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主流媒體 結果共180筆

  • 以哈人道停火案 遭美三度否決

    美國再度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以哈戰爭的決議草案,阻擋立即人道停火的要求。15個理事國中,13國支持草案,英國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曹佼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第三次在安理會否決了對以色列的譴責案,這樣的決議事實上引發了很大的爭議,雖然美國主流媒體都在報導,美國的主要是因為現在正在跟以色列以及哈瑪斯,透過美國跟卡達努力在進行人質釋放的談判,同時也在進行暫時停火的談判,因此美方的否決的表面原因,是在強調已經在推動的談判是順利的,所以不需要再節外生枝,若是聯合國安理會在這時通過對以色列的譴責案,有可能會導致談判中雙方改變心意,也可能致使停火協議無法推動。但是,美方的說法並沒有得到大部分安理會會員國所認同,因此我們能看到最後表決結果是13個安理會會員國投下了贊成票,只有美國否決,而英國不同於前面兩次站在美國這邊投下否決權,而是選擇棄權票,而這樣的行為決定再次顯示了,全球風向已逐漸的轉變。」
    2024/02/21 15:20
  • 紐約時報開第一槍!控告OpenAI、微軟侵權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兩家公司非法使用紐約時報數以百萬篇文章,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AI產品, 成為搶走媒體受眾的競爭對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針對AI可能會侵害在線上的所有資訊,也就是著作權的部分進行法律訴訟,這樣的趨勢恐怕接下來不只主流媒體,甚至各種各樣跟著作權有關的企業行號或任何著作權擁有人都有可能跟進,因為現在人工智慧所創造出來的新作品,創作來源是根據線上大數據可以收集到的資料重組拼湊而成,一般人很難看出來新作品跟原來的創作有多大的關聯,可是透過電腦的科技還是可以查到原創作的蛛絲馬跡,這也是紐約時報會做出訴訟的原因。」
    2023/12/28 15:50
  • OpenAI宮鬥看門道 奧特曼又回鍋原因

    引爆全球生成式人工智慧(AI)風潮的OpenAI,近期公司內部的宮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遭無預警開除後,不到一週就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在大股東微軟施壓及員工力挺下,奧特曼又回鍋擔任OpenAI執行長並將重組董事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人工智慧從2022年11月以後成為全世界最夯的產業題材,包括在台灣,AI也成為街頭巷尾最夯的話題,而各界對人工智慧未來的風險或對於商業運作上有怎麼樣的題材能夠實現,存在很大的疑慮,所以各國開始摩拳擦掌針對監管提出各種不同的看法,而在奧特曼事件後,華爾街很多的主流媒體都再次呼籲,好像資本市場重新回到OpenAI,這件事情倒是提醒大眾,透過新創或創業者去監管人工智慧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可能不適合,透過單純的公司或民營機構想要做好人工智慧的監管,基本上是緣木求魚,最後還是要透過政府出台的監管措施,才能夠確保人工智慧在正確的軌道上持續發展。」
    2023/11/27 16:18
  • 被朱立倫佈局?柯文哲嘆病人不會騙醫生:真實社會不是這樣

    藍白合昨(15)日達成共識,雙方同意推派三位民調專家檢視現有民調,決定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如何搭擋,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不斷喊話主流媒體做民調,隨後又提出以民調決勝負的方案,被外界猜測是先「佈局」。對此,柯文哲感嘆病人不會騙醫生,「回到真實社會好像不是這樣」。
    2023/11/16 12:10
  • 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訪台!盼擺脫「依賴陸客」

    美國西太平洋屬地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帕拉希歐日前率邦議會兩會領袖訪台,以強化雙方在觀光、航空、電力及醫療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有助北馬擺脫依賴中國觀光市場,獲北馬及關島主流媒體連日大幅報導,引發當地社會關注。
    2023/11/10 21:07
  • 侯柯怎麼配?朱立倫要主流媒體做民調:答案就出來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堅持全民調,近來批評國民黨提出的日本式、德國式兩個「準全民調」是空的,還嗆「把拎北當作瘋子」,藍白整合頻臨破局,對於藍白政黨協商是否還有下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表示,「我就少講一點吧,免得傷感情,還是要持續往前走,持續努力」。朱也說,他最近不斷 喊話主流媒體做民調,看「侯柯配」、「柯侯配」對上「賴蕭配」,結果是如何,政黨支持度如何,其實答案就出來了。
    2023/11/05 16:44
  • 天后超吸金 美報社招募「碧昂絲、泰勒絲專職記者」

    兩位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碧昂絲(Beyoncé)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不只全球粉絲卯起勁搶票、為演出瘋狂,巨星的魅力連國家領導人都無法招架,加拿大總理、智利總統都喊話求泰勒絲來演出;而碧昂絲到瑞典開唱時,住宿、餐食等消費甚至使當地通膨率都被撼動。如今美國主流媒體更刊出爭才公告,希望高薪招聘專門負責碧昂絲、泰勒絲動向的新聞記者。
    2023/09/14 16:52
  • 終結61年家天下!東山紀之接棒傑尼斯 專心當社長「演藝圈引退」

    日本偶像帝國「傑尼斯事務所」1999年開始就被爆料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涉嫌性侵旗下小傑尼斯(準出道藝人),不過20餘載以來主流媒體始終對此噤聲,直到今(2023)年英國媒體BBC特別以此為專題,追蹤遭害的傑尼斯前藝人,至此終於全面引爆,逼得現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下台,7日也確定將由傑尼斯的「長男」東山紀之接任。
    2023/09/07 09:11
  • 西雅圖辦事處長投書媒體:台灣扮演APEC要角

    APEC部長會議正在西雅圖召開,駐西雅圖辦事處長甄國清投書主流媒體,強調台灣於1991年以中華台北名稱加入APEC,儘管歷任總統未能親自出席,台灣參與度俱增,在各個領域都有貢獻。
    2023/08/05 15:03
  • 重申選舉舞弊、否認性侵 川普CNN座談會重點一次看

    美國前總統川普過去大致僅接受對他友善的保守派媒體採訪,他今天在黃金時段出席CNN現場直播座談會,時隔多年首度接受主流媒體訪問,重申他對選舉與性侵案等議題的說法。
    2023/05/11 15:21
  • 媒體聚焦菲律賓是否捲入台海衝突 美中輿論戰開打

    近幾個月來,菲美安全合作升溫及菲律賓是否將被捲入台海衝突成為全球主流媒體焦點。針對馬尼拉是否應開放戰略據點供美軍使用,華府與北京也展開鎖定菲律賓民心的輿論戰。
    2023/05/08 11:17
  • 北京長峰醫院火災DAY2 陸媒釋救災畫面

    北京長峰醫院大火,造成29死。在官方召開記者會後,大陸主流媒體才紛紛釋出早就採訪到的訊息。有病患家屬說,一名護工從八樓背下兩名老人後,又重返火場救人。還有生還者說,當下用濕毛巾摀住口鼻將近40分鐘才獲救,覺得自己差一點就要沒命。
    2023/04/20 18:45
  • 蔡總統會見麥卡錫 160名國際媒體大陣仗關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明天將會晤台灣總統蔡英文,備受國際關注,包括美國主流媒體在內,有超過160名國際媒體記者申請採訪。
    2023/04/05 06:17
  • 「香港小天王」脫了!超猛胸腹肌直接看光 宣布來台灣開唱喜訊

    三年前在YouTube上因發佈一首〈Christy〉而得到大量關注的香港歌手Tyson Yoshi,在沒有主流媒體的報導下,憑藉著音樂實力逐漸走入台灣的音樂圈,同時結交了許多好友如高爾宣、婁峻碩與Marz23等人。近日他不僅推出全新單曲〈Optimistic〉,更宣布即將在3月30日將回到台灣,於Zepp New Taipei舉辦「MY NEW WORLD ORDER」2023 ASIA TOUR,而他的好身材也是一大亮點,讓樂迷都相當欣喜。
    2023/03/08 18:23
  • 國際間緊盯台灣選舉 逾80家外媒抵台採訪關心2024、國安牌是否奏效

    九合一大選今天登場,國際也緊盯台灣選舉,據了解超過80家外媒抵台採訪,我們採訪到澳洲主流媒體,就說主要關心對兩岸情勢影響,以及好奇執政黨的「國安牌」會否在地方選舉奏效!
    2022/11/26 12:51
  • 「魔獸」台灣首戰技驚四座! 美國主流媒體紛發文驚嘆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重磅加盟台灣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後,在19日於主場國體大體育館迎來處女秀,面對聯盟強權新北中信特攻,全場上陣47分鐘,狂砍38分25籃板9助攻4阻攻,率隊演出不可思議逆轉勝,不只打服台灣球迷,也引起美國體育媒體瘋狂報導,讚嘆他居然單場出手「10次三分球!」
    2022/11/20 11:00
  • 外媒緊盯習近平連任 聚焦「習威權」鞏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大陸文革後慣例,蟬聯第三任任期。全球多家主流媒體以直播或快訊報導。外媒關注議題除了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權力,還包括上海書記李強接任總理呼聲高,以及中共對台態度。
    2022/10/23 18:14
  • 法媒分析稱中國攻台先打「高雄」 前綠委:這戰術怪怪的

    中共20大召開後,台海一觸即發的局勢,更加受到全球各國的關注,法國主流媒體《重點週刊》(Le Point)本期以台灣為封面,分析指出高雄很可能是中國大陸進犯台灣的首要目標。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他第一次聽到高雄,也嚇一跳,他認為對岸若登陸高雄後往北打,就要打很久,邏輯有點不通。
    2022/10/21 23:12
  • 陳盈連投書媒體 籲關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第41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今天至10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在ICAO開議當日投書關島主流媒體「關島每日郵報」(Guam Daily Post)呼籲關島各界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2/09/27 23:13
  • 拜登稱「疫情已結束」 公衛專家打臉:仍高居第4大死因

    美國每天仍有400到500人染疫病故,總統拜登卻在昨晚播出的訪談裡表示美國COVID-19疫情已結束,今天公衛專家與主流媒體馬上反彈,認為拜登此話不妥且言之過早。
    2022/09/20 12:04
  • 專訪/陳德修爆黃斑部病變!痛斥裴洛西「妖婆」親訴原因

    男星陳德修過往憑藉《終極三國》中「劉備」一角走紅,曾經是東城衛樂團吉他手,後來創立樂團赤世代,近期以個人身分出單曲〈雨下不停〉。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近年演藝重心轉往大陸,加上樂團多沒在主流媒體宣傳,導致他在外界看來形同「消失」,但其實唱片都賣得不錯,不過他也透露眼睛「黃斑部病變」,曾積水破裂,導致視力扭曲,看人臉都是歪的,感嘆是不可逆的器官。
    2022/08/10 12:54
  • 向國際發聲!吳釗燮與近30名駐外代表接受外媒訪問

    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攜手多地駐外館長,無懼中國叫囂,接受國際媒體訪問並努力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各地都聽到台灣冷靜而堅毅不屈的聲音,迄今已有近30名台灣駐外大使接受當地主流媒體訪問。
    2022/08/06 18:37
  • 陸駐法大使:統一後要「再教育」台灣人 與法主持人激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懼中國大陸文攻武嚇,旋風訪台19小時,登上國際各主流媒體頭條版面,也挑起大陸敏感神經,解放軍甚至大動作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3日上法國當地節目時更表示,若將來兩岸統一,要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愛國分子」,這番言論遭網友群起撻伐。
    2022/08/04 13:55
  • 裴洛西訪台 美國內持兩派不同態度 奠定外交歷史價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起國際矚目,對此,白宮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大陸不要升高緊張局勢,而裴洛西抵台後,共有26名的共和黨參議員也發表聲明,力挺裴洛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裴洛西訪台,華府分為兩大派言論,第一派是『支持』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都是對大陸態度比較強硬的鷹派,另外一派就是『反對』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認為裴洛西不應該到台灣來,因為會使大陸不開心,對美國、台灣雙方都不好,此外,裴洛西訪台的『時機點』不對,因為8月1日大陸解放軍的95周年紀念剛過,且習近平正準備要連任第三任期,所以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大多仍對裴洛西訪台抱持懷疑態度,很少從台灣的角度出發,進而分析。」
    2022/08/03 16:18
  • 裴洛西無懼中共威脅訪台 美媒大篇幅報導關切台海局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抵台訪問,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主流媒體大篇幅報導,聚焦裴洛西不畏北京威脅成行、中方初步反應、美中關係與台海局勢趨於緊繃。
    2022/08/03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