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供應鏈 結果共1,732筆

  • 庫克訪越南入境隨俗喝蛋咖啡 傳蘋果將宣佈加碼投資當地

    蘋果(APPLE)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15日抵達越南河內,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行程。根據外媒報導,庫克此行將會宣布、蘋果加碼對越南當地的投資承諾,但並未透露具體金額或規模。蘋果最新的官方聲明,提告除了支持當地學校的潔淨水源計畫,該公司還將增加對越南供應商的投資。打從2019年以來,已透過供應鏈夥伴廠商,先後在越南投入近400兆越南盾(約合新台幣5200億元)。
    22小時前
  • 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Tiktok禁令在美國政治圈引發激烈討論,就連參議院顧和黨領袖麥康納都出面表態,支持Tiktok從母公司字節跳動當中剝離,現在參議院也準備把討論期限延長到一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伯格,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時就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國家情報法的限制,Tiktok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宣傳以及控制監視的工具。強調美中並非盟友,警告企業不能只仰賴中國大陸供應鏈。
    22小時前
  • 金融時報:美生產AI晶片拼圖未齊 台積電先進製程難赴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積電決定將其最新技術帶到亞利桑那州廠,使美國總統拜登要求這個重要科技供應鏈安全無虞邁進一大步,但華府距離美國完全自產最先進晶片仍有段路。
    2024/04/13 05:11
  • 防中國武力攻台 金融時報:多家台廠擬海外設「第二總部」

    《金融時報》報導,幾家大型台灣製造業者正考慮在海外設立第二總部,以便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情況下,還能維持營運。分析指出,這凸顯全球努力保護供應鏈下,在製造鏈(尤其科技產品製造鏈)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企業,必須做出大幅度調整。
    2024/04/09 15:58
  • 岸田文雄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與魏哲家交換意見、慰問花蓮地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6)日造訪熊本縣,前往台積電在當地興建的工廠視察。日媒指出,日本政府將半導體定位為經濟安全保障上的重要物資,岸田親自前往當地視察,目的是在強調對日本國內供應鏈的支援。
    2024/04/06 14:16
  • 東海大學泰國易三倉大學打造頂尖管理學程 許勝雄擔任首席講座教授

    國際地緣政治變化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東南亞經濟貿易因此顯著崛起躍居爲全球焦點,東海大學正計畫攜手泰國排名第一的天主教大學易三倉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打造頂尖的管理學程,推動雙聯學位、網路大學,甚至開設MBA+EMBA高階企業管理專班,積極邀請台灣、美國、泰國、新加坡等一流教授至曼谷授課,打造一個適合台灣、亞洲華人企業成長的頂尖教育基地。
    2024/04/05 10:54
  • 花蓮地震/台積電晶圓廠恢復率逾8成 新建廠拚完全復原

    花蓮近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受影響情況備受矚目。台積電昨(4)日晚間表示,今天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18廠預計當晚皆可完全復原。
    2024/04/05 08:17
  • 美斷橋搶通臨時水道!倖存駕駛「壓線」過橋逃離死神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遭貨輪撞斷後將近一周,上千噸殘骸清理工作異常困難,光是吊起一塊200噸重的殘骸,就得花10個鐘頭。接下來會陸續搶通多條臨時水道,美東供應鏈危機有望緩解。不過目前還有4名落海工人,尚未尋獲遺體。也有人很幸運,斷橋前幾分鐘開車平安過橋,他說當下不知道貨輪逼近,過了橋聽到旁人通知,才驚覺逃過鬼門關。
    2024/04/02 13:16
  • 蔡英文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表示,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並促進全球繁榮發展;也期盼台美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2024/04/01 14:43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024/03/29 10:59
  • 共同社:岸田最快下週前往台積電熊本廠參訪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下週將前往熊本縣,視察台積電在當地的新工廠,希望展現出日本希望協助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的態度。
    2024/03/28 11:21
  • 確認量產準備狀況!共同社:日相岸田擬4/6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日本政府從經濟安全保障角度出發,希望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並強調協助態度。
    2024/03/28 08:12
  • 貨船撞擊 馬里蘭大橋塌 肇事船早求救 避免更大災難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口,發生貨輪撞上跨河大橋橋墩意外,整座橋幾秒鐘內斷成四截,倒塌後沉入水中;當時正在橋上施工的8名工人落水,2人及時獲救,其餘6人失蹤,不過由於河水冰冷又湍急,生還機會渺茫。初步調查,這艘新加坡籍的貨輪,出港時突然失去動力,船身往右偏移,撞上了橋墩;而在撞橋前,領航員已發出求救訊號,要求盡速封橋,才避免了更嚴重的後果。
    2024/03/27 20:04
  • 快訊/追供應鏈!新北上游粿條供應商賣給「4家餐飲10家販賣業」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持續擴大,今(27)日下午1時30分,新北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一同前往新北市某上游粿條供應商,目前已知粿條主要販售予3家中盤商,再至4家餐飲場所,另有少量供應予約10家販賣業,業者表示僅有信義A13寶林茶室反應粿條之異常事件,未有其他業者反映異常客訴,衛生局為求周妥,現場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送本局及食藥署檢驗,依檢驗項目不同檢驗約7至14天,後續依檢驗結果依法處辦。
    2024/03/27 17:00
  • 撞橋前2分「達利號」燈閃失去動力 美第9大港停擺打亂船運

    撞上美國凱伊橋的貨輪「達利號」,在事發前關鍵2分鐘,船上燈光突然忽明忽滅,不明原因失去動力,船員立刻通知官員可能會碰撞,仍阻止不了撞橋的命運。目前已經排除恐怖攻擊,懷疑可能是機械故障釀禍。然而當地水上與陸上交通中斷,鄰近的美國第9大港口「巴爾的摩港」停擺,恐怕擾亂整個美東供應鏈。
    2024/03/27 13:11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2024/03/27 10:34
  • 賴清德上任前與ICT企業座談 產業人士:佈局AI信心大增

    準總統賴清德五大信賴產業交流之旅,搭上國際最夯AI商機,今(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資通訊業者座談。與會人士透露,座談會談及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產業人士分析,美中科技戰對抗下,擁有完整供應鏈的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AI革命的關鍵之一。賴清德在520上任前拜訪企業,也讓企業界信心大增。
    2024/03/26 14:58
  • 晶片熱潮致富!台灣法拉利銷量4年翻1倍 需求成長勝中港

    《金融時報》報導,義大利名車法拉利(Ferrari)過去4年在台灣的銷量翻倍,且需求成長速度超越中國大陸和香港,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半導體業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長,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分散,導致資本回流台灣。
    2024/03/25 13:31
  • 尷尬!賴清德視察無人機國家隊 零件竟出現「MADE IN CHINA」

    政府為了拚國防自主,正傾盡全力發展無人機國家隊,準總統賴清德今(22)日來到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訪,然而會場中有一台無人機,被在場眼尖媒體發現所使用的動力馬達是「MADE IN CHINA」,也讓外界產生了疑問。對此,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趕緊澄清,展覽的無人機是目前與英國及土耳其兩國合作的「豺狼無人機」由於該無人機在土耳其仍屬於發展階段,因此使用到部分的中國零件。
    2024/03/22 15:05
  • 庫克訪上海與男星鄭愷大啖小籠包 稱蘋果供應鏈「中國最重要」

    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日抵達上海,在微博帳號上曬出,他在上海外灘與中國演員鄭愷散步,並一起享用當地小籠包等餐點外,他也前往比亞迪(BYD Electronics)等供應商進行訪問,外媒報導中還點出,庫克在訪談中,庫克在訪問中刻意強調,「對我們來說,世界上沒有比中國更重要的供應鏈。」目前iPhone手機在中國銷售量呈現明顯下滑趨勢,同時還得面臨華為等本土廠商的激烈競爭,讓庫克不敢大意,才會趁著上海靜安旗艦店開幕前,親自走訪中國一趟。
    2024/03/21 11:53
  • 晶片供應鏈具挑戰 黃仁勳:台積電是最緊密夥伴之一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與國際媒體會面,他談到供應鏈面臨挑戰,並幾度表示「台積電應該是輝達最緊密合作夥伴之一」。
    2024/03/20 06:04
  • 4月電價調漲恐催物價 央行預估「通膨率逼近2%警戒線」

    央行將於21日召開今年首次理監事會議,預估今年的GDP及CPI年增率將有所上修,通膨率有望接近2%的警戒線。央行副總裁嚴宗大指出,去年底的通膨率預估未包含今年4月的電價調漲,因此預計會議將上修物價漲幅。楊金龍提到,台灣景氣指標走揚,全球消費重心或轉向商品,台灣出口成長9.7%,加上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主計總處已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43%,央行預估值僅3.12%,因此21日的理監事會議可能會上調預估值。
    2024/03/19 12:44
  • 台積電加持!高雄橋頭、楠梓房價看漲 郡都橋科大極近完銷

    南台灣高科技S帶廊帶形成 護國神山台積電宣布加碼高雄 吸引其他供應鏈大廠進駐 創造人口紅利也帶動房市需求
    2024/03/14 20:00
  • 蘋果摺疊MacBook來了!最快2027年量產 iPhone、iPad再等等

    根據研調機構 Canalys 的預估,2024年摺疊智慧機的年出貨量將達到約3,000萬支,這也象徵著自2021年至2024年,摺疊智慧機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53%。但是蘋果的摺疊機到底進度如何?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近就指出,蘋果目前唯一有明確開發時程的摺疊產品,僅有搭載約20.3吋顯示器的MacBook,該產品最快將於2027年進入量產。
    2024/03/08 17:13
  • 澳洲越南升級全面戰略夥伴 減少中國礦產依賴

    美國和越南去年9月宣告,兩國從全面夥伴關係,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7日也跟進宣布,澳越兩國即日起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就礦物開採舉行年度對話,減少對中國礦產依賴,加速供應鏈多元化。
    2024/03/08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