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亞太再平衡 結果共3筆

  • 【新新聞】川普之旅開啟亞太新局 台灣會「被缺席」嗎?

    台灣在川普亞洲行這場大戲裡,只能在APEC裡,藉領袖代表宋楚瑜登場沾上點邊。未來,在川普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中,台灣能找到利基點嗎?川普一路兜售美國貨、爭取投資,表面上日、中等國都對他的「交易式外交」送暖,但有多少是川普實質收穫?多少只是不實口惠?當美國退出TPP,中、日兩強都盤算著如何取代美國留下的領導位置。未來,中、日在亞太會競爭愈烈或聯手合作?而在這個亞太新局中,台灣空間又在哪裡?
    2017/11/15 16:52
  • FOCUS/美造隱形艦首次海試 最快明年服役

    美國自行研發打造了一艘歷來最大的隱形驅逐艦朱瓦特號,體型比現役的伯克級神盾艦再大50%,但是龐大的艦艇在敵軍的雷達中卻能顯示為一艘小漁船,因為船身設計船舷內傾,武器設備像是砲台就隱藏在砲塔內,垂直發射射程最遠可達100公里,美國花了7年時間建造,希望趕在明年交付海軍未來服役的母港,預計放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也就是北太平洋東岸,依照歐巴馬的亞太再平衡戰略進行部署。
    2015/12/09 21:20
  • FOCUS新聞/軍演連環上 菲美上週聯手、本週再偕日

    沉寂一段時間南海主權爭議又引起關注,這次是菲律賓從上周開始和美國以及日本,分別在靠近南海附近的島嶼展開軍事演習,為壓制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地宣示主權,尤其是日本和菲律賓聯手的軍演讓大陸繃緊神經,日本自衛隊以偵查能力著稱的P3-C反潛巡邏機,竟然首度飛抵屬大陸南沙一部分的禮樂灘附近,專家也分析美日菲演習是在為美國搭台,為美國提出的亞太再平衡的戰略佈局,或許能壓制大陸潛艇在南海的活動,不過也引來一些菲律賓人的不滿。
    2015/06/24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