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中國菜 結果共46筆

  • 自稱半個中國人!福原愛一身紅迎農曆年 高喊:要吃中國菜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一心耕耘大陸市場,除了開設小紅書、抖音等帳號,更嘗試直播帶貨,不過大陸網友不買單,導致銷售狀況低落。今(9)日是除夕,她雖人在日本東京,更不忘狂吃大陸年節佳餚,更穿得一身紅,喜氣洋洋地拍片祝賀粉絲新年快樂。
    2024/02/09 14:21
  • 細數經典江湖菜!酥脆魚皮飄麻辣紅油香 軟嫩魚肉一咬秒化

    中國菜的八大菜系,魯、蘇、粵、川、浙、閩、湘、徽,不分順序的列舉出來,好像沒聽過有「江湖菜」這號人物?那麼江湖菜是從何而來?又是什麼菜品能稱得上是江湖菜?其實所謂的江湖菜,源自於川菜渝派地區各地方的創新菜式,嘉陵江古稱渝水,橫貫重慶市區中心,故重慶自古以來簡稱為渝,所以江湖菜也就是以重慶為中心及其週邊地區的特色創新菜品。
    2023/05/15 21:27
  • 美國最老中餐廳 疫情期保留百年好滋味

    疫情期間, 估計美國每三家餐廳有一家歇業, 光是紐約唐人街 就有將近270間餐館倒閉。 但在蒙大拿州一間百年歷史的中國餐館, 卻沒有受到太大衝擊。 這間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中餐館, 一直保留著傳統, 不但跟一百年前一樣, 製作美國風味的中式料理, 獨特的隔間用餐方式, 更是符合防疫措施, 讓老字號餐廳還能繼續提供顧客 百年不變的好滋味。
    2020/12/03 15:00
  • 美國土生土長中菜 「橙汁雞」征服西方味蕾

    在美國的中式餐館,有一道極受歡迎的菜餚「橙汁雞」,香酥的炸雞塊淋上酸酸甜甜的橙汁醬;但這一道征服西方人味蕾的中國菜餚,其實是美國「土生土長」,一開始就是為了迎合西方人的口味而研發。
    2020/04/02 15:39
  • 道地地方菜與高檔餐館 翻轉美國中菜新味蕾

    曾經在美國吃過中國菜的人,他們腦海中浮現的中菜,可能是宮保雞丁、左宗棠雞,這一類快炒料理,但其實中式餐點在美國已經開始轉變,一方面高檔化,另一方面也道地化,紐約就開了不少道地的地方菜系中餐館,吸引不少老美上門光顧。
    2019/05/08 23:24
  • 美國中菜始祖是她! 98歲「中餐女王」傳奇人生

    美國有一名98歲的中國老太太,大概60年前到美國時,看不慣當地的美式中國菜,最後決定自己開餐廳,把正宗的中國菜引入美國,沒想到就成了美國的中菜始祖,從而影響了全美國的中餐館,她更在2013年獲頒了餐飲界奧斯卡的終身成就獎。
    2018/05/02 16:25
  • 靈魂歌姬家家紐約開唱 抒情英文歌三連發

    多次入圍金曲獎,家家今年首度赴美國洛杉磯及紐約開唱,美國時間19日紐約開唱,但在演唱會前特地去了洛杉磯環球影城玩,她笑說:「好好玩喔!」也透露很難得來到美國,一直都想要吃好吃的,「其實我在哪裡都想要吃好吃的,不管到哪裡」。到了美國要吃牛排、漢堡、喝奶昔,可是她都沒有吃到,只吃到了薯條和中國菜,不禁笑說:「好想回家」。
    2017/11/20 17:22
  • 全球最大亞裔城 美食版圖演變看華裔移民

    離開故土遷移到其他國家原因有很多,早期都是為了改善生活,到後來則有人為了發展所學甚至是投資錢滾錢,我們華裔移民系列第三集,將帶領觀眾前往加州洛杉磯東郊的聖蓋博谷,聖蓋博谷被譽為是全美中國菜的聖城,主要是因為台灣與香港移民從1970年代開始進駐,其中蒙特利公園市更有小台北之稱,鼎泰豐在這裡有兩家分店,美味廣式料理更隨手可得,只是,這兩三年,聖蓋博谷的美食版圖出現顯著變化,因為新移民的組成與遷居美國的理由和以往大不相同,今天我們就要透過聖蓋博谷的美食版圖的演變,來看華裔移民在美國社會奮鬥的日轉星移。
    2017/08/31 20:45
  • 台灣之光!「阿基師觀海茶樓」獲世界奢華餐廳獎

    「2017世界奢華餐廳獎」(World Luxury Restaurant Awards)7月22日於越南河內萬豪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全世界81個國家頂級餐廳參賽,共有123間餐廳得獎,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阿基師觀海茶樓囊括中國菜以及奢華餐廳兩個獎項,是台灣唯一獲獎的餐廳,透過福容飯店的得獎,全世界看到了台灣的美食與美景。而2017年世界奢華餐廳年度獎項由世界上第一家全玻璃海底水下餐廳,位於馬爾地夫的Ithaa獲得,其他得獎名單還包括德國DÉLiCE La Brasserie餐廳、荷蘭的Bridges、摩洛哥的La Grande Table Francaise、大阪Hajime、東京的Japanese Restaurant Unkai、墨西哥的米其林餐廳Passion,還有百年歷史的法國古老咖啡廳Café de la Paix…等;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阿基師觀海茶樓這次獲獎,堪稱台灣之光!
    2017/07/25 09:34
  • 號稱全巴黎最難訂位! 米其林一星中西合璧

    法國巴黎有一間非常特別的餐廳,這裡賣的是帶有亞洲風格的法國菜,配上道地的中國茶,餐廳主廚是一位香港媳婦,法國女人的細膩,碰上中國男人的內斂,這對夫妻把熱切的情感融合在餐桌上,碰撞成一道道獨特料理。TVBS跟NETFLIX獨家合作,帶您看這間全巴黎最難訂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2017/01/30 21:14
  • 美童試中國菜嚇壞 以為鴨頭是嬰兒手

    網路上一段美國小孩試吃中國菜影片,找來白人女童、美中混血、亞裔男童品嚐菜色,各自爆出驚奇反應,表情誇張逗趣,其中一名小朋友看到鴨頭,以為是嬰兒手臂,當場嚇壞了。
    2016/11/30 13:04
  • FOCUS/韓裔主廚「炒熱」中國菜 美東西岸搶手

    中國菜博大精深,要學習點皮毛廚師都要花很多時間,不過美國有位當紅中國菜廚師,恐怕要打破我們這種刻板印象,因為這位美國中餐界當紅炸子雞無師自通,在開中國餐館前根本不會煮中國菜,但也因為沒有包袱,敢衝、敢創新,端出源源不絕的瘋狂創意菜,而且懂得因地制宜,做出合乎美國人口味的菜餚,適時行銷自己,讓他短短三年內從舊金山到紐約開分店,拿下美國美食界奧斯卡獎,現在更出版中國食譜。
    2016/03/31 20:54
  • 超華麗饗宴 一頓飯用了92種餐具、價值20萬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特別與法國頂級瓷器品牌—LEGLE FRANCE (法國麗固)合作,於雅閣中餐廳推出奢華盛宴「台北如意宴」,將在地新鮮食材和頂級瓷器結合,從開胃菜、湯品、主餐到甜點等一共8道菜,每個人共用上92種餐具,整頓飯吃下來一整套餐具共要價20萬,目前活動自今(2015)年6月22日起至11月30日止,為期5個多月的時間。
    2015/07/02 12:24
  • 不只牛排漢堡夯!炸雞加炒飯 老外最愛中國菜

    吃美食越來越講究,現在就連美式速食「漢堡」都講求精緻,日前國賓大飯店繼輕食品牌1Bite2GO之後,成立首家正宗美式漢堡店,採用美國農業部USDA認證的頂級美國加州BRANDT BEEF純種自然牛,標榜與飯店A Cut等級相同,牛排肉漢堡引起一陣風潮,但其實在去年底已有業者開先例,使用USDA認證的CHOICE等級牛排肉製成藍帶漢堡,讓美國道地食物升級,平價卻有奢華口感。
    2015/06/26 15:24
  • ​愛上中國菜 全球首家Hello Kitty中式餐廳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在全球擁有眾多粉絲的Hello Kitty,最喜歡的食物是媽媽做的蘋果派,不過最近似乎換了口味,愛上中國菜,因為全球首間Hello Kitty中式餐廳「Hello Kitty中菜軒」將在4月16日正式在香港佐敦開幕
    2015/04/11 23:20
  • 1年840億!陸「重口味」 促口香糖狂銷

    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對民生消費產業帶來不小衝擊,不過,口香糖的銷售額卻是逆勢成長,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一整年大陸的口香糖廣告費用就高達360億台幣,強力宣傳下,帶動口香糖銷售比前一年增長14%,達到840億台幣,報導分析,這是因為中國菜很多都重口味,有蔥蒜調味,加上廣告宣傳吃口香糖能夠讓口齒清新,才帶動這股口香糖商機。
    2014/02/27 18:45
  • 【FOCUS新聞】吃什麼=你是誰 土耳其佳餚活歷史

    土耳其位於歐亞非交界,它的料理就像文化大熔爐,融合了中東、中亞與地中海特色,並且和中國菜、法國菜並稱世界三大菜系,在古代絲路終點「伊斯坦堡」,隨處可以品嚐別具特色的街頭小吃,香草與辛香料更是菜餚重要的化妝師,而既然身為三大菜系的一員,多數土耳其人也很重視吃,他們認為,食物是文化的縮影,你吃什麼、代表你這個人的個性、背景與生活方式。
    2013/09/05 22:14
  • 金鐘獎/【金鐘為誰響】向前輩致敬! 金鐘表彰傅培梅、張美瑤

    一年一度的電視金鐘獎今晚隆重頒獎,而【金鐘為誰響】系列報導在告訴您許多當紅明星的激烈競爭之後,今天要向2位已故資深前輩致敬,那就是特別貢獻獎得主傅培梅跟張美瑤,他們都是不折不扣,台灣影視界的常青樹,傅培梅開創台灣美食節目先河,透過電視將中國菜發揚光大,也是無數台灣媽媽們最熟悉的電視人物,至於曾有寶島玉女封號的張美瑤,從電影演到電視,敬業精神與傑出演技,成為後輩標竿。
    2012/10/26 19:45
  • 歐風融入南洋風 吉隆坡美食之旅

    馬來西亞是亞洲大熔爐,除了馬來人,還有外來的印度以及華人移民,甚至保留了英國殖民時代的風格,也讓首都吉隆坡,成了文化大融合的都市,當然美食料理,也可以吃的到各地特色,中國菜、馬來菜、印度菜,再添加一點南洋味,就成了大馬特色美食。
    2012/04/13 22:24
  • 怪翻譯鬧笑話 北京官方為中菜正名

    國際化程度不斷提高的北京,有越來越多的餐館開始提供中英文對照菜單,但由於這些中式菜色的英文名稱一直沒有規範,過去鬧出不少令人噴飯的笑話,為此北京市官方最近大動作,出版了一本書,裡頭密密麻麻列滿2000多道中菜的英文正式翻譯,要為中國菜「正名」。
    2012/03/14 22:40
  • 江浙菜偏甜派別多 重刀功vs.提鮮味

    廣東菜、川菜等中國菜各大菜系,在台灣就以「江浙菜」最有名氣,因為老蔣總統出身自浙江省,也把這股江浙菜風潮引進台灣,而江浙菜又分不同派別,口味各異,掌廚師傅各有不同堅持,像是引發「商標大戰」的聚豐園,第一代主廚苗明道,就是50、60年代江浙菜大廚,現在的許多大廚都是出自他門下。
    2011/04/11 19:28
  • 上電視教中華料理 台灣女英國爆紅

    從小跟著父母移民英國的台灣女子黃瀞億,在英國已經變成家喻戶曉人物,她在英國電視台主持烹飪節目,教大家煮中國菜,由於甜美的外型,加上她教的料理,容易輕鬆上手,被稱為最美麗的「廚房女神」。
    2011/02/10 22:43
  • 【法蘭西創意】吃到中國菜精髓 混合式法國料理

    【法蘭西創意】系列報導,今天我們繼續帶您看法國料理,法國人一向以傳統的法國菜自豪,不過在全球化的浪潮下,法國大廚也開始把異國的料理元素,融入法國菜當中,他們把中國北方的醬料,把柬埔寨的胡椒,還有義大利甜醋加進來,東西創意的衝擊,讓法國菜呈現一番新的面貌。
    2010/06/29 22:42
  • 【中國進行式】廚房裡的革命! 上海世博會正熱炒

    5月初上海世博會開幕,有機會一遊,可能一逛就是好幾個小時,在世博園區吃飯,台資餐飲品牌看到這塊商機,其中南僑陳飛龍的餐飲品牌,不同其它台資餐飲品牌,一口氣把7家餐廳打進世博,不止賺世博期間,還放眼世博後上海城市規畫的市場。 ◎倒數100天世博在中國 7千參展人 逛上海世博,有什麼可以吃?業者:「沾起來,然後把它放下去煮一煮,然後主要是它的起司。」 TVBS記者彭馨儀:「世博會184天期間,世博村將提供7千名外國官方參展人員住的問題,隔壁的餐飲特區,現在已經被台灣人全部包下來,一次要打進旗下所有的餐飲品牌。」 ◎台商厲害! 包世博7千參展人員吃喝 世博園這棟75年歷史的煙囪古蹟,南僑改造一到三層樓,要賣巴伐利亞菜,德國豬腳搭配酸菜起司,再來一杯量身定做的鮮釀黃啤。 ◎南僑大手筆 上海世博園現釀啤酒廠 每杯特醇啤酒都是德國釀酒師,以494年工法,駐店現場釀製,保證世博期間酒吧的啤酒不會斷貨,一座現釀微型啤酒廠,就像是中心廚房的概念,將搬進園區裡。 餐廳業者陳黎明:「我們希望這7千人,他有家人嘛,帶有朋友,然後帶他的朋友或者一些領事館,一些領事館的人或者是世博公司,他們裡面一些重要的高級主管,應該都會在那裡宴客。」 ◎撥算盤 7千世博參展人員倍數消費 不管是擺臨時攤,還是開永久餐廳,台資餐飲品牌看的都是大陸官方的數字。世博可望湧進至少7千萬人次,預估至少65%以上的參觀者,將進園區用餐一次,餐飲商機大約新台幣84億。 ◎7千萬人舌尖品味台灣 在上海世博 百家餐飲卡位戰,南僑大手筆砸下新台幣6億元,一口氣推出餐廳群體,7家店有6國料理,平均客單價1200元台幣。 陳黎明:「未來我們是看好上海市政府,會把這個地方重劃,成為個全上海最高級的商業跟住宅區,所以未來應該都是最貴的頂尖的人,會住在那邊或是辦公,所以我們想說未來的前景,應該是比在世博前應該是會更好一點,在上海我們覺得說要做成功的餐廳,你一定要夠大才會成功,愈大的就會愈成功。」 ◎快狠準!南僑卡位世博 7店6國菜 台灣請來鐵板燒大廚,鵝肝魚子醬金箔蒸蛋、鐵板明蝦,結合黃浦江全景視野,另外推出從早餐做到晚餐的咖啡麵包店,麵糰從台灣空運,坐在江邊,還吃得到滷肉飯等台灣家常小食。
    2010/01/19 14:40
  • 【兩岸六十‧台灣故事】各省大廚聚台灣 傳承中國菜精髓

    很多美食家都稱讚過,全世界最好吃的中國菜在台灣,這是因為60年前,許多不同省籍的大廚師,都跟著國民政府來台,開餐館、傳技藝,讓台灣學徒也能夠學到中國八大菜系的精髓。打看心門,【兩岸六十•台灣故事】特別報導,帶您來看國宴名廚「阿忠師」的故事。
    2009/10/13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