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便祕 結果共371筆

  • 告別便祕不只多喝水!營養師授「2招、8飲食」 做到宿便排光光

    現代許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擾,每天早上起來總會覺得宿便塞滿整個肚子。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就分享,若有排便不順困擾的話,其實可以在一早起床時先做2件事情,並選吃8種飲食組合,如此即可改善排便情況與腸胃健康。
    2024/04/14 15:30
  • 長期便秘!中年男大腸破裂 一週排便少於「這次數」快就醫

    嘉義一名58歲中年男子,因嚴重便祕竟造成大腸破裂,還發生罕見糞性結腸炎,一度敗血性休克;所幸,醫師緊急動手術,患者才保住生命。
    2024/04/12 14:52
  • 偷餵蜂蜜水!不到1歲嬰「手腳突發紫」 阿嬤嚇哭:看他常便祕

    大部分年輕夫妻婚後堅持雙薪家庭,因忙著工作,生孩子之後除了請保姆之外,也會選擇給家中長輩幫忙照顧,不過老一輩的育兒觀念,總是跟年輕人發生衝突。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日前指出,一名阿嬤因發現小孫子便秘,竟偷偷餵蜂蜜水,導致嬰兒手腳發紫送急診,懷疑是「肉毒桿菌中毒」。
    2024/03/31 16:19
  • 比高麗菜強5倍!酪梨「4功效」曝光 便秘快吃腸胃秒暢通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飲食作息不規律,導致許多人飽受「便秘」所苦。對此,就有醫師建議,有便祕困擾者除了平時可多吃蔬菜、多喝水外,其實也可考慮多吃具有「全世界最營養水果」之稱的酪梨,既可幫助排便,還具備保護心血管、抗氧化、幫助骨骼健康及控制體重等多種功效。
    2024/03/26 16:15
  • 總是便秘?醫教「5招」排便更順暢 吃愛玉、仙草也有用

    便祕與否和飲食息息相關,國健署建議蔬果一天攝取25-30g,對腸胃能有所幫助,對此外科醫師鍾雲霓就分享5招撇步讓排便更順暢,比如選擇蔬菜時,可優先挑選深色蔬菜,如:菠菜、地瓜葉、花椰菜等。
    2024/03/25 09:54
  • 20歲女老是便秘!竟是「睡眠不足」在作怪 醫曝原因:惡性循環

    便祕竟和睡眠有關?外科陳榮堅醫師日前就分享一名20歲的女性,長期飽受便祕之苦,常常一週至10天都不解便,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她的睡眠品質相當差,也間接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也包含腸胃道神經,因此形成了惡性循環。
    2024/03/24 13:37
  • 便秘吃益生菌沒效?醫曝「加2物」秒見效 排便順暢養好腸

    當便祕或排便不順時,肚子都會鼓鼓的,大家想到的除了吃排便劑或軟便藥外,再來就是補充益生菌,但卻感受不如預期,這是為什麼?醫師指出,想要吃益生菌養好腸,要加二樣東西更有感,益生菌也才會更加強大!
    2024/03/22 22:57
  • 求刺激?高雄男「椰子塞肛門」痛2天就診 醫驚:膀胱險爆炸

    高雄一名56歲的男子為了追求刺激,將直徑約10公分的椰子塞入自己肛門內,事後因取不出來,出現了腹痛、尿不出來以及嚴重便祕的情形,男子憋了兩天但還是太過疼痛,無奈之下只好前往義大醫院掛急診,他向醫生表示「我的屁股裡有東西」,經過檢查與徒手治療仍無法將椰子取出,最後醫生緊急剖腹開腸,才將椰子成功取出,而男子至今仍不願說明如何將椰子塞進去的,案例也被刊登上英國醫學期刊,台灣網友們也驚呼這是另類「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20 11:19
  • 脹氣好想吐!醫教「1按摩法」讓你氣消、便便也順暢

    很多人都有肚子不舒服的經驗,醫師提供一招簡單實用的腹部按摩法,有效促進腸道運動,幫助改善脹氣和便祕問題。
    2024/03/19 17:28
  • 趙正平自曝患隱疾!長期靠浣腸慘「脫肛」 醫授3招促腸道蠕動

    55歲藝人趙正平(趙哥)作風直率,在節目上也不諱言坦承自己因工作壓力大,長期有隱疾纏身!趙正平透露,自己長期便祕,肝火旺導致出現痔瘡,甚至還使用浣腸,卻因過度依賴浣腸導致脫肛。便祕怎麼辦?醫師教3招快速解便祕。
    2024/03/18 14:21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4天沒排便!50歲男衝急診廁所全瀉出 靠「1設施」解放

    飲食、作息不正常等都會造成便祕,現代許多人深受此困擾,一名50多歲男子4天未排便,緊急掛急診,經檢查確實「為屎所困」,沒想到下秒直接衝廁所,出來時一臉輕鬆大讚「廁所1設施」超好用,直接解決積了4天的糞便。
    2024/03/12 12:18
  • 上廁所總是「卡卡」?盤點便秘6大原因 壓力大也會不順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便祕原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便祕原因的討論重點。
    2024/03/08 15:32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腸躁症」便祕又腹瀉!6食物得忌口 減緩症狀吃這些

    台南一名41歲的陳小姐因長期腹瀉且有時便祕,經常腹脹氣,讓她深受困擾。醫師表示,這種一下拉肚子、一下便祕的狀況大多是腸躁症,建議透過藥物與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來改善。
    2024/01/29 22:58
  • 排毒又護肝!中醫師揭「吃醋」3大好處 就連便祕都能治

    水餃的沾醬中加點「醋」除了讓鮮味提升,加入食物,還能延長保存時間,排毒養顏。中醫師余雅雯表示,適量「吃醋」不僅能清腸排毒,增強抵抗力,還能降低脂肪肝、淨化血液,提高肝臟排毒功能好處多!
    2024/01/29 10:14
  • 盤點釋迦4大好處!但吃過量恐認知障礙 專家:1天1顆為限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釋迦甜度濃厚、口感像奶油般軟滑綿密,也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水果,2020年曾獲BBC列為最營養的食物第二名,但千萬不可過量食用,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就分享《運動障礙》的一項研究指出,大量食用釋迦是加勒比群島地區非典型帕金森氏症的危險因子的基礎下,分析180名帕金森氏症患者,食用刺果番荔枝(紅毛榴槤)、番荔枝(釋迦)、牛心番荔枝(牛心果),或飲用含有這3種水果的果汁/果茶,和造成認知障礙有關聯。
    2024/01/17 13:26
  • 便祕不只腸道出事!「失智風險」倍增 認知衰退率增73%

    便秘問題時常成為現代人的困擾,然而排便不順並非只是腸道問題。醫師解釋便秘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民眾所想,甚至與「失智症」有密切相關!研究指出,每週排便小於三次的男性罹患失智症風險較每天排便者高出1.8倍,女性則高1.3倍。此外,另項研究稱便秘者較每天排便者,認知衰退機率增73%,提醒民眾務必多吃蔬菜多運動。
    2024/01/16 11:41
  • 高麗菜價格暴跌快買!專家曝「2美味祕方」 作法一次看

    高麗菜不管是清炒或是加入火鍋中,口感都非常清甜好吃,可以說是國人最百吃不膩的蔬菜,夏天颱風季節摧殘時,即使一顆開價到數百元,愛吃的人還是非買不可。不過據果菜批發市場的消息指出,因為高麗菜到貨量為平常的10倍以上,造成價格慘跌,許多菜農乾脆直接不收成,讓菜直接成堆肥,改種下一輪。搶救菜農快吃起來,專家教做德國酸菜和高麗菜乾,幫家人加菜!
    2024/01/15 15:14
  • 菠菜集營養於一身!「1碗=1顆蛋+1葉黃素」 根部先別丟

    台灣氣候溫和加上農耕技術發達,四季都吃得到各種蔬菜水果,不過每年的11月到早春時期,正是菠菜大產的時候,此時不快快買來吃還待何時?營養師表示,菠菜不只高纖高鐵,蛋白質含量還不比雞蛋少,250克煮一盤炒菠菜或燙菠菜等於一顆雞蛋的蛋白質。尤其它還是葉黃素含量高的蔬菜,想要讓眼睛更明亮,每天吃一小盤就夠了!
    2024/01/13 16:01
  • 婦科死亡殺手!醫曝「5種人」易卵巢癌 脹氣、便祕要注意

    卵巢癌又稱婦女沉默殺手,死亡率極高。但卵巢癌會有症狀嗎?出現什麼徵兆要當心卵巢癌找上門?醫師表示,卵巢癌出現的症狀大多是「這種」現象,因此容易被忽略,建議5種人一定要當心。
    2024/01/10 22:51
  • 下體塞進全世界!阿北便秘「挖出大榔頭」 Melody嚇瘋:好殘忍

    沈玉琳和Melody主持TVBS《11點熱吵店》,近日邀請醫護人員來分享在醫院遇過的怪事,由性感俏護士林襄揭曉討論議題「下體能塞進全世界」。急診科醫生田知學分享,若遇到病患便秘,她會用「金手指」進去摸,有位阿伯就診稱是便祕,但她什麼也沒摸到,加上阿伯又不講是什麼東西,她只好安排照X光,「我一進去看,是我們家裡的那種大榔頭,前面是槌,後面是可以拔釘子的那種。」
    2024/01/10 06:59
  • 做錯恐致命!1類人便祕「千萬別自行灌腸」 男解便敗血症昏迷 

    當免疫力低下,灌腸若不慎可能導致嚴重後果!一名男性因腹悶、便祕就診,就醫檢查發現大腸穿孔,必須做緊急手術。醫師表示,灌腸應謹慎,有異狀應及時就醫,切勿自行處置。
    2024/01/05 14:24
  • 跟便祕說掰掰!專家籲多吃「8高纖蔬菜」 TOP1效果海放地瓜葉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上班族都飽受「便秘」所苦,有些人甚至得靠藥物才能解決此問題。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就特別於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列出8種「高纖蔬菜」,建議近期因宿便、排便不順等症狀而悶悶不樂的民眾,不妨多選吃這些蔬菜。
    2024/01/04 16:21
  • 小黃運將便祕「屁味臭薰」乘客 竟是肚子裡藏了顆大肉瘤

    身型壯碩食量也大的41歲計程車司機趙先生,已經被便秘困擾一年多,尷尬的是,他跑車時經常屁放臭薰乘客。本以為是蔬菜水果吃太少,水喝得不夠多拖著沒就醫,直到自己尿不出來緊急掛急診後,才發現位在骨盆腔竟然有一顆約13公分的「軟組織肉瘤」壓迫在膀胱與直腸附近,才導致他便秘、無法解尿,現在已由泌尿科會診大腸直腸外科共同治療。
    2023/12/28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