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人才出走 結果共41筆

  • 小年夜和妻吵架離家雨中走十小時 警暖慰「男子漢哭成淚人兒」

    過年一家人本該開心圍爐,沒想到竟因爭執憤而離家出走!桃園市埔子派出所昨(8)日小年夜接獲林姓女子報案,表示自己和丈夫起了口角,對方從下午離家後就失聯,因丈夫出門時身上只穿單薄衣物,就怕氣溫驟降又下雨會發生危險,請求警方幫忙協尋。員警當下調閱監視器,鎖定丈夫行蹤後於周邊查找,終於在11點多尋獲,當時他坐在騎樓下不停顫抖,員警才出言關心他瞬間淚崩。雖然丈夫堅持不想回家,但在雨中已走了10小時、又餓又冷,警方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等情緒平復後暖心勸導,一家人才終於團圓。
    2024/02/09 15:39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 快訊/藍白動盪!2將「宣布退黨」 失望國民黨、民眾黨

    藍白合破局,前議員候選人徐佑昇昨(24)日深夜宣布「退出民眾黨」。事實上,不只白營人才出走,藍營大將也離開了,前縣議員也無預警宣布「退出國民黨」。
    2023/11/25 09:16
  • 「亞洲金融中心」被新加坡搶走!香港辦金融峰會 至少4領袖缺席

    香港因為港版國安法,人才出走,加上疫情封控措施,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港府今(2)天舉辦三年來最大規模的國際金融峰會,也邀請大陸人行行長以視訊方式參加,並向國際喊話表示:香港最壞時間已過,但綜合外媒消息,至少4名國際金融領袖缺席峰會。
    2022/11/02 19:01
  • 《TVBS國際+談全球》誰取代港成亞洲最大金融中心 日最年輕三冠王超越王貞治

    香港實施較寬鬆的0+3入境檢疫超過一星期了,疫情並沒有大規模反彈,有港媒報導在中共20大後,香港有機會跟中國通關,未來還打算朝0+0邁進,要砸大錢推廣香港旅遊,也想趁機搶回亞洲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因為在疫情期間香港人才出走,外商也難進來,新加坡已悄悄追上香港,香港如果開放0+0後有可能扳回一城嗎?
    2022/10/07 18:55
  • 大缺工潮來襲! 解封後人才出走恐鬧人力荒

    疫情逐漸明朗化之後,預期各產業將復甦,但缺工還是現在相當嚴重的問題,尤其在科技業、營造業、民生服務產業,台北市東區茶餐廳老闆就透露,以前兩個禮拜就能找到人手,現在可能要一、兩個月,人力不足,其實跟少子化也有關。
    2022/09/26 23:19
  • 馬斯克不買推特了! 舊金山科技商圈變數多

    遠端工作的選項在疫情期間曾帶動一波人才出走舊金山。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上週終止440億美元推特購買案,對舊金山的發展再添不確定性。
    2022/07/13 09:35
  • 侵烏後IT人才快跑光!俄羅斯宣布年輕從業員暫緩兵役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入侵行動後,國內IT產業人才大量出走,莫斯科當局今天宣布,暫時免除資訊產業年輕從業人員的兵役義務。
    2022/03/29 21:07
  • 疫情加劇香港人才出走 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

    香港疫情失控,港府防疫作為令人失望,不少海外人才紛紛出逃,根據人力資源公司資料,香港企業中高階層,約兩到三成來自海外或大陸,留不住人才,最後企業可能都要撤離;不僅如此,香港公布最新失業率達到4.5%,全港有近15萬8千人沒工作,生活陷入困頓。
    2022/03/18 20:00
  • 有片/香港金融中心換人做? 新加坡、台灣有沒有機會搶進?專家這樣說

    香港疫情還在延燒,政府堅持清零政策,邊境管制嚴格,導致許多金融高階人才出現出走潮,同時,競爭對手新加坡反而是寬鬆政策,要讓經濟回到正軌,這是否將會讓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威脅?
    2022/03/16 23:04
  • 歐美日建供應鏈!重金搶半導體人才 台灣再掀出走潮?

    目前全球大國都想發展自己的半導體供應鏈,也因此讓台灣的相關人才身價水漲船高。從國外的薪資公開平台數據來看,光是美國的IC設計工程師,年薪就可能是台灣的2到3倍之多,另外新加坡、日本跟南韓,開出來的薪資條件也相當吸引人,職場專家認為,台灣本土廠商為了留才,勢必得祭出更優渥的薪資福利,另外也應改善工作環境,讓人才願意留在家鄉、貢獻所長。
    2021/11/23 22:51
  • 「韓若遭罷免」藍議員籲柯挺住 唇亡齒寒藍白合作?

    前國民黨員謝立功宣布投效台灣民眾黨,由於謝立功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市長,又是40年資深老黨員,這會引發國民黨人才出走的骨牌效應嗎?專家分析,民眾黨自成立之初,便不斷向藍綠陣營招兵買馬,這次柯文哲可能藉著謝立功、向游移不定的藍營人士招手,無論是韓粉、郭粉或其他反綠勢力,愈是能廣納來自各陣營的人,柯文哲才愈有機會布局2022、2024,延續民眾黨政治生命。
    2020/06/05 22:37
  • 香港資金人才出走 蘇貞昌:台灣歡迎也做好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港人看到香港要變成「一國一制」了,有很多資金要往外走,台灣最接近香港,交流也很密切,所以有做各種準備,如果港資或人才要往外出走時,「台灣歡迎,也做各種準備」。
    2020/05/29 13:03
  • 「反送中」變「反中」 香港陸企被砸續動盪

    港府頒布蒙面禁令後,聯合國人權專員出面呼籲,和平集會自由是基本人權,如果動盪持續,導致經濟沒落,將爆發人才出走潮,昔日的「東方明珠」勢必蒙塵,而現在「反送中」示威演變成「反中」,只要是中資或挺中企業,像是福建幫開的「優品360」,都成了黑衣人攻擊的目標。
    2019/10/07 21:25
  • 陸半導體高薪挖角 人才出走成國安問題

    大陸官方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的政策下,台經院調查發現目前半導體從業人數缺口30萬人,甚至2020年人才缺口將高達40萬人,因此台灣自然將成為首要的挖角地點。再加上大陸企業對於半導體關鍵人才的投資不手軟,光是上海半導體人才的薪水就已直逼美國矽谷,高薪誘惑下,人才外流已經成為台灣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2018/09/15 00:39
  • 人才出走擋不住! 立法院預算報告:外流難逆轉

    台灣人才出走的狀況也多嚴重,立法院預算中心表示,根據英國牛津研究機構的,全球人才2021報告預測,台灣2021年將成人才供需落差最嚴重的國家,而且台灣人才出走結構中,超過7成都有大專以上學歷,但專家認為台灣高等教育擴張太快,供需失衡下不外流學歷就會貶值,政府或許該重視的是如何讓有心回流的人才,順利生根台灣。
    2018/09/07 23:45
  • 【1600新經濟】人才出走換「薪」情 香港買房苦哈哈

    人力銀行最新的調查也很驚人,高達七成的社會新鮮人想要到大陸工作找機會。不過對許多小老百姓來說,買房子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在香港光是申請公共住宅,18歲開始申請還要等上32年。
    2018/04/17 18:08
  • 陸「惠台政策」搶才! 台泥70萬年薪攬新鮮人

    大陸祭惠台政策搶台灣人才,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說,祭出優渥條件,不怕人才出走還要國際人才進來,尤其今年台大徵才博覽會,依舊以金控、科技業為熱門選項,但年輕人想到海外求職的意願超過86%,創5年新高。
    2018/03/03 14:07
  • 投資僅陸1/5!高教人才流失 加拿大挖角台大教授

    近幾年面對大陸大學高薪加上研究經費充足的挖角,不少教授願意離鄉背井到異地教書。世界是平的,人才流動也變得愈來愈快速,國外大學也祭高薪搶人才,台大副教務長康仕仲被加拿大亞伯達大學邀請,擔任新的建築、機器人跨領域研究中心主持人。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高教環境不好加上年金改革,更加速人才出走的速度。
    2018/03/01 23:10
  • 人才出走世代!18歲提前出國 卡位全球

    台灣低薪困境、大學文憑貶值,讓很多年輕人感到害怕絕望,有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選擇到國外念大學,提前全球卡位,這幾年香港大幅招募台灣的名校高中生,TVBS新聞團隊訪問到考上二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都捨棄不念的學生,到香港實地拍攝,而當台大都無法招到優秀人才時,高教品質越來越弱也影響國力的提升。
    2018/01/27 23:19
  • 出走潮?福建擬挖角台灣1000名大學教授

    隨著中國大陸教育普及,搶才動作也頻頻!看中台灣教育領域的先進理念與經驗,中國大陸福建省教育廳宣布,將從現在起到2020年,引進1000名台灣優秀教師到當地大專院校擔任全職教師。不過這消息一出,也令各界擔心,可能會引發台灣高教人才出走潮。
    2017/10/21 16:13
  • 「玉山計畫」教授年薪650萬 吸引頂尖人才

    公教年金改革定案後,避免高教人才出走,教育部將在明年推動「玉山計畫」,公立教授學術加給月增1成、5千多元,還祭出高薪措施,年薪最高可到650萬元,希望延攬國外、及留住國內頂尖人才。但高教工會表示,加薪只是短期也有只少數人受惠,與其培養頂尖人才,不如關注整體高教教師的薪資,玉山計畫恐怕難改變整體教育現況。
    2017/08/07 22:03
  • 全球最佳外派地點台灣排第1 背後藏隱憂

    根據外國網站調查,台灣拿下全球企業外派員工最佳地點調查第一名,64%在台工作的外國人希望能駐在台灣3年以上,甚至超過50%考慮長期居留台灣。看似排名很亮眼,專家分析因為外派人士領國外薪水,台灣物價低,當然覺得很舒適,這項調查背後也看得出吸引外籍白領的不是投資環境,無法吸引有前景的外資來台投資,加上人才出走的狀況嚴重,仍然有許多隱憂。
    2017/05/11 21:11
  • 高教機「國機國造」啟動 66架拚10年服役

    蔡政府的「國機國造」正式啟動!空軍跟漢翔、中科院今天簽字,66架新一代的高級教練機、總計690億元大單,確定全部由國內負責,規劃在10年內全數服役,蔡總統今天也宣示,如果航空人才出走,是國家災難,國機國造的戰略意義,就是把航太人才重新連結起來。
    2017/02/07 13:51
  • 稅改報告出爐!綜所稅擬降至40%拚留才

    財政部「稅改工程」啟動,預計將「個人綜合所得稅」,最高稅率從45%降為40%,希望能改善人才出走;另外,在股利所得方面要縮小「內外資」稅負差距,不公平現象,內資股利所得,打算從「綜所稅」抽出來,改成「分離課稅」,但如果沒做好配套,小股民未來恐怕要繳更多的稅。
    2017/01/16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