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供應商 結果共1,016筆

  • 元凶恐不是「粿條」!資深醫藥記者提疑點:和化學中毒極相似

    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目前已有2人死亡、累計14人受害,其中有多名患者都吃過炒粿條,粿條供應商也被新北衛生局要求停售、下架回收。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對此提出疑點,認為粿條有可能是清白的,提醒衛生局應徹底檢驗A13寶林茶室的每罐調味料。
    15小時前
  • 追寶林炒粿條案!問近1個月供貨 業者避談

    寶林食安風暴持續延燒,供貨的大盤商還是持續供貨,但對於寶林最近一個月的進貨進度隻字未提,現在很多民眾看到「粿條」或「粄條」,這類的食物就很驚慌,但其實食物本身只要處理的好就沒問題,有小吃店業者說,每天限量進貨很重要,再炒之前也可以先煮熟過水。
    15小時前
  • 寶林粿條供應廠「仍營業、出貨」!員工:一切正常

    前往供應給寶林茶室粿條的食品廠,似乎沒有受到稽查影響,照常出貨,員工持續作業,但被問到敏感話題,員工說,沒有什麼要回應,一切正常。另外,直擊菜市場內,部分攤商依舊有疑慮產品。對此,新北衛生局強調,要求食品廠停止出貨所有粄條相關產品,至於仍有下游收到貨,是否有違規狀況,將會調查釐清。
    15小時前
  • 快訊/追供應鏈!新北上游粿條供應商賣給「4家餐飲10家販賣業」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持續擴大,今(27)日下午1時30分,新北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一同前往新北市某上游粿條供應商,目前已知粿條主要販售予3家中盤商,再至4家餐飲場所,另有少量供應予約10家販賣業,業者表示僅有信義A13寶林茶室反應粿條之異常事件,未有其他業者反映異常客訴,衛生局為求周妥,現場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送本局及食藥署檢驗,依檢驗項目不同檢驗約7至14天,後續依檢驗結果依法處辦。
    1天前
  • 林柏宏、李英宏變麻吉「互逗小雞」 即興狂噴幹話全剪進電影

    由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主演的愛情喜劇片《莎莉》獲大阪亞洲電影節兩大獎項肯定,讓台灣農村生活躍上國際,片中「最高顏值養雞戶」林柏宏與劉品言生活在台中東勢山區,身「小雞供應商」的李英宏也常前去串門子,今(26)導演練建宏與李英宏舊地重遊,出席台中特映會分享拍攝趣事,笑說拍攝時不斷被附近居民餵食,感受滿滿人情味,笑說:「台中真是宜居好食的快樂天堂。」
    2024/03/26 17:51
  • 小林製藥紅麴未公開供應商!日清「這款泡麵」被質疑火速發聲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風暴愈演愈烈,最新傳出小林製藥把紅麴賣給日本、台灣各地公司,但名單未公開。日本網友扮起柯南細看食品成分,日清「咚兵衛」紅色包裝的天婦羅蕎麥麵因成分有「紅麴色素」而被懷疑,廠商趕緊澄清未使用。
    2024/03/26 11:34
  • 庫克訪上海與男星鄭愷大啖小籠包 稱蘋果供應鏈「中國最重要」

    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日抵達上海,在微博帳號上曬出,他在上海外灘與中國演員鄭愷散步,並一起享用當地小籠包等餐點外,他也前往比亞迪(BYD Electronics)等供應商進行訪問,外媒報導中還點出,庫克在訪談中,庫克在訪問中刻意強調,「對我們來說,世界上沒有比中國更重要的供應鏈。」目前iPhone手機在中國銷售量呈現明顯下滑趨勢,同時還得面臨華為等本土廠商的激烈競爭,讓庫克不敢大意,才會趁著上海靜安旗艦店開幕前,親自走訪中國一趟。
    2024/03/21 11:53
  • 「阿拉」印在襪子上? 馬來西亞廠商踩紅線點燃宗教戰火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該國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期間,竟發生一起觸及穆斯林紅線的爭議事件。當地一家KK超商販售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上頭被發現竟印有真主「阿拉」(Allah)字眼,此事曝光後迅速惹怒穆斯林,為了避免引起國內種族與宗教衝突,廠商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即刻承諾下架該項產品。此外產品供應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對此也發表道歉,強調他們並無意訂購、印有真主字樣的商品,為可能引起宗教仇恨的一事致歉。聲明還提到,這批問題產品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工廠(MU MIAN QING HOSIERY CO. LTD),目前新建昌公司已與律師協商,後續可能對大陸廠商提起必要訴訟求償。
    2024/03/20 10:54
  • 創上市新高!廣達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 早盤由紅翻黑

    代工廠廣達受惠於AI(人工智慧)伺服器及車用電子等非電腦業務挹注,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創上市以來新高,擬配息9元。廣達今天早盤衝上267.5元,漲幅3.88%,寫下2月29日以來波段新高,隨即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盤中由紅翻黑。
    2024/03/18 10:48
  • 影響全球4.1萬店!麥當勞系統故障 日本店員「手寫」記帳

    麥當勞,在周五發生系統故障,而且影響範圍遍及亞洲和歐洲。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擁有3000家門市的日本,因為點餐機幾乎無法使用,讓日本麥當勞店員接受點餐和記帳,都只能用手寫。美國麥當勞總公司發出聲明,強調這次意外並非網攻,而是網路供應商更新系統造成的錯誤。還好目前全球各地的系統,已經陸續恢復正常。
    2024/03/16 14:06
  • 蘋果擴大創新基金 台積電「投資逾15億」支持碳移除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宣布,主要供應商台積電與村田製作所成為創新基金Restore Fund的新投資者,將分別投資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3000萬美元,與蘋果一起支持新的自然碳移除專案。
    2024/03/14 08:22
  • 「小磨坊」自清切割蘇丹紅!消費者湧粉專刷爆:台灣良心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而陸續有多家業者被爆出有使用蘇丹紅,其中「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也被點名。不過,小磨坊業者迅速自清,坦言在發現供應商提供的辣椒粉含有致癌的蘇丹紅後,立即決定退貨,更在第一時間提供了檢驗證明。而小磨坊的行為獲得民眾讚賞,紛紛湧入其粉專大讚「台灣良心」。
    2024/03/11 15:05
  • 「三媽」不辣了!慘被蘇丹紅颱風尾掃到 停售麻辣鍋、禁加辣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包含辣椒醬、胡椒粉、沙茶醬都有可能使用到蘇丹紅,更讓火鍋業者人心惶惶,全台連鎖的三媽臭臭鍋雖然沒使用到相關原料,卻因為供應商在其他產品上使用到蘇丹紅,而暫停販售麻辣鍋,也停止加辣服務。
    2024/03/11 10:37
  •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77老字號成功醬園受害 業者怒:定求償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台南市新化區老字號「成功醬園」也進貨600公斤,拿來製成辣椒膏等6項產品,總計1萬7千多公斤,衛生局緊急到廠區封存6千多公斤,至於在高雄、台中、嘉縣及台南67處販售的,也限令3月8日前回收完畢。成功醬園有77年歷史,出產的醬油,也曾被台南市拿來作為林志玲的嫁妝,業者怒轟辣椒粉供應商提供檢驗合格的報告讓他們受害,損失慘重,強調一定要求償。
    2024/03/07 19:19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蘇丹紅風暴!新北開第一槍 營養午餐即日起禁用辣椒、咖哩粉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繼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實施3個月後進行評估是否解除。
    2024/03/06 17:52
  • 蘇丹紅辣椒粉做成八方雲集韓式餡料 新北市:4千公斤全用光

    食藥署抽驗津棧及佳廣公司共7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經高雄市衛生局查核「韓式粗辣椒粉 (有效日期:2025.6.14、2025.6.22) 」供售4104公斤予新北市的八方雲集公司,新北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該公司稽查,該公司去(112)年12月進貨上述韓式辣椒粉已製成韓式餡及紹辣醬,現場均無存貨。該公司於接獲佳廣下架回收訊息後,已立即自主下架所有該公司供應之辣椒粉約1,321公斤,並更換供應商。
    2024/03/05 13:52
  • 連環爆! 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出貨16分店海底撈回應了

    全台各縣市的衛生局動起來,追查蘇丹紅辣椒粉,桃園再追出,從高雄貿易商進口的問題原料,被作成海底撈的香麻辣粗粉,進入楊梅的倉儲,已出貨到全台16家海底撈分店,目前緊急下架734公斤,海底撈回應,與津棧並無直接合作關係,會核查供應商相關情況,下架的血旺調味料,會進行送查檢驗。
    2024/03/03 22:06
  • 追源頭「保欣」!蘇丹紅辣粉 全台下架逾3500kg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食藥署統計,新北市保欣公司從大陸進口的問題辣椒粉,已經從1批增加到3批,影響到的下游廠商,至少有10家業者,下架的辣椒粉累計超過3千5百公斤,新北市衛生局也說,從接獲消息開始就一直在查驗,但因為批次多、數量大,還需要時間繼續往前追溯。
    2024/02/24 19:30
  • 網購皮夾送人、翻夾層見「護身符」 女嚇:整晚難睡

    有民眾網購品牌皮夾要送禮,到貨發現包裝毀損、皮夾脫膠,感覺很像二手貨。換貨後第二次收到皮夾,還是有瑕疵,甚至在卡片夾層裡,發現「護身符」,讓她嚇壞,整夜睡不好。對此網購業者坦承疏失,表示該廠商未依照SOP出貨,將加強供應商訓練,避免再發生。
    2024/02/22 19:40
  • 「香辣口味」蝦味先這批含蘇丹紅!全台通路急下架

    有致癌疑慮的蘇丹紅辣椒粉,燒到知名食品廠裕榮,製作成蝦味先香辣口味,總共製成3萬多公斤產品,不同容量包裝共有36萬多包,有疑慮產品批號期限,是在今年9月8日到10月2日,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而各縣市賣場通路都緊急下架,至於裕榮食品回應,原料供應商疏失導致此事,對消費者非常抱歉,強調裕榮是受害者,對於違規產品完全不知情。
    2024/02/21 12:35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林千又去年就遭家暴!富商男友10點求和承諾曝光:吸住你嘴巴

    女星林千又16日在IG控訴40歲台積電供應商賴姓富商男友施暴,還闖進她家偷走所有名牌包,決定報警處理,連發IG限動細數男友罪狀外,也公布自己滿身是傷的照片為證,並點名男友聽信身邊汙衊詆毀她的朋友,後悔當初不該因為男友送車就心軟撤告回台灣,心死表示「我真的太傻了」。
    2024/02/17 14:58
  • 林千又遭暴打!男友竟是台積電供應商 友轟當小三破壞家庭

    女星林千又曾和藝人納豆有過一段情,近年來她淡出演藝圈,轉戰精品代購以及電商事業,更傳出和富商賴姓男友感情甜蜜。昨(16)日她突在社群指控遭男友暴打,更說男友是台積電供應商,同時也痛批男友好友不斷污衊她,但男友好友反嗆她:「林千又這個賤人小三,害人家離婚還破壞人家家庭!」讓人霧裡看花。
    2024/02/17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