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人權價值 結果共22筆

  • 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 首度在台舉行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首度在台灣召開年會,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也是分會主席洪世芳今天在開幕時表示,人權路上不該遺忘任何人,希望透過各種交流,讓人權價值真正成為普世價值。
    2023/11/06 13:46
  • ATN秘書處揭牌 賴清德:用山野跟世界交朋友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接任亞洲步道聯盟秘書處,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台灣不只有民主自由、人權價值,也不只有半導體,台灣可用山野跟世界交朋友,盼「健康台灣、千里共行」。
    2023/09/20 15:58
  • 台大生歧視風波鬧大!校方致歉:不接受人權玩笑、成立委員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的歧視言論遭到各界撻伐,而事件持續延燒,台灣大學校方今(23)日首度對外發布聲明,強調近日發生涉及歧視性言論的事件,不僅對校內成員帶來傷害,也引發社會大眾的關注和影響,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任何違反人權價值和相關法律的歧視,無論出於惡意或玩笑,皆不能被接受。」
    2023/05/23 12:49
  • 持棍毆「超商浩克」員警遭懲處 警政署:應符合法治要求

    日前桃園一名朱姓男子,因為買不到自己喜歡的雞胸肉竟大鬧超商,宛如「浩克」一般在店裡深蹲咆哮還揮拳痛毆警員。而被打致腦震盪的警員,事後又持警棍朝朱男連續揮擊,遭質疑執法過當,中壢警方對他記過2次,並依傷害罪送辦,此舉引起各界對執法程度議論。對此,警政署強調,警察執法除要確保執勤安全,也應符合法治要求及尊重人權價值。
    2023/05/22 12:17
  • 追求「自由平等博愛」 陳菊率人權會訪法國:台灣學習標竿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表示,法國追求自由、平等、博愛的人權立國精神,正是台灣追求普世人權價值的學習標竿,人權會此次訪問法國,也象徵台灣追求民主自由基本人權的決心。
    2022/12/10 10:06
  • 裴洛西訪台 民進黨:籲中共當局與台灣理性對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Speaker Nancy Pelosi)率團來台訪問,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日)表示,民進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及歡迎之意,此為時隔25年,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再度訪台,此行不僅顯示台美之間友誼深厚,也顯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長期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權價值的重要夥伴之一。 
    2022/08/02 23:56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 國台辦發言人秀客語、盼訪台 陸委會:歡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上,先是刻意稱台灣冬奧選手來自中國台北,緊接著又秀一口客家話表示,希望有機會到台灣,和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對此陸委會表示歡迎,並表示如果朱鳳蓮能尊重言論自由、人權價值,會對台灣有更好的認識。
    2022/01/27 12:52
  • 國台辦發言人撂客語 陸委會:歡迎來台體驗自由人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以客家話稱希望與台灣客家「鄉親」交流,陸委會對此表示歡迎,並盼朱鳳蓮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親自體驗台灣的自由與人權價值。
    2022/01/26 23:33
  • 準外長重人權價值 德國可望對大陸採更強硬立場

    德國新政府內閣人選浮現,綠黨主席貝爾伯克可望成為首位女性外長。從她矢言推動價值導向外交和新政府施政藍圖來看,德國可能調整梅克爾的中間路線,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
    2021/11/25 09:43
  • 立院「豬內臟大戰」丟臉丟到國外?陳一新:反而是好事

    27日國民黨團於立法院發動「豬內臟大戰」,對於這一「血腥場面」,不少外媒爭相報導,民進黨立委痛批「真的丟臉丟到國際,國家的面子都乎他們丟光光!」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讓萊豬議題登上國際版面,反而是好事,即使短期內會稍有負面影響,認為台灣又在國會殿堂起爭執,但能夠因此讓國際重視『台灣政府不顧民意進口萊豬』一事,尤其拜登政府較注重人權、自由、民主,台灣硬推萊豬進口,明顯不符合人權價值。」 另外,美方今年積極對台軍售,日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透露,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的訂單,但針對美方說法,國防部卻出面表示「並無此打算」,台美關係是否已然生變?陳一新認為,「即使台灣與美國的年度預算情況有異,但國防部長嚴德發顯然是打臉酈英傑的說法。首先,酈英傑稱2020年,美對台軍售額總計高達118億美元,國防部出面駁斥表示『不可能』,再來,明年52億美元的軍購預算,國防部也表示沒有這個規劃。但嚴德發有表示,『台灣軍事採購屬國防自主需要』,但其實我國國防採購時常是因受美方壓力下而進行,因此嚴德發說法也未盡屬實。」
    2020/11/30 16:13
  • 外交部:索國若為利益外交轉向 非民主國家樂見

    針對索羅門群島對台關係的相關評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若索國少數政治人物基於個人或特定群體的利益做出外交轉向決定,不單不符合索國國家利益與全民福祉,也是所有堅持民主法治與人權價值等理念相信國家所不樂見。
    2019/09/12 15:57
  • 民眾人權教育 蔡總統:需更細緻耐心的對話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的民主相當年輕,在落實人權保障、內化人權價值的過程中,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對不同世代民眾的人權教育,確實還需更細緻、更耐心的對話,但她相信人權保障終究會不斷進步。
    2019/01/11 15:29
  • 鄭性澤改判無罪 時代力量:欣慰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上午宣判鄭性澤無罪。時代力量對此表示欣慰,肯定高分院受理審判,鄭案的平反不是終點,呼籲政府加速改革、落實人權價值。
    2017/10/26 14:37
  • 李明哲案掀人權議題 國台辦:依法處置

    陸委會針對李明哲案,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應該做出符合普世人權價值的處置,因為這不只攸關國際人權形象,也影響兩岸關係發展,對此國台辦上午做出回應。
    2017/09/13 12:08
  • 快訊/罷免案達法定人數 黃國昌:力挺婚姻平權

    最新消息,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提議人數達法定標準,可以開始連署。黃國昌20日晚間回應,婚姻平權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他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動搖。
    2017/06/20 21:51
  • 罷免案過提議門檻 黃國昌:支持婚姻平權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提議人數已達法定人數,可進行連署。黃國昌今天表示,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有所動搖」。
    2017/06/20 18:27
  • 捍衛女性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華府首獨秀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今天現身國務院,參加國際勇氣婦女獎頒獎典禮。這是她首次在華府獨自出席公開活動,她照讀稿機致詞,強調美國和各國都應一起捍衛人權價值。
    2017/03/30 10:37
  • 〈快訊〉紀念六四! 總統盼人權價值在大陸生根

    最新消息,針對大陸的「六四」,馬總統發表感言,期盼人權的普世價值可在大陸生根,兩岸領導人要深切反省,記取歷史教訓。
    2013/06/04 09:38
  • 指揮鐵漢庫特馬殊 人道關懷獲獎無數

    音樂家庫特馬殊,是當今最受尊敬的指揮家之一,不只因為他在音樂上的傑出表現,更因為他對人權價值的尊崇,在東西德統一的90年代,庫特馬殊甚至差一點參選了德國總理。
    2010/01/11 22:48
  • 陳菊哽咽:泰勞案傷人權 我需負責

    勞委會主委陳菊今天下午終於現身,在記者會上她數度哽咽,難過的說,泰勞事件重創了她心中的人權價值,也讓台灣蒙羞,她身為台灣的女兒,也是主管機關責無旁貸,應該下臺,她更不滿的說,這時候如果還有人想到選舉的問題,非常可恥。
    2005/09/05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