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京滬 結果共63筆

  • 大陸民航虧損尚未止血 去年虧近300億人民幣

    大陸國產大飛機C919,繼上海飛成都航線後,又新增一條上海飛北京大興航線,首日投入京滬航線客座率超過85%。香港國泰航空近半個月則是頻繁減班,上周日甚至最高砍了27個航班,公司發聲明坦承是低估了耶誕、新年旺季所需的待命機師數量。航空業急於復甦,大陸統計去年民航業還是虧損了近人民幣300億。
    2024/01/10 19:52
  • 救房市!大陸一線城市「認房不認貸」 京滬催出買氣

    從恒大到碧桂園,大陸房地產市場陷入空前危機,救房市成當務之急,繼廣州、深圳之後,北京和上海也宣布「認房不認貸」,大陸四大一線城市至此全部實施認房不認貸。受政策激勵,北京和上海在剛剛過去的週六、日,新房樓盤湧現賞屋人潮,二手房的掛牌量也有所上升。
    2023/09/04 19:52
  • 蘋果執行長庫克訪京滬 見政府高層與開發者交流

    蘋果執行長庫克近日抵達中國,並接連造訪北京與上海,除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和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等官員見面,也和包含中國知名遊戲企業米哈遊在內的開發者交流。
    2023/03/30 16:46
  • 大陸防疫大幅放寬 京滬鄭州搭車免驗PCR

    大陸防疫管控持續鬆綁,今天(12/5)開始,上海、武漢搭乘地鐵公車都不用再查PCR陰性報告。浙江杭州也宣布,不再開展常態化PCR檢測。但就在大規模放寬防疫規定後,包括北京多地藥房,都出現搶購潮。
    2022/12/05 11:43
  • 白紙革命見效? 京滬廣鄭州閃電放寬防疫限制

    大陸北京、鄭州、廣州、上海等地,閃電宣布部分解封,上海24個高風險地區,今天(12/1)起解除管控,北京、鄭州、廣州都宣布,沒有外出需求的人,無需參加全民核酸檢測,而這幾座城市,也正是白紙革命抗疫最激烈的地方,顯示抗爭確實有成效。
    2022/12/01 14:58
  • 大陸十一假期尾聲 京滬嚴格要求核酸檢測

    大陸十一假期剩下1天,就結束了,各地都在做收假準備,特別是5號大陸新增本土感染突破千例,達1188例;其中新疆因為防疫不力,導致疫情向外擴,上海除了在高速公路進城入口嚴格要求查驗檢康碼和落地核酸檢測外,6號、7號兩天各區至少要完成一次核酸檢測;而北京則要求節後上班日,所有人都得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2022/10/06 19:59
  • 大陸疫情轉為趨緩 京滬宣布9/1如期開學

    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北京、上海率先宣布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北京要求返校前師生必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趕在新學期,先前大陸小學數學課本插圖被批人物形象醜化爭議,也做出懲處,究責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新版教科書則改由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繪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中國風。今年港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創新高有4890人;但現在許多港生因為檢疫通關有限額,可能趕不及赴陸開學。
    2022/08/23 19:56
  • 京滬疫情好轉 官方稱CPI全年3%可達標

    大陸本土疫情降溫,北京9號起爆發的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官方稱已趨向緩和;而解封後的上海全面提振經濟,5家銀行授信人民幣500億資金,協助文旅行業復甦,另外,百貨龍頭百聯集團,刺激買氣發價值18億消費券。而在香港方面,香港連三天新增確診破千,疫情反彈,酒吧要求出示24小時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內規定實施首日,蘭桂坊人潮稀少。
    2022/06/17 19:54
  • 京滬疫情好轉 民眾急逃上海 四川、天津卻成新重災區

    上海疫情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北京朝陽區的疫情也逐漸好轉,但現在卻傳出四川和天津成為新一波疫情重災區,天津更宣布全市全員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展開新一輪的抗疫措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上海疫情總體來說已經逐漸穩定,北京原本最緊張的朝陽區當地政府也表示已實現清零,但是大陸現在另外兩地四川和天津卻又出現疫情波動,官方18日通報,四川新增本土確診49例,其中廣安48例最多,無症狀感染者的152例中,也以廣安148例最多,至於天津才剛實現清零,17日又出現16例確診者和39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天津已經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2022/05/19 15:50
  • 京滬兩樣疫情 北京全境降為低風險、上海突現3例

    中國COVID-19本土疫情逐漸趨緩,25日僅有4人確診,但其中3人出現在上海市,引起上海民眾關注。相形之下,10月下旬以來疫情一度快速上升的北京市,今天起全數降為低風險區。
    2021/11/26 13:33
  • 京滬高鐵推「靜音車廂」 網友:會打呼能搭嗎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遇到乘客大聲喧嘩或滑手機不戴耳機,容易引發衝突。大陸的京滬高鐵,要推出所謂的「靜音車廂」,規定乘客的手機只能調成震動,並要求盡量不要說話。但這項政策公布後引發熱議,網友質疑,沒有實質罰責很難有效管控,而且睡覺會打呼的人,難道就不能搭靜音車廂嗎?
    2020/10/26 17:47
  • 大陸7.8億人被「封閉管理」 CNN直擊京滬如空城

    疫情蔓延,讓大陸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也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根據估計,大陸因為封閉管理受影響的人口達到7.8億人。CNN記者特別從北京搭高鐵前往上海,直擊熱鬧金融區宛如空城,而日本天團「嵐」原定四月在北京鳥巢開唱也宣布取消。
    2020/02/18 18:26
  • 京滬實施封閉式管理 看台灣人生活現況

    新冠肺炎在大陸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首都北京和經濟重鎮上海兩座城市,都已經採取封閉式管理。目前人在北京經營室內設計的台商,只能靠視訊和員工以及客戶溝通。而在上海開小吃店的台商黃老闆,從春節後到現在還不能營業,一個月損失人民幣5萬約合台幣22萬。
    2020/02/11 19:20
  • 陸武肺確診逾4萬人 京滬祭「封閉式管理」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10日為止,確診突破4萬例,死亡人數超過900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包括北京、上海四大直轄市在內,目前已經有80多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以社區、村莊為單位,嚴格管控人員進出,就算是開工日,上海還是祭出勸返日,要求居無定所、沒工作的外地人,盡快離開。
    2020/02/10 19:41
  • 陸客赴台自由行明起停簽 京滬湧辦證人潮

    大陸文旅部發布公告,鑒於當前兩岸關係,從明天(8/1)開始,暫停受理現有47個大陸城市民眾赴台個人旅遊簽證,有大陸專家認為:這是對民進黨政府「變本加厲破壞兩岸關係」的回應。今天下午消息一出,北京跟上海的出入境管理局,都擠滿搶最後時間申辦的人潮。
    2019/07/31 18:22
  • 大陸A股投資熱情高漲 京滬高鐵年內上市

    大陸A股今年以來已經大漲約20%,特別是周一25日,三大指數大漲均超過5%,即便周二26日收盤小幅回落,但連續兩天成交量都突破人民幣1兆;股民投資熱情高漲,蜂擁到證券公司開戶,大陸多家證券公司APP還因為開戶、委託的人太多,一度出現無法登入的狀況。另外,A股還有一項重磅消息,就是號稱全球最會賺的「京滬高鐵」,今年內就會在A股上市,上市後就能降低大陸不段擴張的高鐵,所帶來高負債壓力。
    2019/02/27 19:58
  • 春運起跑.大陸近30億人出行 京滬車站智能化

    中國大陸為期40天的春運,此刻起展開,預計將近有30億人出行。單單北京的天空,平均每天運送的乘客就有28萬人次,各大車站湧入人潮的景象不會變。有別於以往的是,今年投入了智能化系統。就拿廣深城際鐵路來說,只要打開支付寶,再掃瞄人臉確認身份,三秒鐘的時間就能進站。而春運期間警力不足的問題,廣東省派發警用無人機給13個地級市,任何突發狀況在警方還沒趕到現場之前,就派無人機先行處理。
    2019/01/22 19:59
  • 速度最快里程最長! 大陸高鐵技術大躍進

    中國大陸從2005年開始動工興建高鐵,到現在短短10幾年,已經打造出全球速度最快、里程最長的高鐵網絡系統,每天平均有1700多列高鐵上路,由於大陸高鐵技術突飛猛進,而且造價低廉,現在開始對外輸出技術,全球四大洲現在都有大陸正在興建的高鐵。
    2017/10/17 21:58
  • 京滬高鐵復興號飆速350公里 世界最快

    搶在大陸中秋國慶雙節前,京滬高鐵復興號9月21日完成提速,每天7對列車從時速300公里,提升到時速350公里,上海到北京全線1318公里,原本需要花5個小時車程,減少到4.5個小時,為了確保提速後列車依舊能安全運行,全車設置了2500個監測點實時監控,一旦運行中有任何狀況,機械師都能隨時掌握,除此之外復興號車廂裡,配有免費無線上網,隨車提供4種價位便當,可以用行動支付,提升速度和服務品質後的復興號,票價則維持不變。
    2017/09/22 20:22
  • 陸高鐵復興號提速! 北京-上海全程4.5小時

    再過一個多禮拜就是大陸十一長假,是旅運需求的高峰,而現在在大陸搭高鐵,隨著京滬高鐵復興號的提速,從原本時速300公里,提高到350公里,大幅縮短行車時間,同時也能增加客流。從北京到上海,行車時間將從原本的5小時,縮短到4個半小時。
    2017/09/21 11:07
  • 傳陸量子通訊具備開通條件 領先全球

    中國大陸在發展量子保密通訊方面領先全球,這種保密通訊方式在「京滬幹線」已具備開通條件。
    2017/09/05 10:39
  • 京滬廈門5城擬開放菲傭 月薪台幣6萬

    中國大陸為保障當地就業,直至目前還沒有合法開放外傭,但近年來人口老化加上二胎政策,令家庭看護需求大增,菲律賓媒體報導大陸代表團,將在九月到訪菲國,討論開放菲律賓外傭的計劃,透漏可能會在北京、上海、廈門等5個城市引入菲籍外傭,月薪上看10萬披索約合台幣6萬元。
    2017/08/01 19:42
  • 快醒醒…小狗闖公路被輾斃 同伴不離棄守護身邊

    大陸江蘇境內近日發生一起感人事件!18日京滬高速江蘇段高速公路,有5隻狗狗不小心闖進車道,在車來車往的公路上奔跑,畫面怵目驚心,此時其中一隻狗狗跑到車道中央,不幸被輾斃,其他同伴見狀不但沒有跑走,還輪流到中間守護同伴,其中一隻狗狗更不怕身旁呼嘯而過的車輛,堅持要留在同伴身邊陪伴,畫面讓人看了也心酸。
    2017/02/21 23:12
  • 化工廠爆炸波及軌道 京滬高鐵停駛

    最新消息,大陸濟南一間化工廠爆炸,強大的威力,讓屋頂鐵皮彈飛,波及鄰近高鐵軌道,導致京滬高鐵停擺,大批旅客滯留在車站。
    2016/11/29 14:38
  • FOCUS/京滬等4大城市 1週房價漲幅破百分之千

    大陸過年後實施房地產「去庫存」新政策,原本是希望刺激二、三線以下城市的買氣,降低空屋率,但卻先炒起了四大城「北上廣深」,也就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交易量和房價,不僅預售屋看房爆買,房地產交易中心更是大排長龍,得出動警察和保全維持秩序。深圳的住宅成交戶數,比上個月成長4187%,上海更是一個禮拜賣出2740間房,一線城市的房市瘋狂以及房價飆漲,絕對不是大陸官方「去庫存」政策的目的,因此不得不透過媒體警告,一定會抑制投資性買房。
    2016/02/29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