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依法行政 結果共277筆

  • 女業務控台大醫疑性侵!痛批「醫學院」恐復聘

    去年3月有3名台大醫院女業務指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疑似下藥性侵,當時這位醫師被台大醫院和醫學院停聘,但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事隔一年醫師又申請復聘,台灣大學將在3月8日舉行教評會,3名女子再次出面控訴,認為台大助紂為虐。台灣大學回應,教評會尚未決議復聘,強調仍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處理。
    2024/03/06 14:56
  • 真的好缺錢!陸男「搬冥紙存ATM」 機器卡死慘遭拘留

    想錢想瘋了!大陸日前有一名住在江西省上饒市的鄭姓男子,因無錢花用,竟想到將冥紙存入ATM機以增加帳戶餘額。他在當天早上5時左右至一間銀行的ATM機存入冥紙,導致ATM機器卡死。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嫌疑人,目前鄭男已被廣豐區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天。
    2024/03/04 11:28
  • 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涉貪50萬交保 傅崐萁:民進黨放下屠刀

    新竹縣長楊文科驚傳涉貪,29日深夜遭新竹地檢署大動作搜索辦公室,並傳喚到案漏夜偵訊,訊後諭知以50萬元交保。對此,楊文科回應,和縣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秉公處理,絕不謀私,期盼司法公正審理,儘速還他清白。
    2024/03/02 10:36
  •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天(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而陪同家屬代表稱海巡粗暴驅離,海巡立刻回應,沒有粗暴行為,全程依法行政,要求修正用詞。
    2024/02/20 19:00
  • 東岸商場「產權問題」延燒!市府:尊重法院

    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問題,持續延燒,市府人員今天(31)下午,到商場進行資產點交,但NET公司仍然主張有所有權,在許多地方貼出告示,態度強硬,而市府則是回應,將依法行政,依據契約及法規,完成點交。
    2024/01/31 18:29
  • 轄區發生砍人事件! 所長遭踢爆「關說壓案」

    21日凌晨兩點多,花蓮壽豐有兩名男子,在KTV喝酒起了口角,卻衍生成暴力衝突,甚至其中一方還拿出鋸子,砍傷對方,但事情發生過後,轄區的派出所長,被指控除了沒有積極處理外,甚至還找前議員出面,希望媒體不要報導,而警局則是回應,案件已經受理,所長的行為,將會依法行政。
    2024/01/24 19:42
  • 控基市府違法招標?NET不滿 刊全版廣告

    日前基隆市長謝國樑才風風光光開記者會,微風集團將進駐台北以外的地區,22日NET公司卻直接在報紙上刊登全面廣告,針對基隆市府東岸廣場的標案,表達不滿,市府也發聲明回應,只跟母公司有契約關係,市府會依法行政,法院也已多次駁回,後續怎麼談,恐怕會是所有基隆人最關注的。
    2024/01/22 13:46
  • 不滿標案給微風!NET登報控東岸廣場招商違法 基隆市府反擊了

    基隆市東岸廣場先前由大日開發公司營運,不過大日公司因涉及信二立體停車場弊案,不符合續約資格,基隆市府於是進行招商,台灣服飾品牌NET也參與競標,不過最後由微風集團勝出。然而,NET今(22)日在報紙刊登全版廣告,控訴基隆市府招商作業涉及違法。對此,基隆市府回應招商過程依法行政,法院也已多次駁回,市府尊重法院審理。
    2024/01/22 11:46
  • 快訊/網瘋傳作票 中選會主委怒了:有違法我立刻辭職

    2024大選落幕,網傳總統大選有作票情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他對24萬選務人員依法行政有絕對信心,若候選人陣營不能接受請依法提起訴訟,只要法院認定有違法舞弊、作票情形存在,他立刻辭職。
    2024/01/15 11:55
  • 「高端絕無涉炒股」 陳建仁:外國疫苗採購都有保密條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他強調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一切都依照法規與國際商業範例嚴謹進行,依法行政,絕無涉炒股或其他不法;至於無法立即公開合約全因附帶的保密條款,陳建仁也舉像bnt、莫德納、az、 novax等外國疫苗採購合約也都有保密條款,「考量採購公文重要性及後續參考所需要,嚴謹的以最常公文保存年限三十年定之,預計此公文檔案必須保存三十年始得銷毀,而不是外界所傳的封存三十年。」
    2024/01/09 10:37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控三立炒地皮!黃國昌爆他官商勾結 鄭辦駁:先射箭再畫靶

    2024大選倒數17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今(27日)舉行記者會,直指三立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原名為蘇麗投資的公司,在2018年成立三立影城股份有限公司,並在同年於鄭文燦主政的桃園市楊梅區進行土地開發獲取高額利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辦公室澄清,黃國昌先生總是「先射箭再畫靶」,政府的審查立場是合法就開綠燈、不合法就開紅燈,這是依法行政的基本道理,不因為申請人具有媒體身分而有所差別。
    2023/12/27 16:51
  • 國小主任爆「性騷女老師」!性器官辱罵 教育局竟威脅被害人

    除了秀山國小,同樣位於中和的積穗國小也爆發爭議,本刊今年4月報導,該校總務主任陳振豪用三字經、性器官等字眼,辱罵外包的課輔班女老師,受害老師不堪受辱,報警提告,但事隔多月,校方卻遲未啟動性平程序,直到本刊報導後,新北市教育局才表示要依法行政,引發議員戴瑋姍砲轟官官相護!
    2023/12/27 10:02
  • 柯文哲嗆幾時辭中廣!趙少康:別像暴君 反酸北市畫紅線是暴政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8)日再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何時要辭中廣董事長,「難道是非對錯你不知道嗎?」對此,趙少康表示辭不辭是自己決定,假設違法不逼也會辭,要柯依法行政,「不能變的像暴君」,酸柯當北市長畫了三百公里的紅線,讓運將(計程車司機)連放客人上、下車的地方都沒有,「這就是暴政」。
    2023/12/18 19:20
  • 政大學生問是否辭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越逼我越不辭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3)日晚赴政大演講,談及居住正義、青年參政等議題,並接受學生提問。一名學生問及參選副總統,並稱有勝選決心,那是否辭中廣董事長一職?趙少康說,要依法行政,《廣電法》明確規定,服公職、黨職不可以擔任媒體董事長,但自己現在僅是參選人,更稱「你越逼我越不會」,引得現場學生哄堂大笑。
    2023/12/13 20:59
  • 再為「北流」墊付1.9億槓文化部 蔣萬安喊告

    台北市長蔣萬安最近和中央有不少交鋒,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1.9億元爭議款,墊付案吵了很久,蔣萬安表示文化部若還是不付,將啟動法律程序,對此文化部回應,依法行政呼籲北市府不宜落入情緒作為,另外蔣萬安今天(6)出席南港隧道貫通典禮,也當內政部長林右昌的面,邀請他談社子島爭議。
    2023/12/06 16:01
  • 占國有地蓋豪宅!賴品妤轟藍對手「知法犯法」

    國民黨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被踢爆家族從12年前就侵占國有地蓋豪宅,還在地質敏感區濫墾,對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質疑,背後可能有新北市府的包庇,廖先翔隨即到地檢署提告周刊爆料者意圖使人不當選,新北市府也反駁指控,強調絕對依法行政。
    2023/11/01 13:58
  • 反龍科三期自救會陳情 竹科: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今天赴行政院陳情,要求竹科管理局撤回龍潭科學園區擴建案。竹科管理局表示,均依法行政,絕無違法進行土地徵收情事,並重新評估計畫用地範圍。
    2023/10/30 15:03
  • 雙標?白議員踢爆租場地遭北市府拒絕 藍委卻可辦活動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3)日率市府團隊向民眾黨團進行重大議法案及政策性預算說明。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23)日踢爆,自己於19日詢問局處,興業區民活動中心是否可以租借作為競選使用,得到的是行政中立、不得作為選舉用途的答案,但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5日同樣在興業區民活動中心舉辦的競選活動,質疑這個活動為什麼可以舉辦,而民眾黨不行?要求蔣萬安依法行政、一視同仁。
    2023/10/23 15:10
  • 賴清德老家是違建?民進黨:新北一改再改甘做侯友宜打手

    新北市政府今(7)日改口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萬里的老家就是違建,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下午表示,侯友宜目前是新北市長,市府各局處及發言系統應該就法論法,說法勿一改再改,一變再變,把權責機關依法行政認定的事宜淪為選戰攻防的議題,不僅有違行政中立原則,市府立場和態度更是自相矛盾。
    2023/09/07 15:34
  • 賴清德老家被認定違建 鄭文燦:必需依法處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位在新北市萬里區,昨天遭質疑是違建,還蓋在礦業用地。新北市地政局今(6日)證實,確實是違建,也蓋在礦業用地上,至於是屬於哪種違建,還待工務局清查資料後判定。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下午受訪時強調,「我想,任何涉及違建認定,都必需依法處理,我們支持依法行政」。
    2023/09/06 16:25
  • 諷黃韻玲是太監?柯文哲「借北流遭拒」說 惹怒藍綠議員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舉辦演唱會,柯9日自曝,原本要在北流舉辦,但蔣市府不讓他辦,感嘆「卸任市長,世態炎涼」,並指,「通常這種事件,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此說法引發北市議員們眾怒,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怒批,這明明就是柯文哲時代訂的規範,卻為了選舉跑出來作秀、裝可憐;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柯的說法,近乎指控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是太監,認為對黃太不公平,且民主國家,依法行政,不能知法違法,沒有皇上太監的問題;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喊話,柯總統候選人應該支持柯市長」。
    2023/07/10 12:00
  • 打破非核家園? 王美花:電力韌性恐納「核能」

    核一核二室外乾貯場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把矛頭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要新北市府依法行政、直接核准,新北市府則反擊是台電政治操作,他們無卷可審,而核能議題再掀波瀾,也是因為就連王美花也坦言,「電力韌性」盤點,核能確實是選項之一。
    2023/06/08 13:36
  • NCC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法務部長:尊重法院判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引發各界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提到,尊重法院判決,而所有的機關與公務員都要依法行政。
    2023/05/11 12:35
  • 國安6村眷改遺漏 自救會與國防部互槓

    台北市有6個國安局和國安會當年核配的眷村,多年來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自救會11日與國防部互槓,搬出前國防部長李傑的公文,直指證明自己完全符合資格,更質疑為何有其他8個國安眷村早就完成眷改?國防部說這些並非國防部核配,之前眷改的眷村,後來也被審計部糾正,強調國軍是「依法行政、而非依令行政」。
    2023/04/11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