構?為什麼爭取一家民營金融機構董事長,可以讓官民公開叫陣,隔空交火? 總資產2000多億的中華開發金控公司,旗下包括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大華及菁英證券;主體中華開發,成立於民國48年,由前總統蔣中正的大掌櫃俞國華一手創立,五、六零年代是台灣最耀眼的金融機構,民國78年,劉泰英接掌董事長,國民黨李登輝時代縱橫台灣政商,成了影響力最大的工業銀行,不僅是證交所的大股東,旗下投資的上市上櫃公司就有100多家,未上市更有300多家,投資項目涵蓋全台灣全部產業,不論電子、生化、紡織或塑化,光開發一家銀行體總資產即高達2000億,這也是當年劉泰英能金援台鳳、尖美,在台灣政商界呼風喚雨的重要利器。 未來這把價值2000多億的金融利器,將握在誰的手裡?所有人都睜大眼睛在看。
    2003/06/16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