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佛寺 結果共110筆

  • 泰國住持入夜變淫魔 領僧人性侵小沙彌「佛寺當後宮」

    泰國北部清邁一名知名佛寺住持,近日遭踢爆性侵多名未成年小沙彌和男童,寺內還搜出毒品與吸毒工具。消息傳出後震驚當地社會,警方已拘留涉案住持與僧人,進行相關調查。
    2023/12/12 11:10
  • 韓國京畿道佛寺大火 最大宗派曹溪宗高僧「自焚圓寂」

    南韓京畿道七長寺29日傍晚發生火災,警方今日在燒毀的僧舍中發現一具遺體,研判南韓佛教最大宗派曹溪宗前總務院長慈乘法師在大火中圓寂。韓國最大佛教宗派「大汗佛教曹溪宗」今(30)日表示,慈乘法師是自己選擇「燃身供養」(自焚圓寂)
    2023/11/30 15:43
  • 日系禪風!泥塑大佛隱身農田 幽靜佛寺

    到宜蘭玩,最近有個地方很夯,不少人還稱為新網美打卡景點,其實是一間佛寺,裏頭供奉的是一尊泥塑大佛,多年前,因為土地問題,遷移到現址,偏偏是泥塑的,差點因為天氣崩解,後來經過住持還有信眾的幫忙,重新打造,濃濃日本味的風格,讓民眾都說一秒偽出國。
    2023/11/22 19:09
  • 全球新建築吸睛 巴西大佛、動漫上牆 加改造教堂

    建築對你我來說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呢?許多人想到巴西的地標就會想到耶穌像,不過巴西在2020年又推出新的宗教地標:全球第二大的佛像。這座白色佛像位於一座禪宗佛寺的生態園區裡,強調歡迎每個人來體會平和寧靜。加拿大蒙特婁市則積極活化宗教遺產,將多座廢棄不用的教堂改為圖書館、表演廳、托兒所甚至餐廳,促進人與人的互動。南美玻利維亞第二大城阿爾托市,近年則因為誇張建築吸引觀光客:融合動漫、電影與傳統文化元素的多棟大樓,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31 20:00
  • 佛寺桃色醜聞!人妻情纏泰和尚 忘情車震「G功德」糗遭逮

    泰國佛寺日前爆出桃色醜聞,當地一名和尚遭踢爆與人妻有染、且已維持好一段時間的肉體關係,被抓包後後的和尚尷尬承認了不倫戀,在事件發酵後也承諾將會承擔所有責任、宣布辭掉僧侶相關職務;詳細情況及所屬寺廟將會如何懲處仍待說明。
    2023/07/19 05:40
  • 中部唯一緬甸佛寺 2度違反水保遭開罰

    南投國姓有一間緬甸佛寺,經常有信眾禪修,舉辦宗教活動,寺廟合法登記立案,不過遭踢爆,沒有水保計畫擅自開挖,兩度違反水保法被裁罰。
    2023/06/20 21:16
  • 影音/蛇神降臨?黃黑蛇60秒狂轉50圈 「佛寺祭祀」民眾稱福兆

     
    2023/06/14 18:47
  • 「台版吳哥窟」 秘境即將開園 樂天女孩搶先體驗打工換宿!

    疫情前爆紅的楠西萬佛寺-小普陀禪修公園,也是網友口中的「台版吳哥窟」,終於要在2023年7月1日重新開園!楠西萬佛寺方丈和尚 法藏和尚表示,經過十幾年的沉寂,公園仍保持非常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樣貌,前幾年公園一度爆紅後,每個月的網路搜尋量便高達數十萬,但公園還在整修階段,也因為缺工及曾文水庫引水工程的關係,遲遲無法開放。近期疫情趨緩,國內旅遊逐漸復甦,為了帶動地方景氣,楠西萬佛寺也已建構完整的預約系統,期望藉由公園的開放,串連週邊鄉鎮景點,帶動台南台三線旅遊熱潮。
    2023/06/08 09:00
  • 日本佛寺存亡危機 寺廟轉型結合商業大樓

    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對宗教造成衝擊。民間調查,日本有上萬間沒有住持的「無主寺廟」,或是找不到接手人;現代人與宗教疏遠,寺院也難以獲得足夠經費。有佛寺轉型求生,出租土地給建商蓋大樓,一樓保留為寺廟,其餘做為飯店等商業用途,從中收取土地租金。有的寺廟瞄準現代人把寵物當家人,則計劃開放寵物合葬,讓民眾生活能與寺廟有所聯繫。
    2023/05/17 19:51
  • 澳洲墨爾本著名佛寺驚傳祝融之災! 全寺付之一炬

    澳洲墨爾本市(Melbourne)東南方的一間知名佛寺在元宵節晚間驚傳大火,所幸無人傷亡。根據當局說法,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3/02/06 17:33
  • 台南2日遊攻略!IG爆紅台版吳哥窟 全台唯一「尖叫飯店」

    台南不僅僅只是美食之都,也有很多好玩又刺激的玩樂行程還沒被挖掘出來,食尚小編幫大家規畫了好吃、好拍又好玩的台南2日遊行程,帶你一路從楠西玩到柳營!不僅可以衝「台版吳哥窟」拍爆IG美照、入住「尖叫飯店」玩遍超刺激遊樂設施、搭遊艇拜訪神祕山豬島、走訪全台南最長吊橋外,還能到靶場體驗超酷的槍枝射擊課程!
    2023/01/11 12:30
  • 八卦山大佛重新亮相 網友:小時候記憶中的大佛

    彰化八卦山大佛今年3月開工修復,經過9個月修復,最近最上層鷹架終於拆除,但重新彩繪的顏色與原本大佛顏色不同,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認為以前的顏色比較深,比較好看,有人認為顏色變亮,比較帥、好看;網友「想飛」提供過去拍的大佛照片,他認為看大佛20多年,不管新舊的大佛都是很莊嚴的,舊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有以前復古歷史的痕蹟感,新的佛菩薩,比較微新感,小時侯的記憶中就是這様的感覺。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顏色是經過文資審議委員與八卦山大佛寺管委會討論後決定,大佛外觀色澤以黑紅色調具金屬平光為主,亮度深淺則以現況調色為主;至於蓮花座顏色將維持金色,盼延續建物生命,保存文化資產價值,若工程順利,大佛最快明年1月重新與民眾見面。
    2022/12/09 16:22
  • 誇張!泰國佛寺變毒窟 僧侶集體染毒全被抓去勒戒

    泰國中部碧差汶省(Phetchabun)近期傳出一起「寺廟變毒窟」的誇張事件,當地一座寺廟內的僧侶「集體染毒」,全員藥檢都呈現陽性反應,不僅慘遭解職,還被集體送去勒戒,導致該座寺廟如今大唱空城。
    2022/11/30 13:32
  • 佛祖陪你吃飯!高雄浮誇系火鍋 打卡超夯「釋迦摩尼佛頭」

    這樣的裝潢你見過嗎?高雄有間火鍋店以「佛寺」作為裝潢主題,一進門就可看到超巨大佛頭、禪意蓮花池、佛手撐天等布置,店內各處瀰漫莊嚴氛圍卻不掃吃飯興致,招牌餐點「棉花糖壽喜燒」更是受到不少饕客親睞,下次走訪高雄不妨來試試這間超特別的火鍋吧!
    2022/09/30 12:23
  • 暗黑水晶燈!度過地震搖晃 四面佛寺千隻蝙蝠掛天花板不走

    日前台灣發生大大小小的地震,著實嚇壞了不少民眾,在彰化縣彰化市的著名四面佛寺內,有一處地方的天花板已成為了「蝙蝠棲息地」,30多年來廟方已習慣蝙蝠在此暫居,前陣子地震頻繁,但是搖搖晃晃的當下,所有蝙蝠皆緊緊掛在天花板上,千隻蝙蝠如暗黑水晶燈般懸掛,絲毫不受影響,讓目睹的廟方人員感到十分神奇。
    2022/09/22 17:55
  • 佛寺學校藏叛軍?緬甸軍派直升機掃射 兒童至少6死17傷

    根據緬甸媒體與當地居民今天說法,數架緬甸軍方直升機16日在中部實皆省(Sagaing)對安置在一座佛寺內的一所學校開火,造成至少6名兒童死亡、17名兒童受傷。
    2022/09/20 09:03
  • 教唆縱火燒四面佛寺還辯「只是潑漆」 遭判5年8月定讞

    2019年12月,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因為和台北市中山區知名的「四面佛寺」陳姓廟公有金錢糾紛,盛怒之下竟然花了1萬元去找到幫派成員鄭姓男子淋汽油縱火,造成整間佛寺全面燃燒,毀了3間店面,幸好沒有釀成人員傷亡。儘管李男被查出是幕後主使者,但他仍否認教唆縱火,聲稱只有叫鄭男潑漆,是他自己貪功潑汽油,一審法院判他6年徒刑,二審改判5年8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不採信李男說詞,維持二審判決定讞。
    2022/07/27 18:03
  • 燒香求明牌買樂透 方丈中頭獎「1500萬霸氣捐了」

    佛祖保庇!日前一名佛寺住持到外地宣揚佛法時,遇上彩券攤販,他因為同情對方生意差決定買幾張,選購前還特地焚香求明牌,結果竟直接抱回頭獎的獎金1525萬元新台幣。有感於世上苦人多,這名方丈也就大方布施給佛寺信眾以及周邊寺廟,善舉傳開立刻引發關注。
    2022/03/09 19:58
  • 極樂佛寺!僧侶喝酒嗨玩多人激戰 影片流出網看傻

    近來有網友瘋傳幾段誇張畫面,顯示佛寺裡竟有出家人群聚飲酒作樂,甚至大玩「多人床戰」,消息獲得該寺廟住持證實,其中已經有人在事件後還俗。針對這起事件,寺廟附近居民並不意外,原來早在事發前就會有僧人喝酒吵鬧,更發生出家人貪污、猥褻等。上述種種也讓村民們受不了,要求當局硬起來解決問題。
    2022/02/26 22:38
  • 原來都拜錯了!走春拜廟「這件事」沒做 小心神不理你

    據民俗傳統建議,新春期間最適合走春踏青,尤其如果走春時能多拜訪香火鼎盛的佛寺、廟宇,新的一年會如有神助、更加順遂。不過民俗專家提醒,到各個廟宇參訪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向主神稟告,並且誠敬問候,否則就白跑一趟了。
    2022/01/30 16:08
  • 不忍了!54歲王祖賢遭酸老又胖 她還原女神真實狀態

    54歲女星王祖賢在《倩女幽魂》中飾演聶小倩,被民眾封上「永遠的聶小倩」的稱號,濃眉大眼的她過去一直給人「女神」的形象。不過有網友看到王祖賢的近況,直酸她「又老又胖」,但也有目擊者捕捉到女神的真實情況,近距離拍攝讓原PO直喊顯眼,還說「像少女一樣」。
    2022/01/25 19:10
  • 陸「幼兒媛」之亂 網紅穿著清涼幼兒園擺拍

    大陸網紅亂象,再掀議論。之前有人穿著清涼到佛寺拍照,被稱為佛媛之亂。現在網友發現,有女網紅同樣清涼裝扮,到幼稚園門口擺拍,將近2小時的過程,網紅只拍照沒接小孩,被叫作「幼兒媛」。
    2021/10/21 12:54
  • 花錢躺棺材轉運 泰國佛寺「假喪禮」體驗夯

    一般人對於棺材多半敬而遠之,不過泰國佛寺有一項特殊的假喪禮,信眾付費躺在棺材裡「假死一次」,由住持在旁誦經,據說可以擺脫罪惡、有轉運作用,在新冠疫情期間吸引更多人來體驗。
    2021/09/01 12:39
  • 趕在「解封前」下手! 永康四面佛遭竊2萬

    台北市永康商圈一處四面佛寺遭竊,被偷走2萬多元,原來這間四面佛,因為空間狹小,幾乎是開放式,小偷等同是在大街上犯案,原來他看準三級警戒路上沒人,才敢囂張下手,也知道13日微解封之後,路上人會變多,特別挑在解封前一天晚上下手。
    2021/07/15 18:17
  • 曉明女中朝會「上百人群聚」 家長恐慌爆料

    有「台版吳哥窟」之稱的萬佛寺,近期爆紅遊客絡繹不絕,但疫情加溫,廟方決定重新調整開放時間,另外台中曉明女中,爆出有家長擔心孩子朝會,上百人群聚引起恐慌,對此校方回應有要求師生戴口罩。
    2021/05/04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