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中文系 結果共96筆

  • 未來10年「5科系」會消失?外文系竟上榜 過來人推唸它不後悔

    大學所讀的科系往往攸關到未來出路,隨著少子化的衝擊,有些科系未來可能會被時代淘汰,根據104銀行20日所公布「104校系明燈圖鑑」,顯示有5科系10年後岌岌可危。
    2024/03/24 10:41
  • 壓力好大!政大辦首屆「國際發呆大賽」 逾70生報名

    發呆也能比賽?國立政治大學於25日舉辦了第一屆「政大國際發呆大賽」,舉辦人為中文系大三的同學,坦言該比賽主要因大家正處於期末課業壓力下、加上不穩定的天氣難充分休息,因此舉辦此活動。沒想到,該活動一公告瞬間引起討論,更吸引超過70名學生一同在大草原上「比賽發呆」。
    2023/12/27 17:14
  • 世新中文、真理台文傳停招 潘文忠籲「跨領域」非裁系

    世新大學中文系於今(112年)10月30日拋出震撼彈,提出「停招的規劃」,坦言「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此外,近期真理大學「台文系」也證實,由於111學年度該系新生註冊率僅46%,正研議轉型停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期望大學能將「跨領域計畫」納入學校發展參考,並非一定要「刪除與裁併」。
    2023/11/06 17:56
  • 世新「中文系」傳停招! 學生憂倒系「在家哭了」

    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出將在114學年度停招,已經引起學生在社群平台討論,中文系學會長就說,不少同學聽到這消息都很擔心,甚至有人激動到哭了出來,也說學校應該重視師生權益,不能隨意停招,校方則表示,正在跟各系所研議調整作業,預計11月也會召開說明會,跟學生溝通。
    2023/10/30 13:49
  • 世新中文系明年最後一屆?校方證實: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內文指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是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回應,「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2023/10/30 13:07
  • 世新大學驚傳「中文系停招」 校方證實:其他系所也在調整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這意味著從碩士班到博士班都沒有了。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也回應了。
    2023/10/29 22:21
  • 李多慧是中文系畢業!「大秀口語實力」送飛吻 糗被主持人吐槽

    李多慧先前加入台灣職棒樂天桃猿的啦啦隊「樂天女孩」,在台灣的人氣一路飆升,每次出現都能成為焦點,目前已擁有大批死忠追隨者。不過,在來台灣以前,李多慧就是觀光中文系的學生,還曾在韓綜大秀中文實力,當時滑稽的舉動瞬間讓眾人笑噴。
    2023/09/09 13:56
  • 最高齡畢業生 80歲翁苦學電腦「親打14萬字論文」

    畢業季到來,中正大學今(10)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000多名學子成為社會新鮮人。在這屆畢業生中,一名高齡80歲的中文系博士班學生陸春雄好學不倦,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成為終身學習的樂齡榜樣。
    2023/06/10 17:25
  • 台大生自爆「曾跟阿嬤發生性行為」 選性平委員落選了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引發關注,投票於昨(24)日傍晚結束,開票結果今(25)日凌晨出爐,選出學生會長、研究生協會長、性平會學生委員、多個學院學會長等職務,由中文系四年級學生莊智程獲選新任台大學生會長;而其中一名性平會學生委員候選人法律系陳姓學生,因在經歷和政見自曝「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惹議,最終他僅獲158票落選。
    2023/05/25 10:47
  • 女友送卡片「6行7錯字」 中文系男友痛苦:該糾正嗎

    昨(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許多愛侶都會獻上自己的心意,希望能給另一半一個難忘的佳節。但卻有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收到的卡片,只見女友親暱地喊他寶貝,但接下來的6行內容就有7個錯字,讓就讀中文系的他受不了,「這也太誇張了!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糾正她,怕被她揍,有夠猶豫。」
    2023/02/15 21:11
  • 兒想唸中文系!她嫌「文組尪沒錢」勸退 網怒轟:別害人

    112年學測成績即將於23日放榜,不少考生也開始準備選填志願。不過,就有1名母親在網路上發文,稱自己的兒子堅持想念中文系,但從她丈夫的經驗得知,中文系的未來出路與薪水皆比較差,因此相當困擾。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3/02/09 09:25
  • 李㼈愛女19歲美成這樣!鬆吐「登大人」過程 認了很害怕

    李㼈愛女李紫嫣是女團PER6IX成員,外表有著精緻的五官,加上飄著一股濃濃的仙氣,完全遺傳到媽媽的美貌,深受粉絲喜愛,文字能力非常好的她,目前就讀師大國文系,18日她來到19歲的生日,除了曬出她漂亮的獨照,也寫下自己長大的心情,她坦言:「長大從來不是一個可以被擺在某一特定時間敘述的語句中,長大是一種漸進式的過程,我一直害怕那個過程。我害怕變得庸俗且惡悶,可惜世界上沒有人能永遠做小孩,我也離能夠裝下天真幼稚的年紀太過遙遠了。」
    2022/12/20 12:00
  • 我阿嬤都比你強!61歲李彩薇健力奪4金 破亞洲紀綠

    今年在杜拜舉行的亞洲健力錦標賽,來自嘉義的61歲阿嬤李彩薇,勇奪四面金牌,打破亞洲紀錄,而李彩薇接觸健力項目才短短三年,兒子是她帶入門的教練,事實上,李彩薇本身是嘉義大學的中文系講師,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年頭了。
    2022/12/07 11:50
  • 老師都不會念!媽「中文系畢業」幫她取這名 網一看驚了

    有個中文系畢業的媽媽是個怎樣的體驗?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中文系畢業的媽媽不僅對她寫的字要求很嚴格,常糾正錯字及文法,連名字都替她取了很多人不會念的字,即便是到現在已經60歲了,媽媽也還在創作,投稿到徵稿平台上。文章一出,掀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感到佩服,直呼「太厲害了啦!」
    2022/08/20 07:56
  • 苦苓爆學術界黑幕!曝3種人「有助理就不會自己寫論文」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爭議宣布退選,事件引起軒然大波,畢業於台大中文系的作家苦苓,近日也以「碩士論文到底有沒有價值?」發文,揭穿學術界的內幕,掀起網友熱議。
    2022/08/14 16:42
  • 習座車品牌「紅旗」銷日 維持左駕、中文系統港媒:難融入日市場

    中國大陸本土汽車品牌「紅旗」,成為習近平車隊用車,在去年底在大阪,開設日本第一家店,但是港媒報導,買主都是華人,因為紅旗汽車的設計規格、系統語言,都跟很難適應日本市場。
    2022/07/06 17:20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小孩讀啥系「會被打斷腿?」 網秒點3科系:人生毀滅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因此每到大學選科系,攸關未來出路時,許多家長都相當在意小孩的選擇。有網友表示,之前看到前輩說,如果小孩要念土木系,一定打斷他的腿,好奇「還有哪些科系是念了會打斷腿的?」引起熱議。
    2022/04/28 05:26
  • 最不想讓小孩讀哪科系?網全指「它」:選完人生毀滅

    大學繁星、個人申請的流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有些人認為大學科系對於人生規劃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須謹慎挑選。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你小孩大學報什麼系,你會打斷他的腿」。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其中更有「1科系」被網友們點名「選完即人生毀滅」。
    2022/04/24 05:36
  • 陸媒批「暗獨」破壞力強 林為洲嗆:我還猛毒勒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暗獨」,比民進黨破壞力更可怕,林為洲今(16)日火力全開砲轟,「什麼明獨、暗獨,我還猛毒勒,都你們在講!」他也說,「我不反中,我支持中華文化,讀中文說華語看華語電影,過年拜祖先,元宵吃湯圓,喔,我大學還中文系呢。」
    2022/02/16 14:11
  • 保安宮國運籤出爐!歲君籤「暗示保守」:台人要把握時機

    每年農曆除夕至初一子時,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循例會向保生大帝擲筊祈求國運籤,今年象徵新生歲君的「國運籤」出爐,籤為第26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講師林恕全表示,虎年整體運勢較保守,但機會就在那邊,好的方向、運途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
    2022/02/01 08:05
  • 她狂問「砰」怎麼唸!中文系男友氣炸分手 網挺:超白目

    男女之間交往難免有些爭吵,分手理由更是千奇百怪,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抱怨,她問了中文系的男友「砰」字該怎麼念,沒想到對方卻突然爆氣,還跟她提分手,不過網友看完對話後卻反轟是原PO太白目,「問個字就分手我不知道正不正常,但我知道妳被甩很正常。」
    2022/01/30 05:00
  • 殘害台灣年輕人?過來人淚揭「畢業最慘科系」:一堆屎缺

    台灣的大學有各式各樣的科系,有網友就點名,有些科系畢業後不知道能幹嘛,更舉出4個系所「哲學系、歷史系、社工系、中文系」,提問「畢業後哪個最慘」,不少網友點名社工系,還指「出這個系殘害年輕人」。
    2021/11/14 12:33
  • 專業取勝!台師大特色EMBA「課程多元」 疫情之下招生亮眼

    受到疫情影響,各校的招生都面臨挑戰,尤其是碩博士生跟在職專班人數下滑。但有大專院校,推出了特色的在職專班,以實務跟數據分析為主,吸引很多專業領域的中高階層菁英來報考。另外像是中文系的招生,在疫情之下就不太好,各校都在思考課程轉型,來因應招生困境。
    2021/11/08 23:06
  • 課被評「涼到要蓋棉被」 教授要生留言洗白換加分惹議

    中山大學一位中文系的楊姓女教授,日前因為學生在Dcard上評論她的課「涼到要蓋棉被」,竟以加分的方式,要學生充當網軍替自己在網路上留言洗白,還直接標註「你仗義我加分」,讓學生痛批太誇張,由於該教授先前就傳出許多爭議事件,現在也有許多在校生、畢業生提出該教授不適任的申訴聯署,盼教育部介入調查;對此,中山大學回應,將召開系務會議檢討該教師的適任性。
    2021/06/21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