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保育觀念 結果共30筆

  • 保育觀光怎平衡?在地業者:需加深遊客環保觀念

    小琉球這幾年的觀光人次大爆發,雖然帶來可觀的商機,但是卻也讓原有的海洋生態和自然景觀遭到破壞,當地的遊憩業者開始自主性的發起環保觀念,也有在地的藝術家,將海灘上的玻璃碎片製作成海灘幣,作為淨灘的獎勵品,要倡導永續概念,但隨著旅遊人次增加,該如何讓生態和觀光創造雙贏,從主管機關到業者和遊客,都得負起環境保育責任。
    2023/10/22 21:46
  •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2023/07/14 13:35
  • 高溫、觀光人潮暴增所致! 花蓮石梯坪珊瑚白化加劇

    台灣夏季高溫屢創新高,周圍海域珊瑚面臨危機,花蓮豐濱鄉石梯坪是縣內少數適合珊瑚生長的海域,今年接連高溫加上旅遊人潮,白化狀況更加嚴重,在地環團呼籲應強化保育觀念。
    2020/09/11 21:16
  • 紙風車劇團《武松打虎》 父親節在高鐵台中站開演

    台灣高鐵攜手紙風車劇團,預計在父親節當天在高鐵台中站舉辦一場免費入座的武松打虎舞台劇,推廣動物保育觀念外,也在疫情過後要給觀眾更多正面能量。
    2020/08/04 17:57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10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鏡頭前進國有實驗林,帶您從台灣第一次的人工林疏伐實驗,一起翻轉森林保育觀念。
    2019/08/05 20:30
  • 萌寵網紅市場熱! 寵物網紅你追蹤了嗎?

    網紅當道的世代,現在就連寵物,也能成為網路上的人氣大明星!但寵物網紅,除了賣萌吸睛,不少飼主也透過影片創作,傳達保育觀念,寵物網紅,療癒粉絲,創造高點擊率的同時,也帶來更多正面力量。
    2019/07/29 23:55
  • 遭魟魚攻擊喪命13年 「鱷魚先生」熱血的一生

    澳洲知名動物節目主持人「鱷魚先生」,2006年拍攝紀錄片時,遭魟魚毒鉤刺進心臟,不幸過世,享年44歲。他終其一生,都在宣導動物保育觀念,現在就跟著動物星球頻道,一起來回味「鱷魚先生」這一生,對動物展現的熱情。
    2019/02/18 21:49
  • 2019「純素之年」 創意菜色無痛戒葷

    台灣的吃素人數,大約是250萬人左右,佔總人口約13.8%,而「純素」人口大約佔整體1.2%。雖然帳面數字看似不多,但專家發現,養生保育觀念興起,素食人口偏向年輕化,尤其是以上班女性比例偏高,不少純素餐廳應運而生。連英國「經濟學人」年刊都指出,2019是純素之年。
    2019/01/30 23:34
  • 墾丁陸蟹產卵期 墾管處辦三代同堂之旅

    每年7月起至盛夏的大潮水期間,是墾丁陸蟹開始抱卵過馬路到海邊產卵的季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暑假期間舉辦三代同堂陸蟹生態之旅,擴大傳遞生態保育觀念。
    2018/07/11 16:05
  • 華西街最後蛇店 經營一甲子即將熄燈

    台北華西街夜市最後一家蛇肉店經營超過60年,即將吹熄燈號,老闆表示由於現在蛇類捕捉不易加上保育觀念,因此打算改變經營策略讓蛇肉歇業、改賣小火鍋,蛇肉店開了一甲子成為歷史,勾起許多老饕不捨之情。
    2018/05/19 23:37
  • 高雄動物園耶誕趴 小農夫、保育團體一起來

    推廣動物保育及生態環境教育觀念,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辦「壽山保育聖誕趴」活動,邀北中南生態保育機關團體聚集壽山動物園,宣導動物保育及生態永續的重要性。
    2018/03/12 09:00
  • 師生拍遍海岸美景 見證生態逐年進步

    攝影班教師顏仕玲花費幾年時間,帶學員拍遍台灣海岸美景,也見證隨著保育觀念抬頭,海岸環境逐漸改善,連續幾年不在南雅奇石現蹤的鐵砲百合去年盛開,讓學員得以拍下倩影。
    2018/02/04 17:06
  • 野外遇黑熊怎麼辦? 裝死、爬樹都錯誤

    在野外遇到黑熊怎麼辦?小朋友搶著回答「快跑走、躲樹上、裝死」,但其實應安靜離開,不要狂跑和尖叫。學童透過「黑熊的米亞桑」繪本書,認識台灣黑熊並建立保育觀念。
    2017/12/20 13:31
  • 綠島生態浩劫 低碳旅遊喚起遊客重視

    美麗的綠島是許多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不過也同時面臨了生態浩劫,像是沙灘堆積的海洋垃圾,還有當地寄居蟹的生態保育等,都成了值得關注的問題。有非政府組織結合了旅行社,推出低碳生態旅遊行程,讓來到綠島的遊客都能親自體驗護蟹和淨灘等活動,為的就是要讓保育觀念更加受到重視。
    2017/11/28 12:36
  • 【綠島陸蟹浩劫】獵殺龍王鯛、碾碎椰子蟹 綠島生物瀕危

    綠島近年因觀光賺進大把財富,生態保育觀念卻未隨著經濟發展而提升,去年陳姓民宿業者獵殺珍稀的保育龍王鯛而躍上國際版面,綠島常見的保育椰子蟹更因遊客指名「入菜」而數量大減,其他非保育類的生物更罕見蹤影。
    2017/08/14 06:58
  • 想看貓頭鷹 台北市就有

    可愛的貓頭鷹讓許多民眾願意大老遠跑到郊區欣賞,不過,其實在台北市就能看到,北市動保處明天在社教館總管舉辦演講,邀專家講解北市貓頭鷹出沒地點以及正確保育觀念。
    2017/05/19 15:34
  • 觀光興盛!遊客未尊重在地 惹居民反感

    小琉球觀光盛行,一年可吸引來高達百萬人次的遊客,遊客大多租機車環島,但卻因為當地路窄巷多上下坡也多,遊客騎車常四處亂竄造成交通亂象,或者是隨意停放阻礙住戶出入,讓當地居民反感已久,另外十分流行的潮間帶活動,遊客的生態保育觀念薄弱,常看了海星、海參就隨意戳捏或者是任意騷擾觸碰海龜!
    2016/07/19 18:03
  • 卡哇伊1600隻紙貓熊 3月4日曼谷見

    2014年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曾颳起1600隻紙貓熊旋風,這是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所創作,因為目前全球僅剩1600隻野生貓熊,為宣導保育觀念,決定在各國巡迴展出,3月4日起就會在曼谷各景點出現。
    2016/02/19 23:26
  • 【FOCUS新聞】遺世獨立 阿富汗有「藍寶石」隱群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年處於戰亂的阿富汗想要改變形象、想走出烽火的陰霾。恐怖組織塔利班1994年開始在阿富汗興起,1996年攻陷首都喀布爾獲得政權,2001年塔利班領導人下令炸毀世界遺產巴米揚大佛,引發國際震撼。同年911恐怖攻擊後,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因此發起阿富汗戰爭。2014年底,以美軍為首的北約撤軍,正式結束13年戰爭。現在阿富汗也要轉型,國家公園有女性巡守員加入,也教導保育觀念,力拚觀光
    2015/05/12 22:09
  • 黑白雙熊再現 巡迴全台保育扎根

    曾經締造302萬人次參與的貓熊世界之旅展覽,超萌的模樣讓民眾印象深刻,這群黑白大軍又要轉移陣地,巡迴學校,要推廣保育觀念。
    2014/09/11 00:49
  • 「紙貓熊」快閃畫句點 「紙黑熊」接檔

    台北舉辦的「紙貓熊」快閃活動,在24日劃下句點,不過民眾不用太失望,因為在3月14日將有200隻「紙黑熊軍團」接檔演出!或許您會好奇,這樣的快閃活動,每次只展出2小時,不定時、不定期,究竟是為了什麼?其實這種行銷手法,是希望宣傳「保育觀念」,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拍照、PO網的過程,認識這些快要瀕臨絕種的動物們。
    2014/02/24 21:49
  • 台灣「圓仔」出生 促保育觀念萌芽

    圓仔出生後佔據各大媒體版面,可愛的萌樣背後,其實現在要開始注意的是「保育」問題!貓熊在全世界各地只剩下不到1700隻,最少的時候還曾經低於1千隻以下,為了保護這些稀有動物,除了愛護牠們,還有復育棲息地也是首要之急,台灣民眾也因為貓熊圓仔的出生,開始注重保育議題。
    2013/08/15 22:30
  • 船槳「爐端」出菜 魟魚翅口感似魷魚絲

    鯊魚數量銳減,保育觀念抬頭,不少餐廳都以魟魚翅來代替鯊魚翅,台北一家日式料理店,創新魟魚翅吃法,以文火燒烤,讓魚翅吃起來口感很像魷魚絲,最特別的是,料理師傅會用船槳把菜送到客人面前,這是源自從前日本天皇出巡用膳,百姓不敢直接奉上食物,只好用船槳來傳遞,老傳統變成出菜特色,帶您去品嘗這道爐端燒。
    2012/08/10 10:39
  • 「獼猴爺爺」愛心餵猴 小六課本誤導

    國小課本內容介紹,一位爺爺很有愛心,專門餵獼猴,很多小朋友看了之後,覺得疑惑,為什麼他可以,我們卻不行?這是國小翰林版,六年級上學期的第六課,課文提到一位爺爺每天餵獼猴吃花生,爺爺雖然開心餵猴子,但是卻很可能誤導小朋友的保育觀念。
    2010/02/18 12:39
  • 珍古德博士赴港 培訓保育種子員

    研究黑猩猩40多年的專家,也是國際保育大師珍古德博士,計畫要走遍大學校園,培育保育種子部隊,這一站她來到香港,要把保育重心擺在中國大陸,教育年輕的一代,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還是要讓保育觀念向下紮根。
    2009/03/09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