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中評會 結果共183筆

  • 內鬥?蔡壁如爆遭「禁輔選」 486先生被除名

    有民眾黨終身黨員身分的知名電商網紅「486先生」,向來不忌諱公開批評黨主席柯文哲,惹怒民眾黨。昨天民眾黨中評會決議將他除名,讓他不滿怒嗆,當初繳的1萬元黨費,應該退還給他。
    2024/04/12 19:14
  • 486先生慘了!民眾黨不忍「開除黨籍」 前幕僚也遭殃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11日開會,分別通過對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黨員以不實指控侮蔑、詆毀政黨及黨內人士名譽,已超出言論自由之範疇,中評會一致認定上述2黨員違紀事實明確,通過處分。
    2024/04/11 18:21
  • 民眾黨主委涉性騷停權3年 致歉不忘喊冤:沒有踰矩

    民眾黨中評會認定去年參選連江縣立委失利的連江縣黨部主委曹爾凱性騷擾成立。曹爾凱說,他對助理沒有逾矩行為,言語上或有涉及過激、謾罵和騷擾等,他誠摯向助理致歉。
    2024/03/19 23:31
  • 陳昭姿投廢票惹議 眾中評會處停權2個月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日前在立法院長選舉裡,因為印泥沾到選票被判無效票,民眾黨中評會今天找陳昭姿線上說明,陳昭姿展現誠意特別到黨部去,更強調主席柯文哲說相信她,展現誠意,但民眾黨中評會最後決定停止陳昭姿中央委員職權兩個月。
    2024/02/06 13:12
  • 快訊/陳昭姿院長選舉蓋成廢票 民眾黨「中評會處分」出爐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2月1日立法院長選舉時,因為手沾到印泥污染到藍委的格子,因此被判定為無效票,經民眾黨臨時中央評議委員會決議,予以停止陳昭姿在本黨中央委員職權兩個月,即刻生效。
    2024/02/06 11:48
  • 民眾黨中央今處理廢票案 陳昭姿曝「柯文哲對她說這句」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2月1日立法院長選舉時,因為手沾到印泥污染到藍委的格子,因此被判定為無效票,民眾黨6日上午也將召開中評會討論此事。陳昭姿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相信自己,還說他的人生遭遇到很多不實猜測,安慰陳:「如果你這算第一次,我自己大概超過第一百次了」。
    2024/02/06 09:39
  • 「手誤沾印泥」投黃珊珊變廢票 陳昭姿辭民眾黨團幹事長

    立法院昨(1)日進行報到日,並同時舉行院長選舉,在院長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部誤沾印泥導致選票污損被判定為無效票。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日聲明,陳昭姿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吳春城委員接任;另外,預計下周召開中評會討論,陳也會親自出席。
    2024/02/02 10:03
  • 民進黨「開鍘50人」選後大殺!驚有4大咖 黨籍全拔除了

    2024大選後動刀,清黨開鍘了!民進黨中評會重大宣布,開除50位違紀人員,將開除黨籍!而完整名單也全部出爐了,包括郭正亮、周榆修、林裕紘等人!
    2024/02/02 09:38
  • 黃珊珊抱抱沒用!黨內態度逆轉「這天」議處陳昭姿 最重開除黨籍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昨(1)日在立法院長首輪投票中,選票沾到印泥污漬,成為無效票,導致民眾黨自推院長候選人黃珊珊獲7票,引發支持者怒轟「開除黨籍」,黃珊珊稱小問題不會有黨紀處分,不過,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卻說重話。而民眾黨中評會預計下週二(6日)召開臨時會討論,最重開除黨籍。態度大逆轉。
    2024/02/02 08:04
  • 違紀參選民進黨開鍘 50人開除黨籍、37人停權一年

    針對2023年、2022年違紀參選案,民進黨中評會今(1日)舉行第九次中評會會議,無異議將50位違紀人員予以除名開除黨籍,37位違紀人員予以停權1年處分。中評會主委賴瑞隆重申,中評會對於違紀行為絕不容許,所有人必須以台灣利益為重,民進黨員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團結一致來守護台灣的最大利益。
    2024/02/01 17:23
  • 檢討黃珊珊快炸鍋?前幕僚爆「中評會3勢力出手」洩壓內幕

    民眾黨內選後爆出風暴,前黨秘書長謝立功猛攻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雙重黨籍一事,民眾黨中評會也開會決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被稱為「黃珊珊條款」。前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就列出,中評會分別為謝立功派系、後援會、「華董」李偉華3勢力,選後大家急著檢討黃珊珊,中評會祭條款某種程度也是受不了黨內太多壓力,「謝立功在外面講,搭配中評會是兩把刀下去,某種程度是在幫黨內洩壓」。
    2024/01/28 09:58
  • 柔性政黨硬了!「黃珊珊條款」斬雙重黨籍 民眾黨高層:非新規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表示,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仍具親民黨籍,擔任要職、不分區並不妥當;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強調,「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還嗆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有欠謝立功什麼。而民眾黨中評會今(25)日上午召開會議,同意不分區立委要在2月1日前放棄別黨黨籍,否則無法接任。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表示,今天為例行性會議,並邀8席不分區準立委交流,只是依循黨本來的地方組織規範精神,也得到與會委員同意,並無制定、通過新規。
    2024/01/25 21:02
  • 民眾黨通過「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黃珊珊說話了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指控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同時具有民眾黨籍和親民黨籍。民眾黨中評會今(25)日上午臨時召開會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回應,黨內對於委員提名、擔任黨職,目前尚無針對雙重黨籍的規範,但未來不排除用更高的標準做要求;黃珊珊也表示自己「會按照程序辦理」,意即將退出親民黨。
    2024/01/25 18:33
  • 違紀參選立委!民進黨中評會怒開鍘 7人遭開除黨籍

    民進黨今(5)日召開中評會,針對 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違紀參選及退黨參選案,經討論後做出一致決議,開除洪懿馥、鄭添泉、王思玟、侯陸太、陳癸佑、蘇孟淳、劉櫂豪等7位違紀黨員黨籍,以維護政黨紀律。
    2023/12/05 15:52
  • 台東縣黨部主委酒駕肇事 民進黨開鍘了:送交中評會議處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議員簡維國2日跑喜宴行程卻酒後駕車發生擦撞車禍,無造成人員受傷,隨後警方依規定開罰。簡維國也為此致歉,對此,民進黨今(5)日表示,對於酒駕零容忍,簡維國酒駕事件將依紀律評議條例第三十九條,建請中執會提案送交中評會議處。
    2023/12/05 10:32
  • 台東分裂!劉櫂豪違紀登記選立委 民進黨移請中評會處理

    台東立委選舉綠營分裂,民進黨內初選落敗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執意參選,日前宣布退黨,昨(22日)以無黨籍身份登記參選台東縣區域立委,對決民進黨參選人賴坤成、國民黨參選人黃建賓、國民黨籍前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對此,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劉櫂豪先生,雖於11月10日申請退黨,但依據本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9條第3項》規定,凡黨員未獲提名,即使申請退黨而逕行參選,視同違紀參選處除名處分,中央黨部將移請中評會認定退黨參選事實。
    2023/11/23 16:58
  • 柯文哲拋憲改主張 民進黨酸: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內閣制主張,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一貫作風就是雙重標準,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心口不一致,如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老是自稱雍正;民眾黨中評會被架空,前主委被辱罵狗,柯文哲也毫不避諱的說,他以毛澤東為師,在在凸顯柯文哲心裡根本就是帝制思想。
    2023/10/09 11:44
  • 喊「人在做天在看」不挺高虹安? 郭台銘:晚上逛夜市再問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詐助理費,遭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也證實經中評會決議,將對高虹安祭出停黨權處分,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9)日對此表示,「虹安,在廟前我要講,人在做天在看」。今(20)日他出席板橋連署站時透露,晚上還會逛夜市,要媒體晚上再來問高虹安題目。
    2023/09/20 13:17
  • 高虹安遭停黨權 柯文哲:中評會獨立運作只能尊重

    台灣民眾黨中評會決議暫停新竹市長高虹安黨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晚上受訪表示,民眾黨是自主性超強的團體,中評會獨立運作,「結果出來我們只能說尊重」。
    2023/09/19 21:26
  • 不挺了?高虹安涉貪遭停黨權 郭台銘:人在做天在看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涉貪,近期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19)日證實,黨中評會昨(18)日決議,將對高虹安祭出停黨權處分,並會再視情況調整。今晚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新北板橋受訪被問及此事,郭台銘說:「虹安,在廟前我要講,人在做天在看」,語畢便轉身離去。
    2023/09/19 20:54
  • 切割?高虹安涉貪民眾黨祭處分「先停權」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方起訴,對此,民眾黨中評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停黨權處分,包括中央委員、以及被選舉權一併暫停,而且在判決確定無罪前,都不得申請恢復。
    2023/09/19 20:36
  • 觀點/高虹安停權救不了柯文哲的民調

    柯文哲和民眾黨終於決定和高虹安切割,民眾黨中評會昨天做出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時停權處分,在判決確定無罪以前,都不得聲請恢復黨權。這樣的停權方式,已經非常接近其他政黨的開除黨籍,高虹安在總統大選之前都不會有民眾黨權,甚至可能4年後也拿不到民眾黨的競選資格。
    2023/09/19 16:10
  • 「牛鬼蛇神」說惹火郭台銘 中評委要朱立倫出馬化解誤會

    國民黨全代會昨天正式提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挑戰大位,今(24)日接續舉行中央評議委員會議。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醞釀獨立參選,中評委林松竹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秘書長黃健庭講錯話,稱郭台銘在爭取總統提名期間到南部見牛鬼蛇神,搞得郭心裡很不舒服,應該好好去跟郭溝通、化解誤會。
    2023/07/24 11:03
  • 郭台銘留神秘表情符號 朱立倫解讀「老虎」妙回:馬英九

    國民黨全代會昨落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明志「雖千萬人吾往矣」,更強調會給大選與政治帶來新的風格,網友也發現,郭的留言處留下了一串「投票箱、老虎、愛心、國旗」4種表情符號,引發各界揣測。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被問及,郭台銘留下的「老虎」符號是指誰?朱妙回,「馬英九啊。」
    2023/07/24 10:07
  • 綠嘉縣議員倒戈挺侯友宜 民進黨中評會:從重處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到嘉義朴子天公壇參拜,民進黨前縣議員黃文峯及其女兒現任縣議員黃嫈珺也到場支持,甚至做加油棒發給現場民眾,倒戈樣態明顯。對此,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回應,將針對違紀助選行為,根據事證進行調查,依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從嚴從重處分,以維護政黨紀律。
    2023/07/08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