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九月政爭 結果共499筆

  • 新書談「九月政爭」 王金平:究竟為何而爭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表新書,吐露不少心聲,包括黑金、李登輝餘孽等,這些過去外界貼在他身上的標籤,還談到當年和前總統馬英九的「九月政爭」,以及黨主席競選,王金平說,直到現在他都不明白,這一場憑空出現的政爭,究竟為何而爭,又爭到什麼。書中幾次提到馬王對壘,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自己沒看到書。
    2019/01/16 17:09
  • 確定不留立院 王金平: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0日到圓山飯店出席論壇會議,他透露自己確定不會留在立法院,「這麼久了,我還在這裡幹什麼」。面對是否會選副總或總統的傳聞,他則說「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並強調自己一切隨緣,只看因緣怎樣變化。
    2018/12/20 19:44
  • 【新新聞】柯總召vs.馬總統 藍綠高層北院PK

    為了9月政爭洩密案,柯建銘對馬英九提出告訴,馬繼當年的特別費案後,睽違九年岀庭受審。馬在庭上批評柯提岀自訴是為轉移焦點,柯則反擊指馬才是顛倒是非,柯方律師更出奇招,要求法官應該考量是否羈押馬。這一場另類的藍綠大戰煙硝味頗濃。
    2016/11/09 16:16
  • 柯馬過招3/馬:關說破壞司法正義 柯:假辦案真鬥爭

    今(8日)天洩密案開庭2.5小時,馬英九強調「關說是大是大非,不能做不該做的事」,對上柯建銘回嗆「假辦關說案,行鬥爭之實」,柯並以「這不是鬥爭,什麼是鬥爭」回敬馬3年前在記者會說「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法庭煙焇味十足。
    2016/11/08 19:58
  • 柯馬過招2/柯建銘自訴告馬洩密 營造先聲奪人氣勢

    馬英九今(8日)因被柯建銘控告涉及洩密案出庭。這個案子是柯建銘「自訴」馬英九,不是由檢察官提出公訴。自訴者先告先贏?不一定。但以本案而言,因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判有罪確定,對馬英九較不利。
    2016/11/08 18:29
  • 撤王黨籍藍上訴 TVBS民調僅18%挺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關說案風暴中,不滿國民黨撤銷黨籍提告,一審勝訴,對此國民黨中央委任律師,10日下午到台北地院遞狀上訴,王金平透過聲明表達尊重,根據TVBS民調,只有1成8的民眾認同國民黨作法,馬王戰火從九月政爭一路延燒。
    2014/04/11 01:10
  • 四月新政爭?收割 王金平對馬「加倍奉還」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手「解決」僵局,找立委當「人肉背板」壯聲勢,場景讓外界聯想到去年9月的馬王政爭,不過當時出席的立委是自願「選邊站」,但昨天去當「拉拉隊」的國民黨立委,卻壓根不知道王金平打算「先立法再協商」,府院高層私下感嘆「被陰了」,有人更直言這根本是「九月政爭延長戰」,國民黨一天兩度召開黨團大會,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會做鎮,避免節外生枝、夜長夢多。
    2014/04/07 12:19
  • 「悲憤莫名」一審判有罪 黃世銘辭總長

    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涉嫌洩密,過去他揚言一審有罪就下台,如今法院一審判他1年2個月,總長也發聲明悲憤請辭,經過6個多月的調查審理,法官從重判刑,認定黃世銘將偵查案件,無故洩漏、報告總統和行政院長,特偵組記者會,公開監聽內容也觸犯通保法,合併判刑1年2個月,可易科罰金42萬5000元,對此黃世銘發書面辭職聲明,強調一切重來,也不後悔。
    2014/03/21 16:10
  • 杜絕一票監聽到飽! 通保法今三讀

    立法院今天最後一天院會,法案大清倉,因為九月政爭,朝野力推通保法修正,今天順利完成三讀,通保法禁止監聽單位一票吃到飽,規定一人一案一票,而且被列告的人才能監聽,但如此一來,警察單位、辦案人員恐怕會傷腦筋,查案講究效率,往返文書作業就浪費這麼多時間,以後恐怕治安工作會很吃力。
    2014/01/14 21:04
  • 清倉!禁監聽吃到飽 王貴芬條款3讀

    立法院今天最後一天院會,法案大清倉,因為九月政爭,朝野力推通保法修正,也順利完成三讀,未來通保法禁止監聽單位一票吃到飽,規定一人一案一票,而且被列告的人才能監聽。另外,為了防止急診室暴力,保障醫護人員安全,被稱作王貴芬條款的醫療法同樣三讀通過,未來以暴力傷害醫護人員,可以刑法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備受關注的食管法難題,只能留待之後再傷腦筋。
    2014/01/14 20:18
  • 九月政爭/〈快訊〉監院2度彈劾未過 黃世銘保總長位

    最新消息,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未過,暫時保住總長位置。
    2014/01/07 13:48
  • 九月政爭/洩密案開庭 江宜樺證詞利黃世銘

    台北地院審理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關說案洩密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庭,關鍵證詞將影響宣判結果,法界人士表示,證詞較有利黃世銘,而他在面對檢方詰問,雖然詳細說明首次進官邸和總統碰面的情形,但對某些問題,回答避重就輕,以轉述口吻回答,合議庭將在明年1月密集開庭審理,希望全案能速審速結。
    2013/12/27 14:56
  • 九月政爭/涉關說 高檢檢察長陳守煌免職改調

    法務部檢審會針對關說案,法務部收受檢評會決議後,今天對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及檢察官林秀濤做出處置,2人各記警告一次,陳守煌免除檢察長,改調最高檢檢察官,陳守煌低調表示,整起關說案他自認清白、坦蕩,尊重長官的決定。
    2013/12/20 17:18
  • 九月政爭/檢評會「建議撤職」! 黃世銘:無法接受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違反七大事項,建議撤職,但公佈結果後,總長黃世銘神隱多日,下午他參加「高檢署暨所屬各級地檢署檢察長業務會報」,表示對於結果,感到非常不公正,完全不能接受,更認為檢評會對檢察長陳守煌和檢察官林秀濤,只建議記警告,實在太偏頗。
    2013/12/17 21:07
  • 九月政爭/涉關說僅「警告」 檢評會:陳守煌很誠懇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違反七大事項,建議撤職,但公佈結果後,最高檢察署痛批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洩密,現在更傳出,把他從下一屆的委員名單裡除名,有立委質疑法務部秋後算帳,但部長羅瑩雪強調,因為沒人提名彭文正,強調是遴選機制的問題,她無權干涉,彭文正則回應說「如釋重負」,但對於外界質疑,檢察長陳守煌和檢察官林秀濤,涉嫌關說案,卻只建議記警告,處罰過輕,彭文正指出,他們兩人態度誠懇,處分恰到好處。
    2013/12/16 12:39
  • 九月政爭/認定關說!柯建銘避談 仍砲轟黃世銘

    檢評會報告定調總長黃世銘應該下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一邊贊成還一邊要馬、江道歉,不過聽到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被認為涉嫌關說,卻立即改口說不予置評,還推向國會自律處理,面對一份報告,柯建銘卻似乎有著兩種標準。
    2013/12/15 18:09
  • 九月政爭/建議總長撤職! 最高檢反批檢評「洩密」

    特偵組辦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也扯出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被移送檢評會評鑑,14日結果出爐,檢評會條列七大過失,認定黃世銘違法監聽,建議撤職,並移送監察院彈劾,對此最高檢以機關名義發新聞,反批檢評會發言人,台大教授彭文正,多次公開評鑑會議內容,涉嫌洩密,彭文正以個人名義回應,先前發言,從來沒有指名道姓,認為最高檢發新聞,反而把被告名字曝光,顯示媒體素養,有待加強。
    2013/12/15 13:15
  • 九月政爭/檢評會指關說! 王金平淡定:官司續打

    九月政爭爆發至今,馬王礙於「現實」不得不維持表面互動,不過現在再掀新爆點,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調查認定,王金平院長涉及關說,這讓之前強調「絕無關說」的王院長,陷入尷尬,王金平今天只淡定強調,「黨籍恢復」官司正在審理,一切他不予置評,會這麼輕鬆淡然,也是因為檢評會調查,不具法律效力。
    2013/12/15 13:04
  • 九月政爭/關說洩密案 檢評會建議「黃世銘撤職」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針對特偵組關說洩密案,認為檢察總長黃世銘、特偵組長楊榮宗,以及承辦檢察官檢察官鄭深元,已經涉及洩密、烏龍監聽國會小總機,認為黃等3人有受懲戒必要,決議送監察院審議,並建議將黃世銘撤除檢察官職務,另外兩人則各記申誡。
    2013/12/14 17:42
  • 九月政爭/後悔背書? 監委爆:江揆悔赴批王記者會

    馬王政爭爆發至今第3個月,傳出有人後悔「幫馬背書」了嗎?監察院將發動二度彈劾檢察總長黃世銘,監委爆料,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約詢時說,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他會重新考慮要不要參加「批王記者會」,有無違反憲政份際問題,消息傳開,江宜樺發聲明怒駁監察院,強調他絕無後悔,兩方攻防引發陰謀論。
    2013/12/08 13:22
  • 九月政爭/黨籍案「紀錄重要法制」 審判長籲理性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年9月遭到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撤銷黨籍後,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黨籍存在」民事訴訟,今天上午首度開庭,王金平沒有出庭,交由律師團攻防,審判長呼籲說,最近紀錄片很夯,紀錄的是台灣有形的土地,而我們在紀錄重要的法律制度,呼籲雙方理性,國民黨則因為假處分吃敗仗,一口氣換了2名律師。
    2013/12/04 12:08
  • 九月政爭/遭控洩密開庭 黃世銘:逆境通往真理

    檢察總長黃世銘向總統報告,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涉入司法關說,反被柯建銘控告「洩密案」,台北地院29日首度開庭,黃世銘「重量級」律師團包括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相較於黃世銘全神貫注,柯建銘顯得態輕鬆自若,因為開庭前,立院紀委會認定關說不成立。
    2013/11/29 17:52
  • 九月政爭/〈快訊〉立院最新決議! 柯建銘關說案不成立

    來自立法院最新消息,立院最新決議,柯建銘關說案不成立。
    2013/11/29 13:43
  • 九月政爭/高層施壓? 彈劾黃世銘平手遭指不單純

    監察院彈劾黃世銘一案,5:5平手,宣告失敗,外界質疑比數太過巧合,有高層施壓,因為彈劾會議開始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才和馬總統以及其他四院院長進行會談,而且會談中,王建煊更是在眾人面前批評不在場的王金平,不只引用警察捉小偷的寓言故事,以小偷暗喻王金平和柯建銘,更說立法院是「腐敗的民主」!
    2013/11/29 12:42
  • 九月政爭/5:5!黃世銘躲過彈劾 免兌現下台支票

    檢察總長黃世銘,公開承諾「被監察院彈劾就下台」,沒想到監察院今天就開會討論彈劾案,監委吳豐山、洪德旋經過2個月的約詢調查,初步認定黃世銘向總統、閣揆面報監聽資料和偵查機密,又召開記者會公布譯文,涉嫌洩密,違失重大,因此提案要彈劾,後來投票,據傳是5比5的票數,彈劾案沒有通過。
    2013/11/28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