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人工造雨 結果共12筆

  • 沙漠打造永續城 阿聯綠化成果亮眼搶減碳商機

    去年杜拜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很多人都驚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綠化成績。在沙漠中也能看到草木扶疏,是花了將近半世紀才完成的綠化工作。喊出要種植百萬棵樹,利用人工造雨還有節水設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要大搶減碳綠色商機。
    2024/02/28 12:47
  • 科技緩和缺水窘境 地面遠端遙控人工造雨

    台灣中南部持續面對乾旱缺水窘境,先前也多次利用人工造雨的方式,想舒緩旱象。在美國就發展出利用遠端操作的方式,控制地面的降雨控制站,不再需要出動飛機人工降雨。而且提前在水氣條件充足時,就在集水區增加雨量,避免雨量過少造成的損失。
    2021/05/03 15:15
  • 水情告急! 翡翠、曾文水庫啟動人工造雨

    今年夏季,沒有颱風進來台灣,造成全台大缺水,是40年來降雨量最少的一年。水利署把握時機,這兩天分別在翡翠水庫和曾文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短短1天,翡翠水庫集水區,就增加60毫米降雨量。
    2020/10/18 00:43
  • 水危機.乾旱頻傳 人造雨「種雲」盼成解方

    美國西岸加州乾旱,野火燒不盡;美東紐約、華府、波士頓等地週四下起今年冬季第一場雪。人們關注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其中重要的水資源正在流失中。世界自然基金會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可能面臨供水困難問題。越來越多人關注種雲技術、也就是人工造雨所帶來的效益,這可望成為一種解決乾旱的方法;另外,美國擁有17座水力電廠的愛達荷電力公司,投資300萬美元增加高山積雪,借融雪增加額外電力。
    2018/11/16 19:56
  • 東北炎夏變冷冬 日內30度急降15度

    氣候變遷造成的異常現象在此刻的五月持續發生。
    2017/05/04 19:13
  • 有水莫忘無水苦 開始演練人工造雨

    儘管目前全台水情樂觀,為做好枯水期整備工作,經濟部水利署與國防部已完成人工增雨整備前置作業,今天在石門水庫同步進行地面及空中增雨演練作業。
    2016/11/04 14:34
  • 「滴滴答答」人工造雨+季風 局部降大雨

    桃園石門水庫工作人員在稍早之前實施人工造雨,今天凌晨伴著季風影響,下起大雨
    2015/03/23 15:22
  • 台灣10年來最嚴重乾旱 恐限水到明年

    這幾天全台陰雨綿綿,但降雨量還是不夠,台灣10年來最嚴重的旱象,依舊沒有解除。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包括桃園、林口、苗栗等地區,都已啟動第一階段限水,板新和高雄地區則將在8日實施。如果人工造雨的成效不明顯,民眾恐怕要有限水到明年的心理準備
    2014/12/04 11:02
  • 天熱缺水拉警報 入夜鋒面到轉濕冷

    民眾可能都覺得最近天氣好熱,北部高溫也來到28度,不過受到鋒面影響,晚間開始氣溫將下降4到6度,22日才會再度放晴,而最近降雨量少,石門水庫還是面臨缺水危機,桃園已經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未來視天氣狀況,水利署將再嘗試人工造雨。
    2013/03/20 12:42
  • 對抗水資源減少 人類種雲操控天氣

    極端天氣變化,對全球氣候造成衝擊,許多科學家致力於研究,如何控制天氣,降低這些變化的影響,但是天氣本質上,屬於一種渾沌系統,人類試圖干預,反而可能引發更大的災難,1986年車諾比核災事件後,蘇聯政府就試圖抑止輻射雲,飄散到莫斯科,結果人工造雨,使得輻射物隨雨,降落在白俄羅斯,許多兒童因此罹癌。
    2011/05/26 22:36
  • 少雨缺水 石門水庫實施人工造雨

    台灣2月分高溫少雨,其中北部石門水庫供水拉警報,由於今天雲層比較低,石門水庫管理中心把握時機,實施人工造雨,果然下午4點多在集水區天降甘霖。
    2009/03/03 00:28
  • 陸天候異常 新疆大雪、華中北乾旱

    中國大陸多達10幾個省份持續乾旱,大陸學者憂心,災情損失可能超過去年的雪災,如果半個月內不下雨,糧食將會嚴重減產;不過就在大陸軍方投入人工造雨的同時,新疆卻出現了罕見的大雪天氣,氣溫降到零下30多度。
    2009/02/12 0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