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間派 結果共91筆

  •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吵些什麼? 重點一次看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選前數週,連續出現多個民主搖搖欲墜的警告訊息,而6月25日選舉當天卻出現出乎意料的結果:主打反貪腐的中間派候選人贏得足夠選票,闖進8月決選。
    2023/07/03 16:54
  • 迪尚特大戰迪士尼 掀反覺醒文化吸引保守派力挺

    上星期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將參加共和黨初選,角逐總統大位。早在去年他就積極布局,簽署法令,禁止佛州學校在學童課堂上談論多元性向問題,遭到迪士尼公開反對,也讓雙方引爆口水戰、對簿公堂。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認為迪尚特掀起反覺醒文化大戰,吸引共和黨保守派的眼光。雖然話題十足,但恐怕很難獲得中間派選民的青睞。
    2023/05/30 12:18
  • 拜登麥卡錫敲定最終版債限協議 爭中間派議員支持

    距離美國政府首次債務違約僅剩數天時間,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就提高舉債上限的協議達成最終版協議,現將致力爭取跨黨派議員的支持,讓協議於下星期過關。
    2023/05/29 09:09
  • 法國會大選 馬克宏「跛腳」!左右派各起新山頭

    法國國會直選在6月20日凌晨開票結束,馬克宏這位史上最年輕的法國總統,面對史上最難堪的治國難題。他所率領的中間派執政黨,只取得245席國會議員席位,距離半數289席差距頗大!多個左派政黨組成的聯盟一躍成為最大反對黨,右翼聯盟也竄起,得票大躍進。這是1958年法國第五共和以來首次面對的大分裂國會,傳統兩黨拉鋸的政治生態正式退場,未來馬克宏不僅可能面臨政策卡在國會推不動的窘境,連與歐盟的各項合作都要遭在野各黨強力反對。總統提前跛腳,法國選民卻認為不盡然是壞事。
    2022/06/20 19:56
  • 法國會大選2輪將登場 馬克宏執政聯盟恐難取得多數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明天舉行第二輪投票,中間派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聯盟有望擋下來剛成立的左翼聯盟的挑戰,但恐難取得過半優勢。
    2022/06/19 16:01
  • 法國會大選 馬克宏首輪遇險 丟多數席將陷「左右共治」

    法國總統馬克宏4月才拚完連任,以58%的得票率贏得選戰,如今他再度面臨國會大選挑戰,所屬的中間派「同在聯盟」在第一輪投票中,一直被在野的左翼聯盟緊咬不放;最新開票結果,執政聯盟只0.1%險勝對手。法國國民議會19號將舉行第二輪選舉,左翼聯盟若取得多數席次也將贏得總理職務,屆時法國將再出現「左右共治」的局面,馬克宏的改革勢必處處受牽制。
    2022/06/13 19:54
  • 左右對決!智利「最分裂」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這個周末,政壇同樣相當熱鬧,來看到南美洲國家智利,在週日進行了總統大選決選,由35歲左派總統候選人柏瑞克,對上55歲極右派候選人卡斯特,上演一場左右對決,成為數十年來最分裂的選舉;結果由柏瑞克,以近10個百分點勝出,不但成為智利史上最年輕總統,也是該國民主化後,第一次由非中間派主流掌權!
    2021/12/20 19:49
  • 尼坦雅胡時代告終 以色列中間派拉皮德促成變天

    以色列國會今天在信任投票中批准成立新的聯合政府,原總理尼坦雅胡掌權12年正式告終,右派領導人班奈特成為新總理,但真正促成以色列變天者,實為中間派領袖拉皮德。
    2021/06/14 12:36
  • 以色列總統點名拉皮德組閣 尼坦雅胡時代恐告終

    以色列總統李佛林今天欽點中間派政治人物拉皮德(Yair Lapid)籌組新政府。拉皮德是總理尼坦雅胡的強勁政敵,此一發展可能預示著尼坦雅胡縱橫以色列政壇的時代即將結束。
    2021/05/06 15:30
  • 納坦雅胡組閣失敗 政敵獲授籌建新政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內閣再度難產,總統李佛林因此授權中間派的拉皮德,籌組新政府。
    2021/05/06 12:55
  • 以色列大選 無政黨聯盟過半 新政府恐又難產

    以色列周二舉行兩年以來第4次大選,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選也新增多項投票方式,像是巴士改裝成投票所,確診者可以「得來速」方式投票,另外醫院和機場也增設投票所,這次的選舉支出也是以色列史上最高。目前大選開票已經接近九成,總理納坦雅胡所所領導的右翼「聯合黨」以及支持他的政黨,在國會120席中,獲得59-60席;對手中間派「未來黨」陣營獲得50多席。由於兩黨皆未過半,都沒有拿到組閣的門票,也讓以色列政府再次陷入僵局的機率大增,很可能必須再舉行第五次大選。
    2021/03/24 19:56
  • 左派桑德斯聲勢望 民主黨憂他出征恐難打敗川普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內華達州民主黨黨團會議獲得壓倒性勝利,若干民主黨人卻擔心他立場過於偏左,恐不得主流中間派選民歡心,代替民主黨出征未必能打敗川普。
    2020/02/24 15:22
  • 歐洲議會選舉 溫和中間派退場.極右出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大致出爐,這次主流的中間力量政黨大退潮,被自由黨、綠黨和極右國家主義黨所取代。像是法國的極右政黨「國民聯盟」就打敗了執政黨,這也讓選前最積極投入選戰的歐盟國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成為最大的輸家。這次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衝破了五成,是20多年來的新高;極右政黨、自由黨和綠黨的席次也大幅增加,尤其是綠黨,至少增加了17席,這也顯見歐洲年輕人,對於氣候和環境議題的重視。英國的疑歐派「脫歐黨」也打敗了傳統兩大黨保守黨和工黨。如今疑歐派和極右派加起來,將會對歐洲議會形成不小的制衡力量。
    2019/05/27 20:07
  • 歐洲議會選舉 英法義民粹崛起但未淹沒歐盟

    5年一度歐洲議會選舉落幕,新興政黨崛起使兩個中間派主流政黨的總席次不再過半,英國、法國和義大利民粹主義政黨席次躍升,但極右翼勢力不夠壯大,未能淹沒歐盟。
    2019/05/27 18:05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挑戰五度連任

    以色列舉行國會大選,挑戰第五次連任的總理納坦雅胡,和代表中間派聯盟的前參謀總長甘茨,一開始就陷入苦戰,兩人所屬政黨的席次,一直呈現拉鋸。不過開票接近尾聲,納坦雅胡所領導的「以色列聯合黨」,加上極右派政黨的支持,應該能攻下國會120席中的65席,組聯合政府不成問題,納坦雅胡幾乎確定連任。納坦雅胡在選前,就因為賄賂、詐欺和背信等官司遭到起訴,因此這次大選,也被視為是對納坦雅胡的信任公投。
    2019/04/10 20:06
  • 星巴克創辦人欲角逐總統 民主黨怕瓜分選票反彈

    65歲星巴克前董事長舒茲今天受訪時表示,認真考慮以中間派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許多民主黨人認為此舉會讓川普贏得選舉,因此紛紛表達反對。
    2019/01/28 15:06
  • 法國會2項不信任案表決 馬克宏政府均過關

    法國左、右政黨針對總統馬克宏保鏢粗暴對待示威民眾醜聞所引發的憲政危機,分別在國會提出不信任案動議。下議院今天先後進行表決,結果馬克宏的中間派政府都輕騎過關。
    2018/08/01 10:06
  • 巴西中間派宣布 支持奧克明競選總統

    巴西10月舉行總統選舉,由民主黨、進步黨、巴西共和黨、共和黨和團結黨組成的所謂「中間派」,今天正式支持巴西民主社會黨籍、前聖保羅州長奧克明擔任總統候選人。
    2018/07/27 12:41
  • 法眾院通過新移民法 馬克洪陣營現分歧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今晚通過一項具爭議的移民法,使總統馬克洪創立不久的中間派政黨出現前所未見的分歧。
    2018/04/23 13:05
  • 馬克洪掌握國會 改革須尊重工會意見

    法國國會選舉結果出爐後,強大的工會喪失許多在國會的傳統盟友,不過,總統馬克洪若要順利推動他的改革議程,他不能一意孤行,忽視工會心聲。
    2017/06/19 17:58
  • 法國會大選第一輪 總統馬克宏政黨大勝

    法國在11日舉行了國會大選第一輪投票,新任總統馬克宏所領導的中間派新政黨「共和前進黨」,以32%的得票率獲得勝利,民調已經做出預測第二輪國會大選投票,馬克宏的政黨將拿下3/4的席次,成為絕對多數黨,馬克宏將完全執政。總統大選期間,馬克宏的對手勒龐,他所領導的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第一輪大選只獲得14%的選票,聲勢已大不如前,預料第二輪在577國會席次中,可能拿不到10席,將成為邊緣化的政黨。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大幅滑落,只剩不到5成,主要是因為是不支持馬克宏的選民不願意出來投票,這也突顯了法國社會陷入嚴重分裂,法國國會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18日舉行,屆時超人氣總統馬克宏確定全面執政,也就是他必須兌現改革承諾之時。
    2017/06/12 19:22
  • 法國會選舉首輪結果出爐 馬克洪陣營勝

    根據法國國會選舉首輪最後結果,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中間派政黨和盟友以32.32%得票率邁向勝利。
    2017/06/12 10:30
  • 法國新政府閣員 記者和擊劍國手成部長

    法國新任總統馬克洪的新政府組成名單出爐,新面孔不少,有9人是從公民社會延攬,包括記者、擊劍國手、出版社編輯等;以黨派來說,也兼有左、右和中間派。
    2017/05/18 09:20
  • 上任後最大挑戰! 馬克洪力拚國會過半

    法國政治新星馬克洪,獲得66.1%的得票率,看起來很風光,但多數選民其實是為了防堵勒朋當選,才會把神聖的一票投給馬克洪,投白票或廢票的選民更創下歷史新高,中間派馬克洪要如何團結分裂的法國,未來總統路充滿挑戰,而第一項考驗就是6月的國會大選。
    2017/05/09 21:19
  • 法國最年輕總統! 39歲馬克洪周日將就任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出爐!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以66.1%選票,大勝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的33.9%,39歲的馬克洪,不但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也是自拿破崙以來,法國最年輕的國家元首,馬克洪將在周日正式宣誓就職。
    2017/05/08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